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内讧道德吗?
這裡的争执真是讓人感到悲哀。
台湾人,香港人,难道不都是地球人?面对同一个威胁,为什么内讧?
台湾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四十年前算是蹲起来了。台湾人现在是站起来的吗?我看未必。
香港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一百年前算是蹲起来了。香港人现在是站在地球上的吗?勇武派是站起来的,我看是。
我不理解台独,也不支持。台湾放弃对大陆人民的拯救,道义何在?如果台独就是切割,凭什么美国人有义务帮台湾?
我声明一下,其实我是想说:我同情台独,也同情港独。不支持,也不反对。我说我不理解,是表达不准确。
在帝国的逻辑中,帝国是是没有邻国的。一切邻国,都只是必须收服的化外之地。无论你千万遍宣称你是独立的,也改遍不了它的逻辑。
我不理解台湾人和香港人在吵什么!争论谁的支性更少一点?
中国人跪着生存了三千年,不是他们乐此不疲,而是从一生下来就跪在残暴的秩序之下,他们怎么反抗?
香港人一百年前被英女王恩赐了自由,一百年,十代人,五辈人亲身享受了自由之后,你们才懂得自由与生命同样可贵,所以你们勇敢地反抗中共,因为中共要夺走你们生而有之的自由。当自由将被剥夺,你们才意识到自由需要靠民主来护航。
然而大陆人从生下来到幼儿园到上学到上班,从未真实享受过哪怕一天真正的自由,他们无法去信任和想象自由的真实,怎么反抗?
中国人费拉不堪?是的。他们每个人都无法达成对同族的信任,所以无法团结。
但是哪个民族又不是费拉不堪?
专制是动物社会的常态,也是人类社会演进的初始状态。
1970年代之前,台湾人既未品尝过自由,更未享有过民主。如果不是美国的帮助,国民党会放弃专制?你们的民主自由是你们用热血孤军奋战拼死换来的?
和中国人切割,并不会显得你们不费拉。
自由和民主是演化史上的一个意外。推广自由民主是文明和野蛮的决战!
帝国是没有边界的,专制一定会不停扩张。切割之后你们就可以独善其身?岁静不配!
无论你是谁,你都在文明和野蛮决战的战场上,你死我活!
我的意思是说:你们应该向专制进攻!相信大陆的费拉也会喜迎王师,会带路,会起义!
切割?那费拉们就会变成僵尸进攻你!
切割没有道德基础,岁静无以为继!
这里都是地球人。
有的人有幸生在文明些的地方,有些人悲催地生于野蛮之处。
文明和野蛮持续死战。
所有的绥靖即是岁静。
回复太多,值得尊敬的人不多。
台湾人,香港人,难道不都是地球人?面对同一个威胁,为什么内讧?
台湾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四十年前算是蹲起来了。台湾人现在是站起来的吗?我看未必。
香港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一百年前算是蹲起来了。香港人现在是站在地球上的吗?勇武派是站起来的,我看是。
我不理解台独,也不支持。台湾放弃对大陆人民的拯救,道义何在?如果台独就是切割,凭什么美国人有义务帮台湾?
我声明一下,其实我是想说:我同情台独,也同情港独。不支持,也不反对。我说我不理解,是表达不准确。
在帝国的逻辑中,帝国是是没有邻国的。一切邻国,都只是必须收服的化外之地。无论你千万遍宣称你是独立的,也改遍不了它的逻辑。
我不理解台湾人和香港人在吵什么!争论谁的支性更少一点?
中国人跪着生存了三千年,不是他们乐此不疲,而是从一生下来就跪在残暴的秩序之下,他们怎么反抗?
香港人一百年前被英女王恩赐了自由,一百年,十代人,五辈人亲身享受了自由之后,你们才懂得自由与生命同样可贵,所以你们勇敢地反抗中共,因为中共要夺走你们生而有之的自由。当自由将被剥夺,你们才意识到自由需要靠民主来护航。
然而大陆人从生下来到幼儿园到上学到上班,从未真实享受过哪怕一天真正的自由,他们无法去信任和想象自由的真实,怎么反抗?
中国人费拉不堪?是的。他们每个人都无法达成对同族的信任,所以无法团结。
但是哪个民族又不是费拉不堪?
专制是动物社会的常态,也是人类社会演进的初始状态。
1970年代之前,台湾人既未品尝过自由,更未享有过民主。如果不是美国的帮助,国民党会放弃专制?你们的民主自由是你们用热血孤军奋战拼死换来的?
和中国人切割,并不会显得你们不费拉。
自由和民主是演化史上的一个意外。推广自由民主是文明和野蛮的决战!
帝国是没有边界的,专制一定会不停扩张。切割之后你们就可以独善其身?岁静不配!
无论你是谁,你都在文明和野蛮决战的战场上,你死我活!
我的意思是说:你们应该向专制进攻!相信大陆的费拉也会喜迎王师,会带路,会起义!
切割?那费拉们就会变成僵尸进攻你!
切割没有道德基础,岁静无以为继!
这里都是地球人。
有的人有幸生在文明些的地方,有些人悲催地生于野蛮之处。
文明和野蛮持续死战。
所有的绥靖即是岁静。
回复太多,值得尊敬的人不多。
已隐藏
看到前四段就看不下去了
照你這說法全世界民主國家不出來消滅中共,道義和在?
台灣跟中國就那麼點歷史關係,同文同種又如何,怎不叫馬華出兵?
還切割勒,還扯到美國,美國也只是拿台灣當旗子,也沒要幫我們名義上獨立過,更不用說我們早已實質獨立。
他國事務乾我屁事。
照你這說法全世界民主國家不出來消滅中共,道義和在?
台灣跟中國就那麼點歷史關係,同文同種又如何,怎不叫馬華出兵?
還切割勒,還扯到美國,美國也只是拿台灣當旗子,也沒要幫我們名義上獨立過,更不用說我們早已實質獨立。
他國事務乾我屁事。
並不是一些台灣人可以代表所有台灣人的發言, 他們只是代表他們自己 。那裡都一定有激進引戰的人及和平述事的人。
我當然是希望大家一起團結把共產黨滅了, 但是這世界肯定沒有100%的事情, 誰都能有言論自由。
大家都只是上網打嘴砲你不必太認真。 現實生活有沒有做到什麼貢獻於反共那才是真實的。
我個人就是夾在港台中間的人,感覺台灣人民雖看見香港人的行動, 但我們的痛也只有自己知道。
連穿黑衣上元朗行街都不知會不會被打,不生活在此怎麼能懂? 台灣有民選的可愛蔡總統, 我們只有天天出來講剜心話的林奠賤婦, 能自由選擇的電視台都沒幾個。 生活上每一分鐘都有某件事跳出來提醒你你不自由, 目前香港可能比中國更糟糕。
但香港始終不是大國, 台灣也需要美國的保護, 所以香港的問題愛莫能助。香港人只能自救。
我自己更只會把希望放在美國身上。如果美國真能幫助香港青年人,我會去美國領事管前獻花鞠躬。但是西環中聯辦?食屎啦。
我當然是希望大家一起團結把共產黨滅了, 但是這世界肯定沒有100%的事情, 誰都能有言論自由。
大家都只是上網打嘴砲你不必太認真。 現實生活有沒有做到什麼貢獻於反共那才是真實的。
我個人就是夾在港台中間的人,感覺台灣人民雖看見香港人的行動, 但我們的痛也只有自己知道。
連穿黑衣上元朗行街都不知會不會被打,不生活在此怎麼能懂? 台灣有民選的可愛蔡總統, 我們只有天天出來講剜心話的林奠賤婦, 能自由選擇的電視台都沒幾個。 生活上每一分鐘都有某件事跳出來提醒你你不自由, 目前香港可能比中國更糟糕。
但香港始終不是大國, 台灣也需要美國的保護, 所以香港的問題愛莫能助。香港人只能自救。
我自己更只會把希望放在美國身上。如果美國真能幫助香港青年人,我會去美國領事管前獻花鞠躬。但是西環中聯辦?食屎啦。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應該自己努力去爭取.而不是寄希望於外界的幫助.除了我們自己之外,沒人有義務為我們流血犧牲.台灣的軍備以防守為主,不俱備反攻大陸的能力.而外國更不用說了,誰願意放棄如此龐大的中國市場?海外華人作為一般民眾,更無法與一個國家的軍警抗衡.
樓主你想太多了
台灣的政府從1949就開始防範中國了
防赤化,防經濟磁吸,防政治壓力
每天都活在被文攻武嚇的威脅下
內部還有國民黨台奸勢力
沒有一刻是歲靜的
根據你的說法,台灣能民主化,有美國的協助
那麼,你們中國,去請美國幫忙吧
很好笑,美國為何幫忙台灣民主化,卻不幫忙中國?
人助要先自助,不要把自己的無能怪罪到他人身上
台灣的政府從1949就開始防範中國了
防赤化,防經濟磁吸,防政治壓力
每天都活在被文攻武嚇的威脅下
內部還有國民黨台奸勢力
沒有一刻是歲靜的
根據你的說法,台灣能民主化,有美國的協助
那麼,你們中國,去請美國幫忙吧
很好笑,美國為何幫忙台灣民主化,卻不幫忙中國?
人助要先自助,不要把自己的無能怪罪到他人身上
振振有詞要別人抗下拯救的責任,甚至指責,在路上遇過的乞丐都沒有這麼囂張的。
港台人從以前開始只要互噴起來一向毫不手軟
只是平常有個世界公敵吸引火力而已
只是平常有個世界公敵吸引火力而已
港台不合作、闹内讧的原因非常简单,我举几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1.三国时候,吴国和蜀国面对共同的敌人魏国,他们为什么会合作?
抗日时期,国共面对共同的敌人日本,他们为什么会合作?
2.
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大老虎。A就赶紧从背后取下一双更轻便的运动鞋换上。B急死了,骂道:“你干嘛呢,再换鞋也跑不过老虎啊!”
A说:“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从这几个例子就能看出,在面对共同的敌人时,合作是要有条件的,那就是:不合作都会死,合作可能会赢。吴国蜀国合作,有赢魏国的可能,所以他们合作了,国共合作,有赢日本的可能,所以他们合作了,而A和B,根本就没有干赢老虎的可能,合作有必要吗,当然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啊。
所以,你觉得中港台的形势,到底是像三国,还是像两个朋友面对老虎?
1.三国时候,吴国和蜀国面对共同的敌人魏国,他们为什么会合作?
抗日时期,国共面对共同的敌人日本,他们为什么会合作?
2.
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大老虎。A就赶紧从背后取下一双更轻便的运动鞋换上。B急死了,骂道:“你干嘛呢,再换鞋也跑不过老虎啊!”
A说:“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从这几个例子就能看出,在面对共同的敌人时,合作是要有条件的,那就是:不合作都会死,合作可能会赢。吴国蜀国合作,有赢魏国的可能,所以他们合作了,国共合作,有赢日本的可能,所以他们合作了,而A和B,根本就没有干赢老虎的可能,合作有必要吗,当然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啊。
所以,你觉得中港台的形势,到底是像三国,还是像两个朋友面对老虎?
人不可能独善其身,“与大陆划清界限派”的主张和绥靖政策没有什么区别。
想自由还想独立?抱歉,你不解决身旁的祸患,祸患就会解决你。
你放弃拯救大陆民众,大陆民众的头头也不会让你太舒服。
大陆民众的领导权,你不去占领就会被敌人占领。
大陆的石油,钢铁,煤,你不去占领,它就会成为向你发射的一颗颗炮弹。
想自由还想独立?抱歉,你不解决身旁的祸患,祸患就会解决你。
你放弃拯救大陆民众,大陆民众的头头也不会让你太舒服。
大陆民众的领导权,你不去占领就会被敌人占领。
大陆的石油,钢铁,煤,你不去占领,它就会成为向你发射的一颗颗炮弹。
我感覺不出來有內鬨,反送中的時候我們很關心香港手足,也很感謝香港手足為我們拆穿虛假的一國兩制。
臺港沒有存在對立問題,但是有帶任務五毛來的一直在製造臺港互相鬥爭的假象。
臺港沒有存在對立問題,但是有帶任務五毛來的一直在製造臺港互相鬥爭的假象。
我不認同樓主對台獨的說法。關於台獨,我個人也不支持,因為我愛中華民國。如果台獨會對大陸人民坐視不管,確實是目光短淺。
不過我能理解台獨,台獨雖然會和大陸切割,但主要是防止你共的碰瓷。你共每次都想藉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中華民國台灣省是中國的→→→→(台灣是中共的),這套噁心的說法說服多少中國人?台灣人長期忍受這種矮化而沒有反對聲音才是投共好嗎?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反攻大陸是真的做不到,至少目前沒能力、自顧不暇。抵抗tg 的侵略和滲透才是當務之急。
將來嘛,就等tg 作死、等國際制裁、等中國人覺醒,相信無論台灣國號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若有能力幫中國民主化推一把,深愛民主的台灣人不會置之不理的。
重點還是,中國人自己要覺醒阿~
不過我能理解台獨,台獨雖然會和大陸切割,但主要是防止你共的碰瓷。你共每次都想藉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中華民國台灣省是中國的→→→→(台灣是中共的),這套噁心的說法說服多少中國人?台灣人長期忍受這種矮化而沒有反對聲音才是投共好嗎?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反攻大陸是真的做不到,至少目前沒能力、自顧不暇。抵抗tg 的侵略和滲透才是當務之急。
將來嘛,就等tg 作死、等國際制裁、等中國人覺醒,相信無論台灣國號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若有能力幫中國民主化推一把,深愛民主的台灣人不會置之不理的。
重點還是,中國人自己要覺醒阿~
道德?
依你的說法,我覺得西方國家比台港有更多制衡中共的條件,
但是他們為了讓自己國家的財團企業有錢賺,姑息中共到今天。
支共吸人民的血就算了,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把人民應有的權益越縮越緊。
要談道德的順序,怎麼都輪不到台港。
而且你看到的台港內訌,也不過是某種表面現象,
真正在做事的人,不會在這裡和你討論道德的問題。
依你的說法,我覺得西方國家比台港有更多制衡中共的條件,
但是他們為了讓自己國家的財團企業有錢賺,姑息中共到今天。
支共吸人民的血就算了,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把人民應有的權益越縮越緊。
要談道德的順序,怎麼都輪不到台港。
而且你看到的台港內訌,也不過是某種表面現象,
真正在做事的人,不會在這裡和你討論道德的問題。
我在這裡向腦殘文主道歉,因為我覺得他舔共所以才說這些話,但是事實上我是錯誤的,應為文主是腦殘而並非秀逗,我為我說你是秀逗而感到抱歉,然後只要是文主的文章我都會盡力留言,支持文主的腦殘
民主如果是用嘴喊一喊就能得到的,那這世界就和平了。
14億人口的國家,妄想2300萬人口的人民幫忙實現民主,你還是別鬧了,我就在想假使2300萬人都是阿諾州長T-800,也拿不下福建,你要迎接王師什麼鬼,你是日本漫畫看多了滿滿的中二感。
港台也沒分裂拉,本來移民標準就放在那邊的,難不成全部人都收啊? 台灣是你們中國的肉便器?
你們先看能否起義奪一下一個省獨立,在來乞求國際幫忙好嗎? 沒人有義務要幫你們推翻國家浪費自己人生。
14億人口的國家,妄想2300萬人口的人民幫忙實現民主,你還是別鬧了,我就在想假使2300萬人都是阿諾州長T-800,也拿不下福建,你要迎接王師什麼鬼,你是日本漫畫看多了滿滿的中二感。
港台也沒分裂拉,本來移民標準就放在那邊的,難不成全部人都收啊? 台灣是你們中國的肉便器?
你們先看能否起義奪一下一個省獨立,在來乞求國際幫忙好嗎? 沒人有義務要幫你們推翻國家浪費自己人生。
做点什么事情吧,先不要发表观点,现在品葱的确有些乌烟瘴气,但是你分不清那些人群中哪些是出于对中共粉红的反击,哪些是拿着狗粮搞分化的。品葱早就被中共盯上了,与其先发表观点不如大家一起做点事情,破坏中共的洗脑,这样说的话也会更有分量,被带节奏的人也会更愿意听。
很抱歉,台灣人不是支那人,支那人才跪了幾千年
台灣人,我引述一下我另外一篇文的回答。
有許多的香港人認為甚至中共治下的反共人士認為:「身為中華民國的正統代表,你們應該要承擔起恢復往日榮光...如何如何。」因此,我們需要無條件的甚至是無償的接納香港的民眾和中共治下要逃往海外的反共人士。
中華民國是正統中國這件事情早在1970年代就已經成為了笑話,各位可能不知道在大多數的時間裡,正因為這「中華民國是唯一中國」的口號,台灣人在國際上遭受了多少白眼和欺壓?
香港人和中共治下的大陸人以往從來不見拔刀相助,此時卻要求我們互相幫忙。甚至無限上綱到「香港屬於中華民國」或是「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之類的無稽之談,難道大多數的香港民眾和大陸反賊以為舉起「反共」的大旗就可以使台灣人屈服,使台灣人幫忙?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是我們用血和淚打拼出來的,要我們無條件的幫忙也太過分了一點。
我代表我个人,认为你说的非常对,红色魔鬼倒下去以前,讨论统独,导论什么各省自治还是中央政府,进而面红耳赤争吵不休,不但乌托邦,而且很无聊,除了磨嘴皮子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当下真正应该做的,也是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如何讨论如何更好反抗全人类的敌人红色魔鬼。至于统一还是独立,分裂还是合体,在自由民主的社会里,选票自然回做出代表民意的选择,而不是一些异想天开想要指导全人类的人天天磨嘴皮子就能定下来的事情。
事实上,我那些不喜欢谈反共,只喜欢挑内讧的言论,事实上也是党国统战的一条分支战线,所以你要适应,要分辨,要抗争。
事实上,我那些不喜欢谈反共,只喜欢挑内讧的言论,事实上也是党国统战的一条分支战线,所以你要适应,要分辨,要抗争。
幾千年前的台灣島上壓根就沒有漢人,只有自古以來就居住在本島上的原住民們,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文化傳統,成年儀式都要少年人外出去砍一顆人頭回來,和中原那套儒家禮義廉恥毫無關聯,那來的跪了幾千年?
光是這點就暴露了發言人的真實心態,可見他真的相信共匪的宣傳,認為地瓜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才會講出這種屁話!
依我個人之見,這人有一半的可能性是反串的共諜!
光是這點就暴露了發言人的真實心態,可見他真的相信共匪的宣傳,認為地瓜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才會講出這種屁話!
依我個人之見,這人有一半的可能性是反串的共諜!
台湾人有什么道义去拯救中国人?中国人应该自己把“中国”这个概念变成文化而不是国家认同,这样台湾香港才会承认自己文化意义上的中国人。
“台湾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四十年前算是蹲起来了。台湾人现在是站起来的吗?我看未必。
香港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一百年前算是蹲起来了。香港人现在是站在地球上的吗?勇武派是站起来的,我看是。”
几千年前还不叫台湾岛,几千年前香港在哪?宝安县都没有,中山县也没有,香山还是个岛。
题主,你是傻子吗?小学不教历史,监狱里面应该有补课吧?好好学习,减刑虽然重要,也不能胡说8道。
香港人从前是跪了几千年的,一百年前算是蹲起来了。香港人现在是站在地球上的吗?勇武派是站起来的,我看是。”
几千年前还不叫台湾岛,几千年前香港在哪?宝安县都没有,中山县也没有,香山还是个岛。
题主,你是傻子吗?小学不教历史,监狱里面应该有补课吧?好好学习,减刑虽然重要,也不能胡说8道。
我不指望台湾人能帮大陆干什么事情,我特么只希望这个论坛上的某些绿人少特么和支黑混在一块对着大陆老百姓冷嘲热讽。
说实话每当看到台湾人自我感动的大言不惭吹嘘民主是自己争取来的时候我脸都酸了,整天都是什么二二八好惨啊 美丽岛好惨啊 白色恐怖好惨啊 我们台湾民主运动真是艰苦卓绝血泪斑斑啊,你们这群支那猪之所以没民主是因为你们奴隶种膝盖软不像我们台湾一样武德充沛充满了反抗精神啊,而且虽然我整天骂你们费拉不堪,但是你们还是要理解我同情我, 谁不支持台独谁就无可救药,这套东西我特么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我寻思先别说国民党白色恐怖主要还是针对外省人也就是你们嘴里的中国难民,就算杀的全是闽南人那这玩意加起来死的人也没有大陆一次运动十分之一来的多吧,当然两国体量人口相差太大这么比有点不合适,那咱和你国的难兄难弟南韩比一下好不好啊?咱也不提什么光州雨水顺天事件啦,也不把韩战时半岛上处决的近十万的左派分子统计进去了,咱只对比一下同样是个岛的济州岛和台湾岛同时期死的人到底谁更多好不好哇?哪国没有个苦难史呢?我就纳闷了台湾人有什么资格靠着卖惨秀优越呢?特么整个远东20世纪就你台湾最幸运死的人最少了,和中国和日本和琉球和越南和印尼和缅甸和柬埔寨和菲律宾和马来亚比够幸运了吧?二战打个酱油冷战也没热化,还想怎么卖惨?一个郑南榕被当成图腾消费到今天我不是不能理解,但你非得逼着我个大陆人去给你这些文宣产生共鸣同情有些不合理吧,你不在乎不同情大陆人那我们凭什么去同情一个几十个前写了几句台独口号然后死了的文人呢?特么整天黑屁抱怨大陆人不去了解台湾那点抗争史,首先了解也就那么回事,再说普通老百姓有什么义务去了解?都不是一个国家了还了解个屁?
共产党的《反国家分裂法》里面写了个不放弃使用武力,中国的大一统公知们是基于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理念才认为它是错的,一方面把台湾当成同胞一方面又不放弃使用武力,这点确实不合理,但如果认识中的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那恐怕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专门对另一个主权国家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吧?
说实话每当看到台湾人自我感动的大言不惭吹嘘民主是自己争取来的时候我脸都酸了,整天都是什么二二八好惨啊 美丽岛好惨啊 白色恐怖好惨啊 我们台湾民主运动真是艰苦卓绝血泪斑斑啊,你们这群支那猪之所以没民主是因为你们奴隶种膝盖软不像我们台湾一样武德充沛充满了反抗精神啊,而且虽然我整天骂你们费拉不堪,但是你们还是要理解我同情我, 谁不支持台独谁就无可救药,这套东西我特么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我寻思先别说国民党白色恐怖主要还是针对外省人也就是你们嘴里的中国难民,就算杀的全是闽南人那这玩意加起来死的人也没有大陆一次运动十分之一来的多吧,当然两国体量人口相差太大这么比有点不合适,那咱和你国的难兄难弟南韩比一下好不好啊?咱也不提什么光州雨水顺天事件啦,也不把韩战时半岛上处决的近十万的左派分子统计进去了,咱只对比一下同样是个岛的济州岛和台湾岛同时期死的人到底谁更多好不好哇?哪国没有个苦难史呢?我就纳闷了台湾人有什么资格靠着卖惨秀优越呢?特么整个远东20世纪就你台湾最幸运死的人最少了,和中国和日本和琉球和越南和印尼和缅甸和柬埔寨和菲律宾和马来亚比够幸运了吧?二战打个酱油冷战也没热化,还想怎么卖惨?一个郑南榕被当成图腾消费到今天我不是不能理解,但你非得逼着我个大陆人去给你这些文宣产生共鸣同情有些不合理吧,你不在乎不同情大陆人那我们凭什么去同情一个几十个前写了几句台独口号然后死了的文人呢?特么整天黑屁抱怨大陆人不去了解台湾那点抗争史,首先了解也就那么回事,再说普通老百姓有什么义务去了解?都不是一个国家了还了解个屁?
共产党的《反国家分裂法》里面写了个不放弃使用武力,中国的大一统公知们是基于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理念才认为它是错的,一方面把台湾当成同胞一方面又不放弃使用武力,这点确实不合理,但如果认识中的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那恐怕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专门对另一个主权国家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吧?
台灣明明也收留不少香港抗爭者,當時中國斷香港抗爭物資的時候,台灣民間也提供了不少物資,台灣人也不少表示想捐款,後來中共這個幾百人開始嚴控台灣入香港的包裹行李。台灣在面對中共這個巨大壓力,我們有我們的考量,義無反顧地做下去真的無法,不然最後淪陷的就不只香港了。
試問這中間你做了什麼來幫助香港?還是只求香港救你?
還有不要一句"美國的幫忙"否定掉台灣曾經為了自由而受傷、被關、被殺、被消失的民主前輩們的努力,"天助自助者,自助人助",如果前輩們沒站起來反抗而是開心地跪下,美國人只會覺得台灣人喜歡獨裁政權,也就不會給你民主歡樂送了,謝謝!
還有香港人台灣人吵架很正常好嗎?一個社會本來就有各種不同聲音,台灣人跟台灣人一樣吵得起來啦!
試問這中間你做了什麼來幫助香港?還是只求香港救你?
還有不要一句"美國的幫忙"否定掉台灣曾經為了自由而受傷、被關、被殺、被消失的民主前輩們的努力,"天助自助者,自助人助",如果前輩們沒站起來反抗而是開心地跪下,美國人只會覺得台灣人喜歡獨裁政權,也就不會給你民主歡樂送了,謝謝!
還有香港人台灣人吵架很正常好嗎?一個社會本來就有各種不同聲音,台灣人跟台灣人一樣吵得起來啦!
有争论有不同意见本来就是正常现象,没有争论才有问题。自由最大的体现就在于不同意见的争论上。不让人争论你为什么还要争取自由?专制不是更适合?
美国帮台湾是因为有共同防御条约在,如果你觉得美国都没义务帮助台湾,那台湾有什么义务帮助中国?最好笑的是,你似乎弄反了,台湾不帮中国天经地义,你中国人要台湾人帮忙才需要找法理道义根据好吗?我没见过任何一个求别人帮忙的普通正常人还能说出“你不帮我,你道义何在”这样奇怪的话。
别人没义务为了中国人去向什么中国的专制进攻,中国人的自由请自己去争取,别人要做的仅仅是保护自己而已。
美国帮台湾是因为有共同防御条约在,如果你觉得美国都没义务帮助台湾,那台湾有什么义务帮助中国?最好笑的是,你似乎弄反了,台湾不帮中国天经地义,你中国人要台湾人帮忙才需要找法理道义根据好吗?我没见过任何一个求别人帮忙的普通正常人还能说出“你不帮我,你道义何在”这样奇怪的话。
别人没义务为了中国人去向什么中国的专制进攻,中国人的自由请自己去争取,别人要做的仅仅是保护自己而已。
港台为什么要内讧?怎么出现内讧了?估计就是中共挑拨的。
台湾没有欠香港,香港也没有欠台湾的。
台湾在2020年1月11日选了蔡英文,香港因素是助力,但不是决定力量。
而且2024年,台湾还会再次选择。
台湾可以在道义上给予香港支持,但是台湾也有权选择不支持。
香港可以在道义上寻找台湾的联盟,但是台湾也必须根据自己的利益做出选择。
台湾独立运动有着过百年历史,中间也经历了无数的牺牲和挫折,才换来今天的“独立”。
香港独立运动才多少年,真正喊出独立的应该是在2014年的占中运动。
香港要走得路还很长,台湾最不应该嘲笑香港刚开起步的艰难和沮丧,况且台湾遭受到的危险并没完全解除。
台湾可以不支持,但绝不应该嘲笑。
台湾没有欠香港,香港也没有欠台湾的。
台湾在2020年1月11日选了蔡英文,香港因素是助力,但不是决定力量。
而且2024年,台湾还会再次选择。
台湾可以在道义上给予香港支持,但是台湾也有权选择不支持。
香港可以在道义上寻找台湾的联盟,但是台湾也必须根据自己的利益做出选择。
台湾独立运动有着过百年历史,中间也经历了无数的牺牲和挫折,才换来今天的“独立”。
香港独立运动才多少年,真正喊出独立的应该是在2014年的占中运动。
香港要走得路还很长,台湾最不应该嘲笑香港刚开起步的艰难和沮丧,况且台湾遭受到的危险并没完全解除。
台湾可以不支持,但绝不应该嘲笑。
中國人:「港台內鬨道德嗎?」
不是,香港人嘴台灣人台狗,台灣人嘴香港人機掰郎,關中國人啥事?這中間有任何一個中國人受到傷害嗎?
如果內鬨真的這麼道德淪喪的話,樓主先砲轟一下TMD好嗎?還有民進黨、時代力量、KMT、綠黨......台灣各政黨每天島內互打,有沒有超級不道德的?台灣可是對抗中國的前線呢~怎麼可以在那邊內耗打自己人呢?
不是,香港人嘴台灣人台狗,台灣人嘴香港人機掰郎,關中國人啥事?這中間有任何一個中國人受到傷害嗎?
如果內鬨真的這麼道德淪喪的話,樓主先砲轟一下TMD好嗎?還有民進黨、時代力量、KMT、綠黨......台灣各政黨每天島內互打,有沒有超級不道德的?台灣可是對抗中國的前線呢~怎麼可以在那邊內耗打自己人呢?
你覺得這是內訌嗎,各有利益而已,誰又沒欠誰,況且無權無勢的人在網絡打打嘴炮,和不和諧都不影響現實。
幽默。
果然大內宣看多了以為民主自由是蔣家賞的。
我們為台獨已經忍了七十年不介意再忍七十年,等到完全換代。反正是海島,再耗一百七十年也無所謂。
左岸人總有種誤解,以為「主張」什麼很重要;如果這麼重要,所謂的自由世界早就幫台灣把中國剷平了。麻煩不要,太看得起自己的價值。這是我們長年學會的教訓。
請問,台灣為何要為他人放棄數十年來的宿願?你我利益皆相反。還是台灣應該用子弟生命攻打港島把治權送予爾等。天底下除了美國人外沒人會幹這行,而他們也不是毫無條件的。
果然大內宣看多了以為民主自由是蔣家賞的。
我們為台獨已經忍了七十年不介意再忍七十年,等到完全換代。反正是海島,再耗一百七十年也無所謂。
左岸人總有種誤解,以為「主張」什麼很重要;如果這麼重要,所謂的自由世界早就幫台灣把中國剷平了。麻煩不要,太看得起自己的價值。這是我們長年學會的教訓。
請問,台灣為何要為他人放棄數十年來的宿願?你我利益皆相反。還是台灣應該用子弟生命攻打港島把治權送予爾等。天底下除了美國人外沒人會幹這行,而他們也不是毫無條件的。
港台确实应该改互相帮助。不求他们帮中国,但是自救应该。
引起爭端的人表示:
沒有道不道德,只是提早引爆而已,反正遲早港台都會吵起來,與其讓未來爭端慢慢醞釀,還不如提早引爆。(我很樂意讓大家討厭我)
沒有道不道德,只是提早引爆而已,反正遲早港台都會吵起來,與其讓未來爭端慢慢醞釀,還不如提早引爆。(我很樂意讓大家討厭我)
又来了,沐猴而冠,强行认为港台一家人,所有人都得跟在伟大的反共主义者的屁股后面,做不到就是你们菜鸡,这届人民不行,最后的结局就是拥抱共产党,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让港台真正成为一家人。
都是地球人是当然的,虽然不是真正的同一“国家”,毕竟政府不是,但说内讧,也对,因为面对同一个敌人,确实不应该“内讧”。
这也就是我不和反共人士“内讧”一样,我非常不赞成他们对无神论的污蔑,但,我也不反对他们,我还是支持他们,无界、自由门!非常伟大,非常了不起!
所以,港澳台和全世界,目前都是只有一个敌人,那就是习匪的中共!大家想清楚!全人类都应该想清楚了!
这也就是我不和反共人士“内讧”一样,我非常不赞成他们对无神论的污蔑,但,我也不反对他们,我还是支持他们,无界、自由门!非常伟大,非常了不起!
所以,港澳台和全世界,目前都是只有一个敌人,那就是习匪的中共!大家想清楚!全人类都应该想清楚了!
台灣人還沒站起來?你好意思這樣說?你沒看到台灣自228以來各種抗爭,前輩們用血淚換來現在的民主自由?你沒看到台灣現在年輕世代在太陽花學運、反紅媒等運動中用行動跟中共對抗?
這個時候你在做什麼,你不跟暴政對抗,反而妄想自己什麼都不用做,只用「台灣拋棄大陸」來綁架台灣替中國人的民主改革獻出性命,自己等著做享其成
我就問你台灣人是有什麼義務為中國人開戰,獻出自己的生命?
我們當然會在文明跟野蠻的對抗中戰鬥,但是是為我們自己的權益戰鬥
這個時候你在做什麼,你不跟暴政對抗,反而妄想自己什麼都不用做,只用「台灣拋棄大陸」來綁架台灣替中國人的民主改革獻出性命,自己等著做享其成
我就問你台灣人是有什麼義務為中國人開戰,獻出自己的生命?
我們當然會在文明跟野蠻的對抗中戰鬥,但是是為我們自己的權益戰鬥
台灣2350萬人,中國14億人。
台灣買的到的都是守勢武器,不利攻勢作戰。即便如此,也是靠著美國的庇蔭才到現在沒被中國吃掉。
民族認同那些先略過了,你覺得台灣渡海進攻,被團滅的機會大,還是拯救你們的機會大?
品蔥已經是對兩岸關係方面算相當開放的論壇,希望王師西渡拯救你們是不切實際的,但是眾多蔥友說希望包子攻台造成中共垮台,如果為真,死的是台灣人,但是我也很少看到有台灣網友惡言相向,認為你們這樣的想法不道德。
中港台的人民面對中共這樣的巨獸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課題,也都有自己能力做不到的地方,你們質疑國軍為何不反攻大陸,這就和台灣這邊指責你們為何不推翻暴政一樣,大家都各有難處。至少你們歲靜,也許到你命終時中共割韭菜還割不死你,台灣可是每天得面對留島不留人的威脅。
台灣買的到的都是守勢武器,不利攻勢作戰。即便如此,也是靠著美國的庇蔭才到現在沒被中國吃掉。
民族認同那些先略過了,你覺得台灣渡海進攻,被團滅的機會大,還是拯救你們的機會大?
品蔥已經是對兩岸關係方面算相當開放的論壇,希望王師西渡拯救你們是不切實際的,但是眾多蔥友說希望包子攻台造成中共垮台,如果為真,死的是台灣人,但是我也很少看到有台灣網友惡言相向,認為你們這樣的想法不道德。
中港台的人民面對中共這樣的巨獸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課題,也都有自己能力做不到的地方,你們質疑國軍為何不反攻大陸,這就和台灣這邊指責你們為何不推翻暴政一樣,大家都各有難處。至少你們歲靜,也許到你命終時中共割韭菜還割不死你,台灣可是每天得面對留島不留人的威脅。
本來就很正常,只有中共才追求和諧
作為一個在香港台灣都住過一段時間的來說說,本來兩地語言就不同,台灣人聽懂廣東話的能有多少。 各位台灣人,大概連北角中環在香港地圖哪裡指不出來。 同理淡水或者基隆,香港人也不能在台灣地圖指出來。 我都能指出來,但是我這種人兩地又有多少。 本來就是兩地人,交流從來都不頻繁,對雙方情況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了解。 我香港有線新聞和台灣新聞都有同時看,各位香港人台灣人問心,兩地電視有報導對方政治新聞多少,我可以很負責的說,平常數量近乎為零,而這個非常正常,本來就是兩地人
說了這麼多廢話,就是大家利益非常不一致,我倒覺得現在才吵起來才是奇蹟。
作為一個在香港台灣都住過一段時間的來說說,本來兩地語言就不同,台灣人聽懂廣東話的能有多少。 各位台灣人,大概連北角中環在香港地圖哪裡指不出來。 同理淡水或者基隆,香港人也不能在台灣地圖指出來。 我都能指出來,但是我這種人兩地又有多少。 本來就是兩地人,交流從來都不頻繁,對雙方情況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了解。 我香港有線新聞和台灣新聞都有同時看,各位香港人台灣人問心,兩地電視有報導對方政治新聞多少,我可以很負責的說,平常數量近乎為零,而這個非常正常,本來就是兩地人
說了這麼多廢話,就是大家利益非常不一致,我倒覺得現在才吵起來才是奇蹟。
快速扩张本身就有被专制反渗透的风险,中国人谓之“同化”/“汉化”,所以台湾的首要目标应该是保全自身民主,既要防止大陆侵略,也要审慎干涉大陆事务。
1970年代之前,台灣人既未品嚐過自由,更未享有過民主。如果不是美國的幫助,國民黨會放棄專制?你們的民主自由是你們用熱血孤軍奮戰拼死換來的?
美麗島事件
所以說我特別討厭那種問類似「xx人跟xx人大家更討厭誰」這種問題的人
提出這種引發仇恨跟分化同路人的都給我去死沒有第二條路
對於台灣那一段我並不認同
台灣民主化有美國的幫助不否認
但台獨的路上有太多血淚,請不要這樣否定先烈們的犧牲與努力。
提出這種引發仇恨跟分化同路人的都給我去死沒有第二條路
對於台灣那一段我並不認同
台灣民主化有美國的幫助不否認
但台獨的路上有太多血淚,請不要這樣否定先烈們的犧牲與努力。
实话实说,香港移民的事至少有两大问题。一个是房价。香港的房价贵,香港人卖了香港的房子到台湾买房,会推高台湾房价。要知道年轻人是民进党票仓,如果房价高涨成为现实,年轻人将说什么都不会原谅民进党,小英那种2019年逆转的奇迹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发生。
第二个,怎么保证到香港的人不会是背骨仔,不是中国安排的,中国没有在其中掺沙子
第二个,怎么保证到香港的人不会是背骨仔,不是中国安排的,中国没有在其中掺沙子
t台湾人凭什么要救支那人和半支人?
有什么道理,就他妈凭长得差不多?
那你他妈的怎么不去找太君。
他妈的。
刀架在脖子上都他妈不敢反抗,他妈的凭什么叫人救你。
滚回你他妈的公元前2世纪,你们这些支那猪就他妈和渴望秦统一六国带来和平的齐楚燕韩赵魏人一个德行。
操你妈的支那猪。
他妈的就香港人这半年干的这点屁事,能叫个屁的抗争。
操你妈的和恶魔对抗就他妈拿锄头?他妈的恶魔都得杀,他妈的除魔必先入魔。
你他妈的92年不知道抗争,97年不知道抗争,03年不知道抗争,你他妈现在想起来了。
早他妈干嘛去了。
去你妈的道德,支那人配他妈谈道德?
就他妈的支那人把国民党放进台湾的,你他妈台湾人管你支那人?他妈的。
去你妈的吧,支那费拉就他妈该给共产党强奸,就他妈应该抱在一起包韭菜盒子
有什么道理,就他妈凭长得差不多?
那你他妈的怎么不去找太君。
他妈的。
刀架在脖子上都他妈不敢反抗,他妈的凭什么叫人救你。
滚回你他妈的公元前2世纪,你们这些支那猪就他妈和渴望秦统一六国带来和平的齐楚燕韩赵魏人一个德行。
操你妈的支那猪。
他妈的就香港人这半年干的这点屁事,能叫个屁的抗争。
操你妈的和恶魔对抗就他妈拿锄头?他妈的恶魔都得杀,他妈的除魔必先入魔。
你他妈的92年不知道抗争,97年不知道抗争,03年不知道抗争,你他妈现在想起来了。
早他妈干嘛去了。
去你妈的道德,支那人配他妈谈道德?
就他妈的支那人把国民党放进台湾的,你他妈台湾人管你支那人?他妈的。
去你妈的吧,支那费拉就他妈该给共产党强奸,就他妈应该抱在一起包韭菜盒子
台湾人,香港人,难道不都是地球人?面对同一个威胁,为什么内讧?
麻煩先去統戰非洲人,統戰好了再連絡
噢不,這不是已經成功了嗎?就連非洲的同志都已經開始排華撐港了,真是可喜可賀 (๑◔‿◔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