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相信“头上三尺有神明”?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资料补充:

中共十九大前,当局推出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其中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7月20日晚上播放。其中一个片段提到2014年1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片子中引用习近平当时在这个会上的讲话:“实际上那些错误执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账的,这个帐是记在那儿的。一旦他出事了,这个帐全给你拉出来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AKnuclear1 新注册用户 TG已死,蓝天当立
神明不在头顶三尺,神明自在心中。

最早的宗教记载源于服用天然致幻蘑菇而产生的幻觉。多数宗教的教条都包括人类社会的基本价值观与社会契约观:行善,团结,自律,婚姻忠诚,等等。大家都知道这些社会基本的社会准则,而且遵守这些规则会给自身与社会带来益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自律性,无私心与远视来已自身目前的利益为代价来遵守这些准则。宗教信仰起到的作用是用一个强大且慈爱的监护人形象来监督人自身的行为,一手地狱神罚,一手天堂享福,萝卜大棒屡试不爽。

天堂地狱在人间,存在于自身的精神世界里。上天堂之人为人通彻,问心无愧,遍施善行,肉体活在人间,心灵世界无比快活,彷如活在天堂极乐世界。下地狱之人,问心有愧,无法放下自己的过去,无法逃脱自己良心与社会的质问,纵使酒肉人间大权在握依旧问心有愧,精神世界始终无法摆脱自己对自己的审判,实乃阎罗地狱。
我小时候商店有卖那种观察蚂蚁活动的透明盒子,蚂蚁住在透明的胶质里面。小孩子观察蚂蚁的时候,看到蚂蚁打架,也不会特意去看清楚哪一方是正义的吧,通常情况下是放着不管或者看着玩,有时候还添一把火呢。我觉得说不定就有这种意义上的神。
Pinchia 年轻人都去了城市,年轻人没有去广场。
我信是信的,但是神明是好还是坏,我还真不知道。这世界上有这么多的苦难和不公,如果真有神明,那他做的太不够了。

不过看他原话里的意思好像是把自己当”神明”了吧,明明就是”小样你作,我盯着你呢”的意思吧。
武汉人si全家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反日?要求赔偿?请认清历史真相

https://telegra.ph/file/2fbaa899a33e6bfc50adb.jpg
品葱1998 倒车司机
这世界上如果有神明,那么是谁创造了他?为什么要创造他?
狂疯宙宇 Accelerator!!! Crazy Universe!!!
共产党怎么会不信神鬼呢?
你看看《共产党宣言》第一句是什么
Ruby 只是路过……
不信 若是举头三尺有神明 共产党怎么还没倒台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最褻瀆神明的人居然說出抬頭三尺有神明了

信是信的,人類需要一些超乎現代科學的力量來解釋一些暫時不能解釋的問題,所以理論系統上我們需要有神明
但三尺這麼具體的數字我是不信的,人怎麼會知道神在哪裡?
昊天教 新注册用户 沿着历史的河流逆流而上,寻找中国的本源信仰,却发现我们已经迷失了太久。
举头三尺有神明是告诉我们,做人要有敬畏之心,不要为所欲为。
茜茜是一只猫 假装自己是不可知论的无神论
我算是不可知论者,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无神论者,问题是我怕鬼( ↀωↀ)و

最后,请看看我的签名。
陈美丽 拥护品葱习惯法
转述刘仲敬先生的观点,不妨一看。

刘仲敬:所以,表面上的不公正背後隱藏著深刻的公正。大自然的選擇,文明通過滅絕實現的選擇,很少有真正不公的。如果你真的是一身系天下安危的重要人物的話,要麼你是像孔子說的那樣,“天命就在我身上,那些強盜能把我怎麼樣”,你真的就死不了;要麼就是,你到了該死的時候,你的死亡就一定是一個重要歷史進程所必需的那一個油門,像薩拉熱窩的那一聲槍響那樣,是文明的某一個階段所必需的東西。所以,問題分析到這一步其實已經很簡單了,其實你根本不用算計什麼,世界的內在是公正的。你所遭受的一切、你看到的一切和你即將遭受和即將看到的一切,都來自於上帝冥冥之中的隱秘法則。你只要做了正確的事情,不可能得不到保佑;做了錯誤的事情,也不可能得不到懲罰。你不用去操心這些事情了,你只管做下去就行了。什麼是你應該做的事情,什麼是你能做的事情,就要儘快去做。切忌不要因為各種機關算盡的算計,放棄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或者本來有能力做到、應該發揮的能力故意不發揮。那樣的情況就很像是聖經上面說的,一個主人把錢交給幾個僕人,其中一個僕人把錢埋在地下,最後回來以後被狠狠地罵了一通。懂得這個基本法則以後,那就可能會產生像奧蘭治親王那種極度勇敢的現象,他認為,如果上帝要他死的話,他待在家裡面也會死,所以在戰場上也無所謂;如果上帝不讓他死的話,子彈是打不死他的。你完全可以看出,即使根本沒有我剛才說的那套博弈論性質的推論的話,有了這種態度以後,你能做的事情,比像一般中產階級那樣患得患失,一下子會陡然增加N多倍。
wce3f2xi wce3f2xi
很有意思的一句话,神明这个概念其实是人性的浓缩。人们普遍希望神明,才会在历史中形成这个神明。

(当然马列邪教排除在外)

所以普遍意义上的神明,其实反映了大多数人的追求。如果说举头三尺有神明,那普遍意义上的神明,肯定是不齿中共这种邪教的,因为它不符合普世价值。

如果神明在看着你,那共产党肯定会倒台,只是没那么快罢了。
只相信头上三尺有无人机,其他都是扯淡。愿这一天早日到来
syunka33 天经地义、千年如此,不必质疑,笼中之鸟感觉神经早已退化,偶尔滴叫两声,苟且偷生须臾,继续啁啾。
不信 若是举头三尺有神明 共产党怎么还没倒台
CCK989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你觉得这世界是物竞天择 还是物竞人择? 

你觉得这世界有没有未知的客观存在(神)将决定你我的命运? 还是理性主义者说的,计划经济,一切尽在掌握。历史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是闹剧。 理性主义信心慢慢的在路上,很快天谴就要来了,瘟疫都是毛毛雨

《致命的自负》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頭頂三呎有神靈是指代中紀委或翠核心心心心心心心
drdoom_2009 ConfedCantonia 百粵邦聯 新邦聯黨人
我媽教我地下三尺有土地公,隨地大小便時要記住說“唔該借歪”(請讓一讓)。
头上三尺有没有神明不知道,但是有big brother watching you是肯定的                                                                                                                                                                   
Kwantung 反极端。主流左则我右,主流右则我左。
我只信“道”,有道亦或无道,从来不信什么鬼神。当然这个神如果指的习近平,那他确实某种意义上算,就如同古代的皇帝一样,只不过习近平们是邪神的神罢了。如果法律是神明,那我也信,至于这个神明公不公正,违不违宪,是王法还是国法就两说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娜娜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6-12
  • 浏览: 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