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其实根本没有“中国人族群”这一说,中国人不是一个民族,中国也不是一个民族国家。

代表不同利益的华人之间的争斗烈度更甚于什叶派穆斯林与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仇恨,再看看国际上的犹太人移民,你就会发现不管是左翼犹太人还是右翼犹太人,他们都是互相合作、互相帮助的,对他们来说,他们的精神与以色列这个犹太民族国家深深捆绑,他们的利益就代表以色列的利益,不管族群内部如何内讧,他们最终总是会在以色列的名义下一致对外,而中国这种左翼无神论国家是永远不可能对华裔产生这种心灵链接的。
Tashkent 同志,請多指教!
是不是中國人的損失有待商榷,但肯定是世界的福音,不會中文就代表後代子孫有99.85%以上的機率不會是中國人或被中國人,中國人愈少則對世界愈有利 (๑◔‿◔๑)

@LiuZhongjing
美華和馬華都是中文學校造成的,特別是中國主義者編寫的歷史教科書。誰讓孩子學中文,誰就是匪諜培養基和易感人群。排華不徹底,剿匪就不成功。這是一個簡單的傳染病學問題,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三要素。
不会说中文不正是说明彻底融入美加国了吗?既然脱支移民了就不要死抱着以前的粪坑国语言了吧!
可以分工 二代华裔缺乏墙内的经历和CCP作恶的细节 中国人可以提供这种内容 对话就可以表达 不需要他们会读写中文 二代华裔非常了解他们的国家 他们可以用他们的母语来宣传CCP作的恶 他们了解他们国人的思维方式所以宣传的肯定比中国人宣传的有效 现在让世界各国更多人了解CCP每时每刻作的恶很重要 很多美国人知道CCP作了很多恶但是模模糊糊的没有细节 人的大脑需要细节才能让人真正的理解和重视一件事情 可惜很多细节都圈在中文自媒体之内没有让更多人知道 说到启蒙中国人那肯定需要中国人自己来做 二代华裔不适合做这个
末影人 台灣共和國
美加的德裔不會說德文,是否是對雅利安人族群的一個損失??







中國人很常把什麼族什麼族掛到嘴邊~反賊跟粉紅都是~這種思想真的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中華族群是個統戰及綁架的一種方式~這也就是港人,藏人,維族人,蒙古人,台灣人已有了自我認同感的意志~懂?
南區戰忽局 戰忽局偽台灣省分局官方主帳
移民後代不是中國人,他們沒有義務要去關心中國的人和事,更沒有什麼”母語”之說。
樓主不能先入為主的假設”你是華人,所以你應該要會中文”。這跟”你是黑人應該要會打球”是沒什麼兩樣又極具冒犯性的
Crench 观察
已隐藏
中文没有英文准确科学和优美,而且中文自带支性,不学不会也罢!如果现在说中国取消汉语全部改学英语,我可是不会上街抗议的哦!什么中文多美多牛都是自己吹的,什么四大名著、唐诗宋词里面传递的思想都是垃圾 。以现代社会所需要的普世价值和自由民主毛的关系都没有!
guibuhai Thinker
中国主义者:

"美加华裔不会说中文,是否是对中国人族群的一个损失?" 

同样的中国主义者:

"作为中东阿拉伯人后裔的回族早就混血的跟汉族没太大区别了,可是他们还是信仰伊斯兰,女人蒙头巾,还让小孩接受阿拉伯语教育,生在中华,心向麦加,国有难回必乱,有什么办法彻底同化他们以消除隐患?"
mhbkq466 北地有兽名曰支共,体若瓷,乳甚滑,触之滚地撒泼不已,弃之嚎即止,啖民血肉,为祸八方,害畜矣。
无论是物理上的墙,还是思想上的墙 的存在 让想靠华裔来启发内陆人作用相当有限,
而且觉醒更主要的是靠自发,
另外华裔又不是内陆人,又不是党国国籍,他们没义务去帮助内陆人启什么蒙,反过来说内陆人也大概率不会认可一个外国人来‘指手画脚’
所以谈不上是损失,只是互不相干
Onioner 品葱难民。原品葱Onioner。习以为常,近乎平壤。见到“如何反驳xxx”式的问题一律点踩
我有个观察,不一定对。好像在华裔二代里面,不会中文的一般比较左,会中文的通常左的比例比较低。
kill_ccp 黑名单
已隐藏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融入当地就是当地人 
只要会母国语言即可
完全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学习支那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他們就不是中國人阿,要會中文幹嘛
話說回來,以你國小粉紅的尿性,就算它們會中文又怎樣,它們只會覺得這些二代移民都被外國洗腦了吧...
这问题就像Obama不会说非洲土语是否是忘祖背宗的表现?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对中国人族群是一个损失,前提是“中国人”至少,认可中华文化的人而言,是的。

而对他们自身,更好地融入世界,不尽然。

不过,如果当今的埃及,有会古埃及语,又会英语的,难道不是好事么?自然是越多越好啦。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台灣人會說中文,一樣沒辦法「去中文平台来启蒙中国人」啊,搞什麼XD
全世界的犹太人,有几个会说希伯来语?
犹太人社区是不团结还是不给力?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要是一個人想去中文區啟蒙中國人,那他本來不會中文的也會學。在北美學中文不是難事,找得到各路native老師教你
如果一個人不想去啟蒙,那他會了中文也沒用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能有什么损失?汉语又不是快要灭绝的印第安语,难道美国的黄种人都得会说汉语?那是不是同为黄种人的因纽特人也要会说汉语,或者日语,或者韩语来证明自己的黄种人身份?

难道美国黑人都要会说非洲的斯瓦西里语或者本地土语?难道美国的德国裔都要说德语?只有高贵的魁北克人认为不说法语是有损法国形象。那是高卢鸡的做派,法国人或者法国裔传统上都是鄙视英语,而德国人并不像法国人那样傲慢,所以德国裔的英语说的好很多。
Multilingual不是坏事, 但是您说的去"启蒙", 我觉得很难.

只是日常交流的话, 很难说受到这个语言带来的思维影响, 相反在旅游和商务的时候会有用. 而需要达到您说的, 可以去initiate其他人的话, 需要理解的东西还很多. 我上大概三年前开始学日常交流之外的中文, 但是发现和中国留学生交流的理解程度没有变好. 包括在品葱, 我还是不理解这里许多帖子的内容和回复. 也在这个网站了解到, 这种现象和教育和环境有关. 似乎中国的教育缺乏了对观点的包容和质疑(也就是很多人有些ignorant), 即使我们去用中文交流, 大多数情况下也没有办法互相理解. 

tbh...我觉得这种问法有点奇怪, 我们是华裔但不是中国人, 族裔, identity和语言应是分开的.  一个身边例子 有个华裔朋友小时候每周六都坐AVE去300公里外的Madrid上中文课, 也没有让他的identity发生变化, 反而是现在提到都觉得好笑又无用的经历了... 
nani nani?!
楼主说的华裔不会说中文,确定是新移民吗?感觉老一代的移民才会完全不交孩子中文。老一代移民情感上可能稍冷漠,而且都不是知识移民,所以不会想到bilingual的好处。

中国人族群这是个什么概念?感觉挺恶心的。意思是只要是祖上有一个中国人,都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捆绑吗?我觉得不存在中国人族群这个东东,所以也不存在损失了。

我自己是肯定想教孩子中文的,但是还没想好怎么办。附近的中文学校用的课本全是共产党出版的。看了下内容,什么神笔马良啥的,没有明显的洗脑,但是内心有一种深深的不信任。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海外四邑裔下一代很多不說四邑語

這是台山阿伯的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YanStevenU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xQh7ceOkEAKMt9cIq43RQ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