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会偷渡去缅甸越南打工?
就我所知广东用工荒问题比较严重,很多普工(不需要什么技术,工作8小时,月休2天,也不算太辛苦,工资基本保底都有三千,开工足一点的四五千很平常。)长期招不满,招工启示的牌子从新年竖到春运。
为什么要去越南缅甸那种低收入国家打工?同样的工作月收入可能只是一百美元左右,没道理去啊。
那些人是不是去做贩毒,电信诈骗,地下赌博之类的?
为什么要去越南缅甸那种低收入国家打工?同样的工作月收入可能只是一百美元左右,没道理去啊。
那些人是不是去做贩毒,电信诈骗,地下赌博之类的?
也有可能是去緬甸越南打工更能容易找到老婆吧,在強國做普工是很難找到老婆的,就算能找到可能也要傾家蕩產了
招工標一個價,拿到手就是另一個價,如果企業自己不反思改進,這樣的情況會一直持續的。
你口中的(低收入国家),未來可是無可限量,在加上,貴國的人都真的小康了?不需要如此的自大。
肯定是有人在越南赚到钱了
一传十十传百
我也挺想去越南看看的
奈何路费都不够
一传十十传百
我也挺想去越南看看的
奈何路费都不够
我记得新闻上不是普工,应该是拉长之类
比如厂搬去越南,普工招本地人,基层管理按原价招支那人,总体上还是省钱了
比如厂搬去越南,普工招本地人,基层管理按原价招支那人,总体上还是省钱了
不需要什么技术,工作8小时,月休2天,也不算太辛苦,工资基本保底都有三千,开工足一点的四五千很平常。
你应该没进过厂,也没和厂哥聊过,四五千要一天要14小时,保底工资1500-1800,工厂并不是经常有订单,尤其目前这种情况,招工人是为了有订单的时候能及时做,所以保底工资只给他们能维持生活(肯定包住),进厂的人基本上是明确地知道自己在用时间换钱,所以更愿意多加班换钱而不是不开工等拿保底工资。至于去越南缅甸,自然是有人知道门路才带头,毕竟总有些产业能赚更多而又是中国人开的厂紧急需要人手但不想雇佣更高工资的本地人,所以你看到偷渡的人数比起庞大的人口基数是不值一提的。
你说那是珠三角,远水解不了近渴,别人走几步就到越南缅甸了,那对人家就是最适合打工的发达地区,谁稀罕千里迢迢去珠三角当人肉电池。还有不要觉得去东南亚打工就拿一百美元,你猜的没错,这些地方有针对中国人的特色产业,狗代一年搞个几十万稀松平常。
稍微说点国内好,很多人就不开心,这种心态是要不得的。
再说我也没觉得三四千在国内就过得很好,因为物价也高啊。说不定还没越南缅甸挣一百刀过得好。
问题是绝对收入来说,确实是比他们高,挣一百到回去国内花,这是不可能的。
犯了品葱的政治正确是不是?
再说我也没觉得三四千在国内就过得很好,因为物价也高啊。说不定还没越南缅甸挣一百刀过得好。
问题是绝对收入来说,确实是比他们高,挣一百到回去国内花,这是不可能的。
犯了品葱的政治正确是不是?
真有趣,強國很多資訊都是假的你難道不知道?
1.廣東人力不足。
你說廣東?那你難道不知道中國的勞動市場是什麼樣子?有沒有興趣上YouTube看一下?很多中國YTer以及新聞媒體都拍下現況和大量分析。
人力不足?當然不足,那種標榜薪資五千的都還要東扣西扣,最後拿不到四千,累得要死又沒有福利和保障,人力充足才活見鬼了。
2.薪資高於越南,那收入高於越南嗎?
你有沒有計算過生活成本?那漲得像火箭竄升速度的房價、物價,還有時不時就增加的所謂「五險一金」呢?
你是真以為他們懶,乾脆假裝他們是犯罪組織嗎?
3.外商的情意。
有外商(管理層)比較重感情,對中國工人表示:「無論你用什麼方法,只要能到越南,我就繼續聘用你,薪水、年資也照舊。」
這是我上次滑手機時看到的消息。
當然你可以繼續當作那些人都是犯罪者,我沒有意見。
反正對中國人而言,窮就是一種罪。
1.廣東人力不足。
你說廣東?那你難道不知道中國的勞動市場是什麼樣子?有沒有興趣上YouTube看一下?很多中國YTer以及新聞媒體都拍下現況和大量分析。
人力不足?當然不足,那種標榜薪資五千的都還要東扣西扣,最後拿不到四千,累得要死又沒有福利和保障,人力充足才活見鬼了。
2.薪資高於越南,那收入高於越南嗎?
你有沒有計算過生活成本?那漲得像火箭竄升速度的房價、物價,還有時不時就增加的所謂「五險一金」呢?
你是真以為他們懶,乾脆假裝他們是犯罪組織嗎?
3.外商的情意。
有外商(管理層)比較重感情,對中國工人表示:「無論你用什麼方法,只要能到越南,我就繼續聘用你,薪水、年資也照舊。」
這是我上次滑手機時看到的消息。
當然你可以繼續當作那些人都是犯罪者,我沒有意見。
反正對中國人而言,窮就是一種罪。
广西人去越南缅甸比去广东更近,而且那边是外资厂居多,广东是国内民营企业居多,这个待遇和劳动安全保障等规范上显然不是一个水平的,那去哪里就很显然了。
一,我告诉你,东南亚国家只有寮柬两国工资比较低,其他都与中国差不多,新泰工资比中国平均高倍数以上,东南亚国家工时也比中国低。
二,你对西南地区工资一无所知,你知不知道这边多少人月收入在一千上下?不少工人加班才勉强足够日常花费。
三,中国这头完全不尊重知识,只认权力和拳头,很多专业少民人才跑到南边泰国去,工资是1.5倍或2倍。到沿海有996,到不如去同文同种的地方去。
四,我进过车间,看见工人工时12-14小时杠杠的,而且还危险,越南工厂对劳工有最基本的保护,你知道中国车间工人很多连最基本的防护也没有吗?上世纪流行用石棉时,多少老工人不带面具直接吸入石棉令他们现在天天咯血。
五,感谢老姐的亲切关怀,我决定自已删除。
二,你对西南地区工资一无所知,你知不知道这边多少人月收入在一千上下?不少工人加班才勉强足够日常花费。
三,中国这头完全不尊重知识,只认权力和拳头,很多专业少民人才跑到南边泰国去,工资是1.5倍或2倍。到沿海有996,到不如去同文同种的地方去。
四,我进过车间,看见工人工时12-14小时杠杠的,而且还危险,越南工厂对劳工有最基本的保护,你知道中国车间工人很多连最基本的防护也没有吗?上世纪流行用石棉时,多少老工人不带面具直接吸入石棉令他们现在天天咯血。
五,感谢老姐的亲切关怀,我决定自已删除。
中国的人都真的小康吗?
你不知道中共迅速脱贫的方法,是消灭标准线以下的农民工群体或是降低贫富标准。
你不知道中共迅速脱贫的方法,是消灭标准线以下的农民工群体或是降低贫富标准。
8小时工作!!!???普工8小时,你开什么玩笑!三班倒!三班倒!还有两班倒的!!!给的都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有的甚至都不到,其余的完全是l靠加班所得,而且如果是对外贸易的厂,那你有很大可能干几个月歇几个月,歇的时候是没有钱的,然后你又得想法子找谋生手段,至于你说的5000-6000在珠三角确实有,但是我告诉你5000-6000您能存多少?现在的工人已经不是80,70后那辈务农的进城打工的心态了!不是那种一个月维持最低最低生活然后存钱给家里人寄钱的这种了!!!
1.有豎牌不代表有缺額,也可能是沒拆除。樓主是廣東人的話可以打電話或是實際去假裝應徵看看,是否真的有那麼多工作缺。
2.電信詐騙有可能,但是販毒或是地下賭博不太可能,制毒需要的是技術,販毒賣給當地人不可能用外地人,販毒到外地用旅遊名義會比用偷渡來的快速方便。東南亞像你說的,工資並沒有那麼高,地下賭博相對盈利低而且更需要在地關係,不太可能聘用外地人。
工作有時只能求有,不能求好,工資再低好歹能養活自己一張嘴。
2.電信詐騙有可能,但是販毒或是地下賭博不太可能,制毒需要的是技術,販毒賣給當地人不可能用外地人,販毒到外地用旅遊名義會比用偷渡來的快速方便。東南亞像你說的,工資並沒有那麼高,地下賭博相對盈利低而且更需要在地關係,不太可能聘用外地人。
工作有時只能求有,不能求好,工資再低好歹能養活自己一張嘴。
工作8小时,月休2天,也不算太辛苦???(我觉得你说出这样的话很恐怖。)
我可以肯定跟你说,广东各地工厂的普遍普工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早上没到8点就开始工作到晚上九点半,中午傍晚各一小时吃饭休息。
你所提到的用工荒,感觉永远招不满人,其实是街边的劳务派遣、人力资源中介和短工日结的工厂招聘。绝大部分外省人员会选择到这类门店去招聘打工。另外,你并不知道工厂里的普工很多是短工,他们通常会在厂里工作一到两个星期包吃包住,工期完了就结算换另一家工厂继续。当然,他们这样没法拿养老金和保险之类的。
招不满最大的原因就是工厂普工迁出迁入流动性大,根本不是工厂里正式员工,所以这类招聘信息永无止境。
我可以肯定跟你说,广东各地工厂的普遍普工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早上没到8点就开始工作到晚上九点半,中午傍晚各一小时吃饭休息。
你所提到的用工荒,感觉永远招不满人,其实是街边的劳务派遣、人力资源中介和短工日结的工厂招聘。绝大部分外省人员会选择到这类门店去招聘打工。另外,你并不知道工厂里的普工很多是短工,他们通常会在厂里工作一到两个星期包吃包住,工期完了就结算换另一家工厂继续。当然,他们这样没法拿养老金和保险之类的。
招不满最大的原因就是工厂普工迁出迁入流动性大,根本不是工厂里正式员工,所以这类招聘信息永无止境。
前几天墙国有个新闻,有人去打工,干了一个月,结果被公司以各种理由扣除费用,墙国韭菜打工一个月要倒赔公司5000左右,是不是魔幻?但是它就是这样发生了。
这个估计不是像偷渡欧美那样,对美国那边的了解就是两眼一抹黑,直接就被人蛇装上船运过去了.主要还是搬迁到越南的工厂,有些工作无法替代或者不好找人,所以怂恿原厂的职工过去,给画了大饼.然后由于疫情的原因,估计也不好去越南,所以就走上偷渡这条邪路了.
不是中國人,但是牌子從年初立到年底的,不是根本不缺人只是假象(台灣有店365天天天掛著「特價出清!老闆不幹了!」的紅布條招攬生意)。
不然就是該工廠待遇或是因為勞累到流動率太高(譬如有名的台灣代工某工廠........連我這種業外人士都知道)
—————
地下賭博倒是有可能,有些不是現場而是網路賭博招工程師(台灣也有人去做),但是名額不會那麼多。
不然就是該工廠待遇或是因為勞累到流動率太高(譬如有名的台灣代工某工廠........連我這種業外人士都知道)
—————
地下賭博倒是有可能,有些不是現場而是網路賭博招工程師(台灣也有人去做),但是名額不會那麼多。
广东等沿海工厂不加班基本工资也就是不到3000,但关键是东南亚基本工资更加不高,比如菲律宾马尼拉的工厂一个月30天都上满也就是2000元,他们的平均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哪怕办公室文员也不到2000元,这还是首都这几年菲律宾经济快速发展后才达到的,其它地方的更加低30%到50%,而且工作机会还特别少。泰国也差不多,曼谷地区的工资也就是大陆三大经济区的一半左右,而且工作机会也很少,更不要提越南柬埔寨和缅甸。总的来说,大陆去东南亚打工的,大多数从事的是建筑行业的技术工种,还有博彩业。
这个世界只要还是新自由主义体系主导,对于劳工和底层就是个比烂的世界,中国大陆的韭菜和东南亚的韭菜在富贵人眼里都是一个样子。
这个世界只要还是新自由主义体系主导,对于劳工和底层就是个比烂的世界,中国大陆的韭菜和东南亚的韭菜在富贵人眼里都是一个样子。
我觉得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发财的机会吧。现在中国底层要实现翻身太难了,内卷真的严重。以前外资往中国跑,确实有一部分底层的人动点脑子,不借助学历就翻身了,现在资本和产业往越南跑,国内肯定有人觉得去那里能发财,所以才去的。
低端产业的外移只是供给侧改革的表象,它实质上是代表着“低端劳动力”的整个生态圈外移,代表着“低端劳动力”无法继续按原来的出售廉价劳动力的方式在原来的地方生存下去。这个人群在供给侧改革的驱动下只有两条路,一是离开原来的地方,按照原来的生产生活方式继续生存下去,二是留在原来的地方,按照改革后新的生产生活方式生存下去。第二个选项也就代表着留下来的人需要被再教育、再深造,走出舒适圈,成为新兴产业的新人,有人可以适应,有人不能适应,有人愿意适应,有人不愿意适应,大致就是这么一回事。
人群也是非常好划分的,骂声是来自不能适应的,赞扬是来自已经适应并取得成效的。
人群也是非常好划分的,骂声是来自不能适应的,赞扬是来自已经适应并取得成效的。
本人就在越南, 胡志明这里很爽,空气好,物价也不是很贵,晚上的胡志明更是好玩,美女更多!!! 可以自由的上网,还可以去射击馆打枪; 打算定居这里
你百思不得其解吗?我来回答你。
要是越南收我做国民,我愿意效忠越共。
要是伊朗愿意让我加入国籍,我会给伊朗跪下。
对,除了北朝鲜及除少数战争状态的地区,全地球没有比你们西朝鲜更垃圾的国家,懂?
要是越南收我做国民,我愿意效忠越共。
要是伊朗愿意让我加入国籍,我会给伊朗跪下。
对,除了北朝鲜及除少数战争状态的地区,全地球没有比你们西朝鲜更垃圾的国家,懂?
我的确不了解国内的劳工环境,不过我想从逻辑上分析一下你的问题:你既然百思不得其解那说明你认定的事实已经严重违反了逻辑。如果真的像是你说的那样招工长期招不满的话,为什么还要有人冒着危险偷渡去犯罪?相当一部分犯罪是贫穷滋生的。你这结论已经是在逻辑上自我矛盾了。
你怕是对滞纳有什么误解,中国南方那些山沟里的贫困程度,中国实际的经济状况…
越南講中文跟廣東話基本上也能通
能出去看看幹嘛不去
偷渡又怎樣
台灣除了原住民 哪一個人的祖先不是冒著生命危險渡黑水溝的
有機會跑當然趕快跑, “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表明
留在中國,不逃跑早晚是要倒大楣的
能出去看看幹嘛不去
偷渡又怎樣
台灣除了原住民 哪一個人的祖先不是冒著生命危險渡黑水溝的
有機會跑當然趕快跑, “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表明
留在中國,不逃跑早晚是要倒大楣的
楼主,光看你的措辞,还有你的态度,我基本可以断言:你不知道什么叫现实,更没有兴趣去理解。
就提一点:你所说的数字,能说的反驳,都是「别人说过的」,或者「早就过期好久的」,而非你自己能看得见,能接触得到的最新现实。大概,就是在网上百度了几下,然后「百思不得其解」而已。
原因很简单,要么你处在根本不用面对现实的环境和位置,要么就还根本没到需要现实理解能力的时候。
---------------------------------
如果你觉得「中国好」,你翻墙爬出中国来干什么?你翻那道「保证中国好的墙」的动力究竟哪来?
就提一点:你所说的数字,能说的反驳,都是「别人说过的」,或者「早就过期好久的」,而非你自己能看得见,能接触得到的最新现实。大概,就是在网上百度了几下,然后「百思不得其解」而已。
原因很简单,要么你处在根本不用面对现实的环境和位置,要么就还根本没到需要现实理解能力的时候。
---------------------------------
如果你觉得「中国好」,你翻墙爬出中国来干什么?你翻那道「保证中国好的墙」的动力究竟哪来?
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
大家的回复都很精彩,而且讲的比较通透,仅以此句做为贴主的盖棺定论
大家的回复都很精彩,而且讲的比较通透,仅以此句做为贴主的盖棺定论
我认识一些律师事务所专门跑医院拉业务,拉什么业务?工伤索赔。
说个很简单的事情,毕竟大家已经说了不少了,中国附近的国家开始接收中国的低端制造业是逃不掉了。
我最近去一家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的店里买了两件平时随便穿的衣服,以为肯定中国制造,结果一看,全是孟加拉。这几年在北美,东西慢慢开始不再是中国制造,是越来越成常态
另外,人都是为了生活而奔波的,就不说具体怎么移动,去什么行业,如果有很多人去做同一件事,那肯定是很多人,在不同行业的人,都意识到必须靠偷渡工作求生了
我最近去一家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的店里买了两件平时随便穿的衣服,以为肯定中国制造,结果一看,全是孟加拉。这几年在北美,东西慢慢开始不再是中国制造,是越来越成常态
另外,人都是为了生活而奔波的,就不说具体怎么移动,去什么行业,如果有很多人去做同一件事,那肯定是很多人,在不同行业的人,都意识到必须靠偷渡工作求生了
看到楼主这类明显脱离实际的帖子其实不想回。
别拿发达区域的工资和人家的平均比,而且,越南工作政治权利和你韭菜国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好吧,正好和一个做这方面工作的朋友聊到,对方给的数据。
某人口百万的三或者四线城市。白领或者需要一定技术的工资过去几个月平均约3650元每月,没有扣除各类保险。普通工人,2300左右,同样未扣除各类保险。
我不了解越南老挝等的工资多少,给了解的人做参考好了。
别拿发达区域的工资和人家的平均比,而且,越南工作政治权利和你韭菜国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好吧,正好和一个做这方面工作的朋友聊到,对方给的数据。
某人口百万的三或者四线城市。白领或者需要一定技术的工资过去几个月平均约3650元每月,没有扣除各类保险。普通工人,2300左右,同样未扣除各类保险。
我不了解越南老挝等的工资多少,给了解的人做参考好了。
诶真的噢,我们工厂前年搬到越南时对所有中国的中层和基层管理员说如果愿意搬过去,所有待遇都保留,当时只有一个年轻人选择跟过去,剩下的都拿遣散费走了,到去年收到好几封邮件问还能不能去,但人家在当地都已经招人了。。。
越南如果成为民主国家,而共產黨繼續敵對全世界, 南方以廣東為首的沿海地區基本可以洗洗睡了 。 到時候 北邊有韓國, 南邊有越南
東邊有日本。 共匪就自己關起門和朝鮮一起玩吧
東邊有日本。 共匪就自己關起門和朝鮮一起玩吧
评论水平真的不高,大家都是一知半解。
我碰巧认识几个在柬埔寨和缅工打工的朋友
当然不是正经工作,就是你们打开黄网弹出来的 性感荷官在线发牌的。
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微信 等聊天渠道拉人。给赌徒在网站充值。
刚去的时候是1000美金一个月。工作一年左右会加,忘记具体多少了,反正比工厂强,毕竟很轻松。发的都是美元。
也不想想看 真要偷渡去工厂打工 ,也得去好一点的地方不是?
我碰巧认识几个在柬埔寨和缅工打工的朋友
当然不是正经工作,就是你们打开黄网弹出来的 性感荷官在线发牌的。
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微信 等聊天渠道拉人。给赌徒在网站充值。
刚去的时候是1000美金一个月。工作一年左右会加,忘记具体多少了,反正比工厂强,毕竟很轻松。发的都是美元。
也不想想看 真要偷渡去工厂打工 ,也得去好一点的地方不是?
(不需要什么技术,工作8小时,月休2天,也不算太辛苦,工资基本保底都有三千,开工足一点的四五千很平常。) : 开足一点工?有多足?在原来的基础上在多一两千工资你知道要加多少班吗?一个月休息两天的情况下,每天起码要加3个小时的班,也就是每天要上11个小时。这种情况才可能有4.5千左右。我猜的没错你说的应该是家具厂,看到你说顺德龙江,这个指定没错了。而且家具厂工资比电子厂高点,辛苦点,基本是体力活。是不需要技术,你根本不了解中国,甚至珠三角,可能你连顺德普工最低工资大概能拿多少你都不了解。我常年到处打工,也去过长三角,进的厂有很多,包括你说的家具厂我也做过杂工。小众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说了。再说偷渡这个吧,我不了解,你也不了解,你以为别人偷渡过越南工资就一定比国内低吗?不一定,偷渡的不是傻子。你说中国的好人家就踩你,这个东西要根据事实说话,像你说的工资水平依然是小众。你知道现在东莞小时工还有11-13块钱起步的吗?依然很多人干,别人是傻子吗?不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别的地方工资水平多少,离开了东莞过到别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不像我全国各地到处打工的三和大神。 所以各地普工工资水平都略有了解。
西南边境本来就没人管。官方申请签证的程序也多。
这些人本来就是一直非法在越南工作的人,只是之前没有武汉肺炎没人查罢了。现在查得严都查出来了
这些人本来就是一直非法在越南工作的人,只是之前没有武汉肺炎没人查罢了。现在查得严都查出来了
因为事实上并不是因为中国找不到工作才过去打工的。
一般都是过去从事非法生意的,色情、赌博、诈骗等等,中国现在确实失业率很高,工作不好找,但同样的能力,在中国找到的工作,工资肯定还是要高过越南的,不然越南凭什么和中国竞争制造业呢?比产业链、比基建都不行,人力成本还高,那还产业转移个屁啊。
不过这确实犯了品葱的政治正确,我也是冒着被踩的风险支持一下楼主,事实就是事实,不管你多么不想接受。
一般都是过去从事非法生意的,色情、赌博、诈骗等等,中国现在确实失业率很高,工作不好找,但同样的能力,在中国找到的工作,工资肯定还是要高过越南的,不然越南凭什么和中国竞争制造业呢?比产业链、比基建都不行,人力成本还高,那还产业转移个屁啊。
不过这确实犯了品葱的政治正确,我也是冒着被踩的风险支持一下楼主,事实就是事实,不管你多么不想接受。
三个可能:
第一:你看到的珠三角招工是假象。比如三和日结,永远缺工人,但是并没有什么过剩岗位。就是那几个老油条来回转。
第二:你看到的东南亚低工资是假象。当地缺熟练工,这些人去了不拿当地低工资。
第三:你看到的偷渡潮是假象,实际上只有个别地下博彩的去了。
第一:你看到的珠三角招工是假象。比如三和日结,永远缺工人,但是并没有什么过剩岗位。就是那几个老油条来回转。
第二:你看到的东南亚低工资是假象。当地缺熟练工,这些人去了不拿当地低工资。
第三:你看到的偷渡潮是假象,实际上只有个别地下博彩的去了。
因为那……可能有他们的老东家?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4000-5000?想什么呢,这段时间秋招,985本科去问国有钢厂HR薪资,答案是一年6-8w,这摆明了是税前收入,后期到手也就真的5k左右,而且这两年钢厂新人人均985.至于没什么技能,每天8H,还能月薪4k,可信度太低了
楼主:穷人为什么打工呢,为什么不能啃老呢,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这也能黑中国不如东南亚?再不如一个月三千也比缅甸柬埔寨那些地方收入高多了。
说真的广西那边倒是很多越南仔过来打黑工,一个月三千人民币,
比他们在越南打工赚的多。
答案是黑产。
你以为过去缅甸打黑工的中国人是去工厂上班吗?
都是去缅北做菠菜和杀猪盘,包括之前的菲律宾,柬埔寨等。
还有一些是给这些人提供服务的周边产业,比如开鸡店,做小姐,拉皮条,放高利贷等。
如果你了解这个行业就知道有整条产业链,还有专门帮着中国老板抓人的赏金猎人。
就是来了完不成业绩的小弟,想走还要给菠菜公司十几万的费用才能赎身。
如果有逃跑的,就找 赏金猎人给抓回来,再把人关着要钱或者卖到下一家。
现在西南边境严防偷渡,不是为了防止他们出去,是为了防止他们回来,给他们困死在当地。
等机会直接抓人一网打尽。
去越南也有很多是做鸡头拉皮条什么的,前几年河口都是越南妹,中国鸡头带越南小姐。
这几年打击的力度大了,鸡头带着小姐成批转移到对岸老街了。
加上边境那边有边民贸易,有各种出入境漏洞,可以捞偏的灰产太多了。
最简单一个就是利用边民贸易走私小件高价值物品,
这些边民每天都可以过境做小生意,晚上回自己那边就行,每天通关人多,检查难免有疏漏。
藏在农产品里面就可以走私。说不定以后芯片禁运还要通过这批人走私呢。
还有一部分人是过去做小生意,比如前些年从中国往越南卖电动车和电瓶,一批人发财了。
这部分人也是非法出去的。但是因为那边腐败管的松,也就一直非法滞留做生意。
还有一些是技术类岗位,比如中餐馆大厨,当地人肯定干不了。
说真的广西那边倒是很多越南仔过来打黑工,一个月三千人民币,
比他们在越南打工赚的多。
答案是黑产。
你以为过去缅甸打黑工的中国人是去工厂上班吗?
都是去缅北做菠菜和杀猪盘,包括之前的菲律宾,柬埔寨等。
还有一些是给这些人提供服务的周边产业,比如开鸡店,做小姐,拉皮条,放高利贷等。
如果你了解这个行业就知道有整条产业链,还有专门帮着中国老板抓人的赏金猎人。
就是来了完不成业绩的小弟,想走还要给菠菜公司十几万的费用才能赎身。
如果有逃跑的,就找 赏金猎人给抓回来,再把人关着要钱或者卖到下一家。
现在西南边境严防偷渡,不是为了防止他们出去,是为了防止他们回来,给他们困死在当地。
等机会直接抓人一网打尽。
去越南也有很多是做鸡头拉皮条什么的,前几年河口都是越南妹,中国鸡头带越南小姐。
这几年打击的力度大了,鸡头带着小姐成批转移到对岸老街了。
加上边境那边有边民贸易,有各种出入境漏洞,可以捞偏的灰产太多了。
最简单一个就是利用边民贸易走私小件高价值物品,
这些边民每天都可以过境做小生意,晚上回自己那边就行,每天通关人多,检查难免有疏漏。
藏在农产品里面就可以走私。说不定以后芯片禁运还要通过这批人走私呢。
还有一部分人是过去做小生意,比如前些年从中国往越南卖电动车和电瓶,一批人发财了。
这部分人也是非法出去的。但是因为那边腐败管的松,也就一直非法滞留做生意。
还有一些是技术类岗位,比如中餐馆大厨,当地人肯定干不了。
假如你在宫内:
宫有制贡产裆 花费如此巨大建立了GFW,让你在宫内歌舞升平,处处河蟹,。。。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你还要翻墙?没道理啊。 是不是去做贩毒,电信诈骗,地下赌博之类的?
假如你在宫外:
宫有制贡产裆 花费如此巨大建立了GFW,让你在宫内歌舞升平,处处河蟹,。。。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你还要翻墙?没道理啊。 是不是去做贩毒,电信诈骗,地下赌博之类的?
假如你在宫外:
你丫儿配姓赵 来自民国沦陷区
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
全世界里最惨是工作就是在中国里打厂工。
而中国里起码有一两成的成年人是干厂工的。。
多惨?996还只是三四千到手。那什么物价
而中国里起码有一两成的成年人是干厂工的。。
多惨?996还只是三四千到手。那什么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