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支人的具体定义是什么?有一套标准吗?
葱油们都喜欢骂支人,但支人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不搞清楚什么是支人的话,可能会让一些人以为这是地图炮,是在恶意攻击所有带有华人血统的人。
所以呢,有没有什么标准能区分支人和正常人?
如果不搞清楚什么是支人的话,可能会让一些人以为这是地图炮,是在恶意攻击所有带有华人血统的人。
所以呢,有没有什么标准能区分支人和正常人?
没有定义,随个人喜好,有的人指全体中国人,有的人指全体中国人包括海外怀有中国心的华人,有的人特指小粉红,有的人只是指共产党及其随从。
多指未开化封闭洗脑的一群人,从一个群体到一个国家到整个世界范围不一而足。
多指未开化封闭洗脑的一群人,从一个群体到一个国家到整个世界范围不一而足。
基本上就是在中国生长,念过九年义务教育的
就算你是蒙藏回,照样也是支人
就算你是蒙藏回,照样也是支人
中国人爱神话,爱奇迹,爱算命,爱热闹,爱面子,爱一窝蜂一拥而上,爱小道消息人云亦云以讹传讹,爱放卫星,爱大炼钢铁,爱群众运动也爱运动群众,爱大而化之也爱不了了之,扯淡特别爱较真较劲正经做事时却偏偏差不多就行,只要人多势众法不责众时便特别容易冲动,只要眼前有利可图后果全都可以以后再说,在特别容易被感动的同时不是一般的健忘,做事情谈论问题非常爱走极端心底里想的却是好死不如赖活着,嘴上说的心里想的和实际上做的可以是完全不同的东西,等等。
摘自李亚平先生的《无字碑》
摘自李亚平先生的《无字碑》
支那一词原意是秦,可以说自古以来就代表了中国,据说这个名起源于印度,是取自于古梵文对中国的称号。所以其实支那不过是一个中性词。
但是粉蛆们就喜欢在它上面安插上很多个人情感和价值。通常是说因为中日甲午战争之后,日本称中国为支那是蔑视国体,侮辱国格尊严。然后又继续拿军国主义那一套说辞,反正就非得是歧视了,它们骂起来感觉比日本人还熟练,搞得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侮辱中国。骨子里还是自卑吧,正如阶级差距巨大,才会有如此阿Q精神。
类似于此的词汇在中文里其实也不少,比如小姐、公主、技师、少爷、男模等等。那是不是在正式场合使用这些词的时候都应该规避,采取同义词呢?显然不是,这种相当于避讳的行为,本就应该只能一人可独享嘛。毕竟党在国上,人在党上。
所以,如果说支人要是属于辱骂的话,我认为大约和粉蛆划等号罢。
粉蛆的特点大家都了解,低龄低智愚蠢,没有知识储备没有文化底蕴,毫无逻辑思维,欠缺独立思考能力,擅长举报利用公权力欺压普通人。如果运气好有了那么一丁点儿权力,对上唯唯诺诺,对平一级或暂不如它的重拳出击……大抵如此吧。
但是粉蛆们就喜欢在它上面安插上很多个人情感和价值。通常是说因为中日甲午战争之后,日本称中国为支那是蔑视国体,侮辱国格尊严。然后又继续拿军国主义那一套说辞,反正就非得是歧视了,它们骂起来感觉比日本人还熟练,搞得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侮辱中国。骨子里还是自卑吧,正如阶级差距巨大,才会有如此阿Q精神。
类似于此的词汇在中文里其实也不少,比如小姐、公主、技师、少爷、男模等等。那是不是在正式场合使用这些词的时候都应该规避,采取同义词呢?显然不是,这种相当于避讳的行为,本就应该只能一人可独享嘛。毕竟党在国上,人在党上。
所以,如果说支人要是属于辱骂的话,我认为大约和粉蛆划等号罢。
粉蛆的特点大家都了解,低龄低智愚蠢,没有知识储备没有文化底蕴,毫无逻辑思维,欠缺独立思考能力,擅长举报利用公权力欺压普通人。如果运气好有了那么一丁点儿权力,对上唯唯诺诺,对平一级或暂不如它的重拳出击……大抵如此吧。
【一】
類似於羅馬帝國三世紀危機前後的「異教徒」概念。
西元1~2世紀期間,一些有識之士越來越認為羅馬帝國是一個墮落的國家、羅馬的文化是一個墮落的文化。而當時由羅馬帝國公民保羅從近東帶來的基督教則是一個有德性的文化。其實早期剛進入羅馬帝國的基督教非常歡樂,就是你祗要信耶穌、反對羅馬帝國,你就能上天堂。如果你支持羅馬帝國的現政權、反對耶穌,你就要下地獄。
按這個標準,支持和默許羅馬帝國的絕大多數公民都是「異教徒」。而少數反賊則是「基督徒」。
現在這個中共政權風雨飄搖的末年也是這個情況。你如果支持和默許中共、中共國的文化,就可以稱為「支那人」。而如果反對中共、中共國的文化,就可以稱為「諸夏人」。
【二】
其實在西元1~2世紀的羅馬帝國,一個人支持羅馬帝國有很多原因。大部分確實是異教徒,但是也有一些戴歐尼修斯(Dionysus)教徒和阿芙蘿迪蒂(Aphrodite)教徒是出於現實利益的原因,反羅不徹底,就被當成了「徹底不反羅」。在宗教學上講,這些保羅以前傳入羅馬的亞伯拉罕宗教與基督教類似於猶太教與基督教的關係,不應該稱為「異教徒」。
同時,羅馬帝國也有很多反賊「基督徒」其實並沒有生活在基督徒的教法小共同體裡,而祗是為了反對羅馬帝國而「信」基督教。
同樣,如今在中共政權風雨飄搖的末年,支持中共大一統的大部分人確實是惡臭粉蛆,可以稱為「支那人」,但是也有一些人是出於現實利益的原因,比較依賴中共治下的和平,於是他們反共不徹底,也被當成了「徹底不反共」。
同時,華人裡有很多反賊也並不是堅決要求分裂、堅決用長槍黨的模式與中共鬥爭。他們祗是為了反共才支持解體中共國的主張。
【三】
然而,歷史就是這樣殘酷。羅馬帝國三世紀危機以前那些「歡樂地」定義了自己身份的人,他們的後代就真的成為了他們所定義的那樣。那些不願與羅馬「基督徒」為伍的羅馬帝國支持者和默許者,最後真的在三世紀危機中成為了大批從歷史上消失的「異教徒」,而其最後的末人在狄奧多拉時代(?)被趕盡殺絕。而那些自認為是基督徒的人,包括了真正的認天識主的基督徒,和那些為了反對羅馬帝國而自我認同為「基督徒」的人,其後代真的成為了三世紀危機以後,統治地中海的基督教世界的國父和前輩。
人每每進入青春期,之所以會叛逆,正是因為人是高等動物,每一代都需要重新發明自己的身份。而我們如何定義自己的身份,將會被歷史再次證明,是一個關乎我們後代前程命運的決定。
類似於羅馬帝國三世紀危機前後的「異教徒」概念。
西元1~2世紀期間,一些有識之士越來越認為羅馬帝國是一個墮落的國家、羅馬的文化是一個墮落的文化。而當時由羅馬帝國公民保羅從近東帶來的基督教則是一個有德性的文化。其實早期剛進入羅馬帝國的基督教非常歡樂,就是你祗要信耶穌、反對羅馬帝國,你就能上天堂。如果你支持羅馬帝國的現政權、反對耶穌,你就要下地獄。
按這個標準,支持和默許羅馬帝國的絕大多數公民都是「異教徒」。而少數反賊則是「基督徒」。
現在這個中共政權風雨飄搖的末年也是這個情況。你如果支持和默許中共、中共國的文化,就可以稱為「支那人」。而如果反對中共、中共國的文化,就可以稱為「諸夏人」。
【二】
其實在西元1~2世紀的羅馬帝國,一個人支持羅馬帝國有很多原因。大部分確實是異教徒,但是也有一些戴歐尼修斯(Dionysus)教徒和阿芙蘿迪蒂(Aphrodite)教徒是出於現實利益的原因,反羅不徹底,就被當成了「徹底不反羅」。在宗教學上講,這些保羅以前傳入羅馬的亞伯拉罕宗教與基督教類似於猶太教與基督教的關係,不應該稱為「異教徒」。
同時,羅馬帝國也有很多反賊「基督徒」其實並沒有生活在基督徒的教法小共同體裡,而祗是為了反對羅馬帝國而「信」基督教。
同樣,如今在中共政權風雨飄搖的末年,支持中共大一統的大部分人確實是惡臭粉蛆,可以稱為「支那人」,但是也有一些人是出於現實利益的原因,比較依賴中共治下的和平,於是他們反共不徹底,也被當成了「徹底不反共」。
同時,華人裡有很多反賊也並不是堅決要求分裂、堅決用長槍黨的模式與中共鬥爭。他們祗是為了反共才支持解體中共國的主張。
【三】
然而,歷史就是這樣殘酷。羅馬帝國三世紀危機以前那些「歡樂地」定義了自己身份的人,他們的後代就真的成為了他們所定義的那樣。那些不願與羅馬「基督徒」為伍的羅馬帝國支持者和默許者,最後真的在三世紀危機中成為了大批從歷史上消失的「異教徒」,而其最後的末人在狄奧多拉時代(?)被趕盡殺絕。而那些自認為是基督徒的人,包括了真正的認天識主的基督徒,和那些為了反對羅馬帝國而自我認同為「基督徒」的人,其後代真的成為了三世紀危機以後,統治地中海的基督教世界的國父和前輩。
人每每進入青春期,之所以會叛逆,正是因為人是高等動物,每一代都需要重新發明自己的身份。而我們如何定義自己的身份,將會被歷史再次證明,是一個關乎我們後代前程命運的決定。
大概的基本定義,是“文化意義上的某種華人的劣等亞種”。
第一,表明支人不是個生物學上概念
第二,表明支人的底色是華人為基礎的
第三,至於哪些點可以被判定為劣等,有支性,各人有各人的觀點
第一,表明支人不是個生物學上概念
第二,表明支人的底色是華人為基礎的
第三,至於哪些點可以被判定為劣等,有支性,各人有各人的觀點
我认为的支人就是充满支性的人。什么是支性,看看鲁迅的文章中的中国人。
楼上总结的很好 只要看到 支那 支人 这样的词汇就爆炸的 很自豪的自我认同为chinese的 基本都是支人
这些人身上 中国人的传统臭毛病估计都沾了 而且自己完全意识不到那是臭毛病
这些人身上 中国人的传统臭毛病估计都沾了 而且自己完全意识不到那是臭毛病
只要看到chi na生氣的,就是chi na人,被洗腦的。芝麻在聯合國的牌子上寫的是chi na.
一個名字而已,china cina kina shina...
地圖炮只是篩子
另外,支那在日本並沒有貶義 https://youtu.be/NG4hGZgF8iY
https://youtu.be/i5VkO_6oZao 全世界用了兩千多年的china,就日本人不能用,其實是芝麻歧視日本人。
唐玄宗自稱支那王,黃俄斯拉夫怎麽會懂。
一個名字而已,china cina kina shina...
地圖炮只是篩子
另外,支那在日本並沒有貶義 https://youtu.be/NG4hGZgF8iY
https://youtu.be/i5VkO_6oZao 全世界用了兩千多年的china,就日本人不能用,其實是芝麻歧視日本人。
唐玄宗自稱支那王,黃俄斯拉夫怎麽會懂。
脑子里充满了中国传统的思想、中国传统的价值观,抵触西方的精神文明,谓之支那人或是支人。
这么说吧,中华民族是政治上的概念,中国人是法律上的概念,华人是生物学概念,汉人是遗传学概念,支人是社会学概念。
这么说吧,中华民族是政治上的概念,中国人是法律上的概念,华人是生物学概念,汉人是遗传学概念,支人是社会学概念。
广义上,汉族母语者皆为支人,当然,包括但不限于非汉人(血统)墙内人士,香港人,台湾人,海外人士等,都有着不同程度的理由认为自己不属于支人,甚至哪怕像我自己,一个墙内出生墙内长大至今肉身仍在墙内,反正至少身份证上是汉族的24K铁杆纯支人,如若有朝一日得以肉身脱支,获得别国国籍,届时也可以认为自己不再属于支人
当然,上述跟一个人支性的有无及其强弱是完全两码事,看看你葱的海外党就知道了(笑),说到底如何定义支人,这跟如何定义中国人,华人,汉人等,都是同一个问题,永远说不清的,所以无需纠结,而只需看使用它的人,有无双重标准或精神分裂
当然,上述跟一个人支性的有无及其强弱是完全两码事,看看你葱的海外党就知道了(笑),说到底如何定义支人,这跟如何定义中国人,华人,汉人等,都是同一个问题,永远说不清的,所以无需纠结,而只需看使用它的人,有无双重标准或精神分裂
应该是骨子里支持法家意识形态,在姨学里被分类为“楚人”的人吧
代表特点有,皇汉思维,支持大一统和大政府,支持拳头代表真理,枪杆子里出政权,支持威权主义,以及谁反对我就要打倒干死再踏上一只脚让其永世不得翻身
代表特点有,皇汉思维,支持大一统和大政府,支持拳头代表真理,枪杆子里出政权,支持威权主义,以及谁反对我就要打倒干死再踏上一只脚让其永世不得翻身
据我观察,支人就是所有自我认同为chinese的人,这点品葱没得洗。
但我同时觉得这词不完全是贬义,不能称之为骂人。完全就是一个客观描述。
看到支那就觉得被攻击,那是毒奶没吐干净,自己觉得自己是chinese的一份子。
品葱上的主流是,我先是个有天赋人权的人,然后被迫成为chinese,我自己也不想当chinese。这样看支那就没感觉了,反而看到支付宝的那个图标就想笑。
但我同时觉得这词不完全是贬义,不能称之为骂人。完全就是一个客观描述。
看到支那就觉得被攻击,那是毒奶没吐干净,自己觉得自己是chinese的一份子。
品葱上的主流是,我先是个有天赋人权的人,然后被迫成为chinese,我自己也不想当chinese。这样看支那就没感觉了,反而看到支付宝的那个图标就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