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出国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赖在外国?这些外企和外国明星为什么总是周而复始的重复这些悲剧?
第一个问题:
现在有些中国人到美国、西欧、日本等发达国家留学、生活或就业,却总是在国内的网站上吵着“在外国的生活非常差还不如中国好,外国的社会如何险恶、如何混乱还不如中国幸福安宁,外国人对中国人如何地不友好”等等。我曾经多次在QQ群、B站、微博、知乎上看到这种人,如果反驳他们的观点,就会被骂一顿(理由通常是极左或民族主义);如果让他们回国,他们还不愿意回来,继续赖在那里。他们既然觉得这些发达国家不好、生活不如意,为何不愿意回国?
第二个问题:
现在很多外企和外国明星愿意在中国市场投资挣钱,因为中国国土面积大、人口多、市场潜力巨大,而且他们当地的媒体经常有中国人疯狂消费的新闻,使得他们误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但是这几年往往政治原因被要挟和攻击(比如:被上纲上线、被扣上辱华的帽子等等),他们在应对的时候大多数都会显得比较软弱(比如:最近的茅野愛衣事件),经常以道歉了事,但结果是依然被赶出中国,而且很多人挣到的钱也拿不回来,甚至产生了不少的亏损。虽然中国有将近14亿人,但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是很有限的,因为大多数中国人收入较低而且财产主要消费在买房买车、日常生活消费、子女上学等方面,很少有多余的财富再去享受来自国外的产品;而那些疯狂消费的中国人都是有钱人,在中国属于少数人。这些外国企业和外国明星在来到中国前难道就没有了解相关情况吗?他们为什么总是周而复始的重复这些悲剧?
现在有些中国人到美国、西欧、日本等发达国家留学、生活或就业,却总是在国内的网站上吵着“在外国的生活非常差还不如中国好,外国的社会如何险恶、如何混乱还不如中国幸福安宁,外国人对中国人如何地不友好”等等。我曾经多次在QQ群、B站、微博、知乎上看到这种人,如果反驳他们的观点,就会被骂一顿(理由通常是极左或民族主义);如果让他们回国,他们还不愿意回来,继续赖在那里。他们既然觉得这些发达国家不好、生活不如意,为何不愿意回国?
第二个问题:
现在很多外企和外国明星愿意在中国市场投资挣钱,因为中国国土面积大、人口多、市场潜力巨大,而且他们当地的媒体经常有中国人疯狂消费的新闻,使得他们误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但是这几年往往政治原因被要挟和攻击(比如:被上纲上线、被扣上辱华的帽子等等),他们在应对的时候大多数都会显得比较软弱(比如:最近的茅野愛衣事件),经常以道歉了事,但结果是依然被赶出中国,而且很多人挣到的钱也拿不回来,甚至产生了不少的亏损。虽然中国有将近14亿人,但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是很有限的,因为大多数中国人收入较低而且财产主要消费在买房买车、日常生活消费、子女上学等方面,很少有多余的财富再去享受来自国外的产品;而那些疯狂消费的中国人都是有钱人,在中国属于少数人。这些外国企业和外国明星在来到中国前难道就没有了解相关情况吗?他们为什么总是周而复始的重复这些悲剧?
1. 同理你可以延伸到“为什么全世界每对夫妻都在抱怨但还不离婚?“或者“为什么全世界每个家庭都在吐槽孩子却还对孩子那么亲?”。吐槽和抱怨,是全世界人类的传统艺能,区别只是有些通过网络传声筒让你听到了,有些没有罢了。
你可能对外国人没兴趣,那就只说我身边这些出了国的中国人吧,在所在国抱怨的,拿了PR回国抱怨的,拿了PR回国又出国的抱怨的,拿了PR回国又出国又回国的抱怨的,当然还有在墙内没出过国的抱怨的,你真觉得有什么不同的?谁是先上车的人呢又?
我也抱怨,当看到家门口一条路修了大半年没修好时候,当因为职业关系了解到市政府付出高额“咨询费”左手转右手但完全合法的时候;我墙内的海归同学也是各种抱怨。只不过,我能回去i还没回去,他们能回来也还没回来,在2021年2月。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没有那么简单的似是而非。
2. 又是”500强精英不如我聪明“系列。基于我的职业告诉你,这事,归strategy部门管,然后才是executive,那里都是人精。至于“大多数人消费水平有限”的这种不带数据前提的推断,他们有自己的判断,是基于销售数据,目的是为股东负责,为自己升职加薪负责(毕竟印度也有12亿人口);LZ当然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只不过目的断然不是为股东负责为自己升职加薪负责而已。
你可能对外国人没兴趣,那就只说我身边这些出了国的中国人吧,在所在国抱怨的,拿了PR回国抱怨的,拿了PR回国又出国的抱怨的,拿了PR回国又出国又回国的抱怨的,当然还有在墙内没出过国的抱怨的,你真觉得有什么不同的?谁是先上车的人呢又?
我也抱怨,当看到家门口一条路修了大半年没修好时候,当因为职业关系了解到市政府付出高额“咨询费”左手转右手但完全合法的时候;我墙内的海归同学也是各种抱怨。只不过,我能回去i还没回去,他们能回来也还没回来,在2021年2月。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没有那么简单的似是而非。
2. 又是”500强精英不如我聪明“系列。基于我的职业告诉你,这事,归strategy部门管,然后才是executive,那里都是人精。至于“大多数人消费水平有限”的这种不带数据前提的推断,他们有自己的判断,是基于销售数据,目的是为股东负责,为自己升职加薪负责(毕竟印度也有12亿人口);LZ当然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只不过目的断然不是为股东负责为自己升职加薪负责而已。
老问题了,这些杂碎都是精致利己主义,不想别人分享他们的好处。让我想到身边一个女同事回国后去了一个大型的科技公司,由于有在美企公司的经验所以待遇很好,另一个回国的男同事也想去她这家公司所以就问她现在情况咋样也想过去,她就跟他说别来了不好都想辞职了。
因为整天日子过的开心充实的人,不用整天上网分享。
就算做了视频写了文章,也没人爱看,没团队营销,火不了。
在一个就是汉人基因问题
一旦自己挤上车就大喊“满了!满了!”,并回身使劲往外推后面想上车的人,恨不得他们都搭不上车;一旦自己买上了房就恨不得房价一天翻十番,让别人都买不起房。与别人拉大了差距才觉得舒爽和快乐;只有把别人踩在脚下才有成就感;看着别人痛苦与不幸,自己反而有心满意足的愉悦感。
就算做了视频写了文章,也没人爱看,没团队营销,火不了。
在一个就是汉人基因问题
一旦自己挤上车就大喊“满了!满了!”,并回身使劲往外推后面想上车的人,恨不得他们都搭不上车;一旦自己买上了房就恨不得房价一天翻十番,让别人都买不起房。与别人拉大了差距才觉得舒爽和快乐;只有把别人踩在脚下才有成就感;看着别人痛苦与不幸,自己反而有心满意足的愉悦感。
第一个问题:
现在有些中国人到美国、西欧、日本等发达国家留学、生活或就业,却总是在国内的网站上吵着“在外国的生活非常差还不如中国好,外国的社会如何险恶、如何混乱还不如中国幸福安宁,外国人对中国人如何地不友好”等等。我曾经多次在QQ群、B站、微博、知乎上看到这种人,如果反驳他们的观点,就会被骂一顿(理由通常是极左或民族主义);如果让他们回国,他们还不愿意回来,继续赖在那里。他们既然觉得这些发达国家不好、生活不如意,为何不愿意回国?
這個問題可以分爲兩部分,「爲什麽他們要嘴上説外國不好」和「爲什麽他們說外國不好卻不回國」?
首先,這是「國内網站」,也就是説存在一定的幸存者偏差
説話說太實在了,可能就被刪除了
然後,在國外混得好的人,大概率就不會來這些所謂「國内網站」了
這就是第二道幸存者偏差,只有混不好的人才會來,那一定是倒苦水來的
以上兩點,足以回答「爲什麽要說外國不好」
那爲什麽他們不回國呢?
蘇聯笑話之「在美國我可以有不滿意」,這一段笑話應該就足以解釋爲什麽了
嘴上不要不要的,身體倒是很誠實
第二个问题:
现在很多外企和外国明星愿意在中国市场投资挣钱,因为中国国土面积大、人口多、市场潜力巨大,而且他们当地的媒体经常有中国人疯狂消费的新闻,使得他们误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
首先我要説,那些中國人瘋狂消費的新聞和這些外企、外國明星對中國的看法一點關係也沒有
外企、明星(其實等同於外企,因爲背後都有經營團隊)都是專業做生意的,尤其是會開到中國來的几乎都是國際大企業了,不會看你新聞報導就決定如何投資了。人家的一舉一動背後一定是做透了市場調查和風險評估才會做的,他們説不定比你還瞭解中國市場
但是这几年往往政治原因被要挟和攻击(比如:被上纲上线、被扣上辱华的帽子等等),他们在应对的时候大多数都会显得比较软弱(比如:最近的茅野愛衣事件),经常以道歉了事,但结果是依然被赶出中国
首先芽野事件不算軟弱,我再説一遍這是日本藝能圈對炎上的標準操作而已,甚至是低配操作。哪怕是隔壁粉絲圈來亂的,亂到一定程度也會非公開+道歉。然後再説一遍道歉的内容是針對「給粉絲造成不便」(AKA非公開造成不便)而不是「去參拜」,日本人都知道「造成不便/不快」是一個萬用藉口,意思差不多就是沒在反省(參見日本網友對其他公衆人物道歉時的反應)
然後道歉了很多時候是不會被趕出中國的,中國人記憶不好,很快就忘了
墻外大外宣鏈接門:https://twgreatdaily.com/mlznjWwBvvf6VcSZyOGI.html
參照這個名單,奔馳、蘭蔻、ZARA都有辱華過,但據我所知他們在中國至今還混得很好。名單末尾的LUSH甚至淘寶上還有賣假貨的(認識的一位頭髮所剩無幾的先生買到過,掉得更嚴重了)還沒以「關鍵詞不符合法規」爲由下架呢
而且很多人挣到的钱也拿不回来,甚至产生了不少的亏损
要看業界,有的業者是拿得回來的,有門道
也有的是拿不回來或者拿不了很多回來的,打退堂鼓的也有
據我所知,日本財閥系的好幾年前就在退堂鼓要逃了
虽然中国有将近14亿人,但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是很有限的,因为大多数中国人收入较低而且财产主要消费在买房买车、日常生活消费、子女上学等方面,很少有多余的财富再去享受来自国外的产品;而那些疯狂消费的中国人都是有钱人,在中国属于少数人
首先就算是少數人,絕對值也不容小看了
那些去外國大爆買的也是少數人啊?
然後,「買房買車、日常消費、子女上學」這部分,也是外企能夠宰客的領域啊?
比方説,如果你是個中國人,你要買車,你會想要買辱華過的德國奔馳,因爲買中國人的愛國比亞迪很沒面子,就是貸款就是買國產車也一定要買奔馳,於是德國人就賺錢了
而且,正是這種「收入偏低,只能勉强買外國貨」的人,才是宰客目標:他們沒開過眼界,對商品品質要求低,但是對名牌的信仰會讓他們拼著命賣了腎也要買名牌,所以只要投入廣告費就夠了
只有那種稱不上富裕的人才會覺得開奔馳、揹LV是個身份的象徵,會想盡辦法買奔馳和LV,哪怕是國產奔馳和水貨LV(甚至是A貨)
真的有錢人,收藏幾十種VW minibus的都有,維護保養不説,光是要停放的空間就很貴了。但人家就是不愛奔馳
所以對奔馳而言,最好騙的恰恰是那些收入偏低、貸款剛好勉强買得到奔馳的人。比起一群「理性的買家」,不如有一群「狂熱的信徒」
附帶一提,比奔馳毒舌一點的B牌,在百年紀念冊裏真的提到了這個問題:
(以防特定到具體品牌,局部做了刪減處理,懂梗者自懂)
這款新車性能配置全方面不如另一款,事實上是家族裏最弱的,而且她還很重,比起她那有更好引擎的親戚只輕了一丟丟。她是全綫最便宜的車款,不過在B-land這個差價只是選配一個刹車的錢。省了這點錢你損失了相當於一台小掀背車的馬力。這不是給人享受駕駛的車,但乘坐方面奔馳比她舒服又安靜。不過還是有人買她:那些中國人,中國是這款賣最好的市場。不管你說這是件好事還是壞事,這至少是件賺錢的事
………………………………
搬到墻内的話大概又是個辱華,不過我看這段超有梗的看得很開心,這種把中國買家當成傻瓜看(而且的確是傻瓜,因爲真的在中國有賣很好)的感覺啊……
老钱都说了 围城心态...
很多人都会对现实生活表示不满的
很多人都会对现实生活表示不满的
因为没挣钱的路子,因为没有挣大钱的路子。
题主要考虑到世界上有相当一类人,是愿意为了挣钱 挣更多的钱 去做任何事情。
题主要考虑到世界上有相当一类人,是愿意为了挣钱 挣更多的钱 去做任何事情。
1.这种言论的留学生,大多数都回去了。
人家出来留学本来就只是有其他目的。并不一定是自己愿意来的。
而是家长要求的,带着任务的(孩子一直留在国外,就可以学费生活费各种正当理由汇出外汇)
还有一些是为了拿个好学历,回国好找工作。
尤其是国内教育的内卷程度,非北京上海户口进清北复交,
比去英美加澳读个同类档次的学校难多了。
人家本来就没打算长待,都是熬到拿完学历回国做人上人去的。
他们留学生活在国外是有更重要的目的和更长远目标的,
因此相对国外种种不好暂时还可以忍(他们是真心认为种种不好)
就好像你为了以后职业路线,进一个业内很有名的企业,但是被压榨的很厉害
你当然不情愿,但是为了长远规划,只能忍几年。
叫你现在离职你是断然不肯的。
但刷够了简历就跳槽了。
人家出来留学本来就只是有其他目的。并不一定是自己愿意来的。
而是家长要求的,带着任务的(孩子一直留在国外,就可以学费生活费各种正当理由汇出外汇)
还有一些是为了拿个好学历,回国好找工作。
尤其是国内教育的内卷程度,非北京上海户口进清北复交,
比去英美加澳读个同类档次的学校难多了。
人家本来就没打算长待,都是熬到拿完学历回国做人上人去的。
他们留学生活在国外是有更重要的目的和更长远目标的,
因此相对国外种种不好暂时还可以忍(他们是真心认为种种不好)
就好像你为了以后职业路线,进一个业内很有名的企业,但是被压榨的很厉害
你当然不情愿,但是为了长远规划,只能忍几年。
叫你现在离职你是断然不肯的。
但刷够了简历就跳槽了。
第一个问题:非傻既坏,真的赖在西方,自己不愿意回中国的,那就是坏,不想让其他人来,除了有些为了钱,利益的。还有一种人打工愿意在西方,老了,总归要落叶归根的那种,就是傻。或者两者结合。这就和以前,我自己能翻墙就好,别人不会最好,我自己享受西方自由网络,别人去审核去吧你。是一样的自私想法。
第二个问题:使得他们误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是的,习肺炎开始之前,虽然我们知道中共国护照发行量不到一亿本,或者说,不到10%的人口离开过中国,就算偷渡的,也就是如果14亿人里面,有12~13亿人从没离开过中国,而离开的那些,不光是在西方,在东南亚、东欧和非洲,不是买买买就是装富,而汉文化又特别要面子,使得穷人也喜欢装富,不光是中共的恶造成的。
至于你说为什么没了解清楚,是的,认为中国人都会功夫,这种想法,就像中文圈现在还一直叫俄罗斯战斗民族呢,俄罗斯人自己从没这么说过,这种古老的观念一时半会儿改不掉了。
第二个问题:使得他们误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是的,习肺炎开始之前,虽然我们知道中共国护照发行量不到一亿本,或者说,不到10%的人口离开过中国,就算偷渡的,也就是如果14亿人里面,有12~13亿人从没离开过中国,而离开的那些,不光是在西方,在东南亚、东欧和非洲,不是买买买就是装富,而汉文化又特别要面子,使得穷人也喜欢装富,不光是中共的恶造成的。
至于你说为什么没了解清楚,是的,认为中国人都会功夫,这种想法,就像中文圈现在还一直叫俄罗斯战斗民族呢,俄罗斯人自己从没这么说过,这种古老的观念一时半会儿改不掉了。
上了车的人狂踹想要上车的人
上了车的人狂踹想要上车的人
上了车的人狂踹想要上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