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网络舆论环境是不是已经完了,真的不懂为什么现在会有这么多粉红五毛

如果说学生时代被洗脑的还好说,只要稍微走出点社会和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打过交道的都会明白你这20多年接受的都是洗脑教育,TG已经彻底没救了这个事实吧,去政府机关要办什么事各种踢皮球踢来踢去,就是要让你跑断腿,为人民服务?呵,不骑在你头上拉屎就算好的了。每当政府要弄什么工程拖欠钱款也不是什么新闻了,现在谁还敢接政府的工程,就不给你钱怎么了,有本事去上访啊。和人起纠纷了如果不是什么大事的话警察永远是一个和稀泥,依法办事?我就呵呵,碰到无赖了你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虽然现在监控几乎遍布全市可你会发现真被偷了什么东西或者出了别的什么事需要去看监控的话这监控永远是坏的。全国只有唯一一个指定申冤平台微博,真出了什么事只能去微博申冤再买波流量引起大V关注转发再引起全国人民关注你这问题才有可能解决,报警?等下辈子才给你解决吧。简直是天大的笑话,老百姓出事了必须要去一个社交平台申冤,警察已经不作为到什么程度了,纳税人的钱都养了一群什么人

要说收钱发帖的是有,现在的网络环境我也明白,可是现在这个全网都充斥着五毛和粉红是什么情况,每当他们歌颂社会越来越进步国家越来越强大我就觉得我们是不是生活在不同位面的中国,还是人真的蠢到了这种地步??没错国家比起20年前是强大了,可你要知道这个国家是赵家人的不是你这个底层屁民的,国家强大和你这个屁民没有半点关系。20年前人人结的起婚养得起孩子,光棍才几个,现在呢,生育率结婚率年年下降,离婚率年年升高。20年前人人有房住单位分房子,现在呢,背着房贷做一辈子房奴吧。20年前遍地的975工作,就算加班也是偶然才有,现在呢,管你是清华北大毕业的都给我滚去血汗工厂996吧,修福报这种事都敢公然的喊出来,完全不把劳动法当一回事。上头各种完全不管民生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政策,更要命的是屁民完全没有权利反对,只能死鱼一样的任由上面的人来折腾。比如今天开始在上海实施的垃圾分类,就前2天还有文章厚颜无耻的说上海市民都很赞成这条政策,我可QNMGB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有人来问过我的意见吗,怎么我周围的同事和整个小区邻居都在骂。赵家人的国家是越来越强大了没错,可你要记住国家强大了只会操你操的越来越狠,别的国家强大了都是赵家人吃肉留口汤给百姓喝,现在的TG可是连骨头都不带吐的。

10年前上网是什么环境,现在呢?实名制净网后只有到处歌颂TG无脑站国家的粉红和五毛了,提出点疑问和不同意见马上就被扣上汉奸精神白皮精日等各种帽子,这种狂热程度在50年前就是文革的红小兵吧。一有点什么负面新闻删帖和封锁消息比什么都快,国家不想让你知道不想让你看到的你不翻墙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自从美国宣布制裁中国后这几个月已经开始出现不少反智发言了,更是让我了解到粉红五毛只有屁股没有脑子了。墙这个几乎人人痛恨的东西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不少洗的言论了,什么是为了保护我国产业,几年前方校长在微博留言给广大网民拜年,下面的留言都是祝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的逼的方校长关了微博评论,这要放今天在下面留言的都要被网警给抓走吧。还有华为也是,几个月前美国和中国打起来前几乎人人还都在骂这个黑心企业996,骂任正非的狼性文化,结果就因为美国制裁了华为,这个企业就成了中国的民族之光???任正非的形象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威望就差媲美习了,996就成了为了国家崛起所必要的牺牲,WTF??????????这才几个月啊,都是一群没有脑子只有屁股的ZZ。

要细数TG的罪行没个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就先打到这吧,就这样一个全身上下都是毛病,在一个完全看不到希望没有一点自由的社会为什么还能有这么多五毛粉红,我不会说中国怎么怎么样,因为我毕竟还是爱国的,有哪个人民会讨厌自己的国家,我仇恨的只是这个TG,可是TG早已把国家和自己绑定了,说TG不好粉红的卖国贼帽子就给你扣了过来。以上这些话我憋了很久了,说来惭愧我虽然翻墙上网很多年了但这个地方也是偶然才找到的,这些话我现在在墙内的哪个地方能说吗?保证无论哪个地方都是先引来一批小粉红的谩骂,然后管理员删帖封号一条完整的流程。
舆论环境是从我出生到现在最差的,蛤蟆时期,什锦八宝饭时期都没这么恶劣过,眼看着微博,知乎好多真心喜欢的号莫名其妙被销号,最近一次是微博很喜欢的一个号发了一条关于孔子学院的东西,就是在国外的几张宣传单,几个小时后就炸了,一天以后消失的干干净净,而且是被举报的。我就说中国一直有搞文革这种运动的群众基础。从雾霾,改宪法到舆论收紧,物价飞涨,监控满天飞,幼儿园虐童,中国人都默默忍受。我觉得我们的民族有问题,中国人这个人种有问题,就是所谓的中国人的劣根性造就了这个集权国家的存在,造就了一个上千年延续至今的封建王朝,每个人都有罪
没救了 新注册用户
全民狂热,又红又专,已经彻底走上朝鲜的道路了吧?
tyAngelCc 观察 无论如何,毋政治冷漠,更毋要失去对他人苦难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
@fb_china_today:是否独裁跟领土大小和分裂并没有决定性的关系,也不代表分裂后就没有了极权和独裁,假设全球是一个独裁国家,分裂后其中一个小国叫中国,它独裁不也是一样的吗,960w分裂成若干个200w平方公里甚至更小的国家,每个小国只要政体不改变也一样会独裁。iraq领土不大吧,但是萨达姆一样独裁。历史上的秦汉领土还不如今天大呢,就假定它是一个分裂的国家,何况宋代时期,北方的辽金西夏和南方的宋也是政权割据的分裂国家,美国加拿大够大且统一吧,但它独裁极权吗?
辟谣大侠 用英语向世界展示中共的邪恶!
现在跟可恶的是洋五毛们,他们舔共宣扬专制,向世界上不了解中共的民众散布谣言,猖狂地制造假新闻,污蔑民主和普世价值观!
我实在受不了了,最近就在YOUTUBE 上开了一个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共的邪恶并回怼五毛们的新频道。一部分视频都附有中文字幕
可以进去看看,如果喜欢的话,请提点建议或者帮我顶一下:China News Analysis   https://youtu.be/b7TDlFG0xCw
谢谢各位!
看看那些关于物价的新闻下面,多少还是能够找到反贼的
爱丽丝 一般通过在日人士,祝贵支满天都是扫把星。
幸存者偏见罢了,或者说,在桂枝,沉默的大多数屁民还是占主导地位的。
有识志士联合反共 美国和共邪党一伙,只有中华有识志士团结联合,才可以实现恢复中华的重任!
那个被骗了几万块的,你不觉得那都是共产邪党派的人干的?
谎言重复100遍就是真理,现在再说青少年被洗脑已经没用了,他们的父母、长辈的沉默就代表了默认共产党宣传的合理性。这不是一代人的错,而是几代人的错,并且会一代代延续下去。
杀中共黄俄杂种 新注册用户
对红粉和五毛这群丧尽天良坏事做尽的马列邪教徒,还是要全部杀光,老老少少一个不能放过,斩草务必除根,因为中共就是癌细胞
Snowball Injustice somewhere is justice nowhere.
如果你觉得评论区回复几万条显示几十条这种常规操作很正常,而显示的这几十条能代表几万条未显示评论者意见的话, 你开心就好。
Astralstrain 00后 大二在读
楼上的大部分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大部分评论背后都是有网管在操作,但凡稍微说一点真话的都会被删、关小黑屋或者被人举报直接封号。某高中同学因为在知乎上的评论带有”赵家人“的字眼,被禁言十几天(苦笑)。而且现在的宣传阵势是越来越猛啊,很多青少年包括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们由于从来没翻过墙、对国内时事、政治了解得又不多,很容易就会选择相信这些说法。举个例子,前一段时间诺贝尔经济奖宣布得主,有朋友转发了一篇赞美中国的扶贫措施、这个奖应该颁给中国的文章。恰巧那个时候有乡村教师曝光了形式检查,让乡村教师兼职扶贫,扶贫到底是不是真的为老百姓好还是表面功夫大家心里都有数。但有些人就是能对社会热点事件选择性地视而不见,平时也不会关注,出了大事他们还是会相信官媒的说法。由此可见CCP的宣传工作还是非常到位的,真是难得的尽职尽责啊!
国内舆论环境如此死气沉沉,网管和无数收钱办事的自媒体公众号固然功不可没,个人认为墙内的教育制度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从初三开始学生就开始接受爱国主义、马克思主义洗脑教育了。到了高中文理分科,文科的政治学的都是些什么,经历过的人都懂。如果幸运一些,遇到的政治或者历史老师见过世面,愿意给你讲一些过去三十年发生的事情,学生或许还有醒过来的希望。我就遇到了这样的老师,虽然我高中读的是理科,但至今忘不了历史老师给我们讲六四。到了大学情况就更加惨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概、思修都是必修课,有学分!期末还是闭卷考试!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某些老师的思想真的,用迂腐来形容都是抬举他了。也有老师自身口才很好,能洗白共党于无形之中,还收获了一堆学生粉。这种教育同样致命。据我观察,仅就我所就读的大学而言,不少学生因为不关注时事,加之没有社会工作的经验,思想非常单纯(在这方面男女生并无明显区别,男生忙着打游戏,女生忙着追星),再加上对老师的一种天然的尊重,自然很容易信以为真,在网络上就表现为小粉红和自干五了。还有不少人拿马克思主义来怼资本主义,说资本家的嘴脸是如何的丑陋。殊不知在咱们国家,权力从来不在商人手上,只有官商、红顶商人(不然某房地产大佬是如何发家致富的)。家里条件好一点的,听父母说这些事情听得多了,就会懂得社会的运行不是课本上的那一套。家里条件普通、父母接触不到这些东西,自己读书又不行,考不到好学校的那些人,醒过来的机会不大(或许出来工作之后概率会大一些)。
综上,言论控制和洗脑教育,加上近两年抖音、快手、网红的流行,三四线小城市年轻一代看到了似乎不用读书也可以发大财的机会,于是读书人越来越少,清醒的读书人则更少。网络环境的恶化是这种畸形政策造成结果表现的一个方面。
有個叫五毛解密的網站,上面有五毛運作的細節,值得網友學習。
正是因为实名制,P民们在网上才没以前那么敢说呀,敢发帖的基本就剩下水军和官方五毛了。
 还有一片绿洲。喝茶的威力还是蛮大的。10年前学生时代在空间贴吧微博没少发各种信息,现在不行了
已隐藏
没办法,删帖权、封号权都在他们手上,你能怎么办?说白了小粉红五毛狗咬你几口,你还要感谢他们,至少让你说的话显示出来了。要是像凤凰网和各大官媒评论区那样,你写的东西人家根本不显示,只显示五毛狗的话,你又能怎么样?
拉清單警告 新注册用户 peace
稍微理性一點的,提出質疑的言論都被刪除了,只剩下五毛和粉紅言論
Laurent_Romain 不会开高铁动车组的火车司机
我是99年的,可能因为家里长辈都是大学老师,所以各种历史政治经济的书倒是没少读,家里长辈时常还和我讨论此方面内容。

大概初中的时候偶然在家里的电脑里发现了64的纪录片,一开始确实很惊奇,宣传的伟光正的共产党也干过镇压这事儿,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翻墙,了解各方面内容。另外家里也是参加过64的,所以对体制,共产党的本质也和我聊过。高中也有三两好友来和我聊时事政治,所以到真没有说被墙内的信息所洗脑,同时对于墙外的宣传我也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一件事儿看好几个来源,和别人讨论之后才做出自己的结论。

目前立场来讲不能说特别反党反中吧,本身我自己也去过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目前在欧洲留学,对于各种体质各种国家的优劣心里也相对有数,所以我赞成共产党目前来讲对于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对于其执政下的种种不公感到愤慨,我也觉得目前的共产党已经背离了初心,不配其共产党的名称,而是成为了一个寡头集体……

所以中国网络的舆论环境并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是小粉红,只不过不想发声而已,我在墙内的社交媒体上发一些比较隐喻的东西不是没人看得懂就是有人举报给我删了,那么这样的环境还是暂且不要发声为好。

我母亲跟我说删贴,审查本身其实也是一种纪念,假若哪一天中共倒台,或者政治改革,言论放开了,那么这些被审查掉,删除掉的言论,是收入进博物馆,成为历史纪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切还是要往好了看。
洗脑还是有用的,当年在毛时代的年轻人都很狂热,相信自己生活在最好的时代,相信报纸的宣传,视西方为没落中的敌人。现在国内用的洗脑手法连当年的德国纳粹头子戈培尔都要自叹不如。
都是被官家网军带的风向啊 
然后没脑子的人就看着跟风
很简单的道理 
Zpin 别人有RP,我只有ZP
真不知道平时日常生活之中那些骂骂咧咧念念有词的反动流氓都去哪里了。奇了怪了,大概是因为她们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不懂上网。
历史老师话斋,老共擅用的愚民政策,把国人当猪养
保持沉默,这是我现在生活的法则之一。比起大家看到的风向,还有沉默的很多人。
维尼万碎 疯狂宇宙掀翻中南臭水坑
https://i.imgur.com/u5q6SS5.jpg这也是五毛那类人吧,太可怕了,劳改犯要是都成了宣传工具
黄丽满牌水饺 “江主席!~”
人家拿工资在网上喷,网民都得靠边站,你要么做免费的人云亦云的小喇叭,要么就被消声甚至喝茶。

赌一只饺子:现在只要不控评,网上舆论必然完全反转。
Cincinnatus 扣留孟小姐之国工程系大学生,心在文史身在理工。
中国的舆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糕,无非就是专职体制下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管控时松时紧的舆论走向而已。所谓的“专制”指的是僭主制而不是君主制。
49k88z34 观察
很遗憾地告诉你,这就是墙内的民意,我以前也觉得是五毛,但后来觉得,五毛是存在的,但不可能处处都有。只要我对国内的一些问题颇有微词,就有一些人不怀好意地驳斥我,你能说他们全是五毛吗?
多韭公 不敢为天下先
    中国属于高不成低不就的东西。上海跟鹤岗小县城能一样吗,政府也不可能什么事都不办,问题关键不在这里。心里郁闷的人,各种飘们,有机会杀人不偿命绝对是张献忠主力。中国互联网不仅仅是微博等大型门户网站。小粉红也喜欢扎堆小粉红多的论坛,这跟品葱就是反共的是一样的情况。胡温时期给你放开讨论,社会问题照样层出不穷。央视的焦点访谈,曝了不少,结果呢,没用。农民工讨薪也是那时的难题。法制不健全,舆论开放也没用。现在中国法制是空谈,党带头违法,你说这舆论,你反党能给你上吗。上梁不正,下梁必歪。
已隐藏
bot1989 品葱娘作者
习主席的这几个任期里,居然真就完成了物理意义上的网络不是党外之地。

像我这样的90年代生人,基本都经历过00年左右,国内互联网刚刚兴起时的情形,对于政治的任意探讨、对于事件的全方位嘲讽质疑、对于审查的毫无情面痛批。
但这,令人心碎地,在中国只是昙花一现,就像天安门广场上的群众。
最终它只是无根之木,建立在无民主权力交接政权下的言论自由的昙花一现。当年批判的那些所谓的独裁行为,那些跨省抓捕、绿坝、杨教授,在今天看来全都是小巫见大巫。在那个使用贴吧无需注册的年代,想到多年后货真价实的实名制上网,也许也是感到犹如梦一般魔幻。

如今的大陆网络是真的完了。任何理想主义和国际主义都被迫消失,庸俗的、铜臭味的金灿灿的消费主义奶头乐夹杂着逼人站队的“仇恨一分钟”填满了国内触目所及的全部媒体。所有人都觉得彼此是在一场毫无意义的大狂欢游行队伍中的路遇陌生人,为了一个不知所谓的主题进行仪式般的共情,“发泄”愈演愈烈的愤懑和憋屈,吸食毒品一样融入这个或者那个饭圈、手游圈、短视频、直播主构建的付费梦境里。

我能做什么?我说完这些之后依然要面对这一坨生机盎然的废墟,我能说什么?
实话实说,现在的群众办事比以前好些。踢皮球的现象确实少了。
目前TG最得势的部门就是公安。可能你们没看媒体,全部媒体都歌颂公安的。很多娱乐新闻都跟公安有关。
毫无疑问,这个国家已经是警察国家。
听上去很美好,可实际上不是那么一回事。因为全部人都跌入幸存者偏差的陷阱(很多人觉得有事必定报道,而报道的全是好事,所以大家都看不到警察的懒惰,怠慢,收贿等不好行为,媒体也不敢报道)。
现在装作中立,客观的媒体都不敢只说市级以下的政府跟公安的坏话,只好找城管,环保等等小部门出气。

我认为群众去政府办事方便是理所应当的事。到现在成了很多群众歌颂维尼的原因。

现在的舆论全部给TG把持了。TG不敢直接发声的就找小自媒体做事。NBA莫雷事件就是一个好例子,到头来说自己没要挟NBA辞退莫雷,后来TG发现这事件不可控制了就叫各大媒体(什么微博热搜,百度热搜等等)把莫雷事件的关键词给删掉以换回西方对TG的声望。


最后一句——不得不说,这可以说是完美的独裁统治。
土共长期的洗脑,形成愚昧落后的奴才思想,皇权思想,霸权思想,这种思想的灌输,是长期的,封闭的,全方位的,也是花样不断翻新并与时俱进的。
实事求是的说,没有一个人会认为土共好,越是利益集团内的看得越清楚,但是,你要说推翻土g,大多数就会有无数个但是,无数种说辞来替土共维护。
当然,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一边倒,也是因为环境的因素,一是土共豢养了大批网评,有专职的,也兼职的,有各级体制内分配任务也有投靠的自干五。不同的言论是不能发的。全方位的监控着呢。
土共将最先进的技术,不计成本的用在监控上,哪有流量就去哪里,甚至品葱,也埋伏不少。
說真的,除了真正領錢的五毛黨,真正支持土共的也不在少數,我表示理解,特別是比較年輕的一代,要知道有人多麼恨土共就有人多麼愛土共,我身邊就有這種朋友,出國多年結婚生子,享受著資本主義的福利,還打從心底熱愛土共,我對他的言論不置可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我既然有著自由世界的思想,那我就尊重他的思想,儘管背地裡我會把他叫傻逼。
跟风狗是关键之一。
前十年怒骂共党,后十年怒舔共党。


从没有客观认真分析共党的优点和缺点。


独立思考很重要
昨日,在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称,全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
——2013年01月23日 新京报《北京要求200多万宣传工作者都要用微博》

不要小看了中宣部的舆论引导能力。
当你听到一口一个你支你也会被五毛的。共产党跟国家联系的太紧了,讨厌共产党,但仇恨共产党到你们这地步的,真不得不让人怀疑你们对中国人的态度
飛天貓喵咪 何以解憂?唯有鈔票加移民!
其實很多水貼機器人,職業五毛和職業小粉紅和網路部隊,人手n個帳號,奉旨回帖和掙錢,真正的網民回帖要麼被審查,要麼不說真話,要麼無知而已,各種不同的原因
有些帖子讓我感覺到像是一棒子打死一國人,呃,我總覺得很多人都屬於菁英,看不到國內中下層階級的真實一面,就來代表中國人群發言,或是定義他人,實在是頗有偏頗之嫌。
共勉之
謝謝
一个是网评删帖,大家说了很多了。另一方面可能是上网的人多了,中下阶层逐渐可以表达观点了。比如中国一半是农民,这里面要算五毛恐怕比率更高。知识分子五毛应该少很多,但知识分子相对农民厂哥其实是小众。美国也一样,中南部红脖子都是铁杆右派,和加州纽约玩的政治正确割裂也很大。而且美国爱国主义教育其实比中国丰富,这些人还是很支持美国武力打击敌人的,就像国内非常多粉红喊武统一样。另外公知逐渐也没市场了,可能是都被删贴了,但是他们过去也有点奇怪,老写一些尬吹国外的东西,现在好像大家出国变多,都不太看这些了,以上我的个人感受,欢迎讨论。
很多人是真傻,我有同事,平时看着挺正常的人,也肯定没有收钱,就是天天在朋友圈发一些乳华的,歌功颂德的,人家是自愿的,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问就是随便发的
godzhangbin 庆丰年间翻墙违法
你们墙外的人不懂墙内的中国人。其实很多人素质还是很低的。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有墙。就像黑客帝国里面不知道自己是电池一样。既然不知道有墙,那就更谈不上翻墙了。翻墙也是一个技术活,有的人就算知道有墙想翻他们也翻不来。这都是20年愚民教化的结果,不是他们想当粉红或者自干五,而是这是他们形成的世界观和价值,你突然要去颠覆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他当然要觉得你是在骗他了,既然他认为你在骗他,他肯定要跟你辩论,这个只能慢慢改变。就像你们墙外的人看到我这个评论,能立刻接受的人也不多吧。
Xranco XranciscoXranco
后清王朝的闭关锁国,文字狱全面实行。信息化时代可以控制任何人的言论,比清朝还严,将来发明脑电波控制机器,还可以灌输人造思维,删除不利的思维,预防更好,更和谐。
包田所 中南海海贼王
并不是 只是不敢发怕号没了严重点人妹了 我差点也人妹了 被国安带走 关了15天 当时也是年轻气盛不懂 没想到百平网监水准这么高 回想以前冲塔冲的百度号没了 qq号没了5个 网易云号3个永封 微博2个永🈲 微信封号2个 哔哩哔哩6级大会员直接被永久封禁(👴🏻好歹也是批元帅 活活被批小将批斗致死呜呜)所以弄得不敢随便评论别论力 不过偶尔去给网易云评论区点个赞之类的 做了一点微小的贡献 我很惭愧
烟雨斜阳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
因为中国的政治正确是舔共吧,跟国外完全不同,笑死。
小粉红在国内是站在舆论制高点的,你骂他,你可能被封号,他骂你基本没事,因为他“爱国”。我觉得国内不是粉红变多了,而且中间和自由的声音被压制了,粉的声音被放大。你要是粉红你也会觉得爽,在网上掌控了“绝对正义”,可以随意安排别人,别人还还不了手,所以更多的人可能加入这个群体。但粉红本身是个低智群体,他们能占据舆论主导不是他们的言论受欢迎,而是有政府撑腰,说白了和文革的红卫兵差不多。
https://user.guancha. cn/main/content?id=235855
再给大家添条料
《这个老师的言论。。。有点危险?》

看留言,真不想是机器生成的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其实到半夜,还是有不少正常言论的。
管控加强并且拿钱办事的人增加了。
独裁体制病毒 骗自己的人都是asshole
我觉得,这帮pink和5mao,屏幕背面是啥很难说,可能是网评员,一人多号,制造出一堆垃圾话。
要不就是生活里还没怎么吃到几次独裁政权带来的压迫。如果压迫吃了,还能给垃圾歌功颂德,那我服了。
楼主说得很好, 这就是中国的真实生活。  
我小时候在中国待过,光是在学校里就不好过, 老师很拽。
其实我觉得中国的小粉红尤其是自发的小粉红(排除那些工作目的很明确的五毛),是近几年来很值得研究的一个对象,就是他们这样的思想是怎么形成的,是由于官方的对内宣传进步了,还是是官方言论收紧后出现的自然现象?(因为反面的言论都被删除了)

在80-90年代活跃的人可以说是整个国家经济奇迹的主要建设者,这一辈人的言论在我现在看来是对西方相对开放的,会进行很多的中西比较,但是并不是一味的鼓吹西方。当然我也见到了一些在当时被批为“崇洋媚外”的人群,几乎就是对英美无脑吹捧的。而近几年小粉红的出现可以说是这一群人的反面。小粉红们大多是经济奇迹的受益者而不是建设者,换句话说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其实对于国家经济的发展基本没有贡献,但是在网络上面对于“中国文化”的拥护却异常的激烈,我很好奇这样一种病态的心理是怎么形成的。
CCCPussr1922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万岁!
中国的五毛小粉红,就和美国的红脖子、台湾的极端保守派本土派、英国的本土右翼等一样,都是在毫无理智地维护着自己既定的价值观,维护着自己所在的这个国家、民族,除此之外一无所有。他们本身是极端自卑的,为了克服自己的自卑,从自己身上找不出任何东西,就只好从外界寻求认同感。https://sm.ms/image/alzA2I7tiF46Ppqhttps://i.loli.net/2020/02/12/alzA2I7tiF46Ppq.jpg
有钱不赚王八蛋,何况还减刑,不香么。。。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遨游星汉的维尼 马克思主义者 反对专制极权 支持言论自由和政治民主
其实真正的小粉红粉蛆数量并不多,但是这些蛆虫喜欢抱团取暖,显得自己很强大。真正的沉默的大多数才是真正的民意,这些人才是平时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也不敢发言。但从华为251, 大G,李洪亮事件可以看出来,这些人爆炸起来,小粉红这些社会渣滓都只敢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自言自语。
sanbiaoge 苟利国家生死以
我有一个新想法,既然墙内冲塔危险性太大,大家能不能针对恶臭粉蛆呢。。乳包太危险,乳粉红怎么样。
zhj47 墻內廢物 反送中
04年人 小时候绝对的粉红兔杂,后来接触了翻墙 ,觉悟起来。

不得不说ccp对于媒体和舆论的把控非常严格,把鼓吹共惨党的思想蔓延在各个平台,限制信息获取。同龄人间几乎没有人知道翻墙,更不会有渠道知道更多。

并且整个互联网环境也很恶劣,同龄剩下会翻墙的人无非是饭圈母狗和膜蛤小鬼,肉身翻墙思想却禁锢在墙内,翻墙未必能有所觉悟,迷茫同辈这一代人的未来。
已隐藏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我95年工作,95年上网(从瀛海威,到真正的Internet)。

不好意思,你说的20年前人人会分房,不存在的,那是40年前的事。
你说20年前很容易结婚,不存在的,从来没有存在过,想结婚都要靠自己追求和缘分。
天下旡贼 我爱天下无贼
说真的,我作为一个20岁的青年,很想逃出国外去,光是消息管制就真的很没有人权了,包括我的几个高中同学我跟他们吵过,为什么要去死命的用户tg,我发现这十多年来tg对国内学生做的洗脑教育、敌视美利坚是真的用心了,但是就目前看来,墙内媒体也开始奇怪的发出了不寻常的声音,最开始姓石的说不会人传人,到李文亮医生惨死(相关医院还演了一出戏),到昨天,有科研团队表示并非从华南海鲜市场传出来的病毒,去年11月下旬已经开始人传人。

那么,我们应该相信谁,我怕打仗,因为我怕死在炮火中,我想出国,可是外国已经不信任中国人了,还有就是没钱。

谁去唤醒那些被彻底洗脑的、拼死拥护tg的人?

我们这些质疑tg的人,又该何去何从?

谁会可怜我们?
大概是意识到了甴曱也没什么卵用吧,“反贼”水平太低,不成气候
在国内能咋办?笔杆子、 枪杆子、刀把子、嘴巴子都在中共手中,作为平头百姓要么沉默要么为它歌功颂德。
wwwtttlll 没介绍
并不是五毛和粉红多,而是非五毛非粉红都被禁言了。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建議把翻牆出來的五毛全部禁言,外加CIH直接燒掉他們的主板,DDos攻擊GFW防火牆。

五毛一時爽,全家火葬場。火雷焚屍爐,人肉滋滋響。

俺老胡今天也要罵幾句。

別看我在牆內是個棉花糖,牆外我也要好好整幾句人話。

在牆內做鬼說鬼話,翻牆還能做一回人說點正常的人話。
孟繁珑 灰名单
中国小地方的有些人即便是年轻人都有一种迂腐的老古板的感觉,爱杠爱炫耀爱装B没有界限感,可能是从来没被尊重过,所以也不觉得被尊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别是政府机关的人,真的素质差到让我觉得恶心,后来回味了一下,真的很替那些从小生活在那里的有志青年感到不舍,他们就是处在那么一个恶劣的人文环境中消耗自己的热情和生命,所以趁读书的时候还是努力一把留在大城市或者发达国家吧,至少可以让你有作为人的尊严
中国统治者治理人民的时候奉行,壹民、弱民、疲民、辱民、贫民,这五个措施来治理人民。其他的可想而知吧。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收钱的五毛是工作,还有一类新的人群也不容忽视。“非情愿自干五”

社会信用体系,为了这个,而不得不假装“点赞”的人群,这类情况我想也是有的。
葱葱过客75 ? 兼听则明
应该说墙内像楼主这样对政府对警察不满的人太多了,因为各种限制,不能说,不敢说,也就不说了。就像遇到白眼,办事难,踢皮球这样的事,基本上和相关部门打过交道的都会遇到,可是要是没有逃离这个国家的实力就只能忍着,生活还得继续,还得在一些不合理的规则下生存。总看到有反对所谓的赵家人的话,但是仔细一想,那些天天喊着打到赵家人的人,他们想到的也无非是改变自己遇到的不公,有谁是真正想让人人都变成有特权的王家人,李家人,张家人,结果还是一样,只不过是换了一个人或者一群人,而且换的人还不一定有之前的做的好。P民就是P民,在这发泄一下,还得继续搬砖。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
wc123456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老虎不发喵 新注册用户
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已经触怒很多人了。民怨总有爆发的一天。
我觉得也不必过于悲观吧
共产党一向以左为尊,这是官方的意识形态从来就没有变过,无非是管得松点紧点而已。
网络上你能看到的都是被允许发声的,所以看似小粉红一统天下,很多人只是默默不敢发声或者无法发声,稍有不慎就被禁言封号了,你听不到而已。
就本次疫情多次冲塔的情况来看,我相信还是有正义和良知的存在,暂时蛰伏起来了。
我有时会上B站看视频(大陆的一个网站),看了宇宙、科学的,发现有同样爱好的人,看了NASA的纪录片,也有许多爱好者,看了海德格尔心理学、法学,也有许多爱好者。。。。。大陆不准妄谈国是,但国是之外的是可以自由谈论的。。。。就算是政府,也可以看看美日欧的发展。最终,当大家有了一定的知识,有了一定的分析,自然会类比分析。。。。所以你不要悲观。。5毛,它们的言论根本没有含金量,毫无个性,这样的东西,比最枯燥的教科书还教条,你觉得读者会喜欢吗?它们只是占据数量优势,而占据数量优势的原因是政府只允许一种声音。。。。
灰色幽灵 When injustice becomes law, resistance becomes duty
第一是中国没有网络隐私保护法案,为了方便审查隐私保护法名存实亡,不像GDPR是真的能保护人的隐私,大量的公权力机关以及大型企业可以随便侵犯私人隐私,数据黑产猖狂

第二是审查环境,各种审查机制都倾向于压制理性思考,制造各种浮躁的碎片言论来喂饱底层民众的脑子

第三自然是总加速师功不可没
Xitler习特勒 中华第一帝国元首,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党魁
lemontea ? 大一统爱好者请拉黑
不吃蔥 不吃有蔥的包子
上網變得更容易更普及了。

當年網絡剛剛流行的時候,大部分網民都是學生或有一定學歷的上班族。那個時候需要使用電腦才能上網,而一般人連鍵盤也沒碰過。

現在這個年代,即使是古惑仔也可以隨時滑開手機在各大社交媒體上指點江山。我覺得要求古惑仔講禮貌,是有點苛刻的。

還有水軍,似乎以前有人組織去罵台灣的政客。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不過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我在匿名的高牆外彬彬有禮,有人在實名制的微博上血口噴人。

註:我不是說海外沒有低素質網民,事實上也不少。但他們都是匿名開罵,不實名認證。
影正 博爱,公正,自由
这个问题还用问吗?恶化肯定是习包子加强集权导致的,但中国的网络环境好过吗?这不叫恶化,这叫变本加厉,中共只要还想维持他的政权,那他就会用一切手段抹杀非议的声音。
种花家之战狼 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基本上就是谎言
一个有趣的现象,凌晨3点发的新闻。几分钟后,4个评论,每个评论都点赞过千。4个评论都是所谓的爱国爱党评论。
图三 新注册用户 两百斤混乱摇摆
前一秒是粉红大骂废青,后一秒因为肖战事件ao3被墙怒怼粉圈骂审查,很多也是同一拨人。普通人根本不想那么多,头脑中的想法都是本能反应。
网上不让说话,就不说呗,我私底下跟朋友说,你还管的到我,倒是维尼上台后无处不在的天网很可怕,我这里的大学几百米一个,这个密度真是有钱,现在不夸张地讲真的是变成警察国家了。
https://i.imgur.com/qhO2VaI.jpg
不得不说本站的提问实在过于繁琐,必须得有“如何”:为什么,是否。
影正 博爱,公正,自由
我不得不说这样的提问在本站实在过于低级,信息不对称就是中共想要的效果,墙,控制舆论都是手段,它就是想通过洗脑让所有的人只相信它的话,我建议对于一些显而易见的事情和一些无意义的历史假设应该自己查资料和思考。
已隐藏
鸥鹭茫茫 要提高续命水平
因为墙内的网络经营环境竞争已经非常恶劣。

行业第一名(腾讯)好吃好喝、第二名(百度)有吃有喝、第三名都是排队饿死的。

而许多有潜力的中小媒体挤不进腾讯、百度公司,市场又被这些寡头抢完快没有活路,那只能无所不用其极,山寨抄袭、域名抢注、阻碍软件安装运行、诱导或恶意卸载软件、安装恶意插件、虚假诈骗宣传、窃取信息、商业诋毁和流量劫持等恶性竞争

很多只会搬运(山寨)墙外视频和资料盈利的司马营销号现象不就可以解释了吗,这种扭曲的网络市场造就了畸形的网络环境。

而腾讯和百度上面的中共再来个公私合营,加上这堵网络防火墙,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事,但中国人自己却不知道,就造就了这个信息不对称效果,这本来这就是中共想要的,好把国人关起来洗脑,这与大清的闭关锁国有异曲同工之妙。
observer9k observer9k
因为只有粉红五毛能发声,其他的都被删被封被禁被抓了。

因为只有粉红五毛能发声,其他的都被删被封被禁被抓了。
因为那些稍微中立一点的或者意见相反的,要么就被删除,要么就被那些五毛压到下面去。

习近平上台前,互联网还是比较自由的,政府不太会去管你这么说,但现在,和你立场相反的,轻则删评论,重则封号,看看现在微博和知乎,封了多少个大V,任何和中国相关的新闻,没有几个是在那里认真回答的,全都在那里抖机灵和吹捧。

现在中国互联网的情况其实是非常压抑的,大家不能自由讨论,就像之前孙杨那样,在这个上头放弃他之前,就以知乎为例,全都是吹他的,没有一个批评他,但现在风向变了,上头放弃他了,以前那些不敢出声的,现在一下子爆发出来,除了微博还有一部分脑残粉还在那里洗以外,知乎、b站全都已经不站他这边了。

所以,等到某天风向变了,那么就不一样了,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到东风,中国网络上的新闻舆论,大家其实不要太过于在意他,他都是经过筛选的,大家还是过好自己的生活吧
跟我念通商宽yi 庆丰大帝御用注音师
让我难受的不是那些五毛粉红的毁灭,而是我的朋友,那些沉默的改良派,会在这无情的疯狂的洪水中被吞噬殆尽。
電飯鍋 新注册用户
我也很疑惑,難道十幾億人真的都是傻子嗎?翻墻的、留學的、出國旅游的每年都也有上億人次,如果老共真這麽差勁,怎麽還沒有被推翻?
moulion 新注册用户
从你的话题内容可以看出你还在愤青阶段,这我理解,因为我曾经也是。
可我想告诉你的是:自由,民主,开眼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你去骂那些与你观点不同的人们。
当你把自己放在一个道德智商高点,而觉得所有与你观点不同的人都是“小粉红”的时候,你就已经跟那些被你骂的“小粉红”们一样了,只不过是营地不同而已。
希望你能继续成长,而不是刚从一个坑爬出,就掉入另一个坑了。
無名氏7588 抓稳了,我们要右转了!
我身边的同龄人基本上都在帮共说话,即使是几个曾经不关心这些的,在微信群聊里听到我反共言论直接就是一句“中国适合这种体制”我也没有足够的知识反驳😭
fenghua11 fenghua11
无非就是多删帖+增加五毛员工的结果。

从好的方面看,不让所有不满的人说话了,人们就只能用行动表示了。封住嘴了,就只能动手了,总不能一辈子憋死吧,会憋出内伤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记忆力测试表

https://telegra.ph/file/0d3e2a2e7e4a1136472a4.jpg
FENGGANG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yEgor 新注册用户 老子叫他妈的赤匪
吃饱了撑的都 有这功夫抓紧挣点儿钱糊口吧 看不惯墙内可以不看 不喜欢匪可以离远点儿 想改变你也没啥本事何必呢 口嗨都可行了 不针对某派 就是看不惯
手握乾坤斩邪留正 光复大陆 时代革命
上个月的时候武汉贴吧还有大家的抱怨声,现在已经是一片吉祥
蔡孝乾 爬雪山 過草地 眾人拾柴火焰高 一舉殲滅省工委
前幾年共產黨的口徑不是說中國人素質太差 不適合一人一票
他們把民眾當成弱智  於是就真的得到一堆弱智
其實中國人又不笨 可能智商還偏高
但是整個環境不允許太聰明 於是就被塑造成弱智
把社會(牆內)輿情 對社會問題的討論控制在一個弱智範圍內
共產黨最後垮台的方式可能就是被弱智小粉紅沖垮的
滿城弱智小粉紅 竟無一人是男兒 
krystal 新注册用户
作为上海人,我差点以为这两年上海没有正常人了,我看到楼主你写的这些东西句句写到我的心坎里。我表示亲自点赞亲自留言。。  我看到有五毛小粉红在骂楼主 说垃圾分类怎么不对了,让人恶心的不是垃圾分类,而政治运动犹如文革的行为才是最让人恶心的 希望粉红明白
ZIser 一般通过在日留学生
因为大部分上网的学生没见过社会的,ccp的阴暗面。只能接受到正面消息,那无论你再有思考能力,消息来源就是错的当然得不出合理的结论。我一个比较要好的朋友在匈牙利读书,跟他讨论过,他的1看法是我只能体会到我的生活环境,那我的生活环境我觉得很满意,那ccp的统治就是合理的。我觉得大概就是这种想法的人居多吧
龙井炒虾仁 新注册用户
经常听外文歌,发现一个现象。
比如一首法文歌,评论里面要是有说法语好听的,你往下拉,肯定就有别的评论在那说,“谁说的,我觉得中文才是最美到语言”“我大中文博大精深”这种。。。
我也觉得中文很美,但是这种民族主义杠精,非要捧一个踩一个的行为真让人觉得很丢脸
是的,没救了,被洗脑洗的毫无办法,我也是肉身翻墙后才明白tg的邪恶之处
宇宙真理国民 灰名单 反小熊维尼
百度屏蔽两个号,微博封了三个号,有枪有炮有钱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