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和香港人有没有非常喜欢的中国电影电视剧?

这里先抛开政治,只谈电影电视剧这个文化层面,不管是什么类型,不知道香港和台湾的电视台,或者说网络频道,有否经常播放中国的电影电视剧,那么这里的台湾朋友香港朋友们,你们最喜欢或者说印象最深的中国电影电视剧是什么?

年代无所谓,关键词“最喜欢”“印象最深”,作为台湾人香港人,也可以大谈中国电影电视剧相关
语言相同,台湾人看中国电视挺多的。前段时间很多台湾人都在追庆余年
suewr 支那人筆戰法寶 扣帽 急了 破防 nmsl
我自己沒有留意, 所以未必能參考

但香港很火熱的有延禧攻略?
電影有讓子彈飛聽起來不反感, 其他感覺得都是 抄襲/戰狼/老土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小時候看過《落葉歸根》是粵語配音,對農民工主角背朋友的屍體回鄉,旅程中有喜有哀,華人傳統想葬回家鄉的想法也明白。
最終朋友的家鄉,原來早因三峽大壩而被淹沒。
是說小人物的那種悲哀,也反映了農民工的苦況。
在通識課,談到中國農民工,也談過這電影。

但現在,這些反映社會小人物苦況的電影,也肯定過不了審核。

還有《大明劫
香港人不做亡国奴 香港人宁死不做亡国奴
我是香港人,畢贛的《路邊野餐》是我最喜歡的文藝片
UACCdmtz 愿民主与自由,万世都不朽
我感觉没有,自由人怎会看奴隶演的电视剧?
我看到这帮平常高喊爱国的人在电视上演戏就恶心,中国的电视剧都是为了维稳,奶头乐
我不出惡言
但是好萊塢就是被中國市場洗壞了,淨拍一些無腦特效片
像 至暗時刻,郵報:密戰這些劇情片都快沒了
大陸影劇圈的亂象也不需多說,權貴像華誼兄弟霸著
成本,片酬,氣勢是很大的,卻拍出圖爽快的抖音片
大宅門,不過我沒看新的第二部。電影梅蘭芳(中港合拍)。雪花與秘扇(中美合拍)

還有另一個我忘了名字,是在講四川變臉,老人找不到傳人,後來收了個小孩,最後發現他是女生大發脾氣,因為變臉傳統上傳兒不傳女,後來兩個冰釋前嫌就把技藝傳給小孩。
早幾年火熱的《上癮》,以網絡電視劇來說無論製作、演技、攝影等水準都出奇地高,可惜沒有第二季了。
廖道士 何時下山
走向共和
大明王朝
賈樟柯所有電影
盲山、盲井、天浴、活著⋯

80年代至千禧年初的中國電影非常好看,敢於借古諷今、揭露現實。其深度及氣度,曾經大勝港台文娛作品。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有啊,張藝謀早期的電影很好看啊,紅高粱、芙蓉鎮、秋菊打官司、菜豆等都好看,還有姜文的電影也非常好。
舒潔拉拉拉 對面小島 蔥油一枚
賈樟柯+1 ~~~
《天注定》那部電影cue到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時,把台幹跟勞工那種貌合神離的神態拍得太細膩了,用最平凡的生活側寫,就細筆描摹出了一齣言語無法描述的悲劇。
心目中的神級大導演絕對有賈樟柯一個!

然後電影單作很喜歡的有《大紅燈籠高高掛》、《少年小趙》、《中國合夥人》、《我不是藥神》、《請為我投票》。
都是值得一刷再刷的電影(♡∀♡)
巴拉刈 一瓶健康飲料
大明王朝1566怎沒人推薦?當然這部劇放到現在中共過於政治不正確不可能播放就是
桥边姑凉娜可 ? 少女反贼。
我看批踢踢和迪卡的陆剧板块里讨论的还蛮热烈的

前段时间的庆余年,延禧攻略等,还挺受台湾人欢迎。
老版三國跟紅樓我非常喜歡
最近B站把四大名著都買了正在複習
我很喜歡這種話劇風表演方式以及劇中插曲都很好聽
看現在一些站沒站象坐沒坐象,滿口大白話的古裝劇非常吐血
HEHEDEMON 台灣嘿嘿
古裝劇還可以  (除了近期那些支那美學古裝劇)

支那美學
https://i.imgur.com/dNG7Wi5.png


現代劇不知道為何都怪怪的
Mandoza1336 一個便當不夠,可以吃兩個啊。
這個可多了。

連續劇的話從幾年前的《後宮甄嬛傳》、《還珠格格》之類的,一直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琅琊榜》最近的《延禧宮略》在台灣都有不小的討論度,換言之,很紅。

電影的話我反而想不太起來,印象中比較紅的就是《閨蜜》、《我不是藥王》、《長江七號》之類的。就看你有沒有把中港合拍的歸類在裡面。

不過總體上在年輕人的部分還是打不過韓劇日劇,中年人以上打不過本土八點檔。

大概就是這樣。
WistfulRespite -unless he is conscious, not of what is dead, but of what is already living.
我覺得歷史古裝劇優秀的很多,我家還有大秦帝國和大明王朝,雍正王朝的DVD,其實中國歷史劇在亞洲應該都算蠻有名的,我以前去日本還看到電視在播日配版的大秦帝國第一部。張藝謀早期的作品活著,大紅燈籠也很優秀,除此之外我個人也很喜歡姜文的作品,這些我想都是普遍受到喜愛的。不過除了有歷史色彩的劇以外,現代劇或是奇幻劇個人感覺就不是中國的強項了,尤其討論社會議題的類型我看日劇台劇的經驗比較好一點。

不過有一個冷門的電視劇"風車"之前看到也讓人蠻驚艷的,尤其是前半段描寫老北京小巷雜院的劇情很細膩動人,後半段現代劇就比較沒有印象了就是,這部可能比較不那麼有名,所以特別提起。
米路庫 人沒有反抗思想就不能算活著,必須捍衛自由意志。自由和人權不是當權者賜予的,是你自己本來應得的。
非常喜歡沒有,值得一提的,當年不是有一部叫南京南京的二戰片嗎?應該是包包上台前的事了。
當時我是很欣賞的啊,強行黑白片我是不太滿意的,我以為中途劇情走到哪裡會變彩色了,結果沒有,要是低飽和度而不是全程強行黑白觀感應該會改善。它不是手撕鬼子大片,而是同時表現出站在受苦難的中國人的角度和在無奈接受命令的日本軍人角度,那就是說,一部由中國大陸出資、拍攝的二戰題材電影,日本鬼子居然有人性,我的媽呀,這真的能上嗎。當然,如果以現在的眼光再看一次,可能也會看成甚麼大中華意識的宣傳片,但至少現在要拍這種片是不會給你上的吧。

導演陸川認為,要讓世界認真反思南京大屠殺,就必須把日本人作為「人」描述,而不能採用一貫的妖魔化、符號化的做法。這部影片得到中國外交部明確認可,陸川認為反映了中國已經能夠以被世界認同的、寬容的姿態審視歷史


諷刺,諷刺啊。可悲。

當年中國國內評價相當兩極的樣子,但我覺得還算是不錯的電影。外國評價當然很不錯了。
洪七公 挺直脊梁 拒做犬儒
金庸的武俠小說片不錯
那種取景的場所的確只有在中國拍攝才傳神
wesley721 新注册用户
最近的慶餘年我就看得挺開心 多年前看過原作
也很好奇後面要怎麽拍才能不戳厲害國G點
hihihoohoo 甴曱平
我覺得「活著」這部還不錯。第一次看還是在國外上電影課時教授選擇的,把文革的情況深深打進我腦海中。
卢明生 新注册用户 树上的猫头鹰
大陸嘅康熙王朝好好睇,官場黑暗在此劇中顯示得淋漓盡致。 我還想再活五百年......
天下為公 遲來的公義就是不公義. Justice delayed is justice denied
電影 我不是藥神

電視劇近期的
三國 琅玡榜 慶餘年 大宋提刑官
(很愛看大陸的這種古裝劇,有燒腦成份的,但其他宮廷鬥爭假大空一味賣花俏賣顏值賣金碧輝煌華麗土豪的就不愛了)

親愛的熱愛的 河神
(女朋友很迷,所以我也看了,太甜了不能接受,不能說是愛劇,李現真的很帥,所以追了河神,這種題材很對口味,反而比較喜愛這套)

雍正王朝 康熙微服私訪記 鐵齒銅牙紀曉嵐
(很舊了,父親看時我在旁一起看的,感覺不錯,現在讀歷史書本,讀到康雍乾和紀五人,腦海都自動出現劇中演員)

另外是否有套叫 英雄 的 有個演員叫黃冰,在大陸看的,印象很深,那個飾演魏忠賢的演員演技很驚豔
作為香港人挺喜歡“讓子彈飛”的,很好反應了社會變革的必要過程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中共党禁的片我都喜歡,另外軒轅劍系列和歷史劇都不錯。
nastygun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全職高手》動畫,看慣日本二次元會覺得畫工有點粗,但是劇情流暢爽快,當爽片看不錯。
李海国 新注册用户 言之祸,无论优劣也。语之弊,由人取舍也。
推薦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
茶館(1982老版!!!)老舍先生的。
飛躍瘋人院 观察 ,天滅中共
這種閹割制度下的電影 遮遮掩掩拍出來的基本都是垃圾
谭德塞 現任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
我習慣視「合拍片」為中國電影,很喜歡《十月圍城》、《投名狀》和《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電視的話,《還珠格格》深入民心,近年《新三國》和《大軍師聯盟》也不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Kenshiro 黑名单

中国是汉族民族主义反人类法西斯国家,必然遭到比当年德国日本苏联更悲惨的结局!狗娘养的汉族民族主义有你们哭天喊地的时候!Они не люди.У них нету культуры и человечности.Это самый низкий народ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9-01
  • 浏览: 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