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网络舆论环境是不是已经完了,真的不懂为什么现在会有这么多粉红五毛

如果说学生时代被洗脑的还好说,只要稍微走出点社会和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打过交道的都会明白你这20多年接受的都是洗脑教育,TG已经彻底没救了这个事实吧,去政府机关要办什么事各种踢皮球踢来踢去,就是要让你跑断腿,为人民服务?呵,不骑在你头上拉屎就算好的了。每当政府要弄什么工程拖欠钱款也不是什么新闻了,现在谁还敢接政府的工程,就不给你钱怎么了,有本事去上访啊。和人起纠纷了如果不是什么大事的话警察永远是一个和稀泥,依法办事?我就呵呵,碰到无赖了你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虽然现在监控几乎遍布全市可你会发现真被偷了什么东西或者出了别的什么事需要去看监控的话这监控永远是坏的。全国只有唯一一个指定申冤平台微博,真出了什么事只能去微博申冤再买波流量引起大V关注转发再引起全国人民关注你这问题才有可能解决,报警?等下辈子才给你解决吧。简直是天大的笑话,老百姓出事了必须要去一个社交平台申冤,警察已经不作为到什么程度了,纳税人的钱都养了一群什么人

要说收钱发帖的是有,现在的网络环境我也明白,可是现在这个全网都充斥着五毛和粉红是什么情况,每当他们歌颂社会越来越进步国家越来越强大我就觉得我们是不是生活在不同位面的中国,还是人真的蠢到了这种地步??没错国家比起20年前是强大了,可你要知道这个国家是赵家人的不是你这个底层屁民的,国家强大和你这个屁民没有半点关系。20年前人人结的起婚养得起孩子,光棍才几个,现在呢,生育率结婚率年年下降,离婚率年年升高。20年前人人有房住单位分房子,现在呢,背着房贷做一辈子房奴吧。20年前遍地的975工作,就算加班也是偶然才有,现在呢,管你是清华北大毕业的都给我滚去血汗工厂996吧,修福报这种事都敢公然的喊出来,完全不把劳动法当一回事。上头各种完全不管民生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政策,更要命的是屁民完全没有权利反对,只能死鱼一样的任由上面的人来折腾。比如今天开始在上海实施的垃圾分类,就前2天还有文章厚颜无耻的说上海市民都很赞成这条政策,我可QNMGB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有人来问过我的意见吗,怎么我周围的同事和整个小区邻居都在骂。赵家人的国家是越来越强大了没错,可你要记住国家强大了只会操你操的越来越狠,别的国家强大了都是赵家人吃肉留口汤给百姓喝,现在的TG可是连骨头都不带吐的。

10年前上网是什么环境,现在呢?实名制净网后只有到处歌颂TG无脑站国家的粉红和五毛了,提出点疑问和不同意见马上就被扣上汉奸精神白皮精日等各种帽子,这种狂热程度在50年前就是文革的红小兵吧。一有点什么负面新闻删帖和封锁消息比什么都快,国家不想让你知道不想让你看到的你不翻墙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自从美国宣布制裁中国后这几个月已经开始出现不少反智发言了,更是让我了解到粉红五毛只有屁股没有脑子了。墙这个几乎人人痛恨的东西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不少洗的言论了,什么是为了保护我国产业,几年前方校长在微博留言给广大网民拜年,下面的留言都是祝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的逼的方校长关了微博评论,这要放今天在下面留言的都要被网警给抓走吧。还有华为也是,几个月前美国和中国打起来前几乎人人还都在骂这个黑心企业996,骂任正非的狼性文化,结果就因为美国制裁了华为,这个企业就成了中国的民族之光???任正非的形象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威望就差媲美习了,996就成了为了国家崛起所必要的牺牲,WTF??????????这才几个月啊,都是一群没有脑子只有屁股的ZZ。

要细数TG的罪行没个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就先打到这吧,就这样一个全身上下都是毛病,在一个完全看不到希望没有一点自由的社会为什么还能有这么多五毛粉红,我不会说中国怎么怎么样,因为我毕竟还是爱国的,有哪个人民会讨厌自己的国家,我仇恨的只是这个TG,可是TG早已把国家和自己绑定了,说TG不好粉红的卖国贼帽子就给你扣了过来。以上这些话我憋了很久了,说来惭愧我虽然翻墙上网很多年了但这个地方也是偶然才找到的,这些话我现在在墙内的哪个地方能说吗?保证无论哪个地方都是先引来一批小粉红的谩骂,然后管理员删帖封号一条完整的流程。
guan5673 新注册用户 我只要言论自由
我是一名211的学生,我身边的同学都已经知道它的真实面目,现在被洗脑的还是无知的群众,当教育普及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没有民主的体制会不攻自破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语言只是信息承载工具,用于信息交流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94225
汉语主要问题是:体制削弱了信息承载量,弱化了交流功能

单纯从语言学来说,英语不如韩语设计得严谨。比如:韩语可以做到见字就能读,而且读音是唯一的。英语很多发音依然是遵循习惯的。比如coupon('kuːpɒn]Q-pon), San Jose(jose读[həʊˈzeɪ],西班牙语。), VS(读['vɝsəs],来自于拉丁文,不是就读“V""S"两个字母)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英文今天是世界上说的人最多,流传度最广,信息承载量最大的语言。

========================================
专制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要阻滞信息的流动。
从信息管理角度讲,统治者就是要人为制造信息不对称。最好就是自己知道一切,但是其他人都不能知道。

所以古代中国几乎所有专制律法,都是相仿设法实现阻碍民间信息的交流,只保留自下而上的信息通道。
比如户籍制度,就是不让人离开土地,这样它们携带的信息就无法传播开。再比如重农抑商,因为商人自己会携带大量信息,有利于信息传播。还有就是道路收费,古代官道都会设置层层关卡收费,也是为了把人民禁锢住,防止信息的流动。

今天的中国依然如此,所有我们感觉不合理的政策,本质上都是因为它们是从阻碍信息流动角度设计的。

民主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流动性比专制政府大得多。民主社会,也会去阻止一些有害信息流动,比如儿童色情信息等等,但是政府几乎不会去阻碍民众进行正常的信息交换。

信息交换的背后,是人类思想的碰撞,这也是为什么:民主制度有着专制无可比拟的创造力。
如果分开市场,各自封闭发展,那么民主国家的科技很快就能吊打专制国家。历史上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这一点。

回到汉语上,汉语本身的工具性,其实还算可以。它有自成体系的诗词歌赋,也有复杂文艺作品,法律文书。在古代大家都是专制的时候,它的信息承载量和其他国家差不多。只不过它体量较大,显得信息更多。因此看起来比较先进。

但是到了现代,由于民主制度无可比拟的信息流动优越性,汉语承载的信息越来越少。中共专制制度确立后,依然遵循了信息封闭控制原则,到了文革刚结束的时候,人民的思想几乎是荒漠。当时刚刚恢复高考,很多人连学习资料都不知道去哪里找。

后来改革开放,开始大量翻译外国信息,才使得汉语承担的信息量重新恢复了一些,直到今天。
然而今天来看,中文信息承载量依然受制于体制,一个直观比较就是wiki词条数目:
https://www.wikipedia.org/
中文词条比日文还要少,只有法语的一半,英文的1/5的。

而另一方面,专制也使用了很多大量无效信息,去污染整个社会的信息环境:

张维迎:中国语言腐败前所未有 中文已失去交流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eHivAe9jk

这使得,官方中文的交流信息功能非常低效,我们看中共官员报告,经常不知所云,昏昏欲睡,很简单的事情一定要长篇大论,避重就轻,甚至正话反说。每次领导下命令,都十分不明确,要下面人拼命揣摩上意。

这和民主政府的文书形成极度反差。比如美国政府从来不会下达什么"XXX精神”,它通知下级做什么,一定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具体指令。

所以,我对于汉语的前途的确有一丝担忧。语言是一种信息承担工具,用于人们的交流,但是如果语言的交流功能丧失,那么汉语的前途的确不妙。
我赞成共产党目前来讲对于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对于其执政下的种种不公感到愤慨,我也觉得目前的共产党已经背离了初心,不配其共产党的名称,而是成为了一个寡头集体……

共产党做了什么?只不过它不允许搞市场经济,现在可以了。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极权主义。楼主的逻辑好奇怪
一定要活的更好 新注册用户 辩证爱国
没必要深究,有信仰的活着是好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信仰,不干预。也要相信乌合之众永远是大多数的。
而且有些事情真相也是很难探究的,外网会有些不好的说法但是很多事也没办法具体求证。
只能说有双面性吧,一党专政本来就是有问题的,乌托邦就是画的大瓢,共同生产简称共产就是骗你进局的。
但每个国家也都有黑暗的地方,甚至有更黑暗的地方。
Kaze_1 希望支那粉蛆全部死光光捏
因为在暴怒后逐渐清醒,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能力和声音有多么渺小,和从头到脚写着“专制”,“高效”的国家机器相比,自己在墙外说再多话也改变不了近在咫尺的恶心现实,自己敲再多字也没有办法为被消失的人带来希望。
连说话都不被允许的环境下,何时又能等来真正的行动,谁又有勇气站起来面对丑恶的现实,就算有,他们的声音我们听得到吗,如果没有,我们自己敢走上街头吗。

何时才会有改变的那一天呢

现实真的太令人绝望,清醒的人们意识到这些后,有能力的人拼命挤破脑袋也要离开天朝,能力有限的绝大多数只能选择妥协,远离恶臭的粉红堆,求得耳根子清静就足矣
我就想问,我发了五毛言论以后去哪里找人要钱啊??
Sanminist 要么政改,要么覆灭,民主永续,自由万岁
这跟中共长期的党化教育肯定脱不了干系
你看现在那个学习强国APP,还有那个什么青年大学习
这种电子洗脑宣传教育在很多时候都是强制性的
我们这边看完还得截图给团委,否则可能会挨批评
中共的洗脑宣传通常打着“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旗帜
小粉红头脑简单很吃这一套,扛着这些“伟大的旗帜”,便能“大义凛然”地对异见者展开攻击
你看看,这不像极了打着“扶清灭洋”的义和团炮灰们吗
大家都说了很多,但基本都是表示不满。没有数据。我问个问题。大学里每个班平均有多少人会举报老师?我观察大约有30%。他们有这个动机,当然我也没证据。我只能把我知道的告密者和其它人比较,臭味相投的,我都认为是潜在的告密者。
毛毛成 🤬不友善用户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这点不用担心 ,中国的舆论环境好比一棵大树,大部分人越过越好的生活环境是根,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是苗,中国的稳定是树干,小粉红战狼五毛以及被污名化的公知只是枝枝叶叶而已,习近平最多只能裁剪他看不惯的枝叶,污名化公知而已。一但树根没了,其它的还能在么?
Doooookie The empire will fall.
兄弟,你也知道是在网络实名制之后才变成这样的。
07年帝吧有“下辈子美利坚”。
11年新闻下面有段子“作为裆的干部,手先要深入裙中,撩解裙中,真抓实干,深入浅出,最终引发裙中性运动高潮。”
15年的豆瓣,有“第26届福尔摩萨金曲奖最佳年度歌曲<岛の夜明け>歌词”。
15年的知乎每天都有人念诗,到了17年有6000人在线观看蛤诞祭。
19年的孙笑川微博下面,有人说“动物园门口的摇摇车,大家都只能坐两次。可是小熊仗着自己身高体壮,上去就占着位置不下来了。”
今年二月,我们还有“不明白”。
他们都死了吗?没有,只是他们的嘴被堵住了。
不能因为一个人穿上了衣服,就说他没有鸡巴和屁眼。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
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白板 新注册用户
知道中国维稳费用比国防费用还要高吗???????!!!!!!!

2019年维稳费用在中国官方文件中被称为“公共安全支出”。早在2009年,中国的“维稳经费”为5140亿元,而国防预算支出为4807亿元。中国财政部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中称,公共安全支出1880亿元,增长10.9%,主要用于“完善政法经费保障机制, 提高基层政法部门的服务能力。”2013年,财政预算案正文并未提到近8000亿元的维稳经费,但在该报告的附表“公共安全”一栏,列出 “2013年预算数为7690.80亿元”,增长 10.8%。与今年1.39万亿元相比,五年维稳费用增加近一倍。
哪里有阳光 屡教不改
我倒不是觉得网络环境完了,我觉得是人性给洗脑洗完了,这才是最恐怖的。舆论环境不好,等有好的那一天真理的声音大量出现的时候风向自然转变。可是人性完了那就是真的完了,看看国内媒体,整天宣传的正能量都是啥,马路上爱护流浪小动物,消防员救跳楼的,交警为急救病人开道,医护在路上抢救突发疾病的病患。。。。。因为人们连这些起码的道德和善良都需要呼吁和宣传了。大量唯利是图,毫无信用,无赖泼皮的人,而且这样的人往往过的还不错。你说是不是完了。
帅帅磨菇兽 愿朝阳长照我土
是也不是.
互联网公司上班. 发现共产党的G点是真的多,每次一到什么建党,建国,64,建军等一定是要如临大敌一样, 封禁言论, 有些时候还需要特别加班来搞这种事情(比如winne又出了一个梗) 碰倒这种事情我们也很火大. 所以这就是你看到的舆情不好,不是没有人反对,只是反对的都被要求删掉了,你只能看到他们想让你看到的言论.
用它们的话说,这叫: 封锁越来越紧,说明鬼子的末日越来越近了

[url=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8126958/answer/710637429][/url]
yanick 新注册用户 Y
反正五毛的眼中和他不一致的都是美狗,美狗眼中和他不一致的都是五毛,咱们,说的就是咱们谁都没比谁好,各为各的主义奋斗努力就好了,明明这个网上的仇恨反动的言乱都是大家自己搞的这么乱的,谁客观谁理性了?而且这不是中国的网络舆论的独有的问题,Twitter上的种族歧视少了伐?这彻彻底底就是人的劣根性所在,当然了这玩意算不算劣根也是你们自己说了算。

PS:打个Dota/CS/Lol大部分玩家都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人和人不相互仇视也怪了。
VIHA
跪得太久,站起来头晕,也不适应站起来了。。。唉,真的很可悲啊
青天 新注册用户 打倒中共暴政,恢复中华民国。
五毛不过是墙头草而已,没有什么理念、信念支撑。如果有一半人都反共了,五毛就会成为对共匪最残忍最凶狠的一批人。关键在于推到防火墙。让自由的信息,民主的理念进入中国。墙倒了,五毛,共匪就会不攻而破。
斩首习近平 kk园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就是北缅北,中国人就是缅北人。从张献忠的四川大电诈到毛主席的三千万大电诈,从两百年前的黑奴到今天的黄奴,从一个胜利迈向下一个胜利,从一个园区迈向下一个园区,我们又赢了!!
看看那些发言像是“翻墙出来的小粉红”,还是更像“高墙里的劳改犯”
伟大的梁鸿志 新注册用户 不过是个小学生罢了
我甚至前几个月还是粉红
刚翻过来确实极度震惊
温小熙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sf9527 民主营
不要悲观,猜测由于手机和宽带快速普及,大部分新用户都是小屁孩,没经历什么人生。
激光熊 灰名单
北韓人民也很愛正恩呀

另外日本當初經濟增長速度是中國兩倍 總量達美國七成

是東亞模式成功 中共是東亞中表現最爛的
我以前就是一个"粉红",主要是美国欺人太甚了。你看川普是怎样对待华人记者的,美国就是想把中国弄成下一个叙利亚。问题是习近平就是一个脑回路,人家欺负你,你(习)偏偏给人家递刀疤,香港国安法你吃饱撑的弄这些玩意儿。习下台是早晚问题,越早越好,川普最好也下台,让他们一边儿闹去,别弄得四邻不安的。
尖锐的批评被消失了,温和的批评就显得刺耳了。温和的批评被消失了,沉默不语就显得别有用心了。沉默的一批被消失了,鼓掌不热烈就显得格格不入了
Caesar102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一个反共的美国人
都是道德败坏,智商低下的人才舔习包子这个小学文盲大傻逼
journey2020 新注册用户 在港多年的大陆人。
10年前刚上大学的时候,都还可以用facebook google youtube,之后没多久就被封锁了,当时记得好像是89年64之后20年,很多人只发了“20年一代人”就被封了很多社交账号……随后外国很多网站就打不开了,要翻墙。现在在香港能够天天用全球的网络,觉得真的是自由物价,即便是有着高昂的物价房价,但至少有一个相对透明的世界,希望将来也不会被封锁。
a8913071 观察
別說牆內了,牆外也是汙染嚴重,各種外宣,反智,反科學,反邏輯.....視頻
很難想像如果沒防火牆,youtube會變成什麼樣子。
中共把中文環境完全毀了。
用户名未被注册 新注册用户
我是00后,算是楼主“小粉红”们的同龄人吧。

中学时我也是个小粉红,那时动画“那兔”挺火,挺喜欢的,后来觉得很多粉红成天刷些毫无营养的车轱辘话,再加上动画水平也不咋地,觉得没意思,就不再掺和了。唯一的收获是读了点马恩的作品,尽管读不懂,也就涨点见识。

此后就不怎么热衷于政治话题了,但中共变本加厉地开倒车,我连奶头乐都嗦不到,对其评价逐渐降低,不过仍持正面态度。

后来习近平修宪可能是个引子。我本天真地以为他滚蛋了,下一届的文化政策能宽松一些,没想到他要当新皇帝。并且网络环境急剧恶化,我开始怀疑中共的正确性。并重新审视、了解诸如改开、六四、广东佳士之类的事件。

最终让我厌恶中共的是今年的瘟疫。经过一系列的事件,我才确信这个政党只不过是另一群吸血的怪兽,中国共产党与其抨击的封建帝王、国民党、苏修美帝别无二致。

PS.我的社交圈子比较窄,认识的人政治倾向多半是中立偏中共,像我这样的反贼不多,一颗红心向着党的还要少些。网络上满地极端言论的现象令人困惑,也许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发声?


此外我还有一个疑问:
这两年苏联笑话的广泛复苏是否代表着,大众逐渐意识到了中共的暴行,决心不再做奴隶了呢?
曾经为了这些问题看了一些传播学、社会心理学等内容的著作,最后在心理学大师菲利普津巴多的著作《态度影响与社会改变》中看到了一些东西,是对于历史上某些“名人”的研究,如希特勒,或著名的邪教领袖等,当然也有某些形象比较正面的名人,凭记忆试举一些里面的内容,大家不妨看看当今的中国是不是这样

1.朝鲜的文鲜明统一教派:这个教派会邀请其选中的洗脑对象,让其参与“聚会”,在聚会过程中,如果你表现得支持教派,大家会对你微笑、鼓励等,一旦你表现出对教派的反对,聚会中的教徒就会对你冷眼相像。同时,教派会派人用各种方法占据你独处的时间,绝不给你静下来一个人思考教派对错的空间。同时,会对某些让你难过的问题给出一种看似简单的解决方法(“按照教主说的办”),并不断告诉你只要这样,你的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2.里根:他会选择很“正能量”的主题进行演讲,以此获取听众的支持

3.希特勒:利用宏大的场面进行洗脑,给人以一种仪式感。同时不断重复简单、容易记忆的口号式的内容。

4.美国一名名叫吉米的传教士:他阻断了自己所在的镇子与外界的联系,让镇民只能接收到他所传递的信息。同时他告诉镇民们,美国军队会杀死他们中的每一个人,而他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唯一能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同时,他会选择性的抽取“站在自己一方”的“镇民”进行发言,而不给那些怀疑自己的人以发言的机会,以此来在中立人群中塑造一种自己广受信赖的氛围。
Zhilianmin 新注册用户 11111
民粹主义给国家带来了很大伤害,文革归咎到管理员一人不大合适,人民自己也得反思,毕竟苦难也是自己作的,现在情况就是精英不可信,贪污腐败厉害,民众只能利用,所以就只能强权了
这件事情我有点发言权,我在youtube上做视频,一些中国观众想要我上传到B站,感觉我自己的视频还是比较中立的,然后昨天B站突然把我的频道给封了。
我认为不是说粉红多,而是非粉红无法发言。
民主女神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共有一套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制度。还有洗脑手段。非常强大。经常和大领导层解除。其实……


有些东西不能说,这个论坛共太多了
souma 瑞温斯顿
hahahahh,是这么算的 7000w 党员 里面 抽个700做宣传 (每个部门抽几个人  专门搞宣传).350W负责当自媒体发帖 
350W负责删帖.再搞几百万个牢里的罪犯发发贴.....

无限禁言 ,无限洗脑 谁扛得住啊
其实明白人私下小范围还是会骂,不过数量不多了。你看现在每天app刷时间,隔三差五四史教育。各种洗脑下大家渐渐麻木了。
最近国内年轻人流行什么?流行考公考研。而这些都涉及到考政治。
为什么会流行考公考研?因为经济形势不好,要想安安稳稳,只有考公考研进体制。
为什么进体制?因为除了体制,外面工作没保障,有了今天没有明天。
为什么这么多人争着入党?因为入party可以更方便考研考公,更方便找体制内工作。
这就是问题啊,你看社会发展下,国企,体制内,成为了八成人群的唯一选择。卷吧,那必然粉红多了,做狗见主人要摇尾巴,求主人赏口饭吃。
coolake 被洗脑者
包子上台就特别重视舆论高地的抢占,国内各个山头几乎都沦陷了。
上台第一天网易,凤凰网等门户首页头条就被包子霸占。
只能说恶心,时不时来品葱滤一下赤毒。
eurosdollar 习爷爷,你什么时候死呀
这种不见天日的状况,封建统治所信奉的程朱理学罪不可没。程朱理学宣扬存天理灭人欲,人欲就是人对自由的追求,对自己利益的维护,天理就是统治者的利益统治者的立场。只要程朱理学不被彻底否定不被彻底扔进历史的垃圾桶,哪怕共产党完蛋了下一个统治集团还是会用的炉火纯青继续压迫中国人民
谢玉阳 那宪法就比天大嘛?
离桂枝八十年代初期都还有段距离,别激动。

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等到啥时候流氓罪回来,当街枪毙,每个地方都挂牌子游行。开万人吃人大party的时候文革就回来力。

想了解文革建议从广西两脚羊烧烤大会开始,维基百科有词条的。非洲暴君们看了都自愧不如,波尔布特表示我的花样还是太少。广西文革充分反映出中国人民自古以来祖传的温良恭俭,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别的地方两个凡是,广西三个凡是。
重要的不是舆论氛围,重要的是行动。网络上你可以随意定罪随意批斗,但是现实中你敢不敢发动一群人给你的“敌人”扣帽子,然后再抖人、打人、杀人?显然文革时期这种事情是毛允许的,而现在这种事情目前来看是远不被允许的。
当年收听敌台可是死罪,相当于上网翻墙直接枪毙

至于上网,相当于除了民间不能建站,除了政府网站什么都没有
asdqwe1014 你这美国有西海岸吗?
现在和文革最大的差别是大部分激进反共的言论已经在畸形的习家文字狱底下变成阴阳怪气居多,就是那种乍听没毛病,要上纲上线还会被反将一军的
另外因为现代化和以前经常和人面对面接触不同,网上互扣帽子已经是家常便饭,最多恶心你家访私信,很少闹到现实,加上疫情电子镣铐的原因,无形中已经让人们的生命安全提高了呢
我敢说现在的很多言论放到文革让你面对面对喷,保证当天两人中一个人一定会在扣帽子大赛中输掉然后被斩首示众
不过这些前提是人民之间互相的文革,你要说政府暴力抓人激进言论,那我觉得习之前也有,只是现在更严重而已,没毛病
话说我觉得中文互联网真的挺可悲的,这几年各种英文代词,各种隐喻,经过学习强国的洗礼,国人阴阳怪气的本事是越来越厉害了
吴贵荣 我认为,法轮功就是邪教,你反驳我也没用,我爱怎么想就怎么想,你管不着。
还不至于,文革的时候,学生可以随便拿开水往老师头上浇的。现在最多举报一下老师,老师丢工作而已。
Cocobai 黑名单
https://m.youtube.com/watch?v=tmcbUOtHnFk&t=22s
河南紅碼又用於房地產維穩,中國網民智逼官方表
迷雾森林 泡沫布丁
当年啊。辱包和不尊维尼像是要被批斗游街的。现在还是只是删号喝茶。还能加会速。
Mrma 不破不立
比文革有过之而无不及,文革时代的信息传播和审查范围没有这么广而全面

大数据时代,中国网络上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第一条件是迎合审核配合共匪的监控,第二才是技术和用户体验,这是最离谱的,简单直白的来说,墙内的网络空间没有一点自我权益和隐私可言,洗脑和自我审查的温水煮青蛙,自我阉割了大部分的政治理解和自我权利诉求,一味的温顺迎合共匪才是主流

另外洗脑几十年的功劳,经常性出现一些完全没有判断力和毫无逻辑的人,没有思想的尸体,没有了思考能力,跟风就是雨,经常性被洗脑带偏,可以参考那些离谱的新闻经常性被炒作几个月,恶心作呕
Meltdown 反党->反国->反中->反华
那些喊着文革又来了的,对文革的了解大概仅限于官方历史。文革是中国甚至全世界历史上最黑暗最残酷最荒诞最没有人性的时代;真要是文革,你连问这个问题的机会都不会有——所有翻墙的,不管是粉红还是反贼,要么枪毙,要么扔到劳改营里饿死累死,可不会是拘留十五天这么简单。
差远了,文革时敢说一句中共或者毛腊肉的坏话,立马抓起来整死人。

家家户户都有毛腊肉的画像,毛腊肉的画像如果有灰尘的话,被人举报就等着被批斗游街吧。
最离谱的是有的地方每天早上要给毛腊肉画像三叩九拜,如果被邻居知道了你没有给毛腊肉画像磕头,举报你就等着批斗吧

给人划分阶级成分,阶级成分不好的等着被抄家吧,把家里的女人分给无产阶级流氓做老婆,房子也分给无产阶级流氓住。

这些都是我听很多老人讲述过的,令人不解的是即便毛腊肉如此的反人类,残暴。每当这些老人提起毛腊肉时总是一脸的崇拜,好像很希望回到毛腊肉时代一样。
大陆言论环境恶劣程度
66-76年:恶劣程度100
56-65年:恶劣程度90
49-56年:恶劣程度80
80年代:恶劣程度85
90年代:恶劣程度65
2000-2010:恶劣程度50
2010—现在:恶劣程度60


现在国内言论环境恶劣程度其实和90年代差不多,18年那个像习近平照片上泼墨的女孩关押了1年半,如果是90年代敢泼墨江蛤蛤,没有五六年别想出来。
89年泼墨老毛的三位勇士判刑15年。
你可以对比一下。

另外80年代社会是真的黑暗,比文革的黑暗程度也差不太多。
83年,我爸的一个同学骂邓小平,被人举报,被判重刑
偷一根火柴被枪毙,牵女孩的手被枪毙。
这恶劣程度比起文革也不太逊色。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我一直认为文革2.0已经来了

很多人觉得文革就一定要文攻武斗,要戴高帽游街,殴打致死,我觉得这种文革可能永远不会再来了,时代在“进步”,现在的文革2.0是网络暴力,目的是让人社会性死亡。但是选边站还是没有变,暴力解决问题还是没有变,以前是肉体暴力,现在是舆论暴力。
山大长沙曾思佳 欧美区政治爱好者 | ai是人类的爹 | 不在中国 | 中国能不能快点裂开受不了了
你确定吗,墙内爱支恨支现在有55开了,指不管祖国干什么都对的vs真支黑
看看司马南在网络上呼风唤雨上蹿下跳就知道了
互联网上就是妥妥的文革,这个不多说自己看都知道。
现实中大学已经60%文革化了,举报成风,学生一天到晚想着怎么斗老师。老师在内斗,但是学校大体还是在息事宁人,没有想着公开斗争。
现实社会10%,主要就是从大学毕业的小年轻,把举报斗争这一套带到社会上,一天到晚就想着去批斗去斗争。
不过这一代人受到的教育,总体是反感这一套的,现实也不允许一个地方这样内斗成风,所以这些人都被铁拳制裁了。而且年轻人不都是傻子,被锤了几次都收敛了,不收敛的都被干掉了。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匿名网络已经文革化,毕竟现实里不敢啊。
不过最近一系列事情,反文革的声音又出现了。被批烂的公知又被人捡起来说了。
pz221 卡巴司机
有这种趋势了,但还离文革土改还远。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现在老百姓文化高了,心态没有当年那么激进了,社会矛盾没有建国前以前那么尖锐了,没有毛泽东时期好煽动好忽悠了。
华润万家 Keep fighting!
支人要自信,有过之而无不及
屠杀网评员审核员
很可能是错觉,你发个帖子,一大堆粉红回复你,能把你气死。其实回复支持你的人更多,但审查通不过,你根本看不到
我们公司做海外业务有专线,同事清一水都是粉红,我曾亲眼看到他们工作摸鱼发送五毛评论,毕竟屁股位置重要,我之前在国外生活时对中共深恶痛绝,回国后反而对政治越来越无感
沙发双方都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并非经济发展导致了劳保的出现,而是劳保在经济发展时期获得了财富和一定的话语权。但是劳保的子孙后代不会再是劳保,思想不靠血源传承,现在舆论在高压管控之下依旧再次翻转就是最好的证明。不可否认农村出身的90后劳保非常多,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根本后继无人,在高速发展下匆匆上台也会转瞬即逝。
Muaie 韭菜韭菜 随风飘摇
能在中国做个合格 官方认可的五毛粉红 那叫做上岸了 是经过层层考试筛选出来的,很光荣的。就算没资格的人也是十分向往,怎么会不多?
大多数人只是缺乏思考能力,人云亦云。大领导和各大媒体说改革开放好,就跟着认为改革开放好。换个领导说集中力量办大事,就都跟着集中力量办大事。
我认为这与中国的人文教育有很大关系。一直到大学之前,学校不教逻辑学,而政治和经济学教材各种自相矛盾,老师自己都讲不下去,只能告诉学生背下来,按照这个答能得分。最终导致了国民普遍既缺乏政治,经济和社会学基础知识,又缺乏独立思考能力。
早就完蛋了,评论区下面全是捧臭脚的,真是无语死了
真实姓名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真相是绝大部分人都是弱智,具体是80% 还是70%这个没办法统计,但是大部分人是弱智这就是事实。

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可以留言,所以弱智有了话语权,就是这样。


如果是PC时代,会好很多。哪怕中共再去带风向,也不会是现在这个局面。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