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湾打赢了大陆,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发现大陆的许多人(中低层)想法太简单了太乐观了(如果他们足够聪明有判断力,至少也能混个科级干部就不会去当五毛战狼炮灰在这里废话),没有经过实战的年轻人太轻敌,战争没有什么是稳操胜券的。美军打伊拉克也打了40多天呢而且还没去占领只是签协议,台湾不是伊拉克,解放军也不是美军,短期全面军事占领台湾还是比较难的。狂热和无脑跟风,没有独立思考,就是他们最大的弱点,如果台湾人可以利用这一点的话,出奇招,到时候要让它付出惨重代价。

      我设想2025-2030某年,武统开始
      1.第一周  夺取制空权制海权,要完全压制台空军、海军至少要一周,保证海运区域的安全
      2.第二周  共军渡海,抢滩,登陆,空降。如果顺利,开始登陆用6天运送25-30万人部队登陆。现在的运力没有这么大,一天只能送2-3个重型战斗旅。这时候如果台军坚决反击的话,头几天上岸的部队也就几万人,损失会非常大。
      3.第三周······到战争结束,大规模陆战。至少要送60万以上部队3倍于台湾,才能压过台军。所以保持后续的海上运输流量是成功的关键。如果后勤被切断或干扰,上岸的部队越多,反而负担越大,崩溃的越快。
       美海军七八天就能从夏威夷赶过来,本土要12天,美日前期会利用无人机,潜艇,以及后勤、情报,这样手段有限的支持台湾,避免局势升级全面战争。
       如果台湾用大量有人\无人潜艇、特种部队破坏港口,海上运输,切断后勤,并在台湾本土与登岛的解放军展开消耗巨大的城市战,巷战。机械化部队和苏式装甲陆军(苏式建军思想根深蒂固地影响着解放军的陆军)是非常不适合巷战,参考车臣战争,进攻方要投入6倍的兵力才行,俄军依然基本全军覆没。台湾只要有5-8万分散各城市,山区,装备RPG,导弹,轻武器的城市战小部队就能牵制30万解放军。
      战争如果超过2个月,陷入持久,大陆就已经输了。美国、日本、印度、澳洲、国际社会如果看到这个态势,很可能会全面干涉。
      所以台湾和联军最终胜利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台湾和联军会提出什么要求?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shuangsong00 https://medium.com/@ssprof0
名正言顺独立呗,否则对于台湾TG还能给什么好处。该给的好处早都给了。
用爱心说诚实话 ? PUA祖师爷 你们知道我是谁
又不是没有打赢过,打赢了什么也不会发生,和现在一模一样

当年共产党攻击金门,结果失败,台湾并没有继续乘胜追击,除了金门名产变成菜刀,什么也没有改变,台湾人没办法统治大陆,也没有兴趣统治大陆

你们的未来要自己去追求,不要依赖台湾,就好像台湾也没有打算依赖大陆
看着国军那批能进坦克世界的M48简直一脸辛酸(C7H15COOH)。打赢,90年代可以,现在还是想点别的办法比较现实
我始终相信保卫台湾的最好屏障是美国的第七舰队。如果他们在台海紧张局势一触即发的时候出来巡游台湾海峡,对岸红色暴徒马上消停。这是经过无数次历史检验证实了的。
没有美国干涉,而中共长驱直入的话,摆在台湾人面前的是极为凶险的处境。中共安插在台湾内部的第五纵队——它们至今还没有被完全破获——将发动暴乱,在背后捅中华民国一刀。
harmonize you have been harmonized
首先你要看台湾是怎么打赢的。
如果按你所说,是在被侵略战争里打赢了防御性的战争,那么大陆仍然会单方面宣布胜利,台湾会获得战争赔款,但那时候台湾的一切信息在大陆范围内都是看不见的,也就是大陆的prestige狂掉,单方面谴责美国干涉内政,国内清洗一波言论,过几天民众就忘了。

那么假如台湾赢得特别彻底,不光打赢了防御战争,甚至还反攻大陆,打下几个省,那又如何呢?
即使是赢得彻底,台湾毕竟人那么少,也是不可能直接占领全境的。于是战争就会在台湾占领数个省份之后结束,台湾不仅获得赔款,还拿到割地。
但是这时候,不管是被台湾占领走的,还是周边知道战争真实信息的省份,网络一定都是断的。一年半载的当然也是修不好的,这就回到第一种情况了。
za055048 台灣人
如果台湾打赢了大陆,会发生什么事情?




除非加個老美,否則太陽會打西邊出來
文学参考《1984》,大洋国节节败退,宣传上依然一场又一场胜利。现实参考甲午战争的满清官方文案,还有中共如何在宣扬朝鲜战争教训美帝的。
fucktherabbit 00后矮副帅
如果赢了 我就箪食壶浆 以迎王师
不希望两岸开战,和平发展,民众都能过上好的生活才重要。
回过头来说,假如打起来了,肯定不会像诺曼底那时候强行登陆抢夺滩涂阵地什么的,现在不是那个打法了。
开始肯定是中远程导弹清除战略目标,信息战部队瘫痪指挥系统。
然后路基海基航空再空中打击,大陆航母也能起点作用,而且大陆的无人机也能有效减少空袭损失。
等打的差不多了,地面部队不能形成有组织的抵抗,最后再登陆进行占领。
不讨论美军,日本会不会介入,这是说不准的事。
我是精赵我骄傲 不敢发表意见!有些看不懂低级红高级黑的人老是踩我掉威望!无奈摊手!
台湾想打赢大陆?不自量力,痴心妄想!
有我大吴京在,谁敢造次?信不信我给台湾岛装上发动机,一炮送到外天空去,让你们去银河系流浪!(手动狗头
外国不会干涉的,假如陆台开战,大陆会在几天之内就解除台军武装,之后会进行新闻封锁,欧美国家会进行谴责和禁运,但绝不可能派出陆军干涉,也很大几率不可能进行军事干涉。

乌克兰被俄罗斯公然侵略,欧美都不管,台湾一个被国际边缘化的小岛,中国已经在欧美等国家取得承认只有一个中国,出兵遇到的阻力只会更小,只会被贸易禁运和封锁,绝对不可能有什么美军援助的。
比奇堡老社畜 绝赞加班中
接下来的结局估计就是国内政治不稳定,中共基本盘越来越小了,至于垮台不垮台,我想中共挪腾余地还非常大,也得耗很长时间
不过习本人应该是不会撑很久了
经略 主权在民,国为民用
台湾和联军最终胜利,代表著兲朝停戰並退回。

70年代對越作戰,離朝鮮戰爭不過20多年,越南也無天塹可守。

如今黨衛軍將近40年沒有實戰過,要靠海軍和空軍控制了台灣海峽,才能進入對越做戰模式。

---

深陷台海戰爭,對共匪而言十分危險。當年蘇聯就是靠俄國軍隊捲入一次世界大戰,這內部一舉發動軍事政變,最後消滅了俄國建立起蘇聯帝國。
zhengyi 反共并不能带来优越感和智商提升
前提是台湾人打仗能像车臣人那样… 大陆独裁政府那么凶,也是一部分由于台湾人太懦弱,娘炮了。如果全民皆兵,必然吓阻中共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民运搞了那么多年为什么一点起色没有?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6040
所有国家的海外民运都不怎么样。

罗马尼亚、波兰等国家冷战期间都有大批海外民运力量,也是天天搞媒体,在美国国会演讲,宣传共产主义极权的危害,要求美国赶快出兵灭了他们祖国的独裁者。

最后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只是跟他们没什么关系。
当苏联崩溃的时候,他们祖国的人民自己站起来推翻了共产党。

中国也一样,中国早晚有一天也会崩溃解体,到时候人民自然会起来搞民主宪政或者资本主义独裁(帝制和共产党都试过了,肯定不会倒退回去的)。

而这些海外民运若是想发挥能力,只能等到时候回国,再看看有没有机会。
不过若是民主制度,他们更没有机会,因为他们长期旅居海外,对当地了解较差,加上有跑路捡便宜的嫌疑,使得几乎不太可能获得民众信任,而在选举中获胜。

反过来,倒是资本主义军事独裁,也就是张献忠化,海外民运人士反而有可能走上人生巅峰。因为他们还有可能因为海外多年,知识和眼界比本地人更强而被独裁者相中,当一个幕僚。

当然这种人大部分会因为无法和独裁者友好相处而被杀,很难获得善终就是了。
我死了 社民主义者/中间偏左/理性反姨/民国宪法派/事实胜于雄辩
如果打输了,那么就是共产党吃自己种下的民族主义恶果的时候了。自己垮台
gid9gid9 新注册用户
战争如果超过2个月,陷入持久,大陆就已经输了。美国、日本、印度、澳洲、国际社会如果看到这个态势,很可能会全面干涉。

他们为什么要管?

让两个中华相互打然后削弱彼此(至少削弱TG)不是更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天道損有余而補不足,人道損不足而奉有余。社會民主黨74%社會自由黨74%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10-14
  • 浏览: 7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