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老蒋统一大陆,中国是否已经日天?
如果国民党当年统一大陆,中国发展会怎样?
美国面临冷战威胁时不会把刚丢了两个原子弹,二战在菲律宾狂杀美国佬的日本作为反中苏的先头,而是支援二战盟军国军反对苏联。
国民党的政府也许会贪污腐败好一阵子,但不会有50年代强行所有私产‘公有’,然后‘大跃进’大炼钢饿死几千万,不会有文革所有人丢掉该做的事帮毛贼东‘清除反革命’,导致78年的人均gdp和50年还差不多。国民党可能也不得像印度90年代以前一样全面卡死私企,毕竟是资本家起家的。
如果还能像台湾一样发展出民主制度,那更牛逼。75超英,90赶美?
美国面临冷战威胁时不会把刚丢了两个原子弹,二战在菲律宾狂杀美国佬的日本作为反中苏的先头,而是支援二战盟军国军反对苏联。
国民党的政府也许会贪污腐败好一阵子,但不会有50年代强行所有私产‘公有’,然后‘大跃进’大炼钢饿死几千万,不会有文革所有人丢掉该做的事帮毛贼东‘清除反革命’,导致78年的人均gdp和50年还差不多。国民党可能也不得像印度90年代以前一样全面卡死私企,毕竟是资本家起家的。
如果还能像台湾一样发展出民主制度,那更牛逼。75超英,90赶美?
没有老蒋老毛也有老赵老李。
民主从来不是帝皇主动交出的。
民主从来不是帝皇主动交出的。
已隐藏
蒋介石是威权政府,是讲理性的坏,还讲经济和尊重知识。毛泽东是极权政府,是非理性的坏,敢日月换新天,与天斗,与地斗,粮食可以亩产十万斤,是恶魔级别,是撒旦
土地改革没钱进行,大量民众被捆绑成佃农,缺乏劳工,工业化概率非常低,和现在的印度类似。中共的土改是十分有必要的,土改是从辛亥革命孙中山说亨利乔治主义土地国有,到1920大革命,再到1930陈诚实验,到1940时代台湾预备土改和大陆土改,土改是中国人研究了几十年的事情。
土改不进行,永远谈不上发达,佃农那么多,谈什么民主。丘吉尔说一个伟大民族的特征就是忘恩负义,也可以说一个先进国家基本都经历过许多低成本、不公义的改革,比如美国踏着自然资源持续的景气,几百年间靠屠杀野牛和砍伐森林就能获得大量财富,和英国对殖民地的剥夺对工人的压榨等等。
国民党完不成土改,正常党派都无法完成土改,当时中国的生产关系继续让国民党执政,发展会非常缓慢,和印度一样。另外国民党也是亲社会主义,亲法西斯主义的。
土改不进行,永远谈不上发达,佃农那么多,谈什么民主。丘吉尔说一个伟大民族的特征就是忘恩负义,也可以说一个先进国家基本都经历过许多低成本、不公义的改革,比如美国踏着自然资源持续的景气,几百年间靠屠杀野牛和砍伐森林就能获得大量财富,和英国对殖民地的剥夺对工人的压榨等等。
国民党完不成土改,正常党派都无法完成土改,当时中国的生产关系继续让国民党执政,发展会非常缓慢,和印度一样。另外国民党也是亲社会主义,亲法西斯主义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永居条例》折射出共产党和民运的共同尴尬处境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因为这些民运清一色左派,他们年轻时就是因为受到白左的教育(民运津津乐道的,所谓风气自由的八十年代,所谓胡赵黄金年代),才有了追求民主自由的念头。加上他们如今在白左支配价值观的自由世界谋生,不可能去反白左几乎要统一地球的多元文化旗号,连想到去做这种事都不行,不要说讲出口了。
民运面对的尴尬和共产党是一样的,既要依赖大中国主义作为立足点,又不能用大中国主义真的去做排斥多元文化的动员,因为排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也就是和亲近中国,喜爱社会主义的大批白左翻脸。
实际上就是不能用大中国主义去做任何有实际政治意义的事。所以人人看到共产党天天拿大中国主义演戏,或者任何问题都打民族主义牌,好争取愚众的支持声浪,但绝不会真去统一台湾。民运人则开口闭口人权、自由、民主,更多时候,这方面的黄左比白左还要激进。
反共爱中的几乎所有群体,和共产党一样心里明白,自己的生命线在于西方资源,民运还需要明确的政治支持,断了就会挂,所以他们必须坚持把中和共分开,日常话语和文宣中强调共害了中,强调共灭了中的文化,或是共洗脑支配了中,并用这些教育青年一代。而且说来说去,始终就只有这些。只有谨守学者本份,不去掺合的极少数,倒是能讲点儿谁都不爱听,也谁都不能真正帮得了的实话。
绝大部分民运,还有中国共产党,尽管敌对,其实乘坐的是同一条命运之舟。因为西方文明真正的底线需要,是安全、价值与战略上方便的棋子。一旦不再有战略需要,或者战略转向,不要说棋子,连可能挡路的自家智囊也没什么再留的必要。比如川普上台后的大批拥抱熊猫派智库,说客,咨询公司。既然布鲁金斯学会没用,可以立即来个当危会,来个project2049。
真心信仰大中国主义的粉韭与红韭,反倒是没有这些麻烦,它们绝对没有这种意识形态和现实需要的混乱冲突。他们相信,中国只靠自己,中国至高无上。就算从黄左那里没学到作为西方白左思维源头的较真精神,起码学到了蔑视一切的自傲。
先不说是否有行动力存在,《永居条例》在微博上爆炸,起码证明了心口如一不但是粉韭与红韭,还是占中国人绝大多数的老中青三代愚众的真正优点。他们都膜拜中国这面旗帜,绝不想任何非我族类来捣乱。
现在组成中国的中国人,就是这些渗透所有领域的愚众,还有与他们完全不对盘的共产党和反共者两派。剩下少数是逃避现实的所谓中产,所谓文化与经济精英,比共产党都不占人数优势。他们将来也不可能左右得了中国的变化,只能被左右。如果继续在中国岁静,下场又能和拥抱熊猫派或是恋中的美国企业类似,那真是要感谢祖坟冒烟了。
為啥這麼迷信大政府?老愛講這些專制者
這些人都只有拖後腿的份
全民覺醒全民努力才有明天,迷信強者的國家沒有未來
這些人都只有拖後腿的份
全民覺醒全民努力才有明天,迷信強者的國家沒有未來
如果中华民国没有丢失大陆,中国也会出现一段独裁的时间,但是比腊肉好多了
考虑到蒋经国时期台湾经济发展再加上民主化,未来成为发达国家也说不准
考虑到蒋经国时期台湾经济发展再加上民主化,未来成为发达国家也说不准
用毛泽东评价他的一句诗:
民主无才,独裁无胆
有信报国,无力回天
民主无才,独裁无胆
有信报国,无力回天
评论里看来很多人只考虑了统治者的人品或思想问题,当时除了有利于宪政共和的政体结构和各地区域军阀外,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经济结构是完整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如果是极权社会,其土地公有制和大量国企会加固集权统治,反之很难为续,你以为上世纪邓的政改想法是心血来潮?前几年一些国内商业大佬私下里都赞同宪政民主的政改的
虽然我是大一统爱好者,感觉统一可能能满足人类的某种美学心理,但是中国体量太大是不得不承认的,单纯看个人价值实现层面的话,体量小是有很多好处的,因此这样大的国家要维持高度统一,无论什么形式,我都暂且不看好。
就问一下,老蒋的白色恐怖比十年文革差多少。个人觉得,国民党统治大陆的话,言论自由会多点。但是,贫穷的地方黑社会会更加猖獗。
估计和弗朗哥还有李光耀这种治理状态下的国家差不多,台湾的繁荣离不开蒋经国。
蒋家作为独裁者手段是一直在升级的,说他们宽厚可是台湾同样有很多死的不明不白的人,文革时硬要找点作死没有死的个例也不是难事。台湾民主主要是因为这个小岛体量小,容易被美国影响到,而且李登辉这人也不信蒋家那些鬼话跟国民党那些权贵也不是一路人,遇到民众抗议自然更倾向于顺水推舟。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中国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向所指,和共产党保命求生的目标完全相悖。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事实上,要保住共产党本身的利益,是最好避免危险和出错的,最好永远当缩头乌龟。但那不行,那会被视为畏惧胆怯,不能够支撑这种梦想,身体力行这种意识形态的任何政权,都将被抛弃,并在大中国主义的车轮下碾碎。邓小平也只敢讲韬光养晦,江、胡两人乘着经济快舟,可以少说一点,但绝不能不说。经济变差时候的习近平就必须要讲强起来,更不要说习近平本人最受大中国主义影响。
和动员力可达95%的大中国主义比起来,毛主义,毛左理想的实际动员能力,连零头都不到。各位只要想一想,在汶川地震时,要帮助同胞的热情,让多少人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就能理解到这种意识形态在中国是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即便人人对共产党的救灾腐败失望,对这种意识形态塑造的理想也无损分毫。
时间往前一百多年,清朝也靠大中国主义多活了几十年,直到甲午海战。但就算甲午战败,大中国主义反而更加强化,十几年后便排除了已经成为障碍的满清帝国,迎来新的继承者民国,又落到蒋介石独裁政权身上,然后随着国民党退到台湾,由占领大陆的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继承。
现在习近平要继承毛泽东,大中国主义肯定起了两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影响习近平个人,二是共产党在文革之后,共产主义白日梦的现实效果已经消失,只能靠经济赢取人心。意识形态又是必须品,所以大中国主义成为共产党合法性在精神层面的唯一的立足点。
不过,大中国主义不等同于共产党极权的存活可能性。共产党和大中国主义,两者的目标不一致,方向经常相反。目前,在共产党表现出可以推进大中国主义的情况下,它可以继续保持执政。但这方面假装是不行的,必须行动。因为共产党的真正噩梦,就是这种意识形态的认同者普遍将共产党视为“一雪民族耻辱”的障碍。
就像满清皇庭一旦无法满足大中国主义(甲午战败),很快就被推翻一样,共产党一旦出现同类的失误,比如一场惨败的海战,那么就算美国来救结果也会一样。偏偏这一用耻辱为基调的意识形态,是由共产党自己辛辛苦苦几十年如一日,动用全部的洗脑设施和制度才培养起来的。不可能放弃,因为这是任何力量统治当今中国的必要前提。
那些怀疑意识形态的真实威力的人,不妨回忆自己读书时的岁月,特别是那些一看爱国字眼就萌生的激动,一听到关于中国的坏话就怒上心头的真实情感。对人的效果不需要我来向谁证明,就像各位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自己能说汉语。
日本、德国都因为惨败而放弃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法国则是屡败屡战,二战后又重新开始,冷战之后又稍缓,如今马克宏又再度开始“强大的法国”,所以北约必须脑死。
俄罗斯在苏联完蛋后,只放弃了极短的时间又重拾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中国如何,只有待时间揭示后续的发展。
桃园计划了解一下。
老蒋也有过研制核武器的梦想。
无奈台湾太小,容不下这远大的梦想。最后以失败告终。
如果统一大陆的话应该能够实现吧。
老蒋也有过研制核武器的梦想。
无奈台湾太小,容不下这远大的梦想。最后以失败告终。
如果统一大陆的话应该能够实现吧。
当然了,28个省就是28个台湾,28个韩国,28个新加坡。总比28个的大号朝鲜好,
如果是那樣,中國應該已成為世界老二,而且我朋友滿天下;但現在的中國也是世界老二呀,而且也是朋友滿天下。
看台湾就可以了,为什么还有人说不一定这样的废话呢。
日天不日天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人是否活在普世價值,活的像個人;而不是天天跟著共產黨互鬥、還坑害周邊國家
看到這個題目,就知道姨學要出來了,果不其然!
如果是,其他的不説,臺積電早就統一全球硅/矽電子行業了。
如果是,其他的不説,臺積電早就統一全球硅/矽電子行業了。
KMT就算赢了内战, 免去了大跃进文革 到80-90年代也会和美国貌合神离. 最后还是会发展到目前这种争霸的局面. 毕竟骨子里天天相信历史书那套 从来走不出来.
會的。雖然蔣中正可能會在中國實行白色恐怖,但是以現在的視角來看白色恐怖對與台灣人的迫害與土共建政之後對中國人的迫害簡直不值一提。而歷史已經告訴我們,蔣經國的接班人李登輝成功地讓台灣實現了民主化。如果將同樣的設定搬到中國,那麼現在中國理論上早已日天。這個計畫的唯一阻礙在於蔣經國捨不捨得放棄直接管理中國這麼多人民的權力。
同時蔣中正不會迫害知識分子和文藝工作者,所以中國的文化產業將會十分興盛,相關的書籍,電影,娛樂早已傳遍整個亞洲甚至全世界,中華文化的審美觀念和個人素質也會繼承下來。並且知識分子可以自由鑽研學術,再加上20世紀上半葉湧現出的無數大師以及良好的學術氛圍,中國科學家早已經獲得幾十個諾貝爾獎了,不會出現學術造假,剽竊美國技術的可恥行徑;更不會產生像賀建奎這樣傅滿洲式的科學流氓。
同時蔣中正不會迫害知識分子和文藝工作者,所以中國的文化產業將會十分興盛,相關的書籍,電影,娛樂早已傳遍整個亞洲甚至全世界,中華文化的審美觀念和個人素質也會繼承下來。並且知識分子可以自由鑽研學術,再加上20世紀上半葉湧現出的無數大師以及良好的學術氛圍,中國科學家早已經獲得幾十個諾貝爾獎了,不會出現學術造假,剽竊美國技術的可恥行徑;更不會產生像賀建奎這樣傅滿洲式的科學流氓。
蔣家及國民黨跟共匪沒什麼不一樣
台灣跟中國的差別除了地土大小外,最主要是國民黨來之前就被日本統治了50年
只要想到當初蔣家短視近利在那裡靠悲說只能有一個中國然後退出聯合國,那種語氣跟自以為真的很國共是一家
台灣跟中國的差別除了地土大小外,最主要是國民黨來之前就被日本統治了50年
只要想到當初蔣家短視近利在那裡靠悲說只能有一個中國然後退出聯合國,那種語氣跟自以為真的很國共是一家
不可能的,老蒋连国民党内部的分裂都搞不定,靠苏联的援助,还有靠收买才搞定几个北洋军阀。老蒋会在中国搞228的,估计也会鸡飞狗跳
日天不敢說,民主也不敢說,不過可能少折騰三四十年吧
如果當年是蔣統一中國而不是毛,不知道現在中國跟臺灣的命運會是怎麼樣
蒋介石没有统一支那大陆的可能性
除非不宁汉分裂
但是如果不宁汉分裂
统一大陆的应该是汪精卫而不是蒋介石
除非不宁汉分裂
但是如果不宁汉分裂
统一大陆的应该是汪精卫而不是蒋介石
親美獨立勢力和親蘇獨立勢力在東亞大混戰,冷戰代理戰爭亞洲會比中東打的更火熱。
然而我认为想要摆脱独裁先要脱离支那文化, 支那文化不除民国也走不出独裁, 台湾纯粹是船小好调头, 但是让台湾掉头和让支那掉头难度是两个量级的
蒋介石统一大陆成功,估计也要杀人才行,北方有土共形成气候的反动派,西南又有李宗仁这种反党反蒋的军阀头子。
无论哪个人当中国最大的官,都会被奴才们宠上天。因为中国人骨子里、基因里自带着封建帝国的意识形态。为什么当初日本在占领东北的时候要弄一个皇帝?就是中国老百姓喜欢跪拜。看看现在网络上的一些算命的说:什么黄河清圣人出、还有什么推背图紫薇星、来自田间第一如……就是希望别人领头,自己跟在后面,如果领头的赢了自己可以跟着喝口汤,跪着也行,如果输了,跟着的人可以随时掉头逃跑,只要能留条狗命也行。中国老百姓是非常贪婪的、极度自私的、胆小怕死的、又阴损缺德的,只要对自己有利益什么父母子女都可以做为垫脚石,而且还大言不惭地说:量小非君子 无毒不丈夫……总之为什么现在中国仍然在是落后国家,就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面的落后的垃圾基因还没有进化到现代人中来。
蒋介石失败是因为这个人有点底线,没有在西安事变后立刻翻脸。他这些方面比毛贼差远了。毛答应上前线,同意不设政委,可是当蒋介石把部队调往前线,不再对毛有威胁之后,毛马上就反悔,要设政委,要开拔费,找各种借口不动。
共匪就是这么发展壮大的,他们就是一种癌症,把几千年积攒起来的人性都消灭掉了。中国今天就这么个情况。不过消灭癌症的东西不见得需要比癌细胞更毒。消灭共产党的也不需要比共产党更坏。毕竟,癌细胞没有了健康细胞后会饿死的。文明的光辉毕竟在欧洲把马克思变成了幽灵,共匪的子孙也会有自相残杀,共同灭亡那一天。和葱友共勉吧。
共匪就是这么发展壮大的,他们就是一种癌症,把几千年积攒起来的人性都消灭掉了。中国今天就这么个情况。不过消灭癌症的东西不见得需要比癌细胞更毒。消灭共产党的也不需要比共产党更坏。毕竟,癌细胞没有了健康细胞后会饿死的。文明的光辉毕竟在欧洲把马克思变成了幽灵,共匪的子孙也会有自相残杀,共同灭亡那一天。和葱友共勉吧。
军事上不会很好,不会对抗美苏,不走大国争霸,跟美国关系会很好,不会有核武器这些
对内在美国的帮助下,民生会很好,说不定已经民主开放了,就算老蒋搞独裁,到小蒋也会解严
对内在美国的帮助下,民生会很好,说不定已经民主开放了,就算老蒋搞独裁,到小蒋也会解严
中国有没有如日中天不重要,这片土地上的人有没有人权很重要。
不会,老蒋其实也早已背离孙中山的理念。搞专制去了
国共两党的斗争,本质上就是苏联和美国的较量,老蒋失败的原因,就是苏联全力帮中共夺取军事胜利而美国抛弃了老蒋
蒋吹你们……自己努力吧……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不可能的。
悲观地讲,中国官僚阶层根深蒂固,官本主义思想荼毒两千余年,换谁来都一样。
悲观地讲,中国官僚阶层根深蒂固,官本主义思想荼毒两千余年,换谁来都一样。
这是个伪命题,国民党不依靠苏联根本统一不了大陆,别说北伐胜利,就算在广东都不一定赢得了陈炯明,而依靠苏联必然会引入共产党,又由于军政由苏联援助被苏联渗透,打不过共产党是必然的。
就算蒋介石对国际政治的理解比现实中高得多,依靠苏联获得统一,并给了红色满洲自治权,这种统一也是极其松散的,大概率在冷战的几十年年中除了十八省以外渐渐独立自治,最后就和蒙古国一样因为继成事实不得不承认,当然对于自由主义者来说这并不是坏事。当然在十八省以内,经济发展因为美国的冷战经济学发展的肯定比匪帮好,但国民党的大一统和反帝意识形态在苏联解体后,失去了共同的敌人,肯定会走向反美。因此这样的中国,大概是一个只能勉强稳定统治十八省,经济比匪帮改革开放好一些,社会组织与文化没有被大规模破坏的威权国家,国际形象就和今天俄罗斯差不多。
大部分人生活水平就和马来西亚差不多,普通人生活比匪帮统治下好,但不会有各种大工程和大规模的超级富豪。
就算蒋介石对国际政治的理解比现实中高得多,依靠苏联获得统一,并给了红色满洲自治权,这种统一也是极其松散的,大概率在冷战的几十年年中除了十八省以外渐渐独立自治,最后就和蒙古国一样因为继成事实不得不承认,当然对于自由主义者来说这并不是坏事。当然在十八省以内,经济发展因为美国的冷战经济学发展的肯定比匪帮好,但国民党的大一统和反帝意识形态在苏联解体后,失去了共同的敌人,肯定会走向反美。因此这样的中国,大概是一个只能勉强稳定统治十八省,经济比匪帮改革开放好一些,社会组织与文化没有被大规模破坏的威权国家,国际形象就和今天俄罗斯差不多。
大部分人生活水平就和马来西亚差不多,普通人生活比匪帮统治下好,但不会有各种大工程和大规模的超级富豪。
老蔣搞不出啥東西的.有本事國民黨就不會貪腐到丟大陸政權..觀察他在台灣惡搞大致就知道了.
但是他後面是小蔣...小蔣是真的有幹事的.但是沒有丟失大陸的衝擊.
他還會不會讓制度轉向民主就很難說了.
只是歷史沒有如果.你如何回憶或猜測也改變不了現狀.
當初如果國民黨打贏中共.今天你也是換成問."如果當初老毛統一大陸.中國是否已經日天".
但是他後面是小蔣...小蔣是真的有幹事的.但是沒有丟失大陸的衝擊.
他還會不會讓制度轉向民主就很難說了.
只是歷史沒有如果.你如何回憶或猜測也改變不了現狀.
當初如果國民黨打贏中共.今天你也是換成問."如果當初老毛統一大陸.中國是否已經日天".
老蔣敗退的主因,反而是因為他太民主了
如果他在大陸搞白色恐怖那套
大陸可能反而還不至於淪陷
白色恐怖阻斷台共的陰謀
也斬斷了支共的滲透
儘管的確誤傷不少,但這是必要之惡
別搞錯了,台灣最一開始是共慘主義的地盤
別把自己說的多乾淨,台獨就是共慘主義思潮的產物
而且不把228背後到處可見的共匪拿出來提
全推給一個下令"懷柔"台灣的老蔣
這很奇怪吧?
老蔣是不懂台灣的,他只能委託知台派的陳儀
陳儀早年的表態,都是對台灣大加讚賞
他在老蔣面前就是依附愛台的模樣
誰知道這傢伙是共匪,來台就開始鬧事
下令開槍的也是他,整個228到處看得見共匪自導自演的痕跡
至於說現在國民黨的,連吐潮都懶
這跟那些說要搞死現代日本人的那群粉紅
沒有任何區別
大約2010年後,共匪大量製造虛假的倒蔣文宣
所以這時期的文章只要來自大陸的
基本都可以判斷是假的
想要知道真實的老蔣
只能去看老蔣日記
老蔣不會變成另一個毛匪的
他集權的時候,都是為了打贏戰爭
如果他在大陸搞白色恐怖那套
大陸可能反而還不至於淪陷
白色恐怖阻斷台共的陰謀
也斬斷了支共的滲透
儘管的確誤傷不少,但這是必要之惡
別搞錯了,台灣最一開始是共慘主義的地盤
別把自己說的多乾淨,台獨就是共慘主義思潮的產物
而且不把228背後到處可見的共匪拿出來提
全推給一個下令"懷柔"台灣的老蔣
這很奇怪吧?
老蔣是不懂台灣的,他只能委託知台派的陳儀
陳儀早年的表態,都是對台灣大加讚賞
他在老蔣面前就是依附愛台的模樣
誰知道這傢伙是共匪,來台就開始鬧事
下令開槍的也是他,整個228到處看得見共匪自導自演的痕跡
至於說現在國民黨的,連吐潮都懶
這跟那些說要搞死現代日本人的那群粉紅
沒有任何區別
大約2010年後,共匪大量製造虛假的倒蔣文宣
所以這時期的文章只要來自大陸的
基本都可以判斷是假的
想要知道真實的老蔣
只能去看老蔣日記
老蔣不會變成另一個毛匪的
他集權的時候,都是為了打贏戰爭
都已經是廿一世紀,為甚麼還抱着聖天子在位便萬事大吉的想法?
何況,蔣光頭根本不是甚麼聖天子,只是毛臘肉實在太差罷。
何況,蔣光頭根本不是甚麼聖天子,只是毛臘肉實在太差罷。
两个问题,
一,什么叫统一,统一意味着你就得认拳头大小。这是个中国式政治词汇。
二,蒋的扩张立场,引发了日本入侵,并在二战结束后,因继续其扩张立场,中国人称为民族主义,而被美国抛弃,最终于内战失败。
蒋写日记凡三十年,一举一动向纸面上的往日圣人靠拢,所谓东施效颦,刻舟求剑,其精明处正是遭到巨大失败的愚蠢之处。
一,什么叫统一,统一意味着你就得认拳头大小。这是个中国式政治词汇。
二,蒋的扩张立场,引发了日本入侵,并在二战结束后,因继续其扩张立场,中国人称为民族主义,而被美国抛弃,最终于内战失败。
蒋写日记凡三十年,一举一动向纸面上的往日圣人靠拢,所谓东施效颦,刻舟求剑,其精明处正是遭到巨大失败的愚蠢之处。
我并不看好蒋介石,蒋介石丢了大陆,六O年代大陆搞红色恐怖他在台湾搞白色恐怖。更大的罪孽是将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要是不退出,想想现在台湾多主动?
不管是谁,如果权利不受制约,肯定会出现这种状况,再说了蒋介石跑到了台湾之后,做的种种事迹也是让人不寒而栗。
所以说你还是支性难改嘛,包子他爹不开明吗?怎么也生出来这个b玩意儿,所以别指望独裁者能恩赐你什么自由和民主,民主自由公正法制是要靠人反抗才得来的
没错!就是会非常发达民主。很多人非议蒋公,不仅是现在,就是当时也超级多。所以让共匪引导舆论钻了空子。民国才是现代化中国,民主自由远高共匪无庸置疑。虽然它有很多不好,蒋先生有很多不好之处。在台湾的确杯弓蛇影犯下大错但是对中华民族来说功远大于过。民国在大陆发展下去跟随着欧美西方就是会不断完善成为发达的现代民主国家。不要被一些论点欺骗。就算是现在的美国也有诸多缺点!放大民主国家的缺点来抹黑是共匪一向作风。
已隐藏
台灣的民主不是兩蔣給予的,而是李登輝總統和美國和黨外人士一起完成的!
蔣經國先生是晚年病痛折磨,加上子孫無能,同時認識李登輝總統,接觸基督教,才願意放下權利!
蔣經國先生是晚年病痛折磨,加上子孫無能,同時認識李登輝總統,接觸基督教,才願意放下權利!
1.蒋公称帝
2.民主制度成型
3.反对派出现
4.与美裂痕
5.反对派上台
6.联俄抗美
笑
2.民主制度成型
3.反对派出现
4.与美裂痕
5.反对派上台
6.联俄抗美
笑
蒋的国民政府有优点有缺点,总的来讲比毛氏政权最大的优点是正常。一个有些缺点的人总胜过一个疯子。
任何一个相对正常的政权,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华人地区的经济都是可以正常发展的:
1、对外开放,尤其是跟欧美保持良好关系
2、对内保护私有产权
3、土地改革,耕者有其田
4、贪腐得到控制,政府不瞎折腾
对比50~70年代,蒋政权在这几方面都做得不错:亲英美,357减租和土改,反贪腐和十大建设。反观大陆,完全是一场又一场的灾难。他们之间不是80与60分的区别,也不是100分与80分的区别,而是80分与负100分的区别。
任何一个相对正常的政权,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华人地区的经济都是可以正常发展的:
1、对外开放,尤其是跟欧美保持良好关系
2、对内保护私有产权
3、土地改革,耕者有其田
4、贪腐得到控制,政府不瞎折腾
对比50~70年代,蒋政权在这几方面都做得不错:亲英美,357减租和土改,反贪腐和十大建设。反观大陆,完全是一场又一场的灾难。他们之间不是80与60分的区别,也不是100分与80分的区别,而是80分与负100分的区别。
只要一党制,都是傻逼,傻逼程度不同而已,我看划江而治或者整个两党制才有可能好
说句实话,蒋介石不一定有共匪体制中的胡耀邦、赵紫阳甚至是江泽民开明,但一定会比毛强很多,我觉得随便找个统治者来治理大陆,都会比毛泽东那个土鳖好很多,但这不代表蒋统一了大陆就是好事,因为毛跟蒋本质上是一类人,但蒋好歹读过书、在东洋留过学,相比毛这个农B、无赖、狗卵子有些底线而已。
算了吧,就蒋家还想把大位传子传孙的德行。如果条件允许,也是一个王朝,只不过蒋政府喜欢任用海归,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开明的王朝。虽然蒋比毛周要脸,不会搞文革那种下三滥的事情,但是要和发达国家比肩,想都不用想。不过估计会比南美好点,还有几个非常不错的家族企业撑门面。
我更希望中国四分五裂下去,不希望谁统一中国,因为大一统下的中国没有自由和民主。
蒋介石不可能统一大陆的,苏联会搞出红色满洲国,南蒙古,东突厥斯坦,华北食人魔国与之对抗。西藏会归印度。光头蒋只能得到秦岭淮河以南甚至只有长江以南。
民主不是进化出来的,民主都是逼的,要不是台湾被踢出了联合国失去了作为主权国家的国际认可,蒋经国未必愿意改革以拥抱自由世界。
很可能分裂得更早 ,因為老蔣殺人有底線容易心軟.但是東亞的博弈者是蘇聯跟日本,既然日本敗了老蔣必然是蘇聯的魁儡.再加上小蔣在蘇聯留學.家天下的機率還是非常高只是恐怕沒辦法維持統治整個中國!老美還是幫蔣家搞改革開放壓制蘇聯.老蔣畢竟中國人,跟老毛一樣背叛蘇聯老大不講信用應該是高機率會發生.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就跟老共一樣了!
不是禁止挖坟行为么?为何中华胶台支跟民国蛆蝗虫们老是想开坟高潮? 在任一个平行宇宙常光头是统一不了支那的,在当时就算没支共之下常公再有大量美械也没办法把内地18省打下来,连在山西的严锡山和白崇禧的云贵都打不下来了,而东北就算没有东北民主联军也有苏联红军在,更不用说若无支共那惊人的扩张速度下在60年代后和卓(甘肃+宁夏)图博(西藏)吐谷渾(青海)新疆(东突) 朵甘思 (康区+四川)喀尔克(内蒙)早随着蒙古一同入了联合国了。
考虑到冷战的历史背景,蒋公作为的空间真的不大。
要想抗衡苏联,就要倒向美国。而美国不会允许蒋公搞独裁统治,所以渐渐民主化是肯定的。
但美国也不会允许蒋公搞大中华主义,去支持新马印尼的华人和原住民冲突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新马,是英国的前殖民地。苏加诺想搞大印尼主义,吞并新马和文莱,立刻就被美国支持的苏哈托政变掉。蒋公要这样搞,美国很可能支持李宗仁或者其他人政变他。所以高赞的回答是不可能的。
另外,鉴于西方世界对藏人和维吾尔人的支持,倒向西方的政府可能很难保住这两个地区。中国的版图会大大缩水也几乎无法避免。大概就是内地十八省+东北三省。内蒙古能不能保住不好说。
简单来说,就是你选择跟随美国,就不能只接受美国给你带来的好处,如民主,经济发展,安全保障等。你也必须得接受美国给你带来的限制,比如不能搞大中华主义,大汉族主义等,如果到21世纪的话,就也得跟着搞政治正确,LGBT之类的才能被继续带着玩。
只想享受好处,却不想被限制,那是巨婴。
要想抗衡苏联,就要倒向美国。而美国不会允许蒋公搞独裁统治,所以渐渐民主化是肯定的。
但美国也不会允许蒋公搞大中华主义,去支持新马印尼的华人和原住民冲突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新马,是英国的前殖民地。苏加诺想搞大印尼主义,吞并新马和文莱,立刻就被美国支持的苏哈托政变掉。蒋公要这样搞,美国很可能支持李宗仁或者其他人政变他。所以高赞的回答是不可能的。
另外,鉴于西方世界对藏人和维吾尔人的支持,倒向西方的政府可能很难保住这两个地区。中国的版图会大大缩水也几乎无法避免。大概就是内地十八省+东北三省。内蒙古能不能保住不好说。
简单来说,就是你选择跟随美国,就不能只接受美国给你带来的好处,如民主,经济发展,安全保障等。你也必须得接受美国给你带来的限制,比如不能搞大中华主义,大汉族主义等,如果到21世纪的话,就也得跟着搞政治正确,LGBT之类的才能被继续带着玩。
只想享受好处,却不想被限制,那是巨婴。
@Tashkent 阁下的论述带有非常明显的个人偏见,整体的历史叙述格调称的上是离经叛道的,也算是一家之言。首先,蒋介石从情感上来讲对苏联没有好感,对忠实继承苏联政策的中共苏维埃也是持敌对态度,这种敌对不能仅仅因为他是意图恢复历史上汉人的大一统政权而刻意抹煞。蒋介石是吴越人出身,家里也是有几分田亩,蒋介石家族在浙江奉化当地也是属于豪门大族,不是毛泽东这种湖南穷山沟里面的农民可比的。如果毛泽东所代表共产党是无产阶级专政,那么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则是有产阶级专政。孙中山也好蒋介石也好,都是以明国后人自居,驱逐满洲鞑虏,以恢复明国汉地领土为己任。蒋介石孙中山等人的错误在于,他们被个人野心蒙蔽了,训政和宪政是矛盾的,军国体制下何来宪政?蒋介石的北伐没有民意基础(满清皇帝既然都已经宣布退位了,那么再讲恢复中华就名不正言不顺),北伐军的主力是那些在黄埔军校被灌输大一统理念的年轻军官,他们想效仿朱元璋,但是效仿过了头。他们没有抓住时代的潮流,还是走在中国治乱循环的那一套巨大惯性里。相比于他们,见识到了在英国人管治下变得繁荣的香港的陈炯明就和他们有很大不同。还要澄清一点,历史上在吴越地区的割据政权非常多,孙权孙吴政权,五代十国南朝政权,南宋,以及明帝国时期,满清入主中原之后在吴越地区制造了大屠杀,将当地积累了千年之久的汉人社会生态连根摧毁。满清政权稳定之后,刻意削弱除了京畿地区之外的所有地区的军事力量,客观上造成晚清时期北洋军队独大的局面,所以姨学们不要因此而误解,认为江南兵少是因为缺少武德这种牵强附会的因素。满清鞑靼玩强干弱枝是很熟练的。
蔣介石要是掌權維持統治最多就20年就要解體,再重新統一需要上百年。這百年間少了中國對世界來說是好事。
真要那样,支那现在已经解体完蛋了,还日天,祭天差不多。
老蔣當權統一
至少性方面不會如此壓抑了
參考港台
現在整的欲蓋彌彰似的
至少性方面不會如此壓抑了
參考港台
現在整的欲蓋彌彰似的
不可能
要是蔣打贏了共產黨,不用躲來臺灣。
他就不需要美國援助抵抗共產黨,維持他的蔣家統治。
美國就無法施壓蔣,逼蔣放權。
甚至搞不好,還得反過來支持蔣繼續獨裁統治,好換取蔣聯合對抗蘇聯。
中國反賊現在就會開始靠腰,都怪共產黨革命不力,讓獨裁蔣坐大,掌控中國。
以上不是我腦補。
從小蔣自己的日記中可以看到他根本不相信民主,不相信選票。
以及當時的駐美大使,錢複大使後來的回憶錄,提到小蔣對於解嚴民主化評價是動搖國本,不可信。
是在錢複第三次轉述美國要求臺灣解嚴民主化並且吐露美國對此有最後通牒的態度後,才在幾個月後宣佈解嚴。
要是蔣打贏了共產黨,不用躲來臺灣。
他就不需要美國援助抵抗共產黨,維持他的蔣家統治。
美國就無法施壓蔣,逼蔣放權。
甚至搞不好,還得反過來支持蔣繼續獨裁統治,好換取蔣聯合對抗蘇聯。
中國反賊現在就會開始靠腰,都怪共產黨革命不力,讓獨裁蔣坐大,掌控中國。
以上不是我腦補。
從小蔣自己的日記中可以看到他根本不相信民主,不相信選票。
以及當時的駐美大使,錢複大使後來的回憶錄,提到小蔣對於解嚴民主化評價是動搖國本,不可信。
是在錢複第三次轉述美國要求臺灣解嚴民主化並且吐露美國對此有最後通牒的態度後,才在幾個月後宣佈解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