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中國葱友如何理解"台獨"和"一國兩制"這兩個詞彙?
身為台灣人,想知道中國葱友對這兩個詞彙的理解和想法,希望能更促進彼此的認識。
以下是我設想的幾個問題,如果葱友們想補充請盡情發揮。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以下是我設想的幾個問題,如果葱友們想補充請盡情發揮。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首先,需要修改憲法明確表示國家領土就是台灣及澎金馬地區,放棄宣稱對於大陸的領土主權。而且該修憲決議要以民主表決的方式通過。
這叫內部獨立,如果修憲通過的話,說明統派、九二共識派、台灣共識派、維持現狀派加起來也不佔主流了,不得民心。此時再通過修憲的方式通過,也相當於告訴剩下的人:你們再想做什麼,那可是叛國了。
其次,要得到外部支持。現代國家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而台灣現在還不具備這個條件。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我們知道,台灣有綠營,香港有黃絲。所謂綠營和黃絲,其真實定義無非是「一群熱愛自由民主,熱愛自己土地上的人民,以本土利益為主的群體」。然而在中共的官媒宣傳中,綠營和黃絲,被稱為了台獨和港獨。
放寬點說,台灣或者任何台灣人,只要表現出不認受中共政權,那麼在牠們那裡你就成了台獨。萬物皆可被台獨。
誰不是台獨?我想只有黃智賢。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我想說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但按照我在1中的定義,台灣現在真的並未獨立。
我有認識在美國當教授的台灣人、老一輩的三民主義台灣人、年輕一代的溫和派。我們共同的主張和認知是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現在有兩個政權,一個是中共政權,另一個是中華民國政權」
這個認知是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
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条
民進黨雖然傾向台獨,可是並未經國民大會決議更改領土上的認知。
所以我會如此描述台灣的現狀「中國境內唯一擁有合法性的政府,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將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打造成了與世界文明接軌的地方,現在面對勢力強大的中共政權的壓迫,還對未來的出路十分迷茫」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作為一個香港人,一國兩制這個話題我可得好好談談。
首先我表示支持「一國兩制背後的精神」,但我不支持「現在的一國兩制」。
為回答這個問題,讓我們從頭談談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
八十年代時,中國和英國商談關於香港回歸的問題。首先,當時代表中方談判的並不是鄧小平,而是趙紫陽。此人是過去中共的改良派,他認識到中共的政治體制必須被改革,也認識到香港回歸應該怎樣被妥善處理。
於是一國兩制和回歸的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中英談判→發表中英聯合聲明(注意:該條約無法單方面終止,也無失效日期)→成立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該委員會既有代表中共的大陸人,也有香港人)→香港成立基本法咨詢委員會征詢市民對該法案的意見→八九六四→一部分因八九六四認識到中共邪惡本質的人不再認可中共統治香港的正當性,退出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基本法→回歸
在這裡面中共做了幾次惡。
第一是八九六四。因為六四,使得一部分香港民主人士不認可中共,退出了基本法起草委員會。那麼這部分人其實是連基本法都不認可的,所以他們反對中共的一切。促成這些和給他們理由的,恰恰是中共自己。
第二是中共最近說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失效,這是極其不要臉的行為。這樣做相當於自己否定了香港回歸中締結契約的一環,毫無疑問自己削弱了統治香港的legitimacy.
第三是關於基本法。基本法是中共和香港締結的契約,而基本法的解釋權則應為中共和香港共有,當解釋權衝突時,雙方應當和平協商。但中共以強權的形式逐漸擠壓香港人對基本法的解釋權,全國人大更是不斷釋法。
一國兩制的流程大體上體現了(但缺少香港市民公投同意統一)地區之間聯合為一個國家的進程,這點值得讚揚。但放到今天看,中共的種種行為削弱了自己提出的一國兩制,削弱了自己管治香港的legitimacy. The one country two system is dead.
回到這個問題: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這個問題和「中央和香港哪一方擁有對基本法(雙方締結的契約)的解釋權利?」是同一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理論上的介入程度只限於和台灣政府討論雙方締結的契約,無權再進行多餘的管治。但實際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中共一定會通過各種方式擠壓台灣的解釋權,擠壓了解釋權,其實就是削弱自治程度。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看過我以上的表述,就知道中央政府已經對香港言而無信了。
那麼怎麼樣才能讓牠不言而無信呢?只有一種方式,就是「權力的制衡」。
只要用各種方式制衡中共獨裁政府不斷膨脹的權力就可以了。但具體又怎麼辦呢?
有幾個方向,一是找外部勢力來制衡中共,約束它們的權力。那找誰呢?只能找美國、英國這樣的。所以你會看到有一部分香港人抗爭的方式是去美領館,舉美國英國旗。作為一個香港人,我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妥,也很丟人,自己也不會這麼做,但是這樣的行為背後是有其內在邏輯的。
二是期待牠們自己設計一套機制來制衡自己的權力,但那樣的話其實就是讓中國民主化,政治文明現代化了。當中國和台灣是同一套政治體系之後,何來一國兩制?那就變成了蔣經國說的「One Country, Better System」了。
或者你可以像法輪功一樣祈禱天佑中華,天滅中共,這總比什麼都不做要好。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需要一個優秀的行政長官和領導團體。
一國兩制的本質是相信雙方某些方面的利益是相同的,所以需要一國。但同時相信雙方很多利益是不同的,所以需要兩制。
那麼行政長官和領導團體的作用就是代表民眾來和中央談判的,如果牠們要移入大量人口,行政長官要作出適當的表態來解決這個問題。
你可以睇下香港,港人之所以如此厭惡林鄭,就是因為牠並沒有代表港人的利益與中央談判,沒有作出有利於港人的決策。
行政長官的職責是保護民眾不受中共的壓迫,而不是當中共暴政的代理人。
現在回首看看二三十年前移民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的港人,他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他們因為守護自己心中的價值觀,放棄了留在香港可能大富大貴的機會,去西方國家當了一個中上階級。
我不知道香港的未來如何,我也不知道中國何時能實現民主自由,使得內地的同胞免於遭受這麼多的苦難。未來有一天我或許也會離開香港。
但我期望在數十年後,我年近花甲的時候,可以舉著兩個牌子走上香港的街頭。
一個牌子印著從太平山盧吉道俯瞰維多利亞港的照片,一個牌子是港人聚集在街頭巷尾遊行表達民意的航拍。
台湾有点像寄居蟹,住在一个名为中华民国的壳中。台湾共和国并不存在,台湾只能以中华民国的身份独立。这种独立身份是不完全的。台湾人要名正言顺地独立,必须以全民公投的形式成立台湾共和国,才是真正的独立,即台独。目前的台湾是一个没有名分的独立国家。
一国两制是不稳定的,它是从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型的过渡状态,看看香港就明白了。
一国两制是不稳定的,它是从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型的过渡状态,看看香港就明白了。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ps:第四項我是以中共政府的角度去回答的,因為我覺得如果同意一國兩制,台灣的決策就不再有意義,中國對台不再是談判而是命令
台灣作為獨立國家存在即為台獨,即便掛著中華民國的國號也一樣,不影響台獨本質,只要政治上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鄰即可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的補集,實質上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台灣人,無論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乃至跟其他國家統一都會被當成台獨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儘管海內外尚未達成共識,但就我認為是的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我認為會跟現在的香港一樣,甚至介入的更多,因為已經有香港反送中的先例,中共必將更加嚴密堤防,加強軍事管理,雖然不見得會有網路長城,但暗中控評恐怕是少不了的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有實力的第三國監督(基本上就是美國),對於一個不講理的政權,任何協議都是廢紙,面對極權就必須貫徹拳頭大者得天下的理念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如果真的同意一國兩制,台灣基本上會成為棄子,有能力移民的會盡快移民到其他民主國家,政府和人民也完全無力對抗中國改變台灣制度的手段
ps:第四項我是以中共政府的角度去回答的,因為我覺得如果同意一國兩制,台灣的決策就不再有意義,中國對台不再是談判而是命令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现在的台湾中华民国有选举有政府有监督有军队等这些国家机器所应该具有的一切特征,所以台湾就是独立的国家,这没什么可说的。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中共的定义如下并不限于此:你说台湾有选举权大陆中共没有你就是台独、你说台湾有言论自由大陆中共没有你就是台独、你说台湾三权分立大陆中共没有你就是台独、你说台湾健保比大陆中共全面完善你就是台独、甚至你说台湾卤肉饭比大陆蛋炒饭好吃你都可以是台独。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请参考第一点的回答。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请搜索并参考中央政府关于香港一国两制的《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的发言。
现在状况下,台湾今年的大选你和朋友可能的对话如下:
你:今年大选你选谁?你朋友:我选韩总机;你:你怎么能选他呢,我肯定选香菜菜;你朋友:为什么?你:韩总机舔共啊,选上他了一国两制怎么办?你朋友:啊!这样啊,那我也选香菜菜;
但是如果有接受一国两制那一天,你和你朋友对话可能就是这样的:
你:今年特首该换届了,你猜中央是派中联办王主任还是中台办的李主任接任?你朋友:我觉得可能会派王主任吧,他是李中堂那边的人;你:不一定,我估计会派李主任;你朋友:为什么?你:我听说李主任的小姨子和包皇关系匪浅;你朋友:哦,这样啊,那可真的不好说了,算了,和我们又没有关系,不猜了;
以上对话纯属猜测,请自行脑补。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你都很明白共产党政府的言而无信,竟然还要去找防范措施?跟无下限流氓打交道最好的防范措施就是和流氓彻底划清界限,坚决割席。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如果接受所谓的一国两制,那么就一定要做好全面放弃自由民主权力的准备,洗心革面进入战狼小粉红的阵营,还要学习VPN搭建的技能;如果不愿意放弃自由民主和言论自由,结果就是现在的香港,香港已经演示的很全面了,他们也只能演示这一次。
现在的台湾中华民国有选举有政府有监督有军队等这些国家机器所应该具有的一切特征,所以台湾就是独立的国家,这没什么可说的。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中共的定义如下并不限于此:你说台湾有选举权大陆中共没有你就是台独、你说台湾有言论自由大陆中共没有你就是台独、你说台湾三权分立大陆中共没有你就是台独、你说台湾健保比大陆中共全面完善你就是台独、甚至你说台湾卤肉饭比大陆蛋炒饭好吃你都可以是台独。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请参考第一点的回答。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请搜索并参考中央政府关于香港一国两制的《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的发言。
现在状况下,台湾今年的大选你和朋友可能的对话如下:
你:今年大选你选谁?你朋友:我选韩总机;你:你怎么能选他呢,我肯定选香菜菜;你朋友:为什么?你:韩总机舔共啊,选上他了一国两制怎么办?你朋友:啊!这样啊,那我也选香菜菜;
但是如果有接受一国两制那一天,你和你朋友对话可能就是这样的:
你:今年特首该换届了,你猜中央是派中联办王主任还是中台办的李主任接任?你朋友:我觉得可能会派王主任吧,他是李中堂那边的人;你:不一定,我估计会派李主任;你朋友:为什么?你:我听说李主任的小姨子和包皇关系匪浅;你朋友:哦,这样啊,那可真的不好说了,算了,和我们又没有关系,不猜了;
以上对话纯属猜测,请自行脑补。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你都很明白共产党政府的言而无信,竟然还要去找防范措施?跟无下限流氓打交道最好的防范措施就是和流氓彻底划清界限,坚决割席。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如果接受所谓的一国两制,那么就一定要做好全面放弃自由民主权力的准备,洗心革面进入战狼小粉红的阵营,还要学习VPN搭建的技能;如果不愿意放弃自由民主和言论自由,结果就是现在的香港,香港已经演示的很全面了,他们也只能演示这一次。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台湾多数岛民认为自己是独立的国家。
全世界多数国家承认台湾独立。
摘掉中华台北头衔。
台湾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投身国际事务。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与中共官方表态不一致的行为都是台独行为。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不好说,台湾有部分独立之实,但也缺少独立的一些元素,见1,我想不出好的词汇描述台湾现状,可能“地区”,“割据”。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军队接管,改革选举,亲共入驻,参考97香港,至于像现在的香港,大概要等几年后爆发。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除非大陆开放党禁,反对党参政,且强势。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限制人口进入政策摆首位,加强本土文化软实力。多宣传,参与大陆政治。
台湾多数岛民认为自己是独立的国家。
全世界多数国家承认台湾独立。
摘掉中华台北头衔。
台湾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投身国际事务。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与中共官方表态不一致的行为都是台独行为。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不好说,台湾有部分独立之实,但也缺少独立的一些元素,见1,我想不出好的词汇描述台湾现状,可能“地区”,“割据”。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军队接管,改革选举,亲共入驻,参考97香港,至于像现在的香港,大概要等几年后爆发。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除非大陆开放党禁,反对党参政,且强势。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限制人口进入政策摆首位,加强本土文化软实力。多宣传,参与大陆政治。
1.国际上台湾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被承认,大陆不再把台湾地区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
2.中共觉得台独就是台湾跟全世界说,我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我们是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国家,请大家承认我们并跟我们建交。
3.我觉得这肯定算独立啊,但是因为大陆的原因外交上受到孤立,很多世界组织的位置遭到大陆窃取,所以是不完全的独立。
4.哎呀,中共的一国两制跟屎一样的不要理,先不谈香港独立我支不支持,台湾独立我是肯定支持的,我巴不得台湾这片净土永远不要被土共染指。当然,以后土共倒台了,统不统一还可以再讨论,但现在暂时以打倒土共为重。
5.如果真的傻到接受了一国两制,不要让解放军驻台。除了两边人员往来之类的制度变一变,别的都不能变。
6.肏,一定要把教育牢牢的抓在手里,不然就被慢慢渗透洗脑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小粉红都赶走,不过都一国两制了,土共还会允许台湾继续说土共的坏话么..而且到时候还拒绝大陆人进台,大陆的小粉红就又高潮了
2.中共觉得台独就是台湾跟全世界说,我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我们是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国家,请大家承认我们并跟我们建交。
3.我觉得这肯定算独立啊,但是因为大陆的原因外交上受到孤立,很多世界组织的位置遭到大陆窃取,所以是不完全的独立。
4.哎呀,中共的一国两制跟屎一样的不要理,先不谈香港独立我支不支持,台湾独立我是肯定支持的,我巴不得台湾这片净土永远不要被土共染指。当然,以后土共倒台了,统不统一还可以再讨论,但现在暂时以打倒土共为重。
5.如果真的傻到接受了一国两制,不要让解放军驻台。除了两边人员往来之类的制度变一变,别的都不能变。
6.肏,一定要把教育牢牢的抓在手里,不然就被慢慢渗透洗脑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小粉红都赶走,不过都一国两制了,土共还会允许台湾继续说土共的坏话么..而且到时候还拒绝大陆人进台,大陆的小粉红就又高潮了
1.这个要看你如何理解“台湾”。我目前的认知是,台湾是一个省,不过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是属于中华民国。如果你认同中华民国的话,那么所谓的真正独立,就是中华民国可以公开在国际上露面,并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作为“国家”平等地参与各个国际活动与国际组织。如果你不认同的话,把以上的“中华民国”改为“台湾”,并且前提加一条“从中华民国独立出去”。
2.故意混淆了概念。台湾人中,有的人是执著于让“台湾”独立,有的人是维护中华民国的存在并且希望中华民国可以恢复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但是大陆把这两者统称为了“台独”。
3.是的。事实独立。
4.看现在香港就知道了,最多刚收复的时候可能给台湾人一些好处,但是政治是不可能再放开了。随着时间流逝与中共介入愈发深刻,迟早会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5.不可能有任何措施防范,如果台湾选择接受的话。
6.同5。
2.故意混淆了概念。台湾人中,有的人是执著于让“台湾”独立,有的人是维护中华民国的存在并且希望中华民国可以恢复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但是大陆把这两者统称为了“台独”。
3.是的。事实独立。
4.看现在香港就知道了,最多刚收复的时候可能给台湾人一些好处,但是政治是不可能再放开了。随着时间流逝与中共介入愈发深刻,迟早会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5.不可能有任何措施防范,如果台湾选择接受的话。
6.同5。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以台湾共和国/中华民国的名义加入联合国等。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不管台湾干什么都叫台独,反正只是他们用来制造两分钟仇恨的一个概念。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算是吧?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不要搞什么一国两制了,让它死了吧……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同上,不要接受什么一国两制比较好。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同上。
以台湾共和国/中华民国的名义加入联合国等。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不管台湾干什么都叫台独,反正只是他们用来制造两分钟仇恨的一个概念。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算是吧?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不要搞什么一国两制了,让它死了吧……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同上,不要接受什么一国两制比较好。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同上。
台独这个说法就是错误的,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独立国家,一国两制更是笑话
跑题的说一下吧,其他葱油回答的都很好了;给台湾同胞一个建议,以后如果有大陆网友反驳你,你们可以反问这个问题来反驳、让对方“开民智”!
我自己就是因为想到了这个问题然后瞬间转变曾经被洗脑的那个思路的(ps:此问题在知乎上到处都是,而且答案也都是偏向于台湾立场的!且听我道来):
父母因为家暴吵架,孩子被父亲带走了但父亲很快就去世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母亲没有一次给过孩子任何赡养和实质性的帮助,被质问就说是自己也穷、帮不了孩子什么。
孩子快要饿死的时候,被一位好心人收养了,教会了孩子谋生的技能还提供给孩子自主创业的资金,总算让孩子长大后过的一度比母亲还富有。
而于此同时,母亲的条件也好些了,看到孩子过的好,便整天跟外面人说孩子是自己的、不是那个养父母的,并企图道德绑架让孩子认自己。
孩子不愿意,母亲就破口大骂、还整天到孩子家门口去威胁“敢不认我、不赡养我我就杀了你”!要不是有养父母在那边看着,母亲或许真的早就把孩子杀了。
孩子无助地到处去求救,希望别人帮帮自己;可母亲要么就去贿赂邻居、让邻居站在自己这边一起道德谴责孩子;要么就对那些提出质疑的人声称自己跟孩子有血脉关系、外人无权插手!
请问(知乎)网友们:孩子应该赡养母亲吗?应该回到母亲家里跟母亲一起分摊家里的破事情、并且从此彻底在疯狂的母亲的约 束下跟她一起生活吗?如果你们是这个孩子,你们愿意吗?
其实这类问题在知乎上真的太多太多了,都是这种家长里短狗屁倒灶的事儿;而且很多网友都会非常“正义”地回答支持“孩子”!
可惜,他们却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简直可以完美地套用在大陆与台湾身上!
所以我的建议是,希望台湾同胞们有条件可以去知乎上提问这类问题,等获得很多支持回答后,再引导思考即可!类似问题会有很多网友关注!大家掌握好技巧!用这样的方式,一定能让越来越多大陆人转变思维的!
现在大陆人的普遍观点是:
“母亲”给过孩子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帮助,甚至孩子的经济都是靠母亲过去“旅游”才能支持的!之前我也一度这样认为!因为大陆对民众就是这样洗脑宣传的!!
希望台湾人不要对普通民众生气,因为大陆人从小得到的信息真的是“台湾人亏欠大陆、白眼狼”这种!
如果你们希望大陆人能够理解你们,请你们一定要让大陆人知道,大陆从49年开始并没给过台湾“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华化)!!只有这样才能让大陆人明白过来!!!!
我自己就是因为想到了这个问题然后瞬间转变曾经被洗脑的那个思路的(ps:此问题在知乎上到处都是,而且答案也都是偏向于台湾立场的!且听我道来):
父母因为家暴吵架,孩子被父亲带走了但父亲很快就去世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母亲没有一次给过孩子任何赡养和实质性的帮助,被质问就说是自己也穷、帮不了孩子什么。
孩子快要饿死的时候,被一位好心人收养了,教会了孩子谋生的技能还提供给孩子自主创业的资金,总算让孩子长大后过的一度比母亲还富有。
而于此同时,母亲的条件也好些了,看到孩子过的好,便整天跟外面人说孩子是自己的、不是那个养父母的,并企图道德绑架让孩子认自己。
孩子不愿意,母亲就破口大骂、还整天到孩子家门口去威胁“敢不认我、不赡养我我就杀了你”!要不是有养父母在那边看着,母亲或许真的早就把孩子杀了。
孩子无助地到处去求救,希望别人帮帮自己;可母亲要么就去贿赂邻居、让邻居站在自己这边一起道德谴责孩子;要么就对那些提出质疑的人声称自己跟孩子有血脉关系、外人无权插手!
请问(知乎)网友们:孩子应该赡养母亲吗?应该回到母亲家里跟母亲一起分摊家里的破事情、并且从此彻底在疯狂的母亲的约 束下跟她一起生活吗?如果你们是这个孩子,你们愿意吗?
其实这类问题在知乎上真的太多太多了,都是这种家长里短狗屁倒灶的事儿;而且很多网友都会非常“正义”地回答支持“孩子”!
可惜,他们却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简直可以完美地套用在大陆与台湾身上!
所以我的建议是,希望台湾同胞们有条件可以去知乎上提问这类问题,等获得很多支持回答后,再引导思考即可!类似问题会有很多网友关注!大家掌握好技巧!用这样的方式,一定能让越来越多大陆人转变思维的!
现在大陆人的普遍观点是:
“母亲”给过孩子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帮助,甚至孩子的经济都是靠母亲过去“旅游”才能支持的!之前我也一度这样认为!因为大陆对民众就是这样洗脑宣传的!!
希望台湾人不要对普通民众生气,因为大陆人从小得到的信息真的是“台湾人亏欠大陆、白眼狼”这种!
如果你们希望大陆人能够理解你们,请你们一定要让大陆人知道,大陆从49年开始并没给过台湾“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华化)!!只有这样才能让大陆人明白过来!!!!
上面很多人拿東西德 南北韓來比喻兩岸 我更傾向用英美來比喻
台美的情況都是數量和社會地位佔據優勢的族群在文化語言信仰上和另一方(中國及英國)有聯繫
但還是有其他族群存在
東西德和南北韓好像就沒有這種族群的問題
台美的情況都是數量和社會地位佔據優勢的族群在文化語言信仰上和另一方(中國及英國)有聯繫
但還是有其他族群存在
東西德和南北韓好像就沒有這種族群的問題
已经独立,不管从法理还是历史角度中共都不存在收复台湾的正当理由,共产党从未对台湾有过实质上的管辖和控制,历史上也不存在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这种说法,台独就是中共用来仇恨教育蛊惑群众从而树立的靶子
中共怎么可能给"台独"下定义呢?就是因为没有明确的定义,中共才可以用来随便扣帽子。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1、现在台湾是属于半独立的状态,拥有自己的政府、国家机器和主权,拥有自己的军队,但是没有外交,但实际上离独立国家也不远了。等到发达国家大部分都和台湾建交的时候,台湾就算事实独立了,这时候这些发达国家肯定也会和中国断交,台湾的安全会更有保障
2、只要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共是中国的领导,都是台独,但国民党属于还支持九二共识,民进党连这个也不支持,显然更让中央难堪,所以现阶段中共还会联合国民党打民进党
3、不是。介于独立和地区自治之间的某种状态。
4、完全不该介入,维持现状就好,反正按一国两制的原本定义,就是在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的前提下地区自治。台湾只要承认自己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满足了一国两制理论上的要求,中共不该再做什么。
5、无法防范,所以不要接受一国两制
6、准备像香港人一样上街抗争,做出付出被捕或杀害的风险的准备。
台湾已经独立,已经事实独立。
台湾不是中国(荷、明、清、日曾占)的一部分,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党国)的一部分。
台湾民主化之后,中华民国和台湾形成了一个新的政治生态体——中华民国台湾。
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由全体台湾公民民主投票决定。
墙内人从小接受的教育是民族主义爱国教育,就像传闻习近平在一张画着熊、鹰、等动物围绕大陆,代表所谓列强环伺中国的《时局图》前久伫不肯离去一样,被植入了一种受害者心态,潜意识就会想到所谓”报仇雪耻、民族复兴“这样的极权专制、集体主义主导的宏大叙事,零和博弈思维和历史因果仇恨感。
而不是现代平等非种族的原子个人式的面向未来的开放理解包容的心态。
于是这样教育下的人普遍会以国荣为荣以国耻为耻,诉求外部归因,外部解决,而没有任何对政府改变、改进、问责、参与的要求和意见,缺乏公民意识。
中华文化中诸如”温良恭俭让“这样富含褒义的的概念,当今世界华人社会只在台湾实际普遍存在。
所以我认为假使未来大陆以任何一种形式民主化,作为历史事实和多样性演变的存在,台湾也宜继续保持自我独立。当然,如果台湾全体公民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自愿加入大陆,且大陆愿意,那也是自然的事。
台湾不是中国(荷、明、清、日曾占)的一部分,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党国)的一部分。
台湾民主化之后,中华民国和台湾形成了一个新的政治生态体——中华民国台湾。
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由全体台湾公民民主投票决定。
墙内人从小接受的教育是民族主义爱国教育,就像传闻习近平在一张画着熊、鹰、等动物围绕大陆,代表所谓列强环伺中国的《时局图》前久伫不肯离去一样,被植入了一种受害者心态,潜意识就会想到所谓”报仇雪耻、民族复兴“这样的极权专制、集体主义主导的宏大叙事,零和博弈思维和历史因果仇恨感。
而不是现代平等非种族的原子个人式的面向未来的开放理解包容的心态。
于是这样教育下的人普遍会以国荣为荣以国耻为耻,诉求外部归因,外部解决,而没有任何对政府改变、改进、问责、参与的要求和意见,缺乏公民意识。
中华文化中诸如”温良恭俭让“这样富含褒义的的概念,当今世界华人社会只在台湾实际普遍存在。
所以我认为假使未来大陆以任何一种形式民主化,作为历史事实和多样性演变的存在,台湾也宜继续保持自我独立。当然,如果台湾全体公民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自愿加入大陆,且大陆愿意,那也是自然的事。
台独是中共创造的伪命题,台湾从来也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国号从台湾国完全取代中华民国,北京话不再成为国语,取而代之的是台语,但现在觉得不能取代了,因为北京话和台语都是汉藏语系汉语族的语言,而且台湾文化应当要保持多元文化相互共融,而不是大陆的一言堂文化。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大陆的政治正确。。。不管台湾任何什么途径独立,都被中共认为是台独,并且中共完全不承认中华民国元素,认为民国是一个历史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台湾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中华民国=台湾目前是一个独立最大公约数,从护照免签上来看,虽然美日等大国与台湾断交,但私下的交流比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比较密切,不过还是需要争取获得社会承认,国外民众,尤其美日韩欧等发达国家比起中国,更加喜欢台湾多一点,喜欢中国的都是第三世界国家中由一带一路受益的国家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参照香港吧,香港失去了一个成为类似新加坡那样城邦的机会,结果1984年邓小平强硬要收回香港,97年回归之后,香港人在生活资源上面不断遭受内地打压,尤其是真普选,中共迟迟没有给香港真普选的权利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以当前的中共来看,最好不要接受一国两制,毕竟中共言而无信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不好说。。。参照香港吧,香港因为大陆人抢购奶粉、炒房、生子,把香港人的资源的夺取了
还有上海,明明上海可以做成一个和香港一样的城邦,结果非上海人跑来上海,不尊重上海文化、打压上海话
国号从台湾国完全取代中华民国,北京话不再成为国语,取而代之的是台语,但现在觉得不能取代了,因为北京话和台语都是汉藏语系汉语族的语言,而且台湾文化应当要保持多元文化相互共融,而不是大陆的一言堂文化。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大陆的政治正确。。。不管台湾任何什么途径独立,都被中共认为是台独,并且中共完全不承认中华民国元素,认为民国是一个历史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台湾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中华民国=台湾目前是一个独立最大公约数,从护照免签上来看,虽然美日等大国与台湾断交,但私下的交流比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比较密切,不过还是需要争取获得社会承认,国外民众,尤其美日韩欧等发达国家比起中国,更加喜欢台湾多一点,喜欢中国的都是第三世界国家中由一带一路受益的国家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参照香港吧,香港失去了一个成为类似新加坡那样城邦的机会,结果1984年邓小平强硬要收回香港,97年回归之后,香港人在生活资源上面不断遭受内地打压,尤其是真普选,中共迟迟没有给香港真普选的权利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以当前的中共来看,最好不要接受一国两制,毕竟中共言而无信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不好说。。。参照香港吧,香港因为大陆人抢购奶粉、炒房、生子,把香港人的资源的夺取了
还有上海,明明上海可以做成一个和香港一样的城邦,结果非上海人跑来上海,不尊重上海文化、打压上海话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答:无论是否保留中华民国国号,1,将自身的法定领土限定为目前的统治区域;2,撤销两岸事务的机构以及两岸阐述,划为外交部门管理的外交关系。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答:台湾政府、民间的任何不听中共政权吆喝的举动。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答:这个定义非常难,因为目前的状态完全是由实力差距决定的。如果两个中国的实力差距接近,就会像东西德,南北韩那样,成为所有国家都承认的两个国家。我认为台湾现状是由于中共政权实力远大于中华民国,导致其他国家基于自身利益而选择不承认中华民国的现状。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答:如臂使指。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答:全体不愿意被中共如臂使指的台湾人移民外国,物理隔离。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答:同上条。一国两制不会为台湾追求自由的人带来任何保障,如果整体上不得不接受,那么作为个人就退而求其次保障自身安全,不要抱任何幻想。
答:无论是否保留中华民国国号,1,将自身的法定领土限定为目前的统治区域;2,撤销两岸事务的机构以及两岸阐述,划为外交部门管理的外交关系。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答:台湾政府、民间的任何不听中共政权吆喝的举动。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答:这个定义非常难,因为目前的状态完全是由实力差距决定的。如果两个中国的实力差距接近,就会像东西德,南北韩那样,成为所有国家都承认的两个国家。我认为台湾现状是由于中共政权实力远大于中华民国,导致其他国家基于自身利益而选择不承认中华民国的现状。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答:如臂使指。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答:全体不愿意被中共如臂使指的台湾人移民外国,物理隔离。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答:同上条。一国两制不会为台湾追求自由的人带来任何保障,如果整体上不得不接受,那么作为个人就退而求其次保障自身安全,不要抱任何幻想。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台灣事實上已經「真正的」獨立。中國大陸與中華民國台灣之間的關係類似於東西德、南北韓的關係。衹是中共四處撒幣,在國際社會上倭化台灣。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沒有什麼明確的定義。中共是人治,老領導說什麼就算什麼。尤其是喝了茅台以後,老領導發起酒瘋,怎樣定義都可以。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當然是啦。中國大陸是黃俄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華民國。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跟香港差不多。一方面習近平控制台灣所有機構51%以上的人選,另一方面勾結黑社會打擊所有「異見人士」。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這是一個自相矛盾的問題。接受「一國兩制」就意味這投共、投降。這種情況下台灣人應該立即前往南韓、日本、美國尋求避難。中共政府自古以來就是言而無信、背信棄義的。不讓中共言而無信,如同不讓貓咪吃肉。防範得了一時,也防範不了多年。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如果走到這一步了,還沒逃出台灣島的難民想想如何像大陸當年的知識分子一樣,既服軟又抗爭,爭取過活三反、五反、大飢荒、文化大革命吧。
在大陆迎来民主之前,支持台湾人以一切合法手段抵抗大陆的渗透与入侵。大陆民主之后,建议台湾进行公投决定在中华联邦中的地位问题
个人观点:在普通大陆人的眼里(墙内媒体宣传下)台独=分裂国家
不要问,问就是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至于定义…我感觉大家讨论这两个词的时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最终解释权自然在中共媒体手里。台独/港独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在这个定义不清+民族主义情绪+中共宣传政策下,可以说是很难理智地和墙内的一些人讨论这个问题…
我认为台湾曾经是独立的状态(49年之前?)。但是中国经济发展后,中共以此向其他国家施加“一个中国”的压力,导致现在很多地方迫于压力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所以现在在世界范围内也很难说台湾是独立的状态…
至于接受一国两制政策…中共言而无信是肯定的。看看现在香港吧,游行五大诉求根本没有独立这一项,但在墙内还是被宣传成“港独”,导致墙内人民族主义情绪爆发辱骂港人,被中共当成棋子使用。只能说从目前的经验来看,中共不可相信,也绝不会有诚信。只有中共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
所以还是不要指望土匪有契约精神,不要向中共妥协,不要接受一国两制。私心希望台湾和香港能坚持抗争,远离中共的迫害…
忘记写:真正的“台湾独立”自然就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国家,像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那样。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台独”这个词就是个伪命题,因为没有人会说“日独”“美独”…无论如何,我觉得台湾该如何前进应该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外人也没什么发言权,送上祝福就够啦!
不要问,问就是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至于定义…我感觉大家讨论这两个词的时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最终解释权自然在中共媒体手里。台独/港独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在这个定义不清+民族主义情绪+中共宣传政策下,可以说是很难理智地和墙内的一些人讨论这个问题…
我认为台湾曾经是独立的状态(49年之前?)。但是中国经济发展后,中共以此向其他国家施加“一个中国”的压力,导致现在很多地方迫于压力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所以现在在世界范围内也很难说台湾是独立的状态…
至于接受一国两制政策…中共言而无信是肯定的。看看现在香港吧,游行五大诉求根本没有独立这一项,但在墙内还是被宣传成“港独”,导致墙内人民族主义情绪爆发辱骂港人,被中共当成棋子使用。只能说从目前的经验来看,中共不可相信,也绝不会有诚信。只有中共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
所以还是不要指望土匪有契约精神,不要向中共妥协,不要接受一国两制。私心希望台湾和香港能坚持抗争,远离中共的迫害…
忘记写:真正的“台湾独立”自然就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国家,像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那样。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台独”这个词就是个伪命题,因为没有人会说“日独”“美独”…无论如何,我觉得台湾该如何前进应该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外人也没什么发言权,送上祝福就够啦!
1.不受中共统治(一直都是),中华民国灭亡并建立台湾国(尚未完成),抛弃“中国人”身份认同(尚未完成)
2.不受中共统治
3.是
4.任何涉及到台湾的政策都要首先考虑到台湾人民的感受。但很明显,只要中央政府还是中共,这一点就不可能实现。一旦台湾接受一国两制,中共就会越来越频繁地插手台湾内部事务,直到最后完全消灭台湾的民主自由
5&6.只要中央政府还是中共,采取任何措施都无法防止。香港就是先例。
另外声明我的立场:目前反对台湾统一,中国民主后支持台湾人民自决统一或独立。
2.不受中共统治
3.是
4.任何涉及到台湾的政策都要首先考虑到台湾人民的感受。但很明显,只要中央政府还是中共,这一点就不可能实现。一旦台湾接受一国两制,中共就会越来越频繁地插手台湾内部事务,直到最后完全消灭台湾的民主自由
5&6.只要中央政府还是中共,采取任何措施都无法防止。香港就是先例。
另外声明我的立场:目前反对台湾统一,中国民主后支持台湾人民自决统一或独立。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跟绝大部分国家建交,以国家的名义进入各种国际组织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宣称自己是一个国家而不是地区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绝大部分是,但是外交仍需要努力,建交国太少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不支持不了解一国两制到底搞什么 不评论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基本没有可能,一旦加入中国怎么搞都是内政
美国敢问?问就是干涉内政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基本无法阻止,香港讲粤语有自己文化圈尚 在语言圈不通的情况下都不能阻止同化,台湾讲国语会大大加快同化
跟绝大部分国家建交,以国家的名义进入各种国际组织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宣称自己是一个国家而不是地区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绝大部分是,但是外交仍需要努力,建交国太少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不支持不了解一国两制到底搞什么 不评论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基本没有可能,一旦加入中国怎么搞都是内政
美国敢问?问就是干涉内政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基本无法阻止,香港讲粤语有自己文化圈尚 在语言圈不通的情况下都不能阻止同化,台湾讲国语会大大加快同化
1.以你個人而言,台灣怎麼樣算是達成了"真正的"台獨?
就我个人而言,台湾需要公投修宪正名,才算达成了真正的台独。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就我所知,中共政权对台独的定义是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的都算台独,你就算支持中华民国那也是台独。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以我认为,台湾目前是独立但不是正常国家的状态,外交和参与国际组织上有较大程度受限,法理地位不清。所以我会将台湾描述为事实独立、国号为中华民国、但治权限于台澎金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主权争议的不完全国家。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除了政府机构上的改名以外,应维持现状,几乎不应对台湾治权有任何介入。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维持国军。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移民法应有台湾本土决定。
就我个人而言,台湾需要公投修宪正名,才算达成了真正的台独。
2.就你所知,中共政權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
就我所知,中共政权对台独的定义是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的都算台独,你就算支持中华民国那也是台独。
3.以你認為,台灣現在是獨立的狀態嗎?如果不是,你會如何描述台灣現狀?
以我认为,台湾目前是独立但不是正常国家的状态,外交和参与国际组织上有较大程度受限,法理地位不清。所以我会将台湾描述为事实独立、国号为中华民国、但治权限于台澎金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主权争议的不完全国家。
4.你覺得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中,中央政府可以介入台灣治權到何種程度?
除了政府机构上的改名以外,应维持现状,几乎不应对台湾治权有任何介入。
5.你覺得台灣如果接受一國兩制,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防範中央政府言而無信?
维持国军。
6.如果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如何因應中央政府利用移入大量人口從根本上改變制度?
移民法应有台湾本土决定。
台湾现在已经独立,台湾人要做的就是保护好独立的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