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部分台湾人、香港人,不愿意承认和大陆人是同胞?

如题

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把台湾人、香港人叫做同胞。但是有的台湾朋友给我留言,说希望不要把台湾人和大陆人当做同胞,因为“同胞”是共产党统战的武器。

真的是这样吗?

我去查了同胞的准确意思
1、同父母生的兄弟姊妹
2、同国家或同民族,并且使用同一语言文化的人

按照第二条定义,我们的确是同胞啊

请问为什么会有台湾人、香港人不认同和大陆人是同胞呢?


——————————

好吧,感谢大家的回答,虽然大家的言语确实让我有一点心痛,我也大概明白为什么香港人、台湾人不愿意承认和大陆人是同胞了

1、国家认同问题
台湾人是中华民国,大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就是两个国家

2、民族问题
台湾人的确和大陆人不是同民族

3、文化认同问题
中国的文化不管是孔孟还是当今马列,都不是台湾人和香港人的所取之处

4、刻板印象问题
我也说句实话,大陆人穷、素质低、为了一点点钱不择手段,这些不是刻板印象,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实,这个必须得认

5、我的个人看法
仔细想想,香港人、台湾人的确比大陆人高贵,香港人、台湾人和大陆人的区别,确实是自由人和奴隶的区别。说香港人台湾人是同胞,真的对不起,折煞了各位


——————————


唉,其实无论你们是否把中国人当同胞都无所谓,只是盼你们幸福、自由、快乐而已


——————————

最后一次修改了 ,万分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同胞两个字对于台湾人、香港人来说有那么深层次的政治意味,我也从来没有了解过共产党的统战策略。

我叫他人同胞的本心,只是认为,我或许可以为他们付出更多的爱和善意,仅此而已。
onestone 新注册用户
"我叫他人同胞的本心,只是认为,我或许可以为他们付出更多的爱和善意,仅此而已。"

我很欣賞你善意的意圖
我身為台灣人也想對中國人付出更多的愛和善意
但前提是不被"同胞"的概念綁架,否則疏遠感甚至大於台灣對於任何一個歐美國家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如果小粉红把我惹不爽了,我不介意立马化身马加爵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10-13
  • 浏览: 9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