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查,你在品葱学到了什么?

THE CONTENT HAS BEEN DELETED.
PLEASE KEEP YOURSELF SAFE.
GOD BLESS.
zzzkkk81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齁了 一个正在学习屈服于当前权力/舆论环境(中/美)并想给当前环境加点新东西的人。
有人说这里是蛆坑,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所有平台无论中文英文,都难以避免成为厕所,因为互联网大家都隔着网线打不到对方,当然不可能和见面一样和和气气的。重要的是上厕所的心情。
石三敬瑭司马包 21世纪都过了20年了,你葱还在按阵营划分势力,我的意见是:不如就此退葱。
诸夏联邦还不够,
一来夏这个字义本身就够奴隶制了,
二来战国那样细碎还全好点。
三来我确实对大一统怀有极大恶意。
另外由于肉身在墙内,在斗争方面,
我很难确定我是不是真的“不支心”了。
(比如我用了斗争这个词其实就很支鳖)
(还请原谅本洼地人的文化水准)
在愤怒暴躁的时候我觉得我很支意盎然,
这很德匹下,我很惭愧。
最后虽然我不是姨系田园耶,
但他说支地“风情”的确实都很符合洼地。
洼地人必须为自己的支性原罪,
去寻找自己的救赎,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找到属于我的。
至少可以畅所欲言。而且有很多已经载入历史的事情即使亲身经历了,也不一定了解的那么清楚。这里的讨论有不少能够纠错补漏,拓展眼界的。
其实也没学到什么,不过有些评论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可能我在废拉圈呆久了,看不到这种形式的评论。确实看惯了墙内各种伟光正新闻后要来品葱冷静冷静
也不是衝著能學到啥來的,就是平時身邊的都是些不用腦子,只用嘴的愚蠢家夥,來品葱實踐一下中國特色憲法賦予我的言論自由,讓我喘口氣。
李玹雨 新注册用户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品蔥是很好的一個平台,內容豐富,能夠在裡面了解一些知識,對我很有益啦。
fakeuse1989 天生仲尼,而万古如长夜
政治倾向上的两极分化和不相容化并不是个例,品葱这里似乎也能看到这种现象,个人感觉是种不好的征兆啊
peacefulwaters 岁月静好,但是资金和项目全离岸,白左,中美高等教育残次品,全球主义者,潘石屹教友(支田耶变种),信奉跑路学
知乎人均百万,品葱人均脱脂
干货比例稀缺,本贴也是水贴
不少人思想比较极端
我希望各位葱友,交流的尽量使用一些中性词
上来便疯狂情绪输出,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第二次忘記密碼 品蔥女王萬歲萬歲萬萬歲,我哪敢惹你啦,女王大人!!! 我以後只會留言廢話水廢帖!!! 求饒啊!!! 女王大人!!!
學到了趙家人在哪都有
只要你先到先達

即便是個網上討論區
你也可以做一個網上討論區趙大佬

大家加油!
已隐藏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信奉中國大一統的中國人執迷不悟,到了海外中文論壇仍然想洗腦其他看得懂中文的人,
把他們拉進中國的醬缸之中。

想要讓中國人脫離醬缸是一輩子都不夠的工作。
你支,贵支,挺有趣的,还有号召维族人对汉人平民血洗,都是以前没接触到的观点,冲击比较大,还在消化中……
地球联合国 We will take control of the entire Galaxy!
学到了什么?
大概是彻底明白了大多数人类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无论是什么论坛,只要是公开性的,网民水平也就那样。
川川 坏蛋、流氓、反动分子
  我的父母属于被铁拳打醒的人,外公因为经历过土改文革一提起毛腊肉气就不打一出来,能连篇累牍细数腊肉的问题,可能因为这样的家庭环境,我从小耳濡目染对党的宣传抱有戒心,知道他做过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所谓政治教育也只是为了考试。所以后来坚决拒绝入党,同学问为什么,我答:“我爱国不爱党”。但是说实话学生时代我并不清楚历史的真相,也不了解正常的社会该是什么样,只是知道这个国家这个党是有问题的,很多话很多新闻是不能相信的。后来自己想要知道真正的答案,去研究了翻墙,打开Google第一个搜索的关键词是“翻墙以后看什么”,果然还真有这样的网站,随后,了解64事件的始末、读了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关注了“编程随想”这个博客(我认为是对我影响比较深远的一个博客)、补习真正的近代史,了解品葱是因为多次在Google搜索政治历史问题,品葱的主题往往比较靠前,那时还是被封之前的旧品葱,有很多长篇高质量的回答,随后就有事没事打开看。旧品葱被封的时候非常惶恐,记得那一波很多推油被抓,墙外的中文论坛系数阵亡,误打误撞发现了隔壁膜乎,又无意中看到有人新品葱的避难地址,于是再次找到了组织,可惜的是之前旧品葱上面很多高质量的回答已经找不回来了,新品葱对我来说是葱油们抱团取暖的地方,在中文大环境如此的情况下少有的能够让正常人交流的地方了。
teaculturetalk 动态清零是基本国策,2120年前不会结束
知道了中国(人)!=中共这个概念,对我所认知的辱华种族歧视等中共统战用概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很多反思,很多辯論,這在連登是少見的,但連登比較有組織力,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思辯的氣氛(清談)。然後知道了很多國內的事情,畢竟牆內才是最切身的,多了溝通和了解。
徐霞客tourism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来品葱也有段时间了,刚开始没有注册,只是观看,了解了很多真实的历史,感受到了自己的无知和墙内的洗脑。
品葱就像一个大家庭,对ccp不满的人可以在这里进行抱团取暖。很多对国内不满的人聚集在这里,以全球的视野关注着一些时事政治。大多数人是真正有社会责任感的,只是屈服于僵尸般的体制。
品葱基于一个主流价值观反ccp,但同时也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在讨论某个问题出现分歧的时候,并不是你死我活的争论,可以接受别人与自己不一样观点。
我在品葱感觉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思维就是一种思辨思维,而不会在人云亦云。
逛论坛其实学不到什么,某些葱友反贼反到另外一个极端,有空多看看书吧,不学习就空谈跟粉蛆没区别
xpl 灰名单
品葱矫揉造作,没什么好学的
获取点信息罢了,思想靠自己
反智的人在哪里都是绝大多数,品葱上也一样。
所以中国是不可能有任何希望的,赶紧细软跑出去蹭秩序才是唯一的出路。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我在品蔥明白了部份可以獨立思考的中國人的意識形態情況,在了解部份可以獨立思考的中國人的意識形態情況的過程中明白了很多人事物的本質。
中国还是有反抗的种子,可惜没有反抗的土壤。。。
二十二十
我觉得应该是“看到了什么”,不是“学到了什么”。正常的言论环境,就应该各种观点都有,各种人都有。以丰富的观点为材料,以自己脑子为熔炉,经常思考后得出自己结论,才是正常的。

墙内的言论环境,就在于观点过于单一,就像是给脑子喂屎,逼迫你脑子停止运转。
www123456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反日?要求赔偿?请认清历史真相

https://telegra.ph/file/2fbaa899a33e6bfc50adb.jpg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存了相当多的优质好文,各种方面都有。了解到了更多细节,知道了异类不是我而是他们,原本我很自豪,现在我觉得自己是正常人。这边的用户平均素质,记忆能力要比墙内好很多,也有逻辑,虽然姨学逆向小粉红也很多但总体而言是个比墙内好得多的环境。
平近习 灰名单
就是干脆直接的辱包、草共产党、发泄情绪。顺便看看“同道中人”的同样言论,看看所谓大牛长篇论证未来政治局势将向我方转变、共产党如何如何作死。爽够了,关闭。

你问我学到什么了?没有,没有,没有。
董堂主 我屏蔽人 的原则是:我感觉的明显的没有同情恻隐之心的人,甚至有反人类倾向的人。不过仅仅是我个人的 感觉,不是说他们就是这类人,如果误判,见谅。
总要出去的 这里已经没什么可干的了,目前只能是浪费时间。先撤退了
学到了各群体的傻逼占比大致固定。这里智力不足的、狂妄自大的巨婴也是一抓一大把
说白了我来这压根就没深度讨论过,这里的言论环境也非常极端,只要说中国哪里好、川普哪里坏、国民党哪里好、民进党哪里坏、香港人哪里不行、国际抗共没做事。你敢说上述话题,相信我,哪怕你再有理也会被dislike到个位数点赞量甚至负数。
我本人没亲身发表过长段论述,但是上述话题看到太多次了,都是这种情况。品葱某种程度就是墙内言论的一体两面,只不过禁言删帖力度比较轻,没有网警上门。
我来这干什么呢?就是干脆直接的辱包、草共产党、发泄情绪。顺便看看“同道中人”的同样言论,看看所谓大牛长篇论证未来政治局势将向我方转变、共产党如何如何作死。爽够了,关闭。
你问我学到什么了?没有,没有,没有。
AlanW spacex粉丝
让我坚信,网络反共是不可行的。
法轮功,郭文贵等人的行为才能造成重大打击。
学到了什么?知道了有这么多的反共人士,还有很多反华的。我觉得反华的就是所谓的自恨,对整个华人族群有负面影响。本人反共不反华。
一个开放的论坛
有助于独立思考,开放讨论,无私分享。
所谓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实际上大陆把自己玩成了反乌托邦,口口声声的社会主义,品葱反共都反的比大陆更“社会”。
neptunemars Chief Acceleration Officer
理性抗共
葱上很多经济政治社会伦理学家
我们建个“葱党”如何
一个不完美,也不能说多么契合的网站。
但如同在冰层上凿开了一个可供呼吸的口子。算是一个不定时的放松去处吧。
来这里,明白了我不是唯一的“异类”,只是降生在一个特例的,不正常的国家。也明白了大多数人无法“唤醒”。
现在还没有能力,不过希望以后有机会能认识一些香港,台湾的网友吧。
Wx0234 契約之民反對踐踏憲法
99.9%會罵人的理想主義者與0.1%努力的實踐理想主義者
阿提拉 中国特色民主是否是民粹的道德绑架工具呢?民粹是否正在潜意识绑架所有人
品葱的趋势比较属于反共就是朋友,但是呢言论控制确实是中文文化圈最自由的,不过由于反共就是朋友,品葱也在走推特风的样子,至于说学习吧,怎么说呢论坛大部分还是反共和贴吧泄压方式。所以不如老知乎强。不过鉴于现在的局势。团结确实很重要,但是中国特色蒙住的双眼的太多,有很多人翻墙,尊重没有进展,到是越来越往大陆的蝗汉发展。中国特色不除,维尼越来越疯狂,感觉铁拳要加速砸到自己身上了
我有幾個疑問 自由 民主 科學 法制 (麻煩為了黑而黑的魔怔壬勿擾。輪子死遠點,別來噁心我)
原來不同意共匪的還不止我一個
長久的壓抑,終於有了個出口

(之前只能在1024看看這類信息)
孤孤狸固 逛街的时候别忘用眼神杀死路过的共产党
品葱让我得到了爱情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linxuanjun123 希望有天可以走上街纪念我的同胞们
对我来说是知识
我自己其实是在一个反贼世家出生长大,而且也算是最早通了宽带的人,所以小学的时候就对中共黑历史就已经有了解了,很长时间对中共或者说对中国没有太多的认同感。但黑历史终归是黑历史,我对自己生活的时代从胡锦涛温家宝到习近平李克强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很片面,我只知道物价越来越高,房价越来越高,消费水平也在提高就仅此而已。
我来品葱的时间其实很短,疫情的时候我慢慢思考到底中国发生了什么,从谷歌慢慢搜索看墙外的新闻的时候发现了 这个论坛。看别人的回答慢慢学到了很多,听到了和墙内完全不一样的思想和声音,也解答了我自己的疑惑,我很感谢这个论坛,他不是记在书上是有些死的。是世界各地鲜活的生命的回答和见解,这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
Gandivadhanvan 『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人的神。」(馬太福音 22:32)
問:你在品葱得到了_ _ ?
答:源源不斷的快樂源泉,尤其是翻車新聞等大量沙雕内容,讓我從現實的陰霾中得以死灰復燃、浴火重生(啊?)
疯狂习近平 法轮大法坏,退轮保平安
最开始,想要在这里找到现实中无法找到的认同,在品葱出现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在“中国正在一日千里,快马加鞭,超英赶美”和“共产党正在让中国走向贫穷,堕落,没有希望”两个观点之间徘徊和矛盾,如果我在现实中稍微表示一点我对共产党的质疑,就会被朋友圈讽刺挖苦,被家长批评。直到我来到这里,我的观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很多人给我点赞,才让我找到了自信,原来我是对的,我应该独立思考,不应该被所谓的权威禁锢我的思想。
自由万岁,品葱万岁。
庆丰自挂东南枝 自由就是能够回答“108×83”
俺在品葱中得到了希望。
看到不同观点和不同的分析方法,产生的希望。
姬野星奏 自由意志主義者 支持無政府資本主義 奧派觀點
如果是在膜乎,我会毫不犹豫的填写发情。但在这里我只能填魔怔
韭菜打卤面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就个人算计而言,他们每个人都是猴精猴精的“理性经济人”,一点都不“愚昧”,但作为整体,他们在专制体制下却经常被“愚弄”,一次次地扮演了可悲的角色。——《走出帝制》
了解了编程随想,知道了秦晖,对帝制深恶痛绝。

看到了很多高质量回复,发现原来老共和小粉红的惯用话术有那么多的逻辑错误,而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有葱油提出看书是最有效的自我提升方式,因此现在闲暇时间基本都在看书。也发现外文书的中文译本也会被censor,现在看书都看原版。
annoymouse 黑名单
学到了每日翻车新闻,原来共产党这么坏。
学到了党史,原来共产党屡教不改。
路过马来貘 新注册用户
大马人,我也已经沉默了。我身边9成华人朋友都是无脑支持中共的,剩下政治冷感的朋友也只针对暴徒而反感而已。去年甚至一度在家人(加上他的朋友)的派对上,因为提起不应该支持黑警而被嘴巴围攻,场面十分尴尬。年老家人的无脑种族主义我明白,也不打算改变他们。但是其他40岁以下的中男,应该有独立思考的人,都这样,所以已经放弃反驳了。

还是多多来看品葱,学习中国墙内微博里的暗讽比较有趣。
接受了支那的称呼,不会像之前那么生气。

学到了部分民主人士脑子和小粉红构造一样,只是单纯反对某群体,自己奉行的价值观依旧是反人道主义反西方民主的。他们歧视穆斯林和黑人,反对“白左”,反对政治正确。

学到了关于秦晖教授的一些言论。

学到了部分姨学,修正了我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毛泽东屠杀几千万中国人,曾国藩屠杀上亿中国人,这和日本人屠杀南京人性质并无二致。

学到了品葱和海外华人圈子相对宽容,不会那么看不起学历低的、性格差的人,有不少人把自己的情况po上来,在知乎只会收获“不努力”“赶快醒悟”的谩骂和歧视,而在品葱会收获安慰。

之前我说学历高低和小粉红与否无关,有个评论反驳我,我特地去查了下985大学的入党率,结果发现确实普遍比普通本科高,但我认为这是普通本科出路少因此上赶着入党,985大学大多能找到工作所以不那么热衷于入党,并不代表小粉红的多寡。
咯咯兔 黑名单 非中共国人
无法谈上学到什么,只是偶尔看见些可能是墙内真信息的信息。大多数人和墙里的人一样,无法客观看待国际问题,无法正视国际社会对墙国的某些“友好”行为。好像国际社会应该100%联合起来压跨墙国。Sorry, 这种思路不符合西方社会的价值观和文化观。我很遗憾品葱里这种变相战狼不少,也侧面反应了墙国教育思路单一性思考问题的特点。
总的来说,我对品葱是偶尔来拜访一下的状态。
这里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了喷而喷,他们没有太多的客观事实作为依据,而且发言没有思辨性。

从这意义上来讲,为了喷而喷(反贼)和为了吹而吹(粉红)同样没有价值。
流光岁月 我的岁月静好,靠你们墙外负重前行
学会说支那人支那狗,你支,毕竟老是被骂。
还有不能带有大陆历史政治知识背景为立场提问,,
因为那些全叫洗脑太深。
否则一上来就被骂支那狗。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品葱是个好地方,最起码敢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葱油们在这里,思想大交织,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在争论中对为题和食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当然了,五毛在这里,边被骂,边观察啊啊,就是无可奈何,无法向TG邀功。这是葱油们万分感谢葱葱的地方——真心保护了葱油们的安全。
现在,像葱葱这样的,少的可怜了。相信葱葱,一定会长成大葱的。
主要是来放松...接触了一些玄学理论?生出了一些兴趣XD
加速主义
以前都没听过这个词
现在我到处在墙内社交媒体加速。
如果有一天武统台湾了应该是我的贡献
茜茜是一只猫 假装自己是不可知论的无神论
生在墙外的知乎难民来找同温层并且受够了面熟里马来西亚华人圈只看到的一种声音。

新闻资讯得到更多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的科技资讯。
我对手机跟apps这种东西一直没啥安全感,算是来这里蹭知识,虽然很多时候诶没看懂。

我的书签十九八之都是科技的帖子,自己会反复的看并且研究。

除了科技,我挺喜欢这里的,每个人不同的意见都在引导大家学习独立思考。
我也很喜欢每日的翻车新闻(小声
这里也算是很罕见的没啥五毛跟小粉红存在,谢谢品葱的存在,也谢谢管理员的努力。

希望这里可以永存^(o≧∀≦)o
评论流免审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学会了上tele。。。
然后上葱就少了
毕竟tele上有葱的组,然后还有很多别的组
哈哈哈
第一次见到陆港台三地的人可以和平相处,虽然思想很多元,多数时候和而不同。
世界唾弃之都 脑后有反骨,永远的幽灵
我其实没学到什么,不过这里对于我来说能让我的观点能被说出且被接纳,不会像墙里那样被封锁,所以我超喜欢这里的。
尝过这种滋味以后,在墙里就总有一种恶心感,除了一些每天搞黄色玩游戏的肥宅贴吧以外其他地方都有很明显的单调感和麻木感。
胡春华 新注册用户 时刻准备着!
学到了 ~学好英语很重要。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Enlightenment 新注册用户 黎明会到来
来到品葱前就已经是跑路党。在品葱最实用的收获大概就是知道了Tor浏览器的存在吧。
ioth ? 变量老帅
1、学到了“姨”学,原来不知道有这个东西,还很多人信;
2、国内对中共不满,还愿意讨论的人数还是真的不少,原来以为极小,现在也不能确定有多少,但至少不能算是小概率。
 或許對生於牆內的人來說來品蔥只是取暖和宣洩,但對於我在台灣人在這裡實有收穫。
1.在台灣關於中國的報導都慢品蔥1個禮拜,還要擔心FC
2.魔幻中國沒有反賊出來解釋牆外土生土長的人難以置信
3.台灣有一部分人覺得統一也沒什麼不好,這些人很多並不是積極支持統一,而是對於台灣獨立的未來感到不安,害怕打仗,看中國現在經濟不錯一些水準、制度上的問題覺得在10年就可以完善…然而這些人因為沒有上品蔥而無法得知中國實況,尚未了解中國就想統一Naïve!
4.台灣媒體、YAHOO新聞、FB、Youtube近10年都被小粉紅出征過,在正常平台已失去溝通了解的可能性,只剩沒腦互罵,且大外宣根本不具備溝通能力,想了解中國一定要有願意溝通的中國人,而那有能力溝通的人通常都是反賊。綜觀平常的政治評論,沒有一個網站可以像品蔥一樣和平的討論敏感事了。
octupus ? 匿名环境的赞美和荣誉对我而言一文不值。除非你们不说话,就别指望我不能免费从各位那里获得可能有的那么点讨论价值。我不需要赞美和讨好任何人。面对面时,沉默代表最大的蔑视。匿名下,沉默只能表示不反对
品葱喜欢意淫共匪内斗,说实话,看得挺爽的。
品葱收集、鉴别、转发新闻的很多,相比推特更有可靠性、不碎片化。

但是,品葱绝大多数都是真正意义上的普通人,读死书(和你们学习时代认为的读死书不是一个意思),对世界的认识非常天真,对人心的把握也非常不到位。

所以才如上所说,喜欢意淫内斗;喜欢和粉红讲虚无缥缈的道理;喜欢没有执行力和不能分析效果的加速;反对使用武力;张口闭口支那;热衷分裂的仪式感而不考虑怎么做;等等

所以你指望能从品葱学到什么呢?
也许个中言论里能有些许价值,然而,这些价值你往往已经从其它地方获取了。
yuwang 新注册用户
从实用的角度来说,什么都没有学到。只是咨询获取更丰富了吧。
nominewu Ms. Nomine Wu 吴名 小姐
这里是吹水的地方

楼主说的没错,从“对墙内统战、文化输出”角度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然而也没法强求

确实很多大陆的会说品葱太极端

然而香港连登网友来了,还嫌这里太温和呢

差距就是这么大

假如中共明天占领任一发达民主国家,那怕是新加坡,然后实施和现在对大陆一样程度的言论管控政策,我向你保证,他们都会比品葱更极端的

当然楼主说的和建议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值得思考,可以想想怎么统战,怎么文化输出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學到一點點
反共者不都是愛自由,未必愛人權,甚至不全是有思考能力的人
這一點是我很介意而且至今難以理解的。在品蔥我見到了很多自由派人權派,但我也見到了很多反例
我以爲能在共黨的洗腦宣傳下幸存的人都是有一點基本思考能力的人,但這幾個月裏我見識到了無腦日粉、無腦川粉、無腦美粉
我以爲反對共黨的根本原因就包括共黨侵犯人權,甚至做出集中營這種納粹行爲,但這幾個月裏我見識到了不比墻内少的「穆斯林必須死」言論
我以爲我們特意來這麽一個沒審核沒和諧的論壇就是爲了自由發表意見,結果竟然有人僅僅因爲和我意見不合就玻璃心碎追著踩
當然,也有很多人是明白人。但如果連「共產黨=中共,蘇聯紅高那都算什麽哪有中共惡劣」「邪惡勢力只有中共,納粹蘇聯算什麽哪有中共惡劣」這種也算進去,明白人真是有夠少的
姨學家們把野蠻説成武德,把禮儀説成費拉。加速主義者們把禍害無辜説成協助覺醒,把精準打擊説成天真綏靖
把人類以爲是特別的物種而非靈長類的智人種,把中國或美國理解成世界的唯一國家,這些墻内也有的現象這裏依然有。
有時甚至開始有點擔心,人群中有多少是希望民主的,又有多少是希望自己成爲獨裁者的?
一是品葱有一些精品的社会分析帖子,比较长知识。

二是增进对不同观点,不同性格的人的了解。反贼的最大公约数是反共辱包,但除此之外大家的观点,经历,性格各异,我认为品葱如果能一直坚持一定程度压制基于立场和情绪的人身攻击,是非常有利于促进反贼团结的。 各种偏见和标签只能通过交流得到减少或消除。

我自认为属于政治光谱偏左派,但我遇见了比我“激进”得多的Sanders粉丝,环保主义者,社会主义者,也遇到了比我“右得多”的保守派,反社会主义者,也有虔诚的基督教信仰者,等等。 虽然有些观点未必认同,但我很开心能了解到不同的想法,也学到了很多。

还有,就是品葱的管理制度,虽然远不能算完美,但一直在修订规则,防止权力滥用,在民主管理和效率方面寻求平衡。 这是在中文论坛中令人眼前一亮的。
1.看到许多精神美国人,这些人应该九成没去过美国吧?美国可比中国还现实,这个不展开。
2.用户学历水平说实在的应该甚至不如知乎,我初中时翻墙还需要学习自己造梯子,现在看样子太容易翻墙导致一群弱智也爬出来了。
3.所有新闻都是张口就来,不带任何考据,幸亏你们也就当当精神美国人了,这种弱智多移民一个都是好的。
4.99%评论没有任何营养,嘴上喊着各种主义,喊着各种各样的黑料(真假未定),像极了我当初初中时的模样,嗯,想你们这种的虾米也翻不起什么风浪,开心就成嗷。
Nemrac 我们追求善良与智慧
来品葱之后又有了点信心吧。2016年墙内的反贼社区被完全橄榄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完全没有接触反贼群体的,于是常常怀疑墙内到底还有几个dissident,自己是不是最后那几个了。
尤其是去北京办签证的时候,那天晚上路过天安门广场,好多人啊,无边无际的拿着血旗的人。虽然当时我对你姨的理论已经有所了解,当时我当时还是想,没有组织没有资源的一群人,真的可能和拥有这样能量的贵妃对抗吗?
但是之后品葱给了我一点信心。其实品葱大多数帖子我连点进去的兴趣都没有,最吸引我的还是品葱的热度。我可以肯定,在时代革命之后,品葱的热度已经可以和太日纳最鼎盛时期的热度相提并论,而且品葱是无法被贵妃控制的。每次刷新我都会发现,在墙内墙外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dissident,我不是最后一个人。
了解到了,移民之后海阔天空。
真的,没来品葱之前,我是举棋不定要不要留在海外和移民的。总对大一统的中国抱有幻想。
我要言论自由 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无论是小粉红还是反贼其实在思想上本质是一样的,都在坚决践行“只看自己想看的,信自己所信”的信条。小粉红信CCTV,反贼信CNN大纪元,然后互相觉得被洗脑……每天看群众斗群众真是其乐无穷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叫反贼也很好,这叫自嘲,不是和开不起玩笑的中共当局相反么,中共不可能开自己的玩笑,我们是正常人,自嘲一下有益于身心健康。
呃,我没用过微博,庆丰登基前我逃出来了,本来无视这个剥光衣服的小丑N多年,从来不关心。这次因为近平肺炎,我的怒火无法忍受,所以决定找个地方跟大家探讨,所以来这里了。
卖国贼,挺有意思,我有掌握一个国家吗?哪个国家是属于我的?我有资格卖?太可笑了。
我本来N年都不看新闻,就是脸书别人转发的,以及我装了BBC英文版,就看个标题大概就知道了。但不来品葱的话,英文世界里没有人对中共有刻骨铭心的仇恨,所以,来这里是找对地方了。
确实是难民营,不过也不光为了宣泄,我也为了来帮助加速的,光宣泄我这么多年都忍了,而且我周围的朋友(我躲在一个非民主国家生活),我时时刻刻都在跟我居住国的朋友疯狂抨击习畜的。
我想把我的好想法,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比如消极抵抗不去复工来拖死习畜等,但目前没什么人理我,希望能更多人参与,我来这里主要还是为了加速。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分享一下地球猫猫教的核心: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198635

我们居住的世界是一只巨大猫咪身上的一个小毛球。地球猫猫教的天堂由猫爬架和破纸箱搭建而成,当中充满了鱼、老鼠和猫罐头。地狱里则都是兽医。

三喂一体:Trikitty,猫即世界,万物宇宙都归于一猫;同时猫咪圣主子化身为世界上所有的猫来驯化我们;亦是圣灵,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格言:On Cat We Reside,居于一猫。

信徒自称舔主教徒 Cataholic,为什么多一个 a,因为用户名已被占用(炸毛)。那些有幸同猫主子生活在一起的教徒则荣升为铲屎官 puriest,负责猫主子的日常起居。

唯一禁忌:不可有好奇心。偶尔也可以有,但最多只能八次。

信徒可用喵了个咪( pawd)指代圣主,或给主起奇奇怪怪的名字,而不可妄呼主名。祈祷结束语:Faline(音“发懒嗯”)。

如何入教:对着圣主猫咪的圣像呼唤“喵喵喵”即可,有余力可供奉流浪猫救助组织。
MyWolf 某东盟国居民
本大马人最初是因为爆发反送中运动而找到品葱的,本人在那之前玩中国的社交媒体都有几年了。QQ,贴吧,微博,B站基本都碰过。

那种政治话题是完全不能碰的环境我也不是没体验过,我也不是没见识过墙内舆论的大中国主义,中国赛高的那种,后来我才知道这种思维叫民族主义,那些人叫小粉红。

品葱确实让我见到了大陆人里也有那么“反动”的人,我以为这类言论都差不多封杀完了。

说真的,当中国的经济开始“崛起”的时候,我发现到大马华语圈里开始出现不太寻常的发展。开始是羡慕中国,接着是吹捧中国,再之后就演变成自称中国人,甚至称中国为“祖国”了。

大马华语圈,尤其是中老年人的圈子里,出现越来越多中国分享过来的视频,越来越亲中,越来越吹捧中国,开始高呼起中国崛起了。
==================================

大马作为三大种族组成的多元种族社会,为了社会安定的关系,抵制任何种族歧视一直以来是一种政治正确(虽然大马也不是没有政客发表过“政治不正确的言论”)

所以我本身就很抗拒那种华人优越论,比如华人就是比其他种族优秀的论调,我认为这种逻辑的下一句就是“其他种族都是低我们一等的”,这真的触及到了我的道德底线,所以我一直以来都不买这种中国崛起情绪的账。

说真的,某些大马华人真的很可笑,一边厢在谴责某某人士又发表歧视华人的言论了,另一边厢却在拿一些段子来歧视其他种族或宗教。

别人不能种族歧视,只有我才能种族歧视。
典 型 双 标。
===============================

后来啊,透过品葱,一直都在关注反送中运动。真的,香港黑警的暴行和无耻真的刷新了我的三观,大陆小粉红和大马废老在背后拍手叫好的行为更刷新了我的三观。

还有你们应该也体验过吧?当你发现空间里很要好的列表们,有些已经认识很久的了,居然都在为黑警暴行鼓掌,没有对官方说辞一丁点的质疑。你很想戳破他们的粉红泡沫,但是你很清楚,一旦戳破了,你就在圈子里待不下去了。我沉默了。

透过品葱,我才了解到大马华语圈越来越亲中,越来越极端,都是有中国五毛和红色自媒体在背后顺水推舟的。真的,拿民族主义绑架你,再让你亲自出卖自己的国家,当赵家人的自干五,真的很可恨又恶心。

品葱坚定了我的反共心,也让我更珍惜大马还相对民主的政治环境和制度。讲真,什么议会制,两院制,总统制,半总统制,君主立宪制,也是因为品葱而有了初步了解的。还有什么民族主义,社会主义,资本主义,这些词在墙内已经听多了,但也不懂什么意思,到品葱上来慢慢吃瓜看大佬发言,才慢慢有了解。

总得来说,是品葱把我推向了大马政治光谱中,民主派,爱国派(爱大马),反共反暴政,偏开明各族平等,这类政治立场了。

PS: 大马华语圈里反中共派人数和话语权真的不多,主要反抗手段都是围绕在对抗华人民族主义/亲中主义这类主轴上。
选择蓝色 江城瘟疫起 端午除恶习
之前我完全不会翻墙,而且是个政治冷感的岁静。但是我常感孤独,因为我总觉得我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我不懂他们为什么自己明明是底层的韭菜,却总是脸红脖子粗的喊着武统台湾,镇压港独。你们明明那么穷,房贷都要还一辈子,想吃个排骨都觉得囊中羞涩,为什么却对这些遥远的东西感兴趣? 而我可能是个现实的人,我从小看台湾剧香港剧,我就知道他们的生活水平比大陆高,穿的好住的好,我们还小的那个时代,是追逐港星和港台时尚的时代,人往高处走水往高处流,我们都想去一线城市发展,离开相对落后的家乡。为什么又非要人家来迁就你呢?

其次是我国的意识形态教育,可以说对于我是完全失败的,基本上,我们小时候老师说到建立共产主义社会按需分配的时候,大家都在窃笑,最后老师也跟着一起笑。我默认大家都拿政治课当笑话听听不往心里去的。 我心里也庆幸,幸好啊我们出生的比较晚,毛泽东死了,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了,我们是幸运的。胡温时代我觉得中国挺像个正常国家的,岁静比较关注的肯定是正面的地方。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依法治国,维权,行政诉讼法民告官,我觉得中国在进步。我也曾为北京奥运激动热泪盈眶,我那时虽然知道一些党的黑历史但并不反党。

然后习近平上台了,他什么反腐我并不感兴趣,我最先感受到的是抗日神剧霸屏,以前很多不错的栏目不见了,甚至连如懿转这样的宫廷剧也下架了。我仿佛记得是哪个党媒批了说什么帝王将相。就在那个时候我开始注意到这个怕被讽刺为帝王的人。我发现他言谈粗俗,装模作样,一边反腐一边给习仲勋著书立传,各大门户头条总有他的大名,开始吹捧什么习大大彭麻麻,我知道了这就是个不学无术好大喜功,得意洋洋的官二代,我一点都不觉得他吃包子亲民,觉得他一脸蠢像。流行语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是粗鲁不堪。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喊他大大,他到底他么的是谁大大?有一次他们又说习大大的时候,我非常诚实的说:讲真的,习的外形非常矬,脖子还歪成这样,你们别喊他大大了,很恶心。 话一出口,鸦雀无声,大家都沉默了。哈哈哈,那时我知道了,这些人恐惧这个被他们称为大大的人。 可是之前我们明明膜蛤,面瘫,影帝,聊得蛮开心呀。那一天,我知道风气已经彻底变了。而且从那天起,每天都在加速的变坏,什么不得越级上访啊,什么抄党章啊,什么不得妄议中央啊,直到突然他就修宪了。我的心彻底沉了下去,我觉得我们可能要完了,本以为远离了毛左远离了文革,谁知道兜兜转转又要回去了。

那一年除了本职工作我还倒腾了小副业,因为这个小副业,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衰退。线上各种平台的暴雷,线下各种店铺的倒闭,人们的消费能力下降的非常明显。我本以为是我的问题,是行业的问题,但是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大环境的问题。不管怎么宣传中国梦,中国人越来越穷物价越来越高才是真相。我开始在各个曾经火爆的论坛经济版块寻求答案,我吃惊的发现这些论坛都已经毁了,充斥着五毛机器人,天涯,知乎,微博,贴吧……几年间竟然人迹寥落,它们虽然还存在,可是已经死了。我试着发了一些质疑的言论,不是被删就是被五毛围攻,然后就是封号。我觉得网上已经开始了文革。我开始愤怒焦躁

直到香港发生了反送中,虽然国内宣传的十分合乎情理,香港暴徒的形象各种展示。可是我失踪保持沉默,我知道事情绝对不会是宣传的这样,我想知道真相。最后,我在国外找到了品葱。然后我成了一个反贼。品葱给了我真相,也给了我同温层的安慰,我知道我没有疯,我才是正常人,是墙内的那些人疯了。品葱也给了我建议,我陆陆续续换了一些美元和日元,开始重拾英语,有打算移民。葱友的发言也启发了我的思维,让我的思辨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更看清了ccp愚民和洗脑的种种手段。坦白讲,因为看到这些血淋淋的现实,尤其是疫情中的种种惨状和最终的无能为力,和现在他们为了避免追责耍流氓让全球排华,我陷入了政治抑郁。我开始头疼,失眠,默默流泪。今天写了那么多,也是在这样一个还有言论自由的地方倾诉一下,以后一段时间,可能我不会再来了。 但是,有一天我肯定还会再回来。感谢品葱,感谢葱油。
Helloworld123 西方保守派一员
学到很多反贼会认为明天明年后年共产党就自己灭亡了,或者什么境外政府推翻中共,一两个砍人就是什么张献忠遍地,然后会有什么巨大影响

学到了原来有很多人愿意移民而且正在努力

学到了反贼有自我优越感

学到了原来反共与个人社会地位财力学识无关

学到了要多看看不同的消息来源

学到小道消息未必是假的

学到了原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这么搞笑

不玩国内网络平台,国内朋友圈永远岁月静好看不出什么东西。在品葱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新闻,比如这个肺炎预警。
我觉得我学到的更多的是一种思辨能力以及多方面的视角

比如我的朋友里,很多人隐隐约约觉得现在的舆论“哪里不对”,很多东西明明和我们直觉感觉到的不同,但是又没办法求证和把这种差错感表达出来,觉得可能很多东西是被蒙蔽住的

就好比看到了海里的鲸鱼的一尾,觉得这大概是一个鲸鱼吧,但是舆论删帖,说没有鲸鱼出没,于是,这些人心里就会有一个疑问,为啥非得说没有鲸鱼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想了想,放弃了,大概是我刚才看花眼了,但也有些人想了解实情

pincong大概就是一个让你知道这头鲸鱼是怎么回事的地方吧

品葱网友整体素质较高,很多人看问题视角也很全面独特,虽然也常有极端思想,但总体而言能对鲸鱼有比较全面的描述,不是墙里那种偏向于“非黑即白”似的定性化言论

另外,现在weixin等等社交工具的不确定性,也让人越来越难开口,越来越不敢表达看法,但总归还是很多人看到了真相,觉得孤独痛苦,pincong也是“我不是一个人”,“不是只有我明白了”的报团取暖的精神寄托吧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我第一次来品葱主要是因为,无法接受知乎等墙内网站都在黑香港反送中,无法从支乎上看到大陆人比较客观的看法。
以前是以中国人对待日本的态度作为适不适合我做朋友的一个标准,现在不仅是日本,能否客观去看香港台湾,尊重并支持香港和台湾是独立的国家,也成为我做朋友的标准。
在香港反送中以前,我是属于支持台湾泛蓝派的,泛蓝只是因为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现在,经过了同志结婚合法、小英总统支持反送中、完全支持泛绿阵营了,而泛蓝阵营因为🇰🇷🐟的造神运动,再加上国民党的亲中倾向,以及白色恐怖时期、二二八屠杀台湾人,对国民党没好感。
个人感觉台湾是个对游客很热情的国家,不像日本,对游客的比较像机器人待客(其实也有真热情的),可惜墙内看到的都是骂台湾,而赞日本的。现在的墙内言论,真的很容易影响和外国人交流
姬晦 退葱
学到了一堆戾气,意淫,扣帽子,把和自己观点不同的人打成“五毛”。
花式加速主义 共产党棺材已准备,墓碑已立,万事俱全,只欠东风。
毒舌功力,幽默能力
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
国内应该没有什么可以自由发言的网站了吧,都是些歌功颂德,岁月静好。有品葱这个平台可以让人了解时事,也可以看清真相,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
马拉糕 半退葱。 保守自由主义者(Conservative liberalism),精英主义者(Elitism)
奇葩说教我要好好说话
品葱教会了我
该骂娘时就骂娘啊,风风火火闯品葱啊

您的英文。。。
A lot 放后面
Please don't get me wrong.
品葱和中文圈这种群体,凡是人一多起来,墙内的意识形态总是会占据多数,“娘奶”还没吐干净就把自己定义为“反贼”了。这样的“自己人”总是和自己人用一种语言和叙事方式讨论,就算哪天共产党被替代了,也替代不了共产党统治中国以来建立的意识形态。

不论你身在何方都是墙里出来的,想改变中国或者持有异见,但是在墙内何曾又体会过什么是真正的民主和自由,什么是进步,这些是改变中国所需要的理念,可是墙内的也许只在书本和影师节目上见过这些概念。然而中国缺乏和失去的不仅仅是这些,想一想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你生活过的中国社会上有哪些温馨的人和事物,现在不复存在。

我认为品葱人或者其他中文圈里,抱怨现状时事的同时,要从那些保留着失去的东西,和那些拥有你不曾拥有的东西的人身上学习,不论对方是“自己人”还是出生在别的国家的人,这个过程首先要确保你融入一个陌生的社会,可能会包含否定你的文化,身份,等等,抛弃掉之后在重新认识接受,不代表要彻底否决

台湾,香港,韩国,日本早期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殖民或西方体制,才有基础发展到了今天。这也可能是为什么刘晓波曾说“中国只有被殖民几百年才能救中国”。很多人不喜欢这个设想,直接移民,但是移民了又不融入,“不用融入”,实际上就是摆脱不了墙内思维的束缚。找回中国人身份必须要摒弃现在的这个中国人身份,换句话说,当你向别人介绍中国文化和你的身份时,你摆脱得了共产党组织下传给你的中国文化和身份么?你希望挂着一副五星共旗代表中国人,和你自己么??

当你在别的国家生活时,想想这个国家里有的,你在中国是否也曾经有过,为什么以前有的现在没了?为什么现在听别人举个例子讲法制民主公民权利的时候就唏嘘感叹“原来可以这样啊”之类的?我个人认为台湾(中华民国)社会和人,才是中国大陆应该发展起来的样子,它不完美,但是比起大陆要正常多了。

思考观察一下你去和中国以外的人交往时你们之间的区别,再对比一下其他国家的人相处时和你的区别,还有其他亚洲人,华裔。独立的动脑思考,不要依靠品葱和中文圈里的人来替你思考,有了自己的主意再来讨论。品葱现在和墙内知乎一个诟病,就是有很多人把中文圈内外的全都搬过来用“如何评价”这种方式让别人先替你思考,或者让你吃瓜凑热闹让你忘记思考。导致大部分人在这个圈子里呆着出不去了。
Donleagles Free Tibet/ Free HK/ Insight
姨学。
我来品葱之前从未听过“非主流历史学家”、“青年历史学家”刘仲敬的paradigm(范式)。
虽然其实早就模模糊糊的意识到帝国是根本问题,但是没有那么清晰的思维。
后来看到了姨学主流化的重要作品王飞凌的《中华秩序:中原、世界帝国与中国力量的本质》,大彻大悟了,重新思考了很多重要理论问题,包括现代性(modernity)问题,帝国与民族国家问题,一般政治理论的垄断问题。
其实这些问题品葱反复在说,大一统啦、支那性究竟是什么啦、中国文化与中共的关系啦,估计一般中国人包括温和自由派觉得品葱疯狂就是因为品葱的“姨学”范式(姨学已经超越刘本人的理论,成为了认识中国新的范式,且刘之前就有,不过刘彻底点破了窗户纸)。
trtrtr2 迟到的正义,并非正义
1. 国家在国际上耍流氓不是值得国民骄傲的事情

2. 共产党说瞎话的程度比我预想的还要无下限

3.民族荣誉感是一种用来愚民的东西,实际上对个体来说毫无意义
美国公民 我选择了自由
学会了啥?
“一个健康的论坛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当论坛只剩一种声音时,那唯一的声音便是意淫。”
说品葱没有干货的,建议看看品葱搬运工回答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765
学习到了很多港台人的真实想法吧。以前读大学时现实生活有一个跟我关系很不错的台湾人我们聊很多却没有聊到过政治,处于对彼此的尊重吧。之前还认识台湾网友但是都不敢讨论政治。其实那时我真的会有点好奇,但是不敢提起,怕引起矛盾。
品葱其实台湾人不算多,但是都是比较敢说的(
Hker 自由仍是會開花
我覺得品蔥的言論相對溫和,有理有據的觀點比較多,沒有很多極右仇恨言論。在連登很久也未能對支脫敏,在品蔥看見一個有道理的評論就一下子脫敏了。
已隐藏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用tor上网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PlasticNemo 自由民主
幻想家 莫名的优越感以及证实不了的假新闻。不过看看也能与墙内收到信息形成巨大反差,正好能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
wolaile123 鸡公蛋
品葱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国内社交媒体不用说了,Twitter又有太多粉红,透明人也很难有人回复,所以品葱出现了
李元芳 黃左病毒既然傳播開了,那你們就自己玩去吧。
我學到了即使在品蔥都會有不是極少比例的人變成屠支大佐。
我學到了香港和台灣是判斷一件事到底是反華,反支還是反共或其他可能的最好風向標。
品蔥是我的同溫層,我家族裡太多又蠢又賤的自干五,藍絲,不來品蔥找同伙我會憋死。
包子 观察 傻逼女拳,傻逼粉蛆
我一开始充满了好奇,但是灌水1、2个月以后发现,虽然都是反贼,但是段位相差极大,基本常识都没有的反贼也不少。

但是还好,底子好,里面还是有大量的基本功扎实的反贼。如果都是前一类人,这个论坛规模再大10000倍也没用
上个网而已,为啥非得学到点什么?

放轻松,没必要太焦虑。品葱是个去中心化的匿名论坛,去中心化决定了品葱没有纲领与目标,匿名决定了这里难以出现政治明星,论坛决定了这里带有社交属性。

你把品葱作为一个反贼聚集地,就也不错啊。个人努力固然重要,但还是要看历史的进程。反贼在品葱聚集,星星之火得以保留,未来时机成熟,自然会成燎原之势。

要有必胜的信心,更要做持久战的决心。
base64 习暴毙
学到了独立思考,辩证的看问题而不是被强国内APP控制思想。
加深了对共产党邪恶方面的认识。
看到了同样使用中文的香港台湾人民的观点。
也理解了被扣帽子的香港废青是为了什么。
看到了台湾这次防疫的出色。
最终得出了结论。
已经完全不信任中共的任何媒体发表的任何文章。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