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其他省市民眾如何看待上海疫情?
上海正因omicron鬧得風風火火,中共宣傳機器一直指大眾都支持國家防疫政策,一面倒指責上海市民。然而實際中國民眾對此有何想法?各位蔥友能分享一下自己或身邊親友的看法嗎?謝謝。
就随便看看热闹...
没到自己头上,中国人对啥事都这个态度...
没到自己头上,中国人对啥事都这个态度...
我的朋友在上海漂泊,我很担心他的安全。
但我知道我的担心是无用的。
各位,我们不是乌合之众,即使是无用的善意,也足以区分。
但我知道我的担心是无用的。
各位,我们不是乌合之众,即使是无用的善意,也足以区分。
就和你说的一样,所有人指责上海官员百姓,出事全是他们犯的,中央一直尽心尽力。
以及认为传播病毒的都是国外来搞破坏的。
以及认为传播病毒的都是国外来搞破坏的。
已隐藏
真正同情上海人的只有隔岸观火的海外华人。支国的人都嫉妒上海人。不会同情上海人的,那些喊着清零的全都是这类人
深圳的朋友甚至有点幸灾乐祸,觉得上海就是封晚了,资本主义对抗中央活该如此,上海政府无能深圳就不这样blabla,虽然也知道自己是深圳干电池但是优越感爆棚
從我的觀察來看,一部分人覺得是封城晚了才導致現狀,這部分人愛說放開更慘,更擠兌更看不了病如何如何。一部分人覺得全是上海的鍋,愛說就是別的地方封城就沒有這樣。還有一部分人,包括我覺得上海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各省人民都在小學生手裡他要倒車他要發瘋誰都不能倖免於難。
看小区微信群的评论,他们认为自己家的政府和上海的不一样………然而他们现在才刚刚被封几天,我就已经看出他们之后的待遇和上海大差不差。
比如他们认为自己现在还能点外卖,肯定不会饿肚子,结果大概过了一天,给政府传话的志愿者就在群里劝大家不要点外卖了,人手不足,送不过来,现在好言相劝,敢肯定后面绝对是直接断了外卖,果不其然,又过了一天,说只能在指定商店买东西。
那个小区一直没发物资,其中有一个人想到上海的事,就说会不会是被扣了,然后高价卖给他们。结果另一个急吼吼跳出来说不造谣不传谣。
我现在就看戏中,我看看后面他们会怎样。
比如他们认为自己现在还能点外卖,肯定不会饿肚子,结果大概过了一天,给政府传话的志愿者就在群里劝大家不要点外卖了,人手不足,送不过来,现在好言相劝,敢肯定后面绝对是直接断了外卖,果不其然,又过了一天,说只能在指定商店买东西。
那个小区一直没发物资,其中有一个人想到上海的事,就说会不会是被扣了,然后高价卖给他们。结果另一个急吼吼跳出来说不造谣不传谣。
我现在就看戏中,我看看后面他们会怎样。
上海的今天就是北京的明天。北京的明天预示中国将重演三年大饥荒的历史虚无主义。
_ _ 同情與支持上海人的聲音發不出來, 只留下封死上海的聲音. 雖然我也看到大陸人中有通過隱喻、揶揄等支持上海人的但沒有直球, 如李文亮事件之時.
_ _ 我親戚群裏的主流就是我們這破地方沒法和上海及北京比, 不一樣. 有說要封死上海的, 也有説要封死北京的. 突然不説話的人實際是反對. 但最爲邪惡的就是 "好了好了別説了, 跟咱們有啥關係" 的人. 北京普篩實際影響到我們了, 還在給衆人灌迷魂湯麻痹別人對危機的嗅覺, 在我看來幾乎快等於殺人了. 但也只能拿物價懟了此人一頓, 和我們有關係!
_ _ 我親戚群裏的主流就是我們這破地方沒法和上海及北京比, 不一樣. 有說要封死上海的, 也有説要封死北京的. 突然不説話的人實際是反對. 但最爲邪惡的就是 "好了好了別説了, 跟咱們有啥關係" 的人. 北京普篩實際影響到我們了, 還在給衆人灌迷魂湯麻痹別人對危機的嗅覺, 在我看來幾乎快等於殺人了. 但也只能拿物價懟了此人一頓, 和我們有關係!
多数人:不关我事,管好自己就得了。
少数人:叫你们上海人装逼,该!
极少数人:每一个北京人背后都有一个上海朋友提醒他囤菜
少数人:叫你们上海人装逼,该!
极少数人:每一个北京人背后都有一个上海朋友提醒他囤菜
反正窝是看到 很多他乡人觉得 1.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才是对的 早点听中央的 早封早好 不要小资产阶级的臭矫情 2. 必须整治资本了 这些投机倒把的搞乱上海社会主义经济 还是不忘初心计划的好
看到了吗?上海人第一个吃螃蟹,接下来每个地方,人人有份,保你核酸天天有,清零神州行,封封更健康,疫苗月月补,只要人人捐点钱,GDP超美不是梦!
包子:不同意的请举手
众人:没有,没有,没有
包子:不同意的请举手
众人:没有,没有,没有
江南城市,感觉上海都这样了,其他地方遇到只会更惨,完全拼运气,这就是中国的上限,周边人都在想着怎么润
我把上海人餓到翻垃圾桶的片給媽媽看,她不知看過什麽洗腦文說上海人不是很高貴的嗎不是嫌菜爛的嗎,現在又搶着吃了活該,國家就不應該對上海人好餓死就對了。
https://twitter.com/TuCaoFakeNews/status/1519281487492751360?s=20&t=TRFVXbpz24j8b6B1pSNewA
https://twitter.com/TuCaoFakeNews/status/1519281487492751360?s=20&t=TRFVXbpz24j8b6B1pSNewA
有一說一,儘管厭惡粉紅,但是這個時候應該明確的反對封鎖!不該因為反共而無限任人權被踐踏。
都是罪人。
有网友说 我之所以不信上帝,因为我们一家没做过坏事,大多数中国人没做过坏事, 我们不是罪人, 为什么 上帝这么对待中国人。
当北京人嘲笑上海疫情的时候, 那些北京人就已经是罪人了。疫情开始后, 本该北京承接的国际航班全部转到上海 广州和其他口岸城市。上海承接的国际航班是最多的,北京是零。
当沿海这帮出口退税特区嘲笑满洲的经济和妓女的时候。 他们已经不记得满洲按计划经济调拨给中国的钢材石油木材粮食还有满洲人才援建的遍布中国的三线城市。
当中国人特别是北京人嘲笑河南人的时候,他们已经忘了被饿死千百万河南四川人。而北京是不产粮的。
无知不等于没有罪。
有网友说 我之所以不信上帝,因为我们一家没做过坏事,大多数中国人没做过坏事, 我们不是罪人, 为什么 上帝这么对待中国人。
当北京人嘲笑上海疫情的时候, 那些北京人就已经是罪人了。疫情开始后, 本该北京承接的国际航班全部转到上海 广州和其他口岸城市。上海承接的国际航班是最多的,北京是零。
当沿海这帮出口退税特区嘲笑满洲的经济和妓女的时候。 他们已经不记得满洲按计划经济调拨给中国的钢材石油木材粮食还有满洲人才援建的遍布中国的三线城市。
当中国人特别是北京人嘲笑河南人的时候,他们已经忘了被饿死千百万河南四川人。而北京是不产粮的。
无知不等于没有罪。
我在某包子亲信主政的地盘上某二线强城市(离上海比较远),我可以说我观察到本地人其实很清楚上海发生的情况,微信群也有一些传播,甚至于四月之声在微信里存活了一天,当然大部分人第一反应是"为啥要这么搞",第二反应是"赶紧不让所有外地人进来",实际情况是我们从三月初开始就基本飞机断航、高铁停运了,包子马仔这么干也不理啥中央了,保境安民要紧。应该说这位包子马仔有些水平的,2020年疫情以来没有一次封城和集中核酸,而且舆论松紧张弛有度,主要靠断航、停运防外地人来防疫,本地人觉得还不错。
如果排除社交媒体上大量的水军的话那么
基本上真正幸灾乐祸的主要还是利益在北京和广深的人,因为第一这些地方本身和上海距离较远,同时是上海的产业和经济的竞争对手,其次政治派系来说这两个地方是中央权贵的地盘和上海代表的地方利益集团分属不同派系,本地日常媒体宣传上就是仇沪宣传比较多,所以自然这些人会比较幸灾乐祸
还有一批人呢则是被京粤控制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日常煽动的人,这些人对中国政治的认知基本是不清楚的,意识不到他的家乡也是属于地方利益集团,实际上和上海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基本上真正幸灾乐祸的主要还是利益在北京和广深的人,因为第一这些地方本身和上海距离较远,同时是上海的产业和经济的竞争对手,其次政治派系来说这两个地方是中央权贵的地盘和上海代表的地方利益集团分属不同派系,本地日常媒体宣传上就是仇沪宣传比较多,所以自然这些人会比较幸灾乐祸
还有一批人呢则是被京粤控制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日常煽动的人,这些人对中国政治的认知基本是不清楚的,意识不到他的家乡也是属于地方利益集团,实际上和上海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我以前不太信索多瑪的鬼話,畢竟中國怎麽可能找不出十個義人呢,哇靠還真找不出。包括我在内的反賊們,也都是跑路黨。中國哪天打台灣了估計也就一個人會舉個牌子上街抗議一下。就算上海人真起義了,也只是爲了吃飯而已。吃飽了繼續打台灣罵美帝咒香港歌唱祖國。還是餓死吧。
参考香港反送中时期,很多在沪中国人都幸灾乐祸,意淫香港衰落,上海从此取代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结果当然是支人说梦。
现在上海封城,各地中国人又开始一边弹冠相庆,一边意淫自己所在的地方取代上海……
现在上海封城,各地中国人又开始一边弹冠相庆,一边意淫自己所在的地方取代上海……
同情、支援的也是有的,但是摆脱不了青天大老爷来了为我们做主的愚昧想法,认为都是上海官员的错、买办的错、美国的错(这已经比责怪上海普通人好一些…),一群人希望军管还有大量点赞
言论管控之下看不到上海多惨,只能看到上海官僚是多么没用,基本都是贬低。
暫時看到4個,謝謝蔥友分享。
如果這是中共國民主流想法的話,那麼這個黨跟這個國都沒救了。
如果這是中共國民主流想法的話,那麼這個黨跟這個國都沒救了。
驻马店老农民肯定是开两瓶三月佳酿的小米酒庆祝的,而上海人在哭天喊地的哀嚎,但是面对维族、藏族和香港时,这群人又一滴眼泪都没有掉,那么何苦同情上海人呢?
索多玛找不出10个义人,上海是远比索多玛差的,至少索多玛人接受了主的审判,而上海宁连主的存在都是否定的。
索多玛找不出10个义人,上海是远比索多玛差的,至少索多玛人接受了主的审判,而上海宁连主的存在都是否定的。
模版一
失业了,不知什么时候能找到工作
孩子上小学,因校服的钱跟老婆大吵一架
隔壁的妹子腿大乳白,要能…嘿嘿嘿
今天买菜菜又涨了5毛,顺根莴苣别怪我
微信群的红包又没有抢到,怎么这么抠门
上海疫情?上海疫情关我什么事
模版二
中国疫情控制最成功,疫苗效果最棒
你看看国外乱成啥样了呀啥样了
上海疫情?相信政府相信党,外国…
侵犯人权?不知道,别说,外国….
没什么可是,你看外国…
失业了,不知什么时候能找到工作
孩子上小学,因校服的钱跟老婆大吵一架
隔壁的妹子腿大乳白,要能…嘿嘿嘿
今天买菜菜又涨了5毛,顺根莴苣别怪我
微信群的红包又没有抢到,怎么这么抠门
上海疫情?上海疫情关我什么事
模版二
中国疫情控制最成功,疫苗效果最棒
你看看国外乱成啥样了呀啥样了
上海疫情?相信政府相信党,外国…
侵犯人权?不知道,别说,外国….
没什么可是,你看外国…
盼望上海早点完蛋,然后把上海的产业和资源都分到他们家乡去,典型的中国人
实例
全国这么多地方封城,怎么就上海人那么矫情。
可以说上海人一直瞧不起外地人,和身为上海人的优越感,
让我身边大多数人没多少同情,反而对这群人的不幸幸灾乐祸。
全国这么多地方封城,怎么就上海人那么矫情。
可以说上海人一直瞧不起外地人,和身为上海人的优越感,
让我身边大多数人没多少同情,反而对这群人的不幸幸灾乐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