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越来越淡了,是我的错觉吗?
又到除夕了,此刻又是鞭炮声隆隆,夜空中不时还绽放出灿烂的烟花。但是我过年没有原先那么开心了(排除今年武汉肺炎的影响),曾经过年能和家人亲戚(表哥表弟们)一起玩,一起放鞭炮,还能看到好看的烟花,就感到非常开心,但是随着长大,过年没那么兴奋了,放鞭炮也没那么好玩了,反倒有些无聊。
而且现在过年越来越不正式了,传统的仪式习俗也在被淡忘,越来越多的人倡导不要放烟花鞭炮,也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走亲访友也越来越少了,更不用说今年还有肺炎,更不敢串门了。过年,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通的一天,没有那种令人快乐令人兴奋的节日气氛了。
这是我个人的错觉吗?还是春节的传统在逐渐被人淡忘?
而且现在过年越来越不正式了,传统的仪式习俗也在被淡忘,越来越多的人倡导不要放烟花鞭炮,也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走亲访友也越来越少了,更不用说今年还有肺炎,更不敢串门了。过年,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通的一天,没有那种令人快乐令人兴奋的节日气氛了。
这是我个人的错觉吗?还是春节的传统在逐渐被人淡忘?
年味不用這麼重
我覺得一年過得最痛苦的節日就春節
只是放放煙花,搞搞商業活動,讓為了賺錢的商家裝飾街道搞好所有節日氣氛就夠了
我覺得一年過得最痛苦的節日就春節
只是放放煙花,搞搞商業活動,讓為了賺錢的商家裝飾街道搞好所有節日氣氛就夠了
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我是恨不得春節這種古代遺毒快一點滅絕
每年家裡小動物都要被嚇到,你理解毛小孩父母心痛的感覺嘛?
就為了什麼年味,就要讓貓貓狗狗嚇得眼睛凸出來甚至有的留下終身殘疾?
從小就被逼著一定要去見各種完全不重要的人,包紅包拿紅包最後金額基本持平,有什麼意思
就該取消
我是恨不得春節這種古代遺毒快一點滅絕
每年家裡小動物都要被嚇到,你理解毛小孩父母心痛的感覺嘛?
就為了什麼年味,就要讓貓貓狗狗嚇得眼睛凸出來甚至有的留下終身殘疾?
從小就被逼著一定要去見各種完全不重要的人,包紅包拿紅包最後金額基本持平,有什麼意思
就該取消
你問一下七八歲的小孩他們有沒有年味,他們還是很快樂的。我們長大了,沒有那種心情了
個體被嚴重割裂,社會原子化,瓦房店的娛樂業全是過期的或者巨尬的應節歡慶歌,媒體上全是誰誰誰過年堅守一線好了不起
年年都這樣瓦房店過尬年,能有味才怪
年年都這樣瓦房店過尬年,能有味才怪
因为人与人之间渐渐疏远了吧,或者只是因为长大了。
已隐藏
你如果人不在华人社区 那当然不会有过年气氛 otherwise 就有可能是你自己问题了
什么叫年味?年味是一种共识。
如果你觉得没有年味了,那么你也是没有年味的原因吧。
年味在过去的基础基本是趋同的生活,固定而紧密的人际关系。
如今,这些都被打破了,大家的共识于认知的不一致中消失了。
大家都开始追寻年味的时候,年味也就悄悄溜走了。
鞭炮挽不回,
美食挽不回,
春晚挽不回,
粪坑先生的派对也不行......
如果你觉得没有年味了,那么你也是没有年味的原因吧。
年味在过去的基础基本是趋同的生活,固定而紧密的人际关系。
如今,这些都被打破了,大家的共识于认知的不一致中消失了。
大家都开始追寻年味的时候,年味也就悄悄溜走了。
鞭炮挽不回,
美食挽不回,
春晚挽不回,
粪坑先生的派对也不行......
人老了,肯定没味了,小孩子领红包不知道多有味
過年你吃到的平日也能吃到,衣服也不是過年時才能穿新的。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認為是沒有太多人聚在一起玩樂聊天。 你有人分享跟沒有人分享這些經驗,應該差很多吧
这届政府恶政之一禁放烟花爆竹,另一个恶政鬼节不允许烧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