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民主化实际上对世界其他地区有好处吗?

我们很多葱油在这里讨论并期盼中国民主化,但这更多地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的,肉身在国内的希望能活得像个人,在国外的则希望自己尚在国内的亲朋好友活得像个人。但民主化的中国是否对其他国家并没有多少好处,甚至短期内带来巨大的坏处?比如欧美缺少了大量廉价劳动力生产的低附加值产品,短期内通胀高企。俄罗斯和伊朗将面临巨大的民主化威胁。美国政府也不能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来维持军备,影响军工集团利益。等等。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好处很多

单说电影游戏 就会有无数的精品呈现世界

武汉28天 薄熙来和尼尔伍德 林彪的最后一次飞行
这个很简单,举个例子:你有两个邻居,一个985 211毕业的白领上班族,另一个则是脾气暴躁 混黑社会的人你会怕哪个会影响你的生活?或者 你更愿意选哪个结交朋友?
没有国家希望别的国家变强。都希望自己最好。
西方希望中国民主但是顺从,最好依然处于他们的生产链中下端,文化上亲西方。
随便一个人过去什么都不会只交英语就活得下去那种。

但不是因为被入侵被殖民而带来民主,而是自身实现民主的话,中国可能依然不会是西方觉得喜欢的地方。

西方喜欢的非西方民主国家,大概率都是他们入侵殖民过的。

50年后的样子,猜测中国会变得比现在更接近文明。但水平仍比较低。依然会属于东亚平均水平最踉跄的地方之一。

而那时别人又已经往前走了一些了。 

世界整体在进步。相对水平不变。
本质上,14亿及海外的全部终国人都是泡沫人口,不可能民主也决不能民主,泡沫人口随着时势全部消灭
习大大的九个情人 左学大师,为全球一亿多人达成净零排放目标的进步左派
张献忠式的还是文革式的民主?文革10年简单多数就能跳过所有程序处决反革命分子而且人人有份参与难道不够民主吗?
GPTss 非活跃用户
已隐藏
河南嫁浙江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民主沒有尊重人權,就是民粹。我不認為那叫民主。
不管是哪個國家,具有尊重人權的民主,那都是優點大於缺點。
民主化的中国对台湾最危险。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shina人没道德 支那必须解体、反伊斯兰反大统一反国家资本主义反儒家文化反爱国主义反环保主义反素食主义反政治正确反性别多元化,每个穆斯林尤其是沙特人都是潜在的恐怖分子,支持种族灭绝巴勒斯坦,每个白左都该去体验一下支那的流水线生活
支那民主化的前提是提高一下支那人的整体素质,支那人如果发自内心不遵守规则和法治,再好的制度都会变成海地阿富汗伊拉克
有好處. 美國人不像你們支人小肚雞腸。一定要當老大。中國民主了。科技上每年出兩個諾貝爾,十年後世界就進入科幻共榮時代了。文藝上中國出一些藝術家,美國高興還來不及呢!

歐美真的不信零和遊戲。
约瑟夫二世 失败的中央集权者
来来来,我又来讨骂了。

中国民主化之后,请台湾的同学们万万不要掉以轻心。民主中国的统一决心很可能并不亚于中共。
如果有怀疑,请看看民主俄罗斯这么多年都干了多少邻居。

隋炀帝当年三征高丽,修大运河,把个国家整废了。李唐成功改朝换代之后,他们放过高丽了吗?并没有。

民主化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民主化仅仅只是我们建设新中国的开端,是起点。

新的民主中国必须建立在对人权的基本尊重上,必须建立在对多元文化的包容上,如果还是印度那种宗派主义性质的民主,那是要不得的。

如果是新生的民主中国必须要有一个什么主义来团结全国人民的话,只能是科学人文主义。是的,自由主义,保守主义,自由意志主义,你们都没这个能力团结全中国人。不服可以来摆道理。

至于急于推翻共匪但又对未来没有思虑的小朋友,你们天天喊打喊杀的其实没啥卵用,就算真的干死了中共,争取不到人心,让普京这类野心家夺取了权力,那还是个更大的祸事。
一枪一个小朋友 愉快的键盘侠
请问非洲的民主化对世界其他地区有好处吗?如果你认为非洲不能民主化,那凭什么认为中国就能民主化?
betrayedtaiwan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我認爲有利。美國不少高科技公司華人有很多發明創造。比如 H-index 63  的 Kaiming He 發明了計算機視覺的 Deep Residual Learning 技術,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就用了這個。如果中國民主了,開放西方見私立公益學校,不學共匪的洗腦課程,那中國會出現十倍以上的人才給全世界帶來十倍的創新! 
台灣民主化了,對美國是十分有好處的,光一個臺積電就助力美國芯片業十年!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我认为大家的回答有点理想化了。

这是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应该这么说:
“中国民主化对世界整体是好的,但是并不是欧美想要的”

前半句的意思是民主化之后的中国会真正步入现代化(当然有人说可能步俄罗斯或韩国的后尘,我是赞同的,不过这里先假定是理想的民主),这当然是世界综合素质的一次飞跃,不能说不好。

后半句的意思是,欧美在可预见的未来,对于他们而言,一个廉价的、可恨的中国形象是他们更需要的。

就光说美国吧,有人说中国民主后世界就更和平了,美国军费就少了,所以更好。显然这十分幼稚。美国向来是靠敌我斗争做大做强的,别的国家是越打越穷,美国相反!经济、科技、人才、影响力等等,恰恰是一路打出来的。

同时,一个对外开放且内部被剥削的中国,可以持续的提供廉价劳动力和商品,这是美国大部分资本家需要的。这不用我多解释了吧,所谓的人口红利就是大多数群体工资低不矫情嘛,除此无他。

所以,民主化的中国势必会全方位提升劳动力福利也就是成本,欧美资本除非是嗑大了才会支持。

综上,一个脸谱化的敌人、一个廉价的工厂,比华而不实的“民主战友”让欧美更喜欢,更需要。

在举个例子,比如现在越南正在取代中国,为啥?因为越南更民主所以欧美更喜欢?这不扯淡吗。因为便宜啊!知道老美狡猾在哪嘛?越南封锁言论和威权那一套东西现在明明也有,哎,老美他不说,顶多敲打敲打,为啥呢?为啥中国搞事情老美就义正言辞搞制裁呢?

嘿嘿,这就叫布局,先养大你,等你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妄想威胁到我的时候,我再逐渐的把所谓的人权、体制这些黑料抖出来,联合朋友们制裁你,揩你油。

当然,每个国家的黑点和软肋不一样,日本、韩国、东南亚、俄罗斯都中套了,现在是中国,将来是越南。仔细品品,为啥曾经刚开始的时候都是蜜月期?90年代的时候中国黑料无穷无尽,为啥当初不着急制裁?

把这些政治玩意当生意看,老美绝壁是做生意的狠人,非常佩服。

我很反感范阴谋论,不过这些并不是阴谋,也不复杂,就是外交那点事、做生意那点事,只是很多人不愿意承认。因为中国缺民主,所以只能无限的夸民主和民主国家,不能蒙尘,这不就是认知偏差吗,世间那么多癌症一般的揪心问题,都是非民主国家的锅吗。

所以,中国的民主之路比预想的要艰难,我们没那么多真战友,民主之后也面临着无穷无尽的假民主陷阱,进一步就算是真民主了,负面作用也多的是,好日子是命给的,不是拼出来的,都多大了还不明白。

归根结底,外人是靠不住的,至少外人中的一些群体是不可靠的
这么多不希望中国民主的水军啊!
当然是民主的中国对世界更有好处,这还用讨论,只不过中国民主需要西方殖民300年才能实现

西方不想殖民这么大的中国,除非中国先分裂成小国
初冬 观察
中国民主化,欧美没有了打压中国的借口,大量欧美企业进入中国,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由于地球资源有限,欧美国家生活质量大幅下降,国内老百姓肯定会开始闹,欧美国家变得动荡不安,甚至可能陷入常年战乱,亚洲国家在中国的带领下纷纷崛起,东升西落彻底成为现实
事实上民主化了以现在的14亿人,会到处发动战争,现在有共产党这个怂逼一直压着呢
武汉病毒所输出了什么?
忘记了?

要知道这是个有核武器和生物武器的独裁国家
🙀🙀🙀🙀
不吃蔥 不吃有蔥的包子
好處太多了。

國際安全,民主國家更不容易對外戰爭。

開放的市場,跨國企業可以真正的去經營十幾億人口的市場。

政治風險小,投資者最看重的是更少的不確定性而不是所謂廉價勞動力。
好处太多了吧

如果中国民主化 讲人权 以人民福祉为先

1.  中国不可能打台湾   沿海开战 会大量影响民生经济

2. 现在打仗的理由也是鬼扯蛋  什么自古以来  因为一个鬼扯蛋的理由  (只是要给人民打鸡血好统治罢了)    死伤两岸百姓   人权至上的国家不可能这么做

3. 美军可能大量撤出亚洲
俄国已经是手下败将   中国又民主化
军队只是浪费钱  同样中国也会裁军  把钱留给老百姓

4. 台湾有和谈统一的可能。 都是民主国家,统或独,都好谈。也许中国觉得独也行,台湾觉得统也可以

5. 世界和平不要太多。 中共为了夺权,在世界的重点国家,投入大量的间谍和金钱,腐蚀政客。同样那些也是中国老百姓的钱,都能省下来。 世界政权  也少了一大半贪腐政客
这片土地不可能走向民主,就算没有共产党也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皇帝。共产党就是掌了权的中国人,中国人就是没有掌权的共产党,这么恶劣的人群怎么可能走向民主,近的不说你就看这些大白掌了权的样子,这些就是中国人的大多数
已润的阿葱 观察 已被封号,本想在这个魔怔网站给屠支思想减减速,被封号了我也只能普渡至此。祝反对我的弱智费拉轮蛆百世轮回印度非洲得以脱支。小号斗争的道路被管理员堵上了,再见。
支共的存在才是世界最大的和平力量,只想掌权的支共,会挑起大战吗
人际关系 黑名单
中国人真的很劣等  恶心死了 丢脸的中国人  劣等劣等
合法马克思主义 现实主义者
中国实现民主化不仅对中国人自己有利,对全世界也有利。唯一利益受损的就是中共等独裁政权。
中国假如有一天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民主回家的话,不会再残酷迫害自己的民众包括那些少数的弱势群体,也不会有蛮不讲理的战狼外交,也不会企图武力攻击台湾了。客观减少了这个世界陷入更大规模战争,甚至核大战的风险。同时,会极大削弱世界上其他威权主义政权的底气,对全球的民主化也会起到正面的影响。
比如欧美缺少了大量廉价劳动力生产的低附加值产品,短期内通胀高企。俄罗斯和伊朗将面临巨大的民主化威胁。美国政府也不能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来维持军备,影响军工集团利益。等等。

对于题主的质疑。难道民主国家有这样的影响,保持现在的独裁政体就没有这样的危害吗?现在中国正在和欧美脱钩了,已经对欧美的经济和全球产业链造成了损害。其次,中国如果能对俄罗斯和伊朗施加压力,对于那里生活在恐怖统治下的人难道不是有力的吗?伊朗假如民主化,对那里的人民也只是有利,不可能有害的。所以的中国威胁论真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吗?即使中国民主化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独裁国家吧?美国被中共渗透和偷窃科技的危险消失之后,不是可以更好地发展自己的科技吗?怎么能说是有害的。
民主是万有一害的,害就是对于独裁者,对于独裁政权而言的。对于独裁者的害就是对于这个世界的好处。
广西钦州李龙刚 黑名单 种族主义者,真支黑,最看不起中国人,即将成为美国公民,喜欢肉身献忠,半个姨学子,在美伊斯兰教徒。
对于世界人民,最好的中国就是被中国共产党统治10000年的中国,相信我,这是真的
隔岸觀火 我可以只是看著,也可以選擇伸手
中國現在就是個不敢對外侵略的納粹,煽動民族主義來維穩,永無止境的對內戰爭,中國人贏了、中國人又贏了,然而中國人只贏中國人,對內它們會一直百戰百勝。至於是贏了什麼?應該就是贏了中國人對自由民主人權的嚮往,所以中國很難民主化,「國家」強大了外界也不想插手了,結果就是一個不停抽出空氣的鍋子,越來越閉合怎麼都打不開。
首先
我认为中国民主化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二十年,可能一开始会比较像样,但在十多年的时间内就会被强力领导人颠覆。俄罗斯就是很好的前辈
中国不会比俄罗斯好到哪里去。

一个是民族主义更加畸形和病态,中国一开始就不是正常民族国家,而是帝国。
中国人的中华民族意识构建底色就是反西方和排外,所谓自由开放的民国,当时的人喊几句德先生主要出于以夷制夷的目的,只不过当时人们眼中的强者恰好是自由民主的,所以也跟着喊而已。
真正贯彻了“民主自由只是一种手段”,什么手段?当然是拳打美帝脚踩日本消灭卖国军阀实现中华帝国复兴的手段。
到了三十年代人们发现纳粹也是强者,所以国民党也尝试过学习纳粹路线,但没成功。

这才是民国所谓自由风气的真相,你说这种自由,她能不脆弱吗?
后来中共执政了,人们发现不用民主自由也能搞出大量的先进科技和军备也能“抵御外辱”,那要民主干嘛?

二个是民间被解构的更厉害,
现在那些东欧共产国家中转型得比较失败的国家,都是列宁党统治时期民间力量被解构得比较严重的,越严重,那转型就越失败。而中国更是共产国家中的重量级。

我反正从普京入侵乌克兰开始我就不会有这种设想了,这或许就是旧帝国的宿命
民主中国未来在普京式人物的领导下,打着“彻底反共戡乱和民主统一”的名义攻打外蒙和台湾,最后迎来被西方国家定性为“帝国主义”,面临强制肢解的命运
對周邊國家的好處,就是不定期被新型病毒肆虐的風險變小了。

民主國家是對民眾負責,而非對上級負責,當發覺有疫情,儘早揭露,烏紗帽反而更穩,而非像中共現在這樣是對上級負責,為烏紗帽而瞞報,或是得層層請示,直到最上級才能定奪,延誤時機,造成病毒擴散

先前的SARS,現在的武肺,都是因為疫情初期的漫不經心、瞞報造成擴散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利益上,穩定的資本主義的市場,也可避免了一個核國家的威脅。

但是冷戰時代,為何美國和蘇聯要搞倒對方?那是意識形態是有他的擴張性和入侵性。民主理念講球普世價值,共產主義提倡人無階級的烏托邦,為此產生兩個意識形態的鬥爭。

不搞倒對方,就被搞倒。
dddcgzxjp 阿Q有话说
先不要说对外
民主化对内有好处
会更加有利于争取公民权利
法律的保障以及平台规则的优化等等
其次对外
正式融入国际全球化
资本和企业更多的进入
科技技术以及自由贸易更加便捷
等等
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你爱中国
唯一好处就是被拖入核战争的风险大大减小了
专制独裁的国家,为了控制国民,必定会走洗脑和国家民族主义这条路。而国家民族主义只会越来越强。随着国家民族主义越来越强,就会想扩张,跟周边国家产生领土纠纷。在经济全球化已经发展到现在这样高度互相依赖的阶段,不管战争还是全球性疫情都会对产业链产生巨大的冲击,何况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工厂。就算是中共答应永远帮发达国家打工,压制国内相当一批人996做奴工,发达国家还是会为人权和价值观指责中共。毕竟一个稳定有序的民主政权,不会存在社会变革的动荡,在平等互惠的情况下关系更稳定,更符合发达国家的国家利益。
心情不好 我是岁静
中国民主之后,全部投票决定,等于14亿墙内小粉红决定一切,必然会发生的两件事,马上打台湾不计任何后果,再有就是动态清零写入宪法。接下来无非就是打到倒资本家,三反五反,分马云的钱,睡城里人老婆之类的。哦,还有互相检举揭发周围的反贼,境外势力,通通游街骑木马。

一个被粉红和几亿农逼主宰的国度, 渴望民主的居然是反贼这个连0.1%都不到的小众群体,真的是傻到自掘坟墓
民主不等于经济快速发展,支国几亿人月均只有收入1000元这个现状即使明天就100%民主了,短期内也不会有巨大改变,在转型过程中廉价劳动力这个优势还是会存在很久的。而且都民主化了就没理由不开放市场了,欧美现在还对支国依依不舍不就是惦记这个市场么。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