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否和墙内风评那样所说的推崇强者,弱肉强食?
我发现墙国人对日本的看法是:谁强就跟谁,弱肉强食
而且还看到日本古代学习唐朝,近代学习欧洲,现在学习美国的途径,就推论日本人是谁强就跟谁
还有的就是举身边的例子:日本人面对自己弱的人就对其霸凌,面对比自己强的人就各种崇拜
但我觉得中国人,除了外交站队,比日本人还要极端且社达
日本在外交上,则是会站队,而且也会善于学习强者优秀的事物,像唐朝,即使学习了唐朝的文化,但是之后没有把科举制,太监给学去,加上日本离中国大陆有一定距离,日本没有变成中国历代朝代的附属国
而且我觉得向强者学习,慕强是人之常情,但是我觉得没有像中国那样搞得很社达
其实不仅是美国,只要是口碑好的东西,不论哪个国家,日本人都很喜欢
如果中国真的是一个世界级强国,我感觉日本肯定不会会跟随,因为走向民主,言论自由的国家是最理想的形态
我不是黑日本,只是感觉大多数墙国人长期接受反日教育的原因,对日本的看法很畸形………喜欢通过看到日本的缺点,把日本人看成非人类的感觉……
而且还看到日本古代学习唐朝,近代学习欧洲,现在学习美国的途径,就推论日本人是谁强就跟谁
还有的就是举身边的例子:日本人面对自己弱的人就对其霸凌,面对比自己强的人就各种崇拜
但我觉得中国人,除了外交站队,比日本人还要极端且社达
日本在外交上,则是会站队,而且也会善于学习强者优秀的事物,像唐朝,即使学习了唐朝的文化,但是之后没有把科举制,太监给学去,加上日本离中国大陆有一定距离,日本没有变成中国历代朝代的附属国
而且我觉得向强者学习,慕强是人之常情,但是我觉得没有像中国那样搞得很社达
其实不仅是美国,只要是口碑好的东西,不论哪个国家,日本人都很喜欢
如果中国真的是一个世界级强国,我感觉日本肯定不会会跟随,因为走向民主,言论自由的国家是最理想的形态
我不是黑日本,只是感觉大多数墙国人长期接受反日教育的原因,对日本的看法很畸形………喜欢通过看到日本的缺点,把日本人看成非人类的感觉……
窪地國對日本的任何評論
都是在自卑自己被皇軍蹂躪過
唯一的解決之道是打回日本本土 佔領日本
但是實際上辦不到
日本是美國人打敗的 這是國共兩黨都避而不談的恥辱核心
都是在自卑自己被皇軍蹂躪過
唯一的解決之道是打回日本本土 佔領日本
但是實際上辦不到
日本是美國人打敗的 這是國共兩黨都避而不談的恥辱核心
1,台基电制造的芯片离不开日本
2,美国的军工离不开日本
3,我的游戏机离不开日本
4,我的动画片离不开日本
5,我的女教师们离不开日本
6,共匪离不开日本
2,美国的军工离不开日本
3,我的游戏机离不开日本
4,我的动画片离不开日本
5,我的女教师们离不开日本
6,共匪离不开日本
和红岩写的那些酷刑都来自共产党的监狱一样
都是一些宣传东升西降小同志的自己亲身经历
都是一些宣传东升西降小同志的自己亲身经历
粉紅圈的狗屁宣傳
每次看到就有一種重度以幾度人的感覺
每次看到就有一種重度以幾度人的感覺
日本生活过的飘过。
确实幕强,但没什么不好啊,人家觉得强者值得被学习,所以人家进步快啊。
另外,日本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国民性的排外。这个排外,不仅仅排中国人,是排所有的非日籍人士。所以生活里,如果你是外国人(不论白人还是中国人)你都会多少感受到不友好。这只是小国的特点。所有的岛国,非移民国家都会有这种特征。
但是中国媒体会利用这些特征来和政治沾边,混合搭配,煽动舆论洗脑。这是不齿的。
确实幕强,但没什么不好啊,人家觉得强者值得被学习,所以人家进步快啊。
另外,日本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国民性的排外。这个排外,不仅仅排中国人,是排所有的非日籍人士。所以生活里,如果你是外国人(不论白人还是中国人)你都会多少感受到不友好。这只是小国的特点。所有的岛国,非移民国家都会有这种特征。
但是中国媒体会利用这些特征来和政治沾边,混合搭配,煽动舆论洗脑。这是不齿的。
日本算是发达国家里贫富差距最小的国家了 说人家弱肉强食不看看自己的吃相么😂
碰瓷日本外,汙名化日本,以及世界民主聯盟,並自以為民生已經比日本好,軍事已經比美國強,並吹噓中共特色主義好棒棒,實際上人文素質,想法,環境環保根本遠遠比不上日本,軍事也就竊盜而來,整個中國,空空如也,只有互害,不互相幫忙,冷眼旁觀,過分自大,毫無道德底線,藉由抨擊他國產生自信心,說實話,我並沒有在中國看到任何優點(僅僅我個人看法)
支那人见日本在发达国家圈子里吃得开,跟美国走得近,心里面就酸唧唧的说人家“慕强”了。
支那人眼中不单是日本“慕强”啊,韩国台湾英国加拿大澳洲哪个不被说成是美国舔狗?穷屌丝人丑心肠坏情商低,自然看哪个美女都“拜金”。
支那人眼中不单是日本“慕强”啊,韩国台湾英国加拿大澳洲哪个不被说成是美国舔狗?穷屌丝人丑心肠坏情商低,自然看哪个美女都“拜金”。
中国人看美国:alpha白男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日本:武士道阶级森严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朝鲜:死了喂狗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韩国:棒子真狠菜即原罪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越南:弱别说肉人都能食
中国人看印度:这就是弱天天被食
中国人看俄罗斯:这就是强谁都能食
中国人看阿拉伯:太强了分我一点食
中国人看欧洲:食堂
中国人看非洲:三无食堂
中国人看中国:厕所
中国人看日本:武士道阶级森严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朝鲜:死了喂狗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韩国:棒子真狠菜即原罪弱肉强食
中国人看越南:弱别说肉人都能食
中国人看印度:这就是弱天天被食
中国人看俄罗斯:这就是强谁都能食
中国人看阿拉伯:太强了分我一点食
中国人看欧洲:食堂
中国人看非洲:三无食堂
中国人看中国:厕所
日本人是国家层面的社达
中国人是个人层面的社达
中国人是个人层面的社达
真是弱肉强食,便利店打工的还能维持一项自己的爱好---比如动漫周边,比如高达,比如无线电---那也就认了。
日本德國都已經走過法西斯階段了
中國才進入法西斯階段
而且是因為共產黨為了自己政權存續
用教育體系和大眾傳媒灌輸社達和成王敗寇思想
非常噁心的國家
中國才進入法西斯階段
而且是因為共產黨為了自己政權存續
用教育體系和大眾傳媒灌輸社達和成王敗寇思想
非常噁心的國家
日本的阶级是分得很清楚并且不能逾越的,完全体现在文化上,连对谁说什么话都是有规定的,前辈就是前辈,即使得到允许,你也是不能平等对话的。日企的官僚做派也是世界闻名,来看个视频,学学日本人怎么溜须拍马https://youtu.be/c7OfEn9w8n4
“弱肉强食”的日本无论贫富差距,还是对弱势群体的保障都不是土匪国可以比拟的,土匪国没那个逼脸说人弱肉强食🤣
恰恰相反,日本政治文化的精髓是“下剋上”,大化改新,也就是猪国常常吹逼的“日本学唐朝”,那时候还没出现武士阶级,倒不如说,就是猪国“士农工商”这种阶级划分的垃圾产物被引进到了日本,日本才诞生了武士阶级。
关于武士阶级是怎么从贵族的狗,上位成为日本的统治者,统治日本八百年(镰仓幕府-江户幕府)就不多说,那时候的日本对外也是不怕强敌的,要不然见到忽必烈侵略早就投降了,丰臣秀吉也不怕跟明朝在朝鲜打。
到了1853黑船事件之后,长洲藩、萨摩藩的下层武士又开始又一次的“下剋上”,造了江户幕府的反,这些下层武士掌权后反倒开始搞“废藩置县”,彻底消灭了武士阶级,他们则进化成了容克式的寡头。
这个阶段日本也是对外不怕强敌的,要不然就不会出现日俄战争了。
1905-1936,日本就进入到寡头+财阀+军部共同执政的时期,最后军部一系列政变,二二六政变暗杀掉三个首相,本质上也是下剋上。如果真的怕强敌,他根本就不会跟美国开战。
二战后的外交,那都是失去军事后的无奈之举了。
说白了,我是很不可思议,猪国的史盲是怎么得出日本谁强跟谁的结论的
关于武士阶级是怎么从贵族的狗,上位成为日本的统治者,统治日本八百年(镰仓幕府-江户幕府)就不多说,那时候的日本对外也是不怕强敌的,要不然见到忽必烈侵略早就投降了,丰臣秀吉也不怕跟明朝在朝鲜打。
到了1853黑船事件之后,长洲藩、萨摩藩的下层武士又开始又一次的“下剋上”,造了江户幕府的反,这些下层武士掌权后反倒开始搞“废藩置县”,彻底消灭了武士阶级,他们则进化成了容克式的寡头。
这个阶段日本也是对外不怕强敌的,要不然就不会出现日俄战争了。
1905-1936,日本就进入到寡头+财阀+军部共同执政的时期,最后军部一系列政变,二二六政变暗杀掉三个首相,本质上也是下剋上。如果真的怕强敌,他根本就不会跟美国开战。
二战后的外交,那都是失去军事后的无奈之举了。
说白了,我是很不可思议,猪国的史盲是怎么得出日本谁强跟谁的结论的
但至少日本(或者說,他們心目中的日本)對強者是崇拜的
中國自古是看不起強者的。『你有什麼了不起?不就壯了點富了點聰明了點?』但又不敢惹
其他各文化都是把當地最強的動物視為圖騰的,如南美豹、北美虎鯨、歐洲鷹和埃及鱷魚。中國有老虎,但中國人不屑,貶為大蟲。不就是隻大蟲?我不怕。真的跑到山上遇見老虎,比誰都怕
中國自古是看不起強者的。『你有什麼了不起?不就壯了點富了點聰明了點?』但又不敢惹
其他各文化都是把當地最強的動物視為圖騰的,如南美豹、北美虎鯨、歐洲鷹和埃及鱷魚。中國有老虎,但中國人不屑,貶為大蟲。不就是隻大蟲?我不怕。真的跑到山上遇見老虎,比誰都怕
不要把政权人格化,这是一种doublethink,对于讨论问题没有任何帮助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006年的调查推测,有蛰居现象出现的家庭大约有26万,在20〜49岁之间,曾经有过蛰居经历的人数的比例是1.14%[6]。内阁府于2010年实施的15岁到39岁人群调查显示,全国蛰居族的人数是23.6万人,加上准蛰居族(为了兴趣才会外出),则有69.6万人。其中男性占66.1%[7]。2015年内阁府再次调查人数为54.1万人。根据日本各都道府县的地方调查结果显示,约半数的蛰居族年龄在40岁以上,据推算,日本蛰居族的数量将在100万以上[8]。
「悟世代」的主要特徵包括:沒有慾望、對戀愛沒興趣、不去旅行[5]。這些人休息日多在自己家中度過,「拒絕浪費」、「不和合不來的人相處」傾向較高。
據一份2013年的針對大學生進行的調查,只有25.3%的調查對象者知道「悟世代」一詞,非常了解「悟世代」一詞詞義的人則不到5%。另外,調查對象者中表示「對海外旅行有興趣」「容易浪費」的人也不在少數,並非消費特別少,物慾極低的世代[8]。因此有觀點認為「悟世代」並非反映青年人自身的變化,而是現代社會變化在青年人行動上的體現。
日本现在跟社达基本不沾边了
日本是贵族官僚体制,虽然世袭很普遍,但是必须要有能力,要承担责任。在财富分配上很注重民生,贫富差距不大,形成一个稳定的社会。
支那则是奴隶社会,贵族只会剥削,当官的只会当狗腿子,穷人想翻身只能去压迫别人。贫富差距非常大,没有福利,民不聊生,所以经常爆发革命。
日本基本不会出现政府直接抢劫民营企业的情况,古代都没发生过,现代更不可能发生。再看看支那,政府可以随便抓捕商人,可以鄙视商人,可以让官二代接替CEO,支那自古就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支那则是奴隶社会,贵族只会剥削,当官的只会当狗腿子,穷人想翻身只能去压迫别人。贫富差距非常大,没有福利,民不聊生,所以经常爆发革命。
日本基本不会出现政府直接抢劫民营企业的情况,古代都没发生过,现代更不可能发生。再看看支那,政府可以随便抓捕商人,可以鄙视商人,可以让官二代接替CEO,支那自古就这样,现在还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