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科院的科技猿人描述中國科技實力強大?
ㄧ個中科院院士的節目 比很多外宣台牢靠許多
常吹中國在nature science 論文數世界第二
中科院則是世界第一
中國科技實力強大
加上中國大學排名來勢洶洶 近年有五六家入百大 大概可以排前五
中國企業的研發金費第四名 其實也不弱
如何客觀看待中國研發實力?
有無可能帶動產業轉型?
常吹中國在nature science 論文數世界第二
中科院則是世界第一
中國科技實力強大
加上中國大學排名來勢洶洶 近年有五六家入百大 大概可以排前五
中國企業的研發金費第四名 其實也不弱
如何客觀看待中國研發實力?
有無可能帶動產業轉型?
有墙,他说能统治世界都行了。不过天龙国本来就想统治世界
你們這些天天吵着加速、加速的人,到該加速的時候,又變成慫貨了嗎?
他不是院士,也不是中科院,是中科大副教授我记得。
然后他老婆微博我以前刷过,就一反贼,说白了就是想恰饭,搞得这些东西他自己也不信。
然后他老婆微博我以前刷过,就一反贼,说白了就是想恰饭,搞得这些东西他自己也不信。
瓦房店STEM。远弱于苏联。不具备被隔离之后的自给自足能力。
你要看是谁说的,不要一名院士就代表全体。中国科研体系不是像西方那样从企业商业需求为起点,而是以追平西方技术水平为目标。因此中国科研项目往往是蹭热点来获得政府资金支持。结局也是仅仅对技术项目了解和参与,没有本土企业产业链支持,企图单独发展产品是不可能的
衡量科研水平的,難道不該是論文的被引數量嗎?
南美?我可以举出1960年巴西修的隧道和桥梁,丝毫不比今日土共的山谷桥梁隧道逊色(至少从表面上而言)。
巴西地势特殊,海滨平原狭小,从海边往内陆走几十公里就上升到海拔1000米左右,地势陡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azilian_Highlands#/media/File:Brazil_topo.jpg
巴西地势特殊,海滨平原狭小,从海边往内陆走几十公里就上升到海拔1000米左右,地势陡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azilian_Highlands#/media/File:Brazil_topo.jpg
但凡有两碟花生米也不会醉成这样。。。嗝嗝嗝嗝嗝嗝嗝
去年年初华为也吹得天下无敌,后来大家也都看到了。
我觉的他举的例子是事实,但是推不出他的很多结论。比如他只提论文数量,却几乎不提人均数量,这就和只提GDP总量却不提人均GDP是同一种诡辩。朝鲜每届奥运会都能拿好几块金牌,这能说明朝鲜人的体育素质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吗?中国论文就是美国的两倍有什么好自豪的?中国论文数量难道不应该是美国的4倍,德国的15倍吗?
主持人的逻辑特别让我受不了的一点是:厚今薄古,贪历史之功为己有。把中国古代说得一无是处(其实中国古代虽然自然科学成就不太多,但是工程学成就还是很大的)。拿中国古代和西方近代比证明中国古代不行,然后拿共产党统治下的成绩去和战乱中的清末民国比证明共产党吊炸天,变着法子论证“今天的中国才是中国历史的巅峰,共产党万万岁”。
主持人的逻辑特别让我受不了的一点是:厚今薄古,贪历史之功为己有。把中国古代说得一无是处(其实中国古代虽然自然科学成就不太多,但是工程学成就还是很大的)。拿中国古代和西方近代比证明中国古代不行,然后拿共产党统治下的成绩去和战乱中的清末民国比证明共产党吊炸天,变着法子论证“今天的中国才是中国历史的巅峰,共产党万万岁”。
应该加速,应该支持他们,让他们认为支那科技是世界第一甚至宇宙第一
院士都花心思搞这个,不难想象党国科研实力如何。
听他们扯蛋不如去查查中科院的待遇如何
不久前某地研究员集体辞职,要不是很多被莫名其妙的分类成涉密岗位,跳槽种种限制,辞职的更多
听他们扯蛋不如去查查中科院的待遇如何
不久前某地研究员集体辞职,要不是很多被莫名其妙的分类成涉密岗位,跳槽种种限制,辞职的更多
诺贝尔科学向的奖项得过几个?中国现在的定位就是中低端制造业的世界工厂,真要说科技实力,不要说跟美国比了,比日本欧洲老毛子都差不少吧。而且之前有大跃进亩产万斤,一猪千斤的黑历史,也就是吹牛厉害,真科研落地出成果近几百年近现代史就没啥东西的吧。
看他的视频还不如看 “科学声音” 来得有干货。
记得有一期他说:我们以前科技不如人,就靠苏联火箭上火星,但失败了。
过后就发奋图强,自己来,做到世界第一,发了可以登录火星的探索车,我笑了。
美国探索火星已经很久了,难道美国是在另外一个星球 ?
记得有一期他说:我们以前科技不如人,就靠苏联火箭上火星,但失败了。
过后就发奋图强,自己来,做到世界第一,发了可以登录火星的探索车,我笑了。
美国探索火星已经很久了,难道美国是在另外一个星球 ?
这个人的风格是掌握财富密码的类型,不要过于当真
科技强大就先搞个非洲猪瘟疫苗出来,想办法恢复产量让猪肉降降价,天天吹牛逼有啥用
這麼說吧
拋開歐洲和北美幾個國家
中國確實還不錯啊
但是共匪就是不知長進
整天跟非洲南美比
不老實
整天在那邊澎風吹水雞 想騙誰呢 復興崛起個屁
拋開歐洲和北美幾個國家
中國確實還不錯啊
但是共匪就是不知長進
整天跟非洲南美比
不老實
整天在那邊澎風吹水雞 想騙誰呢 復興崛起個屁
中国大学的世界排名绝对有花钱买榜的嫌疑,很多外媒都质疑过,尤其是什么QS,THE之类的,
Nature science绝大部分文章都是跟在真正的创新突破后面灌水,各种改头换面的应用。然而真正的创新突破凤毛麟角,都是欧美那边搞出来的。
这人以前在b站公开做视频骂民运/易见人士的, 标题很直白的那种, 举报还举报不掉的那种(在那之后就有退出b站的想法了)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毕竟真实地砸了钱。浑水摸鱼的大有人在。但正常情况下每个行业能出彩的塔尖也只有一小部分人。带动产业转型牵涉面太广,这种事连美国都不一定敢保证,更别提中国了吧。差得远呢。但也难保瞎猫碰到死耗子。大力出奇迹呢。不知道是不是又要牺牲一代人。
既然這樣幹嘛還偷別人的東西?趕快把晶片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