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很多年,身边的中国人朋友同学全是粉红。心情极度郁闷,怎么办?

在美国生活有很多年了,周围的中国朋友同学几乎全是粉红。现在根本没法跟他们聊天,平时吃喝玩乐还可以,一聊到正经事全部都是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统治,觉得民主国家在走下坡路,美帝国主义要用香港搅乱中国,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人。

微信朋友圈更是惨不忍睹,前几年我认为想法很西化开放的朋友竟然在朋友圈里赞扬中国的人权是优于西方民主国家,还辱骂香港同胞是废青,而且态度非常傲慢。同样的一群人,曾经跟多都为红黄蓝愤怒过,但是竟然不认同中国共产党给民众洗脑的事实。

这些一年十几万美元工资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享受自由空气和优质资源的“精英”,让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绝望。也让我意识到,共产党中文洗脑真的太厉害。

中文生活不丰富,这些认识很多年的同窗好友一起走过了很多寂寞和无助的日子,但是现在价值观的冲突整的我都快抑郁了。

为了心理健康,我在考虑跟现在所有拥共的同学朋友割席,然后彻底换一波朋友了。

请问大家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们都怎么处理的啊?

请求心理支援

————————————————————
谢谢大家留言还有分享你们自己的感受。各位葱友真的都好棒,提供了那么多真诚,中肯的建议,我就不一一感谢了。我来了品葱以后感觉有归属感多了,真的感谢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我们这一篇言论自由的净土。
非常同意葱友们讲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价值观不同走不到一起没什么遗憾的。现在想想,感谢香港问题提供这个照妖镜,让我认清周围人的本质。
我感谢每一个参与品葱的朋友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还有很多人愿意和家人朋友开启艰难的对话努力传播希望。
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更好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影响周围人。
灭共急先锋 以灭共反共为己任,至死方休
我和楼主有同样的遭遇。我现在和家人也没啥办法交流,我装修房子的时候想买索尼的电视和换苹果手机,结果家里的脑残们集体说什么要爱国要支持华为支持国产。最后拗不过,只好买了海信的电视,结果没看几次遥控器坏了。后来我就拿着个说事,他们却说你别忘了你是中国人,没有共产党给我们发劳保金现在你就要饿死了。我觉得呵呵了。还好手机当时我自己掏钱买了苹果没用老两口出钱,要不然就后悔死了。


其实我现在觉得也好,当年义和团不就是这么把大清玩死的么。现在又来这一群脑残,我看挺好。以后我就把身边的人往死里坑,尤其是这些脑残,以后买啥我都让他们国产,谁要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去维权我就直接举报,有人在公众场合维权或者争执我就直接110,说有人在这块反华,骂共产党,攻击国家领导人,还高呼反动口号。让这些被社会主义铁拳打到的人狠狠地尝试一下什么叫他们的爱国。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有句話叫 道不同不相為謀 志不同不相為友

Quality over Quantity 

做自己永遠比戴著面具舒服 不要這樣糟蹋你自己
人至察则无徒。除了政治立场,还需看看他们的为人和品格是否足够好,如果是,那么不讨论政治的前提下还是有交往的余地的,我就是这样对待周围的粉红朋友
海外粉紅多的原因,除了被洗腦,就是本來是精神分裂
我是墙内长大的(现在也在墙内),独裁的党派带出来的人民自然是独裁的思想。一个没有开放和自由的国家,人民的思想自然也是很独裁,避免和墙内的人民谈政治就行了,熏陶是非常恐怖的!
说起来好笑,我有一亲戚,50后,基督徒,吃饭前要做个祷告:感谢主赐予我食物!
听到谁说点共产党的负面信息马上很警觉:你被洗脑了!共产党让我们有饭吃,怎么能说它坏话呢!
每晚守着央视7台和4台看,很好很强大。
武汉肺炎爆发后,微信上经常义愤填膺地转发不转不是中国人、谴责美帝的公众号垃圾文章,终于被封号。
我以前经常去看他,这两年形势都不敢去了,一是不忍心败坏他晚年的中国梦,二怕不小心说漏嘴被举报,被大义灭亲了。
LeLeFarley LeLeFarley | 乐乐法利 |双语说唱歌手/喜剧演员
w我每周末都直播,大家想法都跟你很相似的,欢迎加入 bro, you're not alone!
其实我赞同留言的某朋友说的,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目前我们看到的很多问题其实除了GCD是原因,也少不了社会每个人的个人原因。简言之一个民族的悲剧是这个民族自己选择的。

我在欧洲留学,朋友圈以大陆人为主。之前和楼主一样的感觉,和朋友谈到HK和台湾的时候,有的人像杀父之仇一样咒骂一群愿意挺身而出的和我们同龄甚至比我们小的人(他们也不想想他们自己看到公交有扒手的时候那懦弱的样子)。我试着用他们愿意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们认识,比如包子读错字的鬼畜,刘鹤在川普面前懦弱的表现(让他们知道其实习皇和古代帝皇一样喜欢用人唯亲不维贤)。一年过去,他们现在比我还反,甚至对鬼畜歌词倒背如流(没有,没有,没有,通过)。另外,在李文亮医生去世那几天,我朋友圈不少人发言论自由,也有人说三十年了,上街去(游行),所以其实应该明辨是非之人还是有的,只是目前舆论环境下劣币淘汰良币。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不孤单。至于小粉红聚集的微博抖音之流,不用就是。不和小粉红深交即可。
身在国内,被国宝、两面人、阴谋家、假粉蛆真内鬼团团包围,时时提防敌特暗杀、访民告御状,亲信报喜不报忧,每天晨练挑200斤麦子,走10里山路,加速,加速,好开心哟。
身在中国就是就是狗,中国狗智商只有那样,毕竟习近平就是母猪,下面的人会好到哪去。
leethium锂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抱月而死
这个心理很容易理解。

1. 作为海外人士,他们不必承担暴政的后果。反而可以享受随着母国地位提升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好处。如:母国与所在国之间的经贸往来,而带来工作机会增加,文化影响力跃升,社会存在感提高等。

2. 海外人士对于一个强大国家形象的诉求,胜于墙内人。他们既希望于母国形象的提升,来实现族群社会形象与地位的跨越。在海外混,国族身份是你给人的第一印象。你在作为自己之前,你首先是个“中国人”。人们对于中国的观感,会直接投射到华人身上。


综上,海外华人的爱国,是一种对自我利益的考量,而不是意识形态范畴的。


我在国外也很多年了,我身边所有人都是小粉红,但有个有趣的现象,大家品一品就明白了——

他们很爱国,恨不得见到港独就把人按地上打。但他们听到国内同事挣的钱比他们多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是一种不可置信、不愿相信的眼红、否定与酸楚。
平近习 灰名单
1, 应该每个人都知道64发生了什么,但是大部分留学生从未具体了解过64,可以从以下几个问题入手。背后是否有外国势力支持?学生到底是反对毛泽东还是还对共产党执政还是希望改良现有体制? 有没有必要武力清场?清场的过程中是否可以更和平? 结合史实之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具体材料参考《国家的囚徒》和【编程随想】的64博客系列。
Wade_Samson 新注册用户 观点十分幼稚,基本没啥见解,请轻喷。
少说多学吧,自己的观点只能对合适的人讲,不要对牛弹琴做无用功了。
之前还傻傻的以为能拉一个拉一个,多学点儿东西回去报效祖国。现在回过头看感觉这个粪坑不值得我付出了。老老实实在国外找份工作安稳过日子,哪怕因为中国人的脸被人歧视,受到的委屈也不及在国内的十分之一。
在海外,应该有很多了解真相的机会,可很多人不愿意了解。
暮鼓晨钟 丧钟只为恶徒而鸣,喜乐的鼓点为你我而敲。
我已经失去兴趣和国人近距离接触,因为发现越来越多的粉红和不问是非帮亲不帮理的人,要不就是在国内家庭属于利益链条内的人。还有公然说挺包子的,因为包子让它父母的行业收入更高。还有亲戚的孩子刚大学毕业,专业是网警,这么缺德的专业,还在朋友圈志得意满的炫耀。
bjsy0000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维尼
作为一名出不了国的小学教师
情况不用说明,自从工作后,就把qq空间,朋友圈一切关于政治的都设置成隐私
以前也很恨自己身边的粉红,可是没办法,然后专注自己的兴趣教学和学生
当然课堂有些话我还是不敢明讲,但是会教学生明辨是非,虽然感觉对不起学校和领导,但对得起天地良心。
同事,也有几个经常批评政党和制度的,我喜欢和他们交谈,但不会聊自己知道的,当个傻瓜。
慢慢发现虽然政治存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生活的琐事也会让政治淡化。
和朋友,和学生打上一两个钟的王者(游戏),生活也还是挺美的
激光熊 灰名单
日本當初民主國家 經濟增長速度可是比中國現在還快的 
而且日本的總體量也很高 

別跟我說一定要共黨才能救經濟
cking 于无声处听惊雷
享受孤独吧,这也是一种境界,很内心得自己对话。据说哲学家一般都这样子产生的
zhao12345 新注册用户 不懂大是大非的韭菜
你最起码已经从猪圈里的猪变成了一只有独立思想的聪明狗狗或者说其他灵长类动物,猪只在乎每天吃什么喝什么,根本不会在乎有没有栅栏或者围墙来限制他们的自由,你每天从农场主那获得了苹果香蕉拿给猪去吃,告诉他们农场的草原是多么的美,猪是理解不了了,因为猪只适合呆在臭气熏天的猪圈里,吃了睡,睡了吃。他们不会想到苹果和香蕉是多么的甜美,更不喜欢草原,他们根本不会关心周围的空气干净与否,你懂了吗。
奉天浮浪者 ? 満州国ハ傀儡ジャナカッタ
桂枝刚开始深度歧视“东北”的时候,我在微博上说自己希望满洲能独立。同宿舍楼的山东留学生带着楼里的内蒙古留学生和新疆留学生一起骂我是“汉奸”,因为我“分裂祖国”。

也是同楼的内蒙古东盟留学生,英文不烂,却瞬间倒向中国同学小团体。而且他讽刺我的理由,居然是我不跟他一样做胆小鬼。因为他教育我说,你以为我不明白吗?你看我就从来不发那些。我说,我又不跟你一样,在乎那些人怎么看我。他又说,你就等着进监狱吧。问题是那几年还真没有因为发微博被喝茶的,何况在墙外。我跟他辩驳,他又跟我提文革那些抬杠。

好好练习英语吧,我抛弃了各种中国留学生小团体很久以后才感觉好点。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那我算运气不错,我和我聊天最多的朋友一直在QQ上聊天,键政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把自己伪装成粉红甚至深红。那个时候他表现得也是粉红,也就顺畅地聊了起来。

后来问他用不用其他社交软件,就互加了WhatsApp,然后喜闻乐见地发现对面也是反装忠,而且啥中共黑历史,乳包梗,反共网站都知道。我们彼此都很惊讶,都骗到了对方,当真是全员内鬼,键政勿认真。
Hannessh 年收入八千万美元
致各位葱友:

我觉得一切真正爱这个国家,想让它变好的有识之士从来都不应该把重点放在反共上面,我个人严格说来不是个反共主义者,而算是中间派,按照普世政治坐标来讲算中间偏左。如果诸位是坚定的反共主义者可能不会认同我的看法,但我始终尊重一切非极左极右的立场。

在我看来中国人大多数还是处于"民智未开"的状态,不是贬低同胞的智商,国人从来都很聪明,而只是在政治上民智未开。我们意识不了作为人所拥有的天赋的权利,在自身利益被政府损害时不知道去争取去抗议,而一旦政府给点小恩小惠便感恩戴德起来。

而改变的方法不在于一场流血的革命,或是共产党内部或军方的政变,或是所谓的街头革命来改变中国,我都不报以太大希望。国人的思想不变,换个统治者,换个政府,只会让中国陷入更深的苦难之中。到时候仓促建立起来的民主制度,也只会沦为少数人统治的工具,比如今天的俄罗斯一样。

所以为了让"民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种投票的制度,必先改变国人的思想。我们对自由的理解,对契约的遵守,对矛盾和冲突的妥协与退让; 人人皆具独立思考的习惯,人人皆捍卫自己和他人的合法利益。只有当我们渐渐实现了以上的条件,自由和民主的中国终究会不请自来,到时候不需要流血,不需要革命,人民的和平诉求就能让共产党交出政权,和平过渡。

至于改变国人思想,养成独立思考的方法和策略,我坚信这才是各位葱友应该注重讨论的,至少比起一些没有那么有意义的话题来说
一个是在墙内洗脑严重;还有一个原因是出来久了忘记墙内的各种不便,或者出来前墙内还比较开放。
frankw 观察 frankw
这个问题很好解决,你比他更粉红就可以了,加速主义好啊~~~
Sager_or_Gesar 愿民主之光照遍中华大地
真的是气死,中国这么棒干嘛不回中国,在美国求拿绿卡干什么?
Chowjeephai 新注册用户 Free ( )
脫離華人圈,就這麼簡單。

我先前住在澳大利亞兩年,只認識不超過10個華人,沒有刻意不與華人來往,單純想避免自己的社交圈單一化,而且不太想和中國人談到政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上什麼瘋子...
深有同感,每次跟中国人朋友吃饭谈到政治都要吵起来………基本都是中国强大美国药丸那种论调,感觉都是既得利益家庭下出来的岁月静好,要不就是暴发户家庭气质的战狼粉红完全没逻辑不会独立思考,立场不一样没法说…现在就是尽量控制 不跟他们争论了 但真的是蛮疑惑的在民主国家呆了这么久怎么脑袋还这么木啊 幸好身边有一些电影爱好者朋友们 因为大家都喜欢看纪录片,多少对现实都有些批判思维吧 跟他们交流还是蛮流畅的,希望lz也找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
人以类聚,道不同不相为谋。理解楼主的感受。

我现在的处理方法是,找到新的群体,也不故意疏远旧朋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历史会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相。
因为你没有发自内心的把他们当SB来看待。这些人他们怎么想根本无关紧要,在他们的认知世界中他们自己本身的性命就如同蝼蚁。而他们正正在助推的事情 也确实在把自己往蝼蚁方向推。
cjshan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下雨了吗 试过才知道能拯救世界
价值观不同的人你也认为是朋友,我不这么理解。
逆天而行 新注册用户
看了原帖和一楼那位东南亚打工的哥们留言,很有感触,觉得大家太不容易了,让我这个潜水了半年的人,不得不注册了一个账号上来支持大家。女反贼会有的,慢慢找,也慢慢培养。从忠诚到反贼的过程,我个人觉得是单向不可逆转的,所以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xpl 灰名单
你周围的粉蛆主动提供了显著的鉴别方式,就为你寻找更好的同好朋友提供便利
矫枉必须过正 主要关注日本政坛
那就别结交中国人朋友和美国人交朋友不就完了吗?
如果想聊中文就找香港人或者台湾人。
总之你本来就在美国,如果是同事那没办法但为什么要特意找中国人交朋友呢?

或者,还有一种办法,你和你的所有粉红朋友直接摊牌就行了,你说我和你的政治观点有异,但是我也尊重你的想法,所以以后不要和我谈论和政治有关的话题。这样说基本上就OK了。
荣誉白人 来自心底的革命呐喊,只为惊醒少数人。
我相信这个网上大部分人又何尝不是像楼主这样的人呢!周围的亲戚朋友早已经变成了粉红,洗脑已经洗到骨子里面去了,就和吸毒一样,基本是改不了了。不用在多浪费口舌了,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时间会验证一切,早晚会揭露共产党的真实面目。经济和养老体系正在处于崩盘的边缘,一旦崩溃,就完蛋了。
zookk 观察
这篇帖子不也是个人心情抒发??管理员为什么不转水区?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楼主莫怪)
我觉得你都好回去了,我逃离西朝鲜十多年,到现在为止我都没几个会中文的朋友,因为和他们价值观不同,唯一来我这里旅游的台湾人等等,可以交流,大陆的有极少数脑子清醒的,但多数都是你说的粉红。

我也住在一个基本没中国人的地区(周边数公里是有华人来投资的工业园区),自己和当地人生活在一起,和当地人既非常合拍,又很不同,因为我不会和当地人一样喜欢抽烟喝酒等这些所谓的“男人”的爱好,女人也整天只“你老公的工作、你孩子怎样怎样的”,也不符合我的交友圈。

总之,你选择离开中国了,就不应该叫它“出国”,因为你不认可是你的国,也许吧,至少我不认可。还有,我也没有微信、抖音,只有在Facebook上见过不少别人从抖音搬来的视频,也痴迷了几个星期,但也没直接下载过抖音。
光说不练假把式,鼓励他们回来建设祖国吧



2020202020202020202020
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我一个武汉的朋友,我和她聊“韩国疫情发生后,文在寅第一时间去看望灾民,你的总书记呢?看看封城造成多少无辜生命消失”,她说“国家总的方向是好的”,这二百五彻底没救了,都被关在家里了还是死心塌地,不抱怨。好吧,你自生自灭。直接果断拉黑,滚得越远越好,大部分中国人就是猪,狗共就喜欢猪,给垃圾也能吃下去,从来不反抗。
已隐藏
en010272 黑名单 自由国度一漂萍
大可不必为中国遍地脑残而烦恼,满清末年,举国皆皇民,知晓共和的人屈指可数,武昌城几声枪响的蝴蝶效应,满清皇帝不照样被逐出紫禁城;当年一纸红头文件传达,昨天还“三终于,四无限”的举国傻x不照样上街欢庆“打倒四人帮”。我确信“多行不义必自毙”,“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Donleagles Free Tibet/ Free HK/ Insight
小粉红究竟是爱中共还是热爱大一统的秦汉天下帝国,真不好说。
假如有一天中共宣布,根据马克思主的民族解放理论,东突厥斯坦人民共和国和图伯特社会共和国将各自独立,建设自己的社会主义国家,成为国际社会主义独立民族国家大家庭的一分子。
不知道这些小粉红会不会拍手叫好。
警告:

没事不要反贼倾向透露给关系一般的朋友,甚至好朋友,这是很危险的。甚至,家里人也不要乱说。

海外大学里面到处都是探子,其实也是留学生或者访问学者、博士后,可都是带着任务的,这帮人一般不会留在国外,毕业就回国了。当然,也有一些长期的卧底,和大使馆关系密切,喜欢频繁在学校活动。
我是小白醬 小县城里的初一学生。梦想着逃离中国。会一点日语
可以像我一样,在学校家长老师同学面前装粉红,他们虽然政治被洗脑了,但是人还是很善良的,这样伪装也可以成为朋友。
k24b 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即香港澳門台灣均不屬於中國
楼主你好!我跟你一样,也是在外留学。我来说一说我的故事。之前我们小组只有三个亚裔,我,一个香港人和一个大陆人。当然那个大陆人是个极度粉红。刚开始我们三个人是非常要好的,有一次香港人跟那个大陆人开玩笑说taiwan no.1,大陆人就非常生气,一直骂骂咧咧了很久,还给了香港人一拳。后来呢,我有了他的微信,他的朋友圈有很大一部分在发维护tg的东西和怼“废青”,所写的言论呢也跟各大网站的五毛没什么区别。我和香港人都发现了他是这样的人,后面也渐渐和他没了没了联系(他后来也转学了)
其次呢,自己也有在一些留学生群,里面的粉红也非常多。最近冠状病毒一爆发,留学生群里的粉红出来炸锅了。之前香港闹得凶的时候,群里这些粉红骂“废青”也骂的非常凶。
当然,我自己身边中国朋友一个粉红也没有。同样,就像之前楼上的朋友说的,如果发现他们有点粉红,可以在大家都比较开心的时候,可以试着告诉他们一些真相。当然,那些极度粉蛆你是不可能改变他们的,他们完全没有逻辑,你跟他们说东,他们非要说西,哪壶不开提哪壶。这类粉蛆还是远离他们好
我一直不认为交友的前提是政治思维相投(不然的话我可能这辈子没朋友),你可以有交流电影的朋友,一起玩桌游的朋友,一起讨论书籍的朋友。碰上政治事件可以讨论,言之有理即可,点到为止,没必要别人一开口就先划上傻逼的标签与之交流,想直接堵上别人的嘴,或拼个你死我活,非要别人完全接受你的观点,这样的行为反倒比较民粹。
Jewel 5 demands not 1 less stand w/ HK
歡迎來到品蔥 有些人我不用問和不談政治 我就已經知道是粉紅了 所以我不跟那些人談政治
相信来这儿的朋友都有同样的困惑一开始确实很难受觉得不可接受,觉得这些人都是脑子洗坏了,后来吧就基本不再说话了(发朋友圈),认认真真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好,转而开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积极传播真相,揭穿共产党谎言。
就默默的做事,生活中和谁也不起冲突了
现实环境下觉得孤独也是因为极权压迫下,觉醒的沉默的人都不敢发声了而已
慢慢来,会改变的
都出国了理论上就可以逐渐过渡到完全不和中国人打交道了,何来烦恼

多交外国友人,彻底融入当地社会才是王道
我也是差不多情况,有两门课班上几乎都是支人简直像在国内上课。英语不说课不停,烦的要死。天天骂香港台湾人,动不动黑下川普,以为自己很懂政治
LiarHunter LiarHunter 谎言终结者
小粉红里面,也有一些心地善良的人吧。你们约好别聊政治就行了。
田伯光 ? 天滅中共
我在美國也是面對同樣的事情 尤其是那些剛剛來美國不久的 特別粉紅 我和他們都斷交了 既然理念不一樣 那就別見面 我覺得粉紅的人非蠢既壞 任何一種都不是我想結交的朋友 就各走各的路吧

老一輩移民卻還好 很反共 經常和他們一起罵土共
你可是試試看美國人
相信我
你可能會覺得這些不同種不同文的人
夠讓你感到喜悅
割席.
或者向唐高僧学习,孜孜不倦地引导,让它们迷途知返,追求真相
很正常,中文媒体全被渗透了,人们接触不了真实的信息,而且用微信的人都属于政治历史非常垃圾的人,他们对政治即使狗屁不懂,人云亦云。了解真相的人永远是少数
海外的中国人是小粉红都算了,但是很多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华人是小粉红我实在理解不了,占据各大网站发表着那些白痴言论,看着就觉得心烦,真的好讨厌小粉红。。我的一位亲人当初还跟我说武汉肺炎是美国人搞出来的,确诊人数那么高也都是美国人造谣的,我听了好无言。。中国国内的五毛小粉红残害自己同胞都算了,现在还把魔爪伸向海外的华人,去影响他们的思想,带风向,太恐怖了。。
mcga Make China Great Again
我身邊的親戚在美國都住了二十幾年了結果都是粉紅. 上次香港事件跟他們在群裡聊到,結果沒有人支持香港人或覺得中央政府有責任. 這次肺炎我朋友圈發李文亮被派出所簽訓誡書的文章.結果我大伯還打電話給我爸叫他教訓我. My goodness. 前幾天我就把微信給刪了. 不打算再用了. 人在美國有很多社交媒體的選擇, 沒微信也沒什麼大不了.
The_Xuan 支人配共惨党 绝配
作为一个在英国待过5年以上的过来人告诉你 出国 过后 永永远远的远离华人圈 就算有朋友也最好仅限于吃吃喝喝  用英语去融入所在地的文化 
品茐嗅雪 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E7%8B%AC%E6%80%9D%E9%85%B1(比较认真回答过的一个贴: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d-18391__item_id-165034)
以上大部分都给出了实际的方法来教你如何去说服粉蛆,不过在我看来,基本毫无用处。你可以随便尝试几种方法,看看你的粉蛆朋友会不会转变观点。
楼主你没必要认为你自己是中国人,因为就像我说的,所谓中国、中华、、全是伪命题,你只是个人类,你自己能吃到好的日到骚的那就行了,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别把自己的情绪建立在别人的反馈上,这样会很类。
民智待开 诸君日贴夜贴,能写死董卓乎?
好好学习 早日移民 不是悲观 是根本上解决不了 中毒太深
都出国了就,结果出国还是跟中国人混在一起,那不是跟在中国一样了么。中国人就是这样,跑到外国还是喜欢扎堆。我觉得既然出国就应该融入当地社会。比如去教会参加一些活动就是个好方法。
不建议改变他们的想法,不要重复农夫与蛇的悲剧,尽早和他们切割才是正道。放弃中华文化圈,你会发现这个世界非常广阔。
统统劝回国,能劝一个是一个,自有社会主义铁拳让他们死得其所。
劝他们回国。顺着他们的意思说,跟他们探讨各种国内的好消息,给他们介绍各种吸引人才的好政策,举例说明,只有回国才能大展宏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目标是让他们尽快打包回国,再不出来污染环境。
smallsnail 小蜗牛
同感,现在感觉地球上很难找到一个没有大量粉红的国家了,满眼望去华人一大堆粉红,我一般是碰到这种朋友就不来往了或者拉黑,在海外基本上也不太接触华人圈,里面全是粉红,和这些人来往实在是浪费生命,还不如一个人在家看看书喝喝茶玩玩游戏
楚方城 下架CCP,还权于民
别看他们说的多漂亮,还不是打死要留在美国,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根本不可能真的相信CCP
junkai 俊凯
很正常,我在国外身边都是小粉红或者不在乎政治的人,之前我朋友圈一个女同学拿1942的名言喷香港抗议,我差点把她删了,但又懒得跟她辩,我身边这帮小粉红是真的官二代,天天到处玩。我觉得这事也没办法,我的解决方法就是交本地人,白人黑人都很友善,大多都能玩到一块
已隐藏
直接录音然后 USCIS 走起。
我最近就被一个 pink 公开威胁。我直接挂到公司 HR。顺便发到网上钓鱼,挂了几百号人。
既然出國多年了,就別再混跡中文圈了,就是要混中文圈也去交港台非藍絲的朋友吧!
明泽女帝千古 ? 家父罄竹难书
唉,反贼往往是孤独的。
如果仅就交友来说,我觉得应不因言废人,亦不因人废言。当然,这很难做到,但也是很好的磨练。
例如,看人要看其行事,而不是只看观点。
就算有些人坚持2+2=6,也并不代表ta就是个坏人或蠢人。有时是信息缺乏(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有时是价值观不同(2+2等于什么不重要,关键是6很稳定啊),有时是思维方式不同(反正数字都是主观构建,无所谓啦),有时是利益相关(6是ta幸运数字),有时是对你不够信任(而ta信任的人都说2+2=6)。等等。
人有理性,但行为好恶却往往为情感而非事实逻辑所驱使。无论政治立场,大多人皆然。
如果要谈观点冲突的话题,保持尊重,找到共识,建立信任,肯定和引导对方的情绪,根据对方的思维类型对症下药(感性的讲故事,理性的排逻辑),可以帮助交流。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费此心力。
也有可能交流到最后仍是道不同,但未必需要不相与谋。
另,远离告密者。
由于工作关系,在美国认识了很多来自大陆的老人,中年人和年轻人,老的就不用说了,占尽了美国的福利便宜,还大骂美国如何不好,这样的人,我直接反问,既然美国这么差,请回到你喜欢的中国大陆去吧;中年的的年轻的,尤其是在这边读过书的,特别是那些二代们,他们不是不知道,只是他们有利益在国内,哪里放得下,嘴上胡扯,根本没有逻辑性,你也无法和他们交往下去,还是保持好距离吧
Sodom 索多玛没有一个无辜的人
有一点不是很认同,许多华人身处西方自由世界却还是这么pink,恐怕不只是简简单单洗脑的原因。你见过几个从苏联(包括其他东欧共产国家)移民到国外的人,还在歌颂伟大的苏联,伟大的俄罗斯?
中国民主工人党 专制不是社会主义,反资却拥共必是小粉红,翻墙还爱党定是五毛党。支持社会民主主义/民主自由,反党人士,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和我一样,咱们就与外国人交往,中国人能救几个就救几个。(我现在在美国都有女朋友了)(白人)
tyrun 小熊很凶残的
只是不愿意谈政治 并不是真粉红来几次就清醒了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出国的人相当一部分是官富家庭或官富二代,它们是靠在支国赚取的不义之财在美帝生活的。它们不是不清醒,而是在装睡而已。
大量聚集强国人的圈子到哪里都是一样的恶臭
rainf 像雨像风
多到品葱网来 少呆在留学生圈子里 然后你就会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和你价值观一样了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可以去找法轮功学员诉诉苦呀,他们很愿意倾听你的。他们好多都是被迫流亡海外,你会在那听到精彩的故事。
这是世界各地的练功点的情况,长期有学员在那。
https://gb.falundafa.org/falun-dafa-global-contacts.html
Eriiiiiiic I have a dream.
想想死了之后,悼念的全是粉红。。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熊熊 本熊暫時退蔥一陣子…等咱滿血復活「熊熊波動炮(閉鎖中)」Σ( ° △ °|||) .:∴冬眠のくまクマ熊ベアー様!
我也表示理解,當粉紅同學對你形成包圍網的時候那是非常令人窒息(智熄)的。
我的話是裝作歲月靜好,即使以前暴露出過反賊的尾巴,也要努力將它收回去,
然後即使這樣,你也會在不經意間聆聽到許多粉紅的意見。
比如我身邊的粉紅同學曾經認為豬肉價格上漲是特朗普派人偷偷跑到中國給豬注入奇怪的病毒…
非常可笑不是嗎?
當你積累了許多粉紅的言論之後,會形成抑鬱和壓力。
這時候你需要排解這份不良情緒,那麼推薦去youtube、twitter或者品蔥看看反賊的想法。
一個人最高興的事情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既然現實找不到那就在網上找吧。
另外可以多多讀書,通過積累知識提升智力,碾碎他們!
西北蟾蜍 一只🐸两条腿
不是我说,你“出国很多年”了,为什么还和支国人混在一起?为什么不割席?
鲁提辖拳打习近平 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
没说的,要么傻,要么坏。面对共匪乱华铁的事实,如果还要支持这个邪教组织,那么必然是丧尽天良的人。也许为了保住国内亲人,也许为了既得利益。
hun Those who would give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我也有啊,其实是因为别的事情走到一起的朋友,最初不知道她(們)那麽腦殘,結果久而久之能在微信朋友圈裏看到他們的發言。

有些還是已經來到北美差不多十幾二十年了,遇到事情也沒有自己分析的能力,反送中時在圈裏大聲責備香港如何無腦,殊不知自己是真正讀書少的那個,看到就心煩。然後現在瘟疫又罵批評國家政策的那些人,我都不知道爲什麽他們還沒精神分裂。

我的做法就是篩選朋友,找些ABC 或 已經來了北美很多年的人,試探口風,如果他們和你討論政治時回應比較中立,那可以考慮繼續互相影響;如果根本一談就覺得在和白癡談話的,立馬放棄。或者學好英文,交點本土的朋友。
我也遇到了这种情况,出国前讨论国内社会时事就有朋友直接说:你都是要出国的人了这些跟你有什么关系?我的选择是远离她。我本以为脑子清楚的朋友在这次疫情中选择的是逃避,明确的说你不要跟我说这些!真的非常看不起这种人。国与国在意识形态上无法达成共识,那么人与人在各自的观念上也是无法融合的!既然我人也不在国内,也不打算回去,国内这些朋友也不可能出国,疏远是早晚的事,那还是专注国外的朋友和生活,没必要去跟他们较真置气,毕竟铁拳砸下来落不到我身上,需要他们亲身体验才可以!
不可能完全没有的 我在国内大学周围四六开 女生 非常对立就当作政治冷感嘛
梁家河掏粪工 专业修建沼气池,报价请私信
我的建议是从乳包着手,慢慢攻陷他们的心理防线。

我发现多数人潜意识里都有点反感刁大犬,但是很多人自我阉割,不敢往细了想,当鸵鸟。所以你乳包是不会引起很大反弹的。好多人听我乳包还一边说我思想不端正一边笑,然后慢慢跟着一起乳包。

当他们认识到包子是个弱智后,会慢慢怀疑和反感能选出弱智的体制。

我在美国,有很多同学都被我这么策反的。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那就自己去成立组织 meetup发起一个反共群组 和你一样想法的人加入不就不寂寞了。我知道硅谷和纽约都有这样的组织
我比较意外是有很多中学就出国的人反而特别红,我感觉是他们缺乏国内的经历,不明白问题在哪里,消息来源就微信那些带节奏公众号,也没有敞开去接纳自己所在地的文化。至于因为一点歧视就幻想着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只能是自己的原因,因为明明也有自己努力就发展得很好的华裔。
poisson 不再活跃于品葱。
我的建议是,楼主不用因为政治「观点」(注意是观点不是立场)过滤来自大陆的朋友。

我支持香港抗争者,但也注意到身边有很多朋友不支持他们反而支持港警,不是因为三观错误,而是不明真相——他们不了解铜锣湾事件,元朗打人,港警无差别攻击地铁上的平民,上千抗争者被失踪,这些恰恰是最关键的信息。「假设」港府和港警真的守法真的没有滥权,那不仅是我本人,我相信大多数香港人和品葱人也会呼吁和理非。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发现身边即使和我一起“乳包”(骂习近平)的小反贼,他们也支持港警,关键是因为不了解我上面所提到的这些信息。包括我遇到一些非五毛的洋人,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判断错误。

我相信有不少的不同意见不是三观的问题,楼主可以让他们了解真相,这很重要。当然了,那些无法交流的粉蛆还是不要管了,放一边晾着就好。
Puffycookie 小政府,自由民主,女权和母系
发展朋友们里面能转化的, 我现在已经成功转化了几个粉红,当然也是要看资质的,长期接受过西方教育,怜惜人权女权哪怕是白左那种其实是比较容易转化的。
新津孙笑川 反共、反日、反俄、反伊斯兰、中间右派至右派,进步保守主义者
你别理那些傻逼呀。你怎么不学学我在同温层取暖呢,我现在找朋友的标准之一就是不是五毛就行了,除了非常好的朋友是五毛那我无可奈何。本来,今年跨年,我要和几个同学聚餐,结果被邀请对象之一有一个小粉红,我马上就说:
“不欢迎五毛!”
窝达令 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其实有这种想法,可能是被洗脑,但不能是一个自保手段吗?要知道国内盛行告密文化,毕福剑就是前车之鉴
这种墙外战狼你就直接和他说美帝太辣鸡了,还是国内好,早点回去吧
不要抑郁,中共打造的富国强国形象成功骗了很多人,
但是很快也要骗不下去了。现在的经济问题根本没法解决。中共自己亲手埋下的地雷都会一个接一个爆炸的。
自己问心无愧就好,无需说服他人。

其实我不太建议你在铁杆粉红中宣传真相,这是在给自己增加难度。
有些事情点到为止即可,别人接不接受那是他的造化。
 因为媒体的消息决定了他们的理解,这个不能怪他们,信息不对称罢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