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日本九州三县和广岛遭受降雨量超一千毫米的大雨,损失却远没有河南大?
我看到新闻说佐贺录得最高超过一千毫米的降雨量,好像是郑州五千年一遇的两倍有多,当时郑州好像四百多?所以,日本这个算万年一遇?
虽然也有人可能要受害,特别是山体滑坡是很危险的,但是,我看到当地政府的警示和庇护设施做得非常完善,各种避难设施让受灾群众可以维持体面的生活,虽然,我不知道如果房子泡水,日本政府会不会有金钱上的救助,但是,各类公益组织应该会行动起来吧。
【共同社8月14日電】受鋒面滯留影響,西日本至東日本大範圍地區14日遭遇強降雨。氣象廳當天凌晨向九州的佐賀、長崎、福岡3縣發佈了“大雨特別警報”。上午6點後確認到橫跨3縣的“線狀降水帶”,下午又向廣島縣發出了大雨特別警報。總務省消防廳截至中午12點半的統計顯示,發佈大雨洪水警戒級別(共5級)最高的“緊急安全確保”的對象在4個縣達到約65萬戶、約142萬人。
佐賀縣流經武雄市等地的六角川氾濫。福岡縣久留米市各地道路被淹,無法從自家疏散的人紛紛請求救助。長崎縣雲仙市2棟住宅被捲入山體滑坡,現場2人下落不明,搜救仍在持續。
據氣象廳消息,預計未來一週鋒面仍將滯留本州附近,西日本至東北的大範圍的地區發生地質災害和水災的危險程度或升高。氣象廳也在14日的臨時記者會上敲響警鐘:“今後西日本至東日本也可能發佈大雨特別警報。”判斷是否避難時,掌握最新的防災氣象信息很重要。(完)
虽然也有人可能要受害,特别是山体滑坡是很危险的,但是,我看到当地政府的警示和庇护设施做得非常完善,各种避难设施让受灾群众可以维持体面的生活,虽然,我不知道如果房子泡水,日本政府会不会有金钱上的救助,但是,各类公益组织应该会行动起来吧。
【共同社8月14日電】受鋒面滯留影響,西日本至東日本大範圍地區14日遭遇強降雨。氣象廳當天凌晨向九州的佐賀、長崎、福岡3縣發佈了“大雨特別警報”。上午6點後確認到橫跨3縣的“線狀降水帶”,下午又向廣島縣發出了大雨特別警報。總務省消防廳截至中午12點半的統計顯示,發佈大雨洪水警戒級別(共5級)最高的“緊急安全確保”的對象在4個縣達到約65萬戶、約142萬人。
佐賀縣流經武雄市等地的六角川氾濫。福岡縣久留米市各地道路被淹,無法從自家疏散的人紛紛請求救助。長崎縣雲仙市2棟住宅被捲入山體滑坡,現場2人下落不明,搜救仍在持續。
據氣象廳消息,預計未來一週鋒面仍將滯留本州附近,西日本至東北的大範圍的地區發生地質災害和水災的危險程度或升高。氣象廳也在14日的臨時記者會上敲響警鐘:“今後西日本至東日本也可能發佈大雨特別警報。”判斷是否避難時,掌握最新的防災氣象信息很重要。(完)
有一说一,日本一个岛国,河流短而湍急,流域面积很小,超过100km的河流都数得过来,蓄水量不大。岛国地形多山少平地,也没有像中国一样,一个大河流域哺育一大平原。这些原因很难导致持续时间的洪水,来得快去得快,积不住水,很难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威胁。在日本,大雨造成的土砂灾害泥石流的威胁远远大于洪水本身。
当然郑州的悲剧还是在于城市管理,灾情预警的失败。
当然郑州的悲剧还是在于城市管理,灾情预警的失败。
鄭州720官方說最高破600毫米。
有蔥友說到鄭州內陸城市,但我必須講,隧道與地鐵裡面那些人死的太冤,這與沿海或內陸城市沒直接關聯,純粹是人禍。
上面指示放水,卻沒有先通知避難或撤離居民,;洪水在前兩天已經淹過周圍鄉鎮,鄭州市就該警覺,難道洪水遇到鄭州就自動轉彎?
當然沒有這種事發生,洪水還是衝往鄭州;而鄭州720的真實死亡人數永遠是一個謎。
破千毫米雨量,放到世界上大部分城市都是淹水。舉例:台灣新北市昨天下午降下時雨量67毫米,所以淹水了。67×24=1608,如果雨下一天,積水就會超過160公分,大約是一個成年人的胸口以上位置。
回想鄭州地鐵,當時流出的畫面,顯示淹過人的脖子,也就是胸口以上......
等等,鄭州最大雨量是破600?
有蔥友說到鄭州內陸城市,但我必須講,隧道與地鐵裡面那些人死的太冤,這與沿海或內陸城市沒直接關聯,純粹是人禍。
上面指示放水,卻沒有先通知避難或撤離居民,;洪水在前兩天已經淹過周圍鄉鎮,鄭州市就該警覺,難道洪水遇到鄭州就自動轉彎?
當然沒有這種事發生,洪水還是衝往鄭州;而鄭州720的真實死亡人數永遠是一個謎。
破千毫米雨量,放到世界上大部分城市都是淹水。舉例:台灣新北市昨天下午降下時雨量67毫米,所以淹水了。67×24=1608,如果雨下一天,積水就會超過160公分,大約是一個成年人的胸口以上位置。
回想鄭州地鐵,當時流出的畫面,顯示淹過人的脖子,也就是胸口以上......
等等,鄭州最大雨量是破600?
因为您甚至能在本贴当中看到迫真民族主义者来给中国辩驳——您看,死不死肯定都有人辩护,而且抢救/预防成本还挺高,那不如就......
海滨城市和内陆能相提并论么,这样是高级黑吗?水流到大海没有任何阻挡和围在群山中能一样?别这样好不,这会降低您的话语可信度。降雨灾害的结果在不同地方会有不同的结果,应该讲道理。
日本应该不会大水漫到站台了还在向领导层层请示要不要关地铁
没法比,人家日本可不会毫无预警开闸放水,相比之下恁国可不在乎淹死多少韭菜,反正推给天灾就对了,不是有这样的说法嘛,要是提前预警,淹了韭菜的财产,那是要赔的,但是全部怪X千年一遇的天灾,那就不关我事了,过后可能给一包方便面一瓶矿泉水,韭菜们还要对党和政府感恩戴德呢🤣
之前看一個在中國出生後來歸化為日本人的 會有固定上節目 那位記者說過類似的話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有一切只要是被定義為天災 .. 實際上人禍比較大.. 而且還不用賠償 只要救災
還有講過上訪的事情 所謂真的有解決 是因為上面要對那個人動手 只是順帶把上訪的問題解決而已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有一切只要是被定義為天災 .. 實際上人禍比較大.. 而且還不用賠償 只要救災
還有講過上訪的事情 所謂真的有解決 是因為上面要對那個人動手 只是順帶把上訪的問題解決而已
日本保险制度很健全,一般都会买财产险之类的,房子泡水应该会有保险公司理赔。
日本伤亡主要以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为主,平地淹死人这种奇观应该不大会出现。
日本建筑一般都是随河流走向而建,不轻易改变河道走向,这大大增强了城市排水能力。
日本伤亡救援一般都是全程跟踪报道,有一例报道一例,根本瞒不住,墙国没法比。
日本伤亡主要以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为主,平地淹死人这种奇观应该不大会出现。
日本建筑一般都是随河流走向而建,不轻易改变河道走向,这大大增强了城市排水能力。
日本伤亡救援一般都是全程跟踪报道,有一例报道一例,根本瞒不住,墙国没法比。
非要回答所以然来,根本区别:日本国政府需要为一亿多人服务;中共国政府只需为一头🐖服务。
难度加倍还做得那么好,一点面子都不给,这算辱华啊
牆國沒出事的時候各種偷工減料,豆腐渣工程,出事之後各種瞞報不報,等上級指示延遲救援,救災能好就有鬼了,也就牆內人喪事喜办傳統,都死一堆人了還在歌頌國家歌頌黨
日本人是人啊,中国人是韭菜,一个是动物,一个是植物,不一样的。
日本的救灾抗灾能力属于世界第一,没有之一。而中共就是个笑话,跟中共比是对日本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