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獨份子就不要用中文」邏輯?

上次碰上幾個粉紅,他們說我等台獨份子既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就不要使用中文也不要過中國節日(中秋端午)之類的。

聽到這些話還是覺得很奇怪,倒不是不知道怎麼反駁,而是好奇這種思想是怎麼產生的?是牆內有意為之的教育嗎?
根本上在於要壟斷“中華”這個概念,而中文、漢字本身就是這個“中華”概念的載體,本質上本朝和過去的中原王朝沒有任何區別,對於中華概念的擴大是極其反對的
Colamew 新注册用户
美国人、加拿大人如果认为美国和加拿大是独立的国家就不要用英文啦。
韩国人如果认为韩国是独立的国家就不要用韩文啦。
除了印度人全世界人都不要用阿拉伯数字啦,顺便支持印度人反对阿拉伯人抢夺文化成果。
Shalllearning 不姓刁
这种论调就不需要反驳了吧?不说中文,他们听得懂吗?
TIAN_KUAI_HUO 井中瞭望西朝鲜
直接回一句,你也不是英国人为何要学英语

紫薯布丁
新加坡马来西亚也很多人用中文,这些地方早就跟中国没关系了。美国葱英国殖民地独立零还不是在用英文
台獨份子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就是中共创造给中国被洗脑者的稻草人,在台湾问题上,方便对忤逆中共的人扣帽子,制造敌人

中共给洗脑民众灌输的台獨份子,就是不认自己是中国人,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为了这个目的和美国眉来眼去的人


对于标签,只有对手是或不是个台獨份子,一切解释权归中共、五毛、红粉所有,根本没法反驳,反驳就中签,
习犬大 我是理性支黑屠支派 反共不反支,到头一场空
中文并不是共产中国的,共产中国应该用俄语,共匪支那没资格要求别人
小橘貓 開口埋口言必左/右派嘅人形物體,可以一律當吃屎狗看待,全部都喺共匪嘅水軍,無一例外!
對應這類"人",無必要講邏輯,回一句“是中國人就別用手機/電腦”
共匪应该全部去说俄语,还是这样比较好,二十字规定真脑残
文字跟共产党有什么关系?中文是共产党发明的?大家都是反对共产党而已。
以前天地会反清复明,难道因为他们反对清朝,他们就不能用中文了?
还是这句话,你看人家小粉红是傻逼,人家看你是真傻逼,行走的经验包,人行atm。
这种极端且没有脑子言论的粉红95%以上都是网评员,靠发帖和辩论吃狗粮或者减刑的。你越上头他们越高兴。
真碰到几个傻子你去互咬有什么意思。
李光耀硬道理有講、我們有共同祖先、有共同文化語言、但現在再不是同一族人。
weini8964 驅除共匪,恢復中華
流氓邏輯而已
你試試對南美人說:不認同一個西班牙帝國就不要用西語
對美國人、加拿大人說:不認同一個大英帝國就不要用英語
兩者的邏輯是一模一樣的
Ultraman 要吃饭 要自由 要尊严 要改革 要选票 做公民
怼小粉红不能用逻辑,不用讲道理,不要太绅士,直接呛回去。


我也不想用啊,是你爹跪着求我用的,给你爹一个面子。这样说行吗?


“你行你上啊”。。。行,你马上安排一下,我明天就去,保证比猪头干得好。


“专制主义是万恶之源?那一个女人被强奸也赖专制主义?”。。。不,那不赖专制主义,赖你,要不赖你爹。这样说你满意吗?

诸如此类。
白田與尼王 自由和民主都少了一點,我們慢慢走,有一天大家的國家都可以正常化
撇除小粉紅邏輯不能自洽
我超級沒差 用英文就可以不被當作支那人我很樂意

話說粉紅打一句話都要七八個英文字母了 怎麼會叫人家不要用中文
願榮光重歸香港 殺賊!殺賊!殺賊!
你共篡我中華民國,
奪我赤縣神州,
改我衣冠正朔,
變我文字語音,
毀我珍藏寶器,
焚我古舊建築,

你這些文化罪人,好意思跟我說別用中文?
hummer 负典专用鬼画符
你们台独份子还是太闲了,和恶臭中国小粉红辩论,他们辩不过你,才开始撒泼打滚。你要是和他讲道理,他下一步就该发屎图了
笑死,殘體字是哪門子中文?為了教學發音和打字,又剽竊了國外的拼音字母來拼音打字。同樣的邏輯,這些粉蛆不是中國人嗎?用什麼羅馬拼音?

台灣用的是正統的繁體中文,也沒有在使用羅馬拼音而是中華民國時期創造的注音。先不提台獨就不要使用中文這個邏輯上就說不通的東西,台灣用的文字和拼音本來就和中國不同,要自詡為文化正統,不準台獨用,是不是該自己先改用繁體中文和注音再來叫台灣別用?
日本、韩国、越南都有汉字,也有中国传统的节日,比如端午,只是具体的习俗稍微有些不一样。那么它们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了吗??中国的语言和节日,究竟是狭隘民族性的,还是世界性的?中国不正要提倡文化走向世界、扩大软实力吗?怎么又不让其它国家的人用汉字,不让其它国家的人过中华节日,这不打自己脸?
与此相反,英语就是一门世界性的语言,而不是一门民族性的语言。盎格鲁萨克逊人从来没说“英语是盎格鲁萨克逊人专属专享的语言,其它国家禁止使用!”
像希伯来语、德语、日语等,很显然是民族性的语言。而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古时候的拉丁语、希腊语都是世界性的语言。
汉语究竟是要走向世界,还是甘愿屈居为地方性的民族小语言呢?
即便同一门语言内部,也不止一个国家在说,哪怕这些国家的文化何其相似。比如英国、美国、加拿大都使用英语,美国宣称加拿大是自己的领土了吗?美国人会说“你们加拿大人既然要独立于美国,就不要用英语”吗?
世界上有些语言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国家在说,例如英语、西语、阿拉伯语,因此它们是世界性的;而有些语言只有1-2个国家在说,因此是局限性的、民族性的。
關文虎 台灣關文虎,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台獨份子就不要用中文」 這句話就沒有邏輯...


英國 美國 打了一仗 美國獨立,還是用英文。

魏國 篡奪了漢朝,蜀漢也沒有說 你不能用漢字。

太多例子不想舉,既然樓主跟我一樣是用正體中文的人,就不要再執著別人說什麼。

中華民國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稱它為台灣,或這你這兩個名詞反過來講也行,

台獨,就是一個事實,用英文 用日文 用中文 哪一種語言說這段話 還是一個事實。
維民而止 悲觀主義和理非
既然美國要脫離英國,就應該不再用英文???語言與民族認同沒有必然關係
是中國人就不要用羅馬拼音,不要用阿拉伯數字
別用手機去飛鴿傳書
別彈鋼琴去敲宗周鐘
別玩手遊去玩多寶格
別開燈去用蠟燭
別玩什麼飛彈核彈導彈去練義和團
夏天開什麼冷氣!沒出息,是中國人就去樹下鋪竹蓆搖扇子
自己祖宗都不祖宗了哪來資格管我
我好像前兩天才遇到有人嗆我:"有本事別寫中文寫台羅啊!"


秦始皇"書同文"是什麼意思,這些東西似乎是不懂
台羅是白人傳教士覺得漢字難學發明的..............

不僅台語客語能用漢字寫,粵語也行
甚至日語也行...........................

MDZZ.......
frequented 🤬不友善用户 90後
合理,脫支就得脫支語,從反滲透的角度都是很有用的
前蘇聯加盟國、前華約國家脫鵝容易嗎,人家可是被俄畜真刀真槍狂暴鴻儒了半世紀以上,萬人坑洗腦一樣不落,人蒙古不也能在21世紀20年代把西里爾字母改回回鶻文字
一大堆藉口,說不能改,說沒這條件,說生活已經習慣了漢語阻力太大
那還脫支脫個屁,死抱著中文這種為了大一統而生的垃圾文化
條件就在那擺著,你從小學的是注音文,有著台語文化,你沒有受到港蒙彊藏般的文化閹割,有一個極其容易創造台文字的環境在那存在,把注音文像諺文那樣弄個規則套一套是個台灣人都會用,有假名漢字混用這種不必完全捨棄現今文字的方式給你參考
這還不脫支,越南新加坡看著你們就跟看弱智一樣
Domme 民族社会主义与三民主义共存
搞得中国文化好像是共产党搞出来的一样,说不用简体中文还能理解些,不用中文这个真是离了个大谱
千凌 特别杀猪行动:改毛病,除恶习,讲文明,树新风
嗯?能说明什么?乌克兰和俄罗斯也都用俄语
字数字数字数
民族、文化、國家、政權
這四個是不一樣的東西
只有在專制時代、統治者會想把他搞成一樣
例如,明朝這個政權、代表了中國、象徵了中華文化、
也是漢族的代名詞~
後人來看,當然是神經病
前面的宋朝、元朝
後面的清朝
國土疆域的不同等等
只是在明朝當代人來看,這確是被洗腦的相當徹底
民族只是血統、跟你姓什麼一樣
難道同姓的人,財產都是共有的嗎?
不可能吧,早就開支散葉分家了
台灣是漢族血統這是事實也是歷史
但這跟中共有個屁關係~
中共就是個中國政權而已
文化包含文字就是祖先留下來的習慣或生活方式
跟血統一樣,但是無形的
這跟政權,也沒關係
清朝異族統治中國
也不會無法改變漢人習慣
滿清文字反倒滅亡了
政權與文化是無關的
Kongepingvin Mit Fædreland, min Kærlighed
不用忠文怎么让忠国人看了像死了妈一样难受?要是忠国人都看得懂拉丁文我立马去学拉丁文
suewr 支那人筆戰法寶 扣帽 急了 破防 nmsl
反駁:我不用中共造的殘體字, 我用中華民國的正體中文  (歷史正統論)
反駁:有種不要用台灣製造的芯片(晶片), 不要用美國發明的互聯網  (邏輯打臉法)

思考粉紅的邏輯就是沒邏輯, 他覺得「中文是中國的, 你反對中國就別用中文」不是一個因果關係, 而是一種訴諸情感的關係, 即是你用中文罵中國就是「端起碗吃飯, 放下碗罵娘」
而是實上, 用中文罵中國就是「端起碗吃飯, 放下碗罵娘」嗎? 兩者沒有可比性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叫他們馬列子孫黃俄民族滾回西伯利亞,想學中文也學不好,還學日本人用簡體中文,才短短八年就被洗腦成皇民不說,還發動歷史上全世界範圍內絕無僅有,大規模且激烈的文化排華運動「十年文革」,令八國聯軍自嘆弗如,現在你黃俄民族不滾回西伯利亞,還虛情假意想過異族人的中國節、寫中國字,跟本數典忘祖,欺師滅上。
AAPLTSLA crescat scientia, vita excolatur
是小粉红就别学英文,别用苹果手机,别看美剧好莱坞电影,别过西方情人节,别用word excel windows...
这种小粉红是没搞清谁在霸占中国文化,

赤化的中国文化和赤化的俄国文化一样,都是垃圾. 假冒伪劣酱油能喝么?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從地理角度推測台海戰爭的台北戰役」寫作中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8-29
  • 浏览: 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