为什么一部分台湾人、香港人,不愿意承认和大陆人是同胞?
如题
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把台湾人、香港人叫做同胞。但是有的台湾朋友给我留言,说希望不要把台湾人和大陆人当做同胞,因为“同胞”是共产党统战的武器。
真的是这样吗?
我去查了同胞的准确意思
1、同父母生的兄弟姊妹
2、同国家或同民族,并且使用同一语言文化的人
按照第二条定义,我们的确是同胞啊
请问为什么会有台湾人、香港人不认同和大陆人是同胞呢?
——————————
好吧,感谢大家的回答,虽然大家的言语确实让我有一点心痛,我也大概明白为什么香港人、台湾人不愿意承认和大陆人是同胞了
1、国家认同问题
台湾人是中华民国,大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就是两个国家
2、民族问题
台湾人的确和大陆人不是同民族
3、文化认同问题
中国的文化不管是孔孟还是当今马列,都不是台湾人和香港人的所取之处
4、刻板印象问题
我也说句实话,大陆人穷、素质低、为了一点点钱不择手段,这些不是刻板印象,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实,这个必须得认
5、我的个人看法
仔细想想,香港人、台湾人的确比大陆人高贵,香港人、台湾人和大陆人的区别,确实是自由人和奴隶的区别。说香港人台湾人是同胞,真的对不起,折煞了各位
——————————
唉,其实无论你们是否把中国人当同胞都无所谓,只是盼你们幸福、自由、快乐而已
——————————
最后一次修改了 ,万分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同胞两个字对于台湾人、香港人来说有那么深层次的政治意味,我也从来没有了解过共产党的统战策略。
我叫他人同胞的本心,只是认为,我或许可以为他们付出更多的爱和善意,仅此而已。
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把台湾人、香港人叫做同胞。但是有的台湾朋友给我留言,说希望不要把台湾人和大陆人当做同胞,因为“同胞”是共产党统战的武器。
真的是这样吗?
我去查了同胞的准确意思
1、同父母生的兄弟姊妹
2、同国家或同民族,并且使用同一语言文化的人
按照第二条定义,我们的确是同胞啊
请问为什么会有台湾人、香港人不认同和大陆人是同胞呢?
——————————
好吧,感谢大家的回答,虽然大家的言语确实让我有一点心痛,我也大概明白为什么香港人、台湾人不愿意承认和大陆人是同胞了
1、国家认同问题
台湾人是中华民国,大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就是两个国家
2、民族问题
台湾人的确和大陆人不是同民族
3、文化认同问题
中国的文化不管是孔孟还是当今马列,都不是台湾人和香港人的所取之处
4、刻板印象问题
我也说句实话,大陆人穷、素质低、为了一点点钱不择手段,这些不是刻板印象,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实,这个必须得认
5、我的个人看法
仔细想想,香港人、台湾人的确比大陆人高贵,香港人、台湾人和大陆人的区别,确实是自由人和奴隶的区别。说香港人台湾人是同胞,真的对不起,折煞了各位
——————————
唉,其实无论你们是否把中国人当同胞都无所谓,只是盼你们幸福、自由、快乐而已
——————————
最后一次修改了 ,万分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同胞两个字对于台湾人、香港人来说有那么深层次的政治意味,我也从来没有了解过共产党的统战策略。
我叫他人同胞的本心,只是认为,我或许可以为他们付出更多的爱和善意,仅此而已。
基于被踩太多,我必须重新编辑一下,大家是不是有所误解?
上面那位说了:
啥各异?这个组成和中国福建省的区别有多少?这还不是说明民族成分是一致的么。闽南人不是华人?
在中国的福建闽南人占比估计也是70%,大陆其他省份的占多少多少,所以福建也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国每一省份的人口组成都和中国的人口组成时不相符的。比如北京人口中可能主要由满族人,汉族人中的北方人口,原产地来自于东北,河北,山东居多,以及一部分南方人口。比例和全中国也不一样
按照这位的逻辑,不难发现,北京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种逻辑真的非常奇怪,用一个地区的人口组成不相符来说这个,我不知道这样的逻辑能成立吗?
一个国家和另外一个国家民族是否一致本来就不是必要的条件,比如南北朝鲜,民族一致也是两个国家。
上面那位说了:
論民族,“依據2002年內政部統計處的一項調查研究:臺灣的閩南人76.9%、客家人10.9%、外省人10.0%、原住民1.4%以及不確定0.8%” (http://homepage.ntu.edu.tw/~psc/C2004paper/6-3.pdf);2010年至2011年的全國客家人口基礎資料調查研究:在各大族群(單一自我認定)的分布上,「福佬人」占67.5%;「客家人」占13.6%;「大陸各省市人」占7.1%;「原住民」占1.8%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60304214938/http://www.hakka.gov.tw/dl.asp?fileName=1521131271.pdf)。通過以上數據,不難發現台灣民族與當今中國民族成分迥異。
啥各异?这个组成和中国福建省的区别有多少?这还不是说明民族成分是一致的么。闽南人不是华人?
在中国的福建闽南人占比估计也是70%,大陆其他省份的占多少多少,所以福建也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国每一省份的人口组成都和中国的人口组成时不相符的。比如北京人口中可能主要由满族人,汉族人中的北方人口,原产地来自于东北,河北,山东居多,以及一部分南方人口。比例和全中国也不一样
按照这位的逻辑,不难发现,北京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种逻辑真的非常奇怪,用一个地区的人口组成不相符来说这个,我不知道这样的逻辑能成立吗?
一个国家和另外一个国家民族是否一致本来就不是必要的条件,比如南北朝鲜,民族一致也是两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