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制裁清华本科毕业的纯理科的留学生吗?
如题,我认为清华应该是出粉蛆最少的高校之一了(虽然30%-50%应该是有的)
清华作为美国的“自己人”,一直是培养公知和带路党的地方
纯理科这种东西,美国应该不会管那么严格吗?是毫无应用前景的学科(比如数论、代数几何、粒子物理)
美国此次制裁,会制裁到本科清华、来美读纯理科专业的PhD吗?
清华作为美国的“自己人”,一直是培养公知和带路党的地方
纯理科这种东西,美国应该不会管那么严格吗?是毫无应用前景的学科(比如数论、代数几何、粒子物理)
美国此次制裁,会制裁到本科清华、来美读纯理科专业的PhD吗?
不会。你信吗?
会。你还是不愿意相信。
所以答与不答都没什么意义。
会。你还是不愿意相信。
所以答与不答都没什么意义。
我認為會
最近美國的作風偏向於簡單暴力,寧可誤殺一萬不可錯放一隻的
既然他說了要按照學校名單去拒絕,那就是按照學校名單,不會是按照你的專業
最近美國的作風偏向於簡單暴力,寧可誤殺一萬不可錯放一隻的
既然他說了要按照學校名單去拒絕,那就是按照學校名單,不會是按照你的專業
理工科就是标准的精致利己主义者,
在这些崇尚科学主义现代主义的狗眼里,
社会达尔文主义是它们的信仰,
它们永远无法理解复杂到无法计算的世界是怎样的,
而它们以为可以计算的世界就只是利益的计算,
就算它们知道共匪是邪恶的,
但为了利益它们舔的比其他狗更积极,
因为对于它们来说任何人文价值都一分不值。
在这些崇尚科学主义现代主义的狗眼里,
社会达尔文主义是它们的信仰,
它们永远无法理解复杂到无法计算的世界是怎样的,
而它们以为可以计算的世界就只是利益的计算,
就算它们知道共匪是邪恶的,
但为了利益它们舔的比其他狗更积极,
因为对于它们来说任何人文价值都一分不值。
中國的理科學生在接受基礎教育的時候也會遭受共匪的意識形態的毒害,很多人本質上是極端反美的。
不好说。这次制裁具体会如何落地还是未知的,牵扯到的因素很多,即使是纯理科也不能保证。现在想出国的,都会建议考虑去别的国家,或者念个非STEM的第二学位。
清华又红又专是真的,反贼多也是真的。观察朋友圈里的清华同学,有个整天辱包的,有个高调姨粉,也有几个没那么高调但会批评中共或恶政隐的。清醒的人很多吧!
当然,小粉红也是有的,尤其是只专心刷GPA、搞科研的人,他们唯一接触政治的时候可能就是刷知乎,从没有过批判性思维的训练,言行都是跟党走。近几年出国的变少,保研的竞争愈发激烈,不知道是不是有小粉红越来越多的殷因素在。如果去不了美国了,出国的人可能会大幅减少,这是还坚持出去的可能都是潜在反贼了。
说实在吧,品葱肯定有清华的在里面,北航、哈工大的也很可能有,大家都要努力另找出路哇。
清华又红又专是真的,反贼多也是真的。观察朋友圈里的清华同学,有个整天辱包的,有个高调姨粉,也有几个没那么高调但会批评中共或恶政隐的。清醒的人很多吧!
当然,小粉红也是有的,尤其是只专心刷GPA、搞科研的人,他们唯一接触政治的时候可能就是刷知乎,从没有过批判性思维的训练,言行都是跟党走。近几年出国的变少,保研的竞争愈发激烈,不知道是不是有小粉红越来越多的殷因素在。如果去不了美国了,出国的人可能会大幅减少,这是还坚持出去的可能都是潜在反贼了。
说实在吧,品葱肯定有清华的在里面,北航、哈工大的也很可能有,大家都要努力另找出路哇。
墙国海外留学生的全员匪谍化本来需要十年,但是因为总加速师的存在,目前看来五年就够了。主要英语国家aka五眼联盟成员都会大规模限制墙国留学生。关于法德日的问题,我一直不提倡日本--日本是有可能要被卷入总加速师的超限战的,而且现在大东亚主义已经在日本没有市场了。所以在日留学生搞不好一样吃瘪。法德在这一波是要火中取栗的,但是最终也不会坐视不管--默克尔下台后德国会有很大的反弹。
有可能,這個遊行背後有中國主導的話,以後恐怕不只理科生了
应该不会 但是政治审查一定要加 而且要严厉 可以类比冷战期间对苏联投诚者的审查
学纯数学的应该不至于,有很多优秀的纯数学家受不了中国的环境,毕竟中国这种政治生态对纯数学非常不友好,招收纯数学中国留学生很大程度上就是为美国自己培养人才。中国最杰出的纯数学家都选择留在或重新回到美国任教,像许晨阳就是这样,不过他是北大的,这与其他理科完全形成鲜明对照,其他理科很难与中国共产党切割,为了经费舔共、媚共早已是司空见惯。
迟早得事情,不要再幻想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禁止入境美国也就是这两年内的事了。还抱着申请美帝phd全奖跑路移民美国的桂枝学生就有点认不清形势了。不要再陷入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惯性里不能自拔了。
你们若是还想通过读书跑路,也不是不行。但是最好现在开始学一门第二外语,法德日都是不错的选择,第一是冷战全面升级以后五眼国家紧跟美国的脚步是百分之百,尤其是加拿大和澳洲。第二是根据历史上的经验,哪怕是五六十年代韩战结束到越战那段美国打算核平你国的那段时间,法国,西德,日本对你国都没什么敌意,也就是说今后他们对桂枝学生关门的可能性极低。(除非你国狗急跳墙军事碰瓷日本,这样的话就要把日本划掉)。
以上算我的一点点忠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禁止入境美国也就是这两年内的事了。还抱着申请美帝phd全奖跑路移民美国的桂枝学生就有点认不清形势了。不要再陷入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惯性里不能自拔了。
你们若是还想通过读书跑路,也不是不行。但是最好现在开始学一门第二外语,法德日都是不错的选择,第一是冷战全面升级以后五眼国家紧跟美国的脚步是百分之百,尤其是加拿大和澳洲。第二是根据历史上的经验,哪怕是五六十年代韩战结束到越战那段美国打算核平你国的那段时间,法国,西德,日本对你国都没什么敌意,也就是说今后他们对桂枝学生关门的可能性极低。(除非你国狗急跳墙军事碰瓷日本,这样的话就要把日本划掉)。
以上算我的一点点忠告。
应该制裁。
现在国内的学生,都是八九后出生的,被全面灌输洗脑十几年,绝大部分已经不同程度战狗化了,没有挽救的价值。
太多所谓的千人计划之类的技术间谍,享受别人成果带来的利益。
现在国内的学生,都是八九后出生的,被全面灌输洗脑十几年,绝大部分已经不同程度战狗化了,没有挽救的价值。
太多所谓的千人计划之类的技术间谍,享受别人成果带来的利益。
"我认为清华应该是出粉蛆最少的高校之一了", 据我多年观察,样本众多,清华可能是出岁静婊和精致利己婊最多的高校,没有之一。
从暑研拒签事件到签证审查增加的情况,以及不久前的清华男征婚事件,以及更遥远的红酒事件。本人早年资深知乎用户。这几个事件吧,依我看比较偶然,没啥联系性。不过知乎豆瓣清华人的各种回应倒是三观极其一致。联系到近几年特奖评选的各种质疑,到我留美以来各种见闻。我是不担心清华人的境况,就算美国盯死清华学子,以各位“能力”完全不愁,在国内在美国都有各种办法过得滋润。
只是吧,这里能力是打引号的。清华人可能是我见过最会钻空子的人。这不见得是贬义,但是在美的新华人群体,近年来华人整体利益这一问题争议挺大。太过利己主义必然伤和气。
说回这件事吧,我看到最近新闻讨论的问题是:诸如北理工和哈工大这种关系比较不清楚的学校,算不算在美国的制裁范围之内?
我是比较好奇清华学子在这一问题上是怎么考虑的,屁股又究竟坐哪里?
私以为,以美国文化来看:如果当初在“国家该不该限制清华毕业生出国?”这一问题上旗帜鲜明地反对,那今天自然也应该站出来替北理,哈工大之流发声。
从暑研拒签事件到签证审查增加的情况,以及不久前的清华男征婚事件,以及更遥远的红酒事件。本人早年资深知乎用户。这几个事件吧,依我看比较偶然,没啥联系性。不过知乎豆瓣清华人的各种回应倒是三观极其一致。联系到近几年特奖评选的各种质疑,到我留美以来各种见闻。我是不担心清华人的境况,就算美国盯死清华学子,以各位“能力”完全不愁,在国内在美国都有各种办法过得滋润。
只是吧,这里能力是打引号的。清华人可能是我见过最会钻空子的人。这不见得是贬义,但是在美的新华人群体,近年来华人整体利益这一问题争议挺大。太过利己主义必然伤和气。
说回这件事吧,我看到最近新闻讨论的问题是:诸如北理工和哈工大这种关系比较不清楚的学校,算不算在美国的制裁范围之内?
我是比较好奇清华学子在这一问题上是怎么考虑的,屁股又究竟坐哪里?
私以为,以美国文化来看:如果当初在“国家该不该限制清华毕业生出国?”这一问题上旗帜鲜明地反对,那今天自然也应该站出来替北理,哈工大之流发声。
清北和其它985阶级的美国留学牲是最应该被踢出美国的一帮人。
清华我不了解,如果想知道北大生怎么想去电报备份的树洞看看就知道了。当然,不排除更粉红更喜欢键政容易被删这个幸存者偏差的情况,但我只能说战狼化是00后作为一个世代的普遍情况。
看吸大大出拳了,不要认为美国仅仅是要限制中国军工技术,华为抖音阿里这种假民企才是对美国的主要威胁。没有钱中国拿什么渗透,没有这些企业供养的伪中惨中国拿什么吹中国模式。最终要解决中国就是从教育手段入手,斩掉美国全球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中国的输血。
以后要background check是肯定的,不管你是清华还是蓝翔的,如果你要出国最好不要在社交网络上频繁发言,在学校少参加共产党组织的活动。不要是入党积极分子。
第一局中美博弈,美國認輸,已經放棄了和平演變中國,所以不會在乎公知了。
第二局中美博弈,中美脫勾,美國防碟,所以清理間諜重災區留學生群體。如果你學的技術有可能應用在軍工上,那就沒戲了。
學人權保護最安全,學會計第二。
第二局中美博弈,中美脫勾,美國防碟,所以清理間諜重災區留學生群體。如果你學的技術有可能應用在軍工上,那就沒戲了。
學人權保護最安全,學會計第二。
不太好说,只要是中国人就有被中共统战的可能性,按美国国会现在的反共情绪一切皆有可能
应该不会,就如您自己所说,清华作为美国的“自己人”,一直是培养公知和带路党的地方
何况这次美国主要针对和中国政府军方关联性比较强的高校,清华相对来说关联性就较弱了,美国又何必要制裁呢,制裁完了岂不是弊大于利?
何况这次美国主要针对和中国政府军方关联性比较强的高校,清华相对来说关联性就较弱了,美国又何必要制裁呢,制裁完了岂不是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