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香港人,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是廢青?
叫我們港獨我都理解的啦
但為什麼是廢青
哪裡廢了啦(怒)
明明走上街頭的 很多都是醫生律師大學生
醫護界 教師界 傳媒 議員
哪裡廢了啦(繼續怒)
難道 香港年輕人已經給人根深蒂固的廢青印象了嗎
(雖然我是)
但內地人是從哪裡看出來他們廢的
我們廢青 根本不想走出家門口!
再提一嘴香港最新情況
醫護人員 抽生死籤
醫護界準備罷工 香港人全力支持
兩位深圳來港人士 到了香港醫院後發現沒有香港身份證收價昂貴 決定出逃(不過最終還是被隔離了)
有人收集用過的口罩 重新包裝
但為什麼是廢青
哪裡廢了啦(怒)
明明走上街頭的 很多都是醫生律師大學生
醫護界 教師界 傳媒 議員
哪裡廢了啦(繼續怒)
難道 香港年輕人已經給人根深蒂固的廢青印象了嗎
(雖然我是)
但內地人是從哪裡看出來他們廢的
我們廢青 根本不想走出家門口!
再提一嘴香港最新情況
醫護人員 抽生死籤
醫護界準備罷工 香港人全力支持
兩位深圳來港人士 到了香港醫院後發現沒有香港身份證收價昂貴 決定出逃(不過最終還是被隔離了)
有人收集用過的口罩 重新包裝
簡單的說
舔共=傑出青年
反共=廢青
看看這些同一個生態位的"傑青"都是一些什麼貨色
https://upload.cc/i1/2020/05/14/SwTdCo.jpg
https://upload.cc/i1/2020/05/14/Afytw5.jpg
舔共=傑出青年
反共=廢青
看看這些同一個生態位的"傑青"都是一些什麼貨色
https://upload.cc/i1/2020/05/14/SwTdCo.jpg
https://upload.cc/i1/2020/05/14/Afytw5.jpg
因为你们敢上街游行,我们不敢,你们不听话,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敢骂政府敢质疑特首,我们不敢,你们不尊敬官员,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没有大台,我们无法把你们分割对立,你们很狡猾,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连续30年纪念六四,我们早就看开了,你们太固执,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没有爱国主义没有民族自豪感,很难被洗脑,你们总是自己独立瞎想,所以你们是废青。
……
因为你们敢骂政府敢质疑特首,我们不敢,你们不尊敬官员,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没有大台,我们无法把你们分割对立,你们很狡猾,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连续30年纪念六四,我们早就看开了,你们太固执,所以你们是废青。
因为你们没有爱国主义没有民族自豪感,很难被洗脑,你们总是自己独立瞎想,所以你们是废青。
……
因為你們已經站在道德制高點,會凸顯党的卑劣低下。
嗯???黃之鋒還是亂港四子之首、港獨頭目、恐怖份子啊,那他是不是做核彈了。黨媒的標籤看完笑完就算了,做自己的,不要理牠們,不要理牆國人是怎麼想我們的。
因为香港人站着抗争。共产党抹黑起来,从小就被洗脑支那人怎么可能不跟风
他们什么都不懂的,只会无脑跟风。基本无思考那种bot。。
大陆在国内的宣传是买不起房子找不到工作的那部分香港人才上街
因为我党媒体把你们描述成勾结境外反华势力扰乱社会安定的愚昧暴力分裂分子。
大多数喊你们废青的,问他们什么是五大诉求,估计都不知道。
大多数喊你们废青的,问他们什么是五大诉求,估计都不知道。
先說是不是,再說為什麼。我身邊認識的自由派沒有一個認為抗爭的港人是廢青,如果樓主說的是小粉紅,因為他們已經缺乏了判斷是非的能力,趙媒說啥他們就說啥,而且由於言論封鎖,絕大多數的小粉紅也沒辦法接受到牆外的信息,更多的就是在在監服刑人員和用錢買來的網絡水軍,大哥,人家都是收錢辦事混口飯吃而已,只是個復讀機,沒有自己的思想,連回復都是複製粘貼,你又何必和他們較真?
别怕,过几天中国就有人开始叫武汉人为瘟神了
共產黨要污衊人哪需要理由?說你廢青就廢青。
反正你只要知道「廢青」這句話是共產黨說的,那就笑笑就算了,共產黨的話不要每句都太認真看待,他們自己就是垃圾。
反正你只要知道「廢青」這句話是共產黨說的,那就笑笑就算了,共產黨的話不要每句都太認真看待,他們自己就是垃圾。
"廢青"作為一個盲目而且籠統的稱號,在大陸的網路和宣傳上被大量使用,這是不好的。因為任何盲目地給對方貼label的行為,都是在製造群體的對立,消滅了共同討論達成共識的可能性。這跟前幾年香港有人喜歡叫別人“強國人”一樣,都是同樣等級的不好的行為。
如果要問,在所有針對香港示威青年的侮辱性標籤(包括“黃尸”、“香蕉人”、“港毒”等等……)裡面,為什麼大陸的普通人最喜歡用“廢青”
因為絕大多數的大陸人,都是以 賺錢和社會地位提升,作為人生目標的
所有的事情,都要用 是否最終能讓自己賺錢,是否能讓自己的社會地位提升 這個標準,來衡量的
只要賺不到錢,那就是無意義的事情;只要社會地位無法提升,那就是無意義的事情
整天做“無意義的事情”的人,在他們看來,那就是“廢物”
香港的青年,失業率很高,大陸的普通人是不懂為什麼這樣的,他們覺得有手有腳就要去做工,只要是做工就一定能賺到錢,就一定能向上爬。他們看不到香港的上升通道已經被堵死,相比之下,大陸現在的上升通道還沒有完全堵死,所以他們一邊自己在做“有意義的事情”,另一邊在用“廢物青年”,也就是“廢青”來形同現在這些示威的香港青年
但其實,如果有朝一日,當大陸的上升通道也被堵死時,他們也會淪為他們今天看不起的“廢物”的
我們現在如果回頭拿這個標準看89年的64事件的話,當時的中國,大學生和社會人士的上升通道,也幾乎是被完全堵死了(“官倒” “高幹子弟” “畢業分配黑幕”等等都是症狀),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學生和社會各界人士走上街頭,去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如果按現在大陸普通人的標準,那時的青年,確實也是他們口中的“廢青”
如果要問,在所有針對香港示威青年的侮辱性標籤(包括“黃尸”、“香蕉人”、“港毒”等等……)裡面,為什麼大陸的普通人最喜歡用“廢青”
因為絕大多數的大陸人,都是以 賺錢和社會地位提升,作為人生目標的
所有的事情,都要用 是否最終能讓自己賺錢,是否能讓自己的社會地位提升 這個標準,來衡量的
只要賺不到錢,那就是無意義的事情;只要社會地位無法提升,那就是無意義的事情
整天做“無意義的事情”的人,在他們看來,那就是“廢物”
香港的青年,失業率很高,大陸的普通人是不懂為什麼這樣的,他們覺得有手有腳就要去做工,只要是做工就一定能賺到錢,就一定能向上爬。他們看不到香港的上升通道已經被堵死,相比之下,大陸現在的上升通道還沒有完全堵死,所以他們一邊自己在做“有意義的事情”,另一邊在用“廢物青年”,也就是“廢青”來形同現在這些示威的香港青年
但其實,如果有朝一日,當大陸的上升通道也被堵死時,他們也會淪為他們今天看不起的“廢物”的
我們現在如果回頭拿這個標準看89年的64事件的話,當時的中國,大學生和社會人士的上升通道,也幾乎是被完全堵死了(“官倒” “高幹子弟” “畢業分配黑幕”等等都是症狀),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學生和社會各界人士走上街頭,去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如果按現在大陸普通人的標準,那時的青年,確實也是他們口中的“廢青”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全世界都不喜欢中国人?中国到底做了什么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47136
世界厌恶中国是因为-
你中国即使富裕了,依然野蛮地对待自己的人民
这在现代文明国家看来,你中国就是一个野蛮的国家,原始的文明。
而且你又不是非洲国家那种内战,贫穷,没有钱去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比如 -
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规模体,却依然存在贫穷国家才会出现的大规模人口贩卖产业和习俗。
二次分配失灵,最穷得人看不起大病,住不起新房。高级官员看病全报销,还可以在市区好地段分福利房。
你的劳动者天天超时工作,只有很少几乎等于没有的工伤保障。
牺牲绿水青山,造成中国环境不可逆地恶化,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没有保障。高级官员天天吃特供食品,用免费的国外进口药。
计划生育造成老无所养,人口雪崩。穷人死得早,高级官员个个都长寿。
================
这种行为,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
你有一个邻居,家里地很大,还有一个大宅子,里面住着几十个人。
里面有话语权的7个老爷,天天让其它人去下地干活,赚了钱自己先留大部分,剩下的一点再给点其它几十个人。这几十个人穷得看不起病,住不了好房间,只能住很偏很冷的小房间,还限制这些人生育,说我们家人太多,你们都要少生。
然后你说,你们这样不好。你这是7个人+一群奴隶
结果这个邻居说,你们就是嫉妒我们家大业大,你看我们家过去几十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你看我们把寨子里的道路都翻新了,这几十个穷人过去没有医保,现在也有点了,它们住的房子过去很破,我们现在给它们重新盖了一个新的偏房。
然后你说,可是你把大部分钱都用于7个大老爷的吃喝,游玩,看病。它们在浪费钱,剩下一点才赏给你们。你们应该有民主,大家赚了钱,一起商量着分。不要大老爷分。
这个邻居说,
我们有自己的家庭情况,你们这是忽悠我们分家!分家就是破坏家庭团结。
我遇到这种这种邻居,只会绕着走,少跟他们来往,绝不会喜欢它~
恩..没错 89年那波应该也算废青.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对于粉红来说,除了他们的共匪野爹,其余都是废青,不用在意。
你可以反问他们》如果一个人可以全面正确的认识世界,那便能预知未来,炒作时高点卖出,崩溃时低点买进,那样资产早就增加几百几千几万倍了,否则只是低级复读机。
最起码,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事物,不想知道ok没问题,说不知道就行了。
屁股决定脑袋,这几年房地产让占城市人口大部分的中低收入群体个个家产几百万,他们是网络发声的主体,个个做着以此狙击剥削农村新移民为其接盘做牛做马的美梦。
09年的时候贴吧发帖为中共辩解则群起攻之,十年后的现在则是截然相反。历史总是循环往复的,这次房地产泡沫一破灭,他们会变化的。
最起码,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事物,不想知道ok没问题,说不知道就行了。
屁股决定脑袋,这几年房地产让占城市人口大部分的中低收入群体个个家产几百万,他们是网络发声的主体,个个做着以此狙击剥削农村新移民为其接盘做牛做马的美梦。
09年的时候贴吧发帖为中共辩解则群起攻之,十年后的现在则是截然相反。历史总是循环往复的,这次房地产泡沫一破灭,他们会变化的。
大陆人,这个词已经被五毛污名化。依身边的人的认知态度看,基本都是比较倾向香港能够实现彻底民主。正如某同事所言,“香港是中国民主化的希望所在,是中国走向民主的引导者。而香港青年是我们大陆青年的榜样和表率。”
毋庸置疑,大陆的五毛已经占领几乎所有的网络空间,制造出天朝所有人都反对香港游行的假象,然而在地铁上,在各自的家中,在没有监控的角落,有着无数的人都默默祝福香港敢于抗争的同胞。
毋庸置疑,大陆的五毛已经占领几乎所有的网络空间,制造出天朝所有人都反对香港游行的假象,然而在地铁上,在各自的家中,在没有监控的角落,有着无数的人都默默祝福香港敢于抗争的同胞。
不至于觉得89是废青,但大部分人觉得学生“被煽动了”,或者是“暴徒”。这也是比较统一的宣传口径了。而且墙内有些人过了两年好日子极怕回到动乱(至于动乱是谁引起的他们自然不会去想)对反叛者有天然的反感
大陆年轻人没几个知道89的,大多都是对政治一无所知的小白,上面说什么就是什么
关于8964,我自己看了很多资料,我的母亲跟我说看到坦克压学生的,黑夜里也在开枪,我相信我的母亲。她对这些学生表示同情,站在母亲的角度她是很痛心的,这么多的家庭破裂,这么多生命逝去,代价太大了。我不觉得他们是废青,追求自由是人的天性,只是血肉之躯挡不住坦克和子弹。悲剧!
题外话,因为这次香港的问题,很多人注意到了品葱,来了一些香港人和台湾人,同时带来了很多五毛战狼,品葱还会安全吗?
题外话,因为这次香港的问题,很多人注意到了品葱,来了一些香港人和台湾人,同时带来了很多五毛战狼,品葱还会安全吗?
还有个词,黄尸,他妈的我就纳闷了,在大陆的怎么有脸说这些嘲讽的话
我是大陆人,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
因为香港年轻人还对CCP抱有幻想,天真的认为CCP会怜悯他们,会对他们的游行抗议绝食请愿心存不忍。我觉得他们简直是单纯的可爱,须知对付机枪只有用机枪,对付坦克只有用坦克。在时机不成熟,实力不具备的情况下,保存有生力量不做无谓牺牲,忍耐和等待懂吗?
因为香港年轻人还对CCP抱有幻想,天真的认为CCP会怜悯他们,会对他们的游行抗议绝食请愿心存不忍。我觉得他们简直是单纯的可爱,须知对付机枪只有用机枪,对付坦克只有用坦克。在时机不成熟,实力不具备的情况下,保存有生力量不做无谓牺牲,忍耐和等待懂吗?
沒說五四是廢青就不錯了,現在洗腦就是這個程度
中国大陆今日的发展证明当年那些学生娃娃确实判断错误。实际上很多学生缺乏对社会实际的了解,太过理想化了。脑子里都是些纸上谈兵的想法,想的很美好,却完全忽视了实际操作中会出现的问题。
--------------------------------------------
一国两制,香港实行的制度下目前的法律和制度保护所有人的言论自由, 包括港独及极端分子在内的言论自由。 虽然所有的反送中言论与游行,我并不认同,但我依然尊重他们的权利。送不送中 全是看香港人民自己是不是乐意的事情,香港人民如果选择为了避免送中法律将来被利用破坏香港反对派的言论自由的可能性而最终在香港的制度下选择了宁可无法惩处部分危险犯罪,那也是香港人民自己的选择,无可厚非,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但是这个尊重他们的言论自由和游行自由的前提是他们不能扰乱正常市民的生活秩序,不能违反法律滥用暴力,把其他正常想好好继续过生活的市民拖下水。暴力违法破坏公共秩序的,只能称之为废青。
自古以来古今中外,贫富差距 贫困 剥削等 就是极端思想滋生的土壤,香港本身就是由于不小的一部分市民被既得利益的资本集团操控的舆论裹挟而反对港府的民生政策,结果过去十多年里多次错过了产业革命与升级的发展机遇,才沦落到今天民生问题愈发严重,阶级晋升途径愈发狭窄的地步,才产生了滋生极端思想与极端行为的土壤(当然也有外部势力的推波助澜的因素)
但这些极端行为实际上并不能真正帮助反送中,而只是把一般市民推下水并导致沉默的大多数被推向反送中的对立面而已。
看看youtube香港游行直播视频下的评论吧,把一般市民都逼到反对派的对立面将来会是什么后果?在我看来愚蠢的极端反对派现在正在疯狂给大陆和港府送助攻,这种人不是废青是什么?搞成现在这局面用不了多久反对派就会被大陆名正言顺的大清洗,真是让人恨铁不成钢啊。
希望事件过后,一般市民能多支持政府民生政策,抓住产业革命机遇,让香港的经济焕发新的活力,从而减少极端分子的产生,避免再次被其拖累。
至于送不送中。。讲真。。就算真要抓政治犯去大陆,那最终目的也只是为了能团结香港大部分市民 从而搞经济建设提升香港一般市民的生活水平而已。。。。。只要市民能认识部分媒体的真实面目,支持港府实行真正利于民生的工程,那达到了这个最终目的,那时候,送不送中大陆根本就无所谓好吗。。。。。。。。。。。
--------------------------------------------
一国两制,香港实行的制度下目前的法律和制度保护所有人的言论自由, 包括港独及极端分子在内的言论自由。 虽然所有的反送中言论与游行,我并不认同,但我依然尊重他们的权利。送不送中 全是看香港人民自己是不是乐意的事情,香港人民如果选择为了避免送中法律将来被利用破坏香港反对派的言论自由的可能性而最终在香港的制度下选择了宁可无法惩处部分危险犯罪,那也是香港人民自己的选择,无可厚非,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但是这个尊重他们的言论自由和游行自由的前提是他们不能扰乱正常市民的生活秩序,不能违反法律滥用暴力,把其他正常想好好继续过生活的市民拖下水。暴力违法破坏公共秩序的,只能称之为废青。
自古以来古今中外,贫富差距 贫困 剥削等 就是极端思想滋生的土壤,香港本身就是由于不小的一部分市民被既得利益的资本集团操控的舆论裹挟而反对港府的民生政策,结果过去十多年里多次错过了产业革命与升级的发展机遇,才沦落到今天民生问题愈发严重,阶级晋升途径愈发狭窄的地步,才产生了滋生极端思想与极端行为的土壤(当然也有外部势力的推波助澜的因素)
但这些极端行为实际上并不能真正帮助反送中,而只是把一般市民推下水并导致沉默的大多数被推向反送中的对立面而已。
看看youtube香港游行直播视频下的评论吧,把一般市民都逼到反对派的对立面将来会是什么后果?在我看来愚蠢的极端反对派现在正在疯狂给大陆和港府送助攻,这种人不是废青是什么?搞成现在这局面用不了多久反对派就会被大陆名正言顺的大清洗,真是让人恨铁不成钢啊。
希望事件过后,一般市民能多支持政府民生政策,抓住产业革命机遇,让香港的经济焕发新的活力,从而减少极端分子的产生,避免再次被其拖累。
至于送不送中。。讲真。。就算真要抓政治犯去大陆,那最终目的也只是为了能团结香港大部分市民 从而搞经济建设提升香港一般市民的生活水平而已。。。。。只要市民能认识部分媒体的真实面目,支持港府实行真正利于民生的工程,那达到了这个最终目的,那时候,送不送中大陆根本就无所谓好吗。。。。。。。。。。。
只要不当顺民都是废青,这帮傻逼脑回路挺好玩,自己跪着舔赵老爷,还非要哔哔别人不care赵老爷是跪着的,迫真被新话洗脑了
这是当局的污名化 到底哪样是废青不重要 只要把他和暴力 低能 游行联系起来就好
就像“公知” 在墙内也被污名化..
不过我突然想到,“小粉红”这个词在墙内是个褒义词,在品葱上是个贬义词
就像“公知” 在墙内也被污名化..
不过我突然想到,“小粉红”这个词在墙内是个褒义词,在品葱上是个贬义词
爲什麽在國内人心裏,社會穩定那麽重要?只要有社會不穩定(如地鐵停擺),就會自動觸發反感心理?是不是内心的害怕?
至少我身边的听说过六四的人几乎都是这么认为的。当然,大多数甚至都没听说六四这事儿。
80%的人不会思考只会判断,他们被灌输了什么标签,就相信什么标签。“为什么是这样”超出他们脑容量了。
以我身边的听闻,他们确实就是这样认为的。
神奇的是其中一些他们的爹还参与过六四……。
神奇的是其中一些他们的爹还参与过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