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东京哪个更合适生活?

以前在上海读书,感觉上海真的是各方面花销很大
然后今年拿到东京的语言学校的合格通知,印象感觉东京,主要还是房租花销很大
米路庫 人沒有反抗思想就不能算活著,必須捍衛自由意志。自由和人權不是當權者賜予的,是你自己本來應得的。
能選的話,優先選遠離專制國家,然後再討論生活品質。

如果你因為去自由國家而妥協接受了較低的生活品質,你還有讓你的將來變更好的可能性。

但如果你因為一時的生活品質而選了專制國家,將來很大機會只會變差而且制度不會保障你,不會有進步和自我糾錯的能力。(那些出賣人格道德的工作另計) 

當然,這是極端情況,事實並不是兩者不能共存的,更不是上海和東京的分別。我想說的是這兩者根本在金字塔上是在不同層,看不出考慮的點在哪裡,你自己都想走了,還在想這種事幹嘛。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你要是說日本首都圈內23區外的其他地方vs東京23區,那我覺得還有可比性
上海?散了吧
我知道日本越來越爛了,最近日本防疫愛好者的猖狂程度已經開始追趕中國了
但再爛,只要東京沒脫漏還沒要求你進站要安檢,就比上海好
lihtking2021 新注册用户
窃以为,上海,在维尼熊的领导下,一定会越来越好,请各位爱国青年,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对祖国的信心,不要因为外部势力的瞎BB而动摇,务必,请一定相信东升西降。
    如心有疑,请随着“编程随想”推荐的书概览一下。       
     顺祝商祺
这就是支那人的大国自信吗?上海什么时候有资格碰瓷东京了,哈哈哈哈哈哈
品蒜科技 新注册用户 品蒜科技CEO
在上海和东京分别生活了人生一半时间
结论是都不宜居
上海和东京从气候到吃喝玩乐都非常像
Nederland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这个问题当然分个人,绝对意义上的“更适合”只能当成是问我本人的感受。
如果我不用颠覆中国,我就留在美国不回来了。单纯从个人的享受来看,我宁愿在自由的赤贫非洲国家饿死,也不愿意身处践踏人权和尊严的支那
以前没去美国的时候,我像个笼中的鸟儿,天天盼望着能飞出去,在墙内多活一天也要流泪。因为我的思维比别人更加活跃,我对意义和受罪的理解比一般的反贼要繁琐的多。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既然你的关注点在花销上,那肯定要看你有多少钱。钱多东京钱少上海
如果中国是个民主发达国家,那么上海和东京之间的就变得很值得比较了
笨笨兔 只希望能让小战狼们稍微正常点
我来东京的第一个月,除去最大的开销:住房之外,是靠着仅仅10天出勤的10多万的工资度过的,完了之后还剩下6万。
住房的话则是42万的头金,之后的话每个月7万的房租。
这么算下来成本很高吗?其实还好吧。
已润的阿葱 观察 已被封号,本想在这个魔怔网站给屠支思想减减速,被封号了我也只能普渡至此。祝反对我的弱智费拉轮蛆百世轮回印度非洲得以脱支。小号斗争的道路被管理员堵上了,再见。
能问出这么蠢的问题也是够支的了
紫薯紫薯紫薯
當然是上海,還有小紅樓呢,常客不知有多爽。東京有嗎??
springwood 既来之则润之
东京坐电车30分钟有房租5万日元的两室一厅

上海坐地铁30分钟有房租2500人民币的两室一厅吗?
中国但凡是个正常点的国家,我都会投上海一票。

上海东京差不多时间起步,上海因为背靠中国市场而达到更高度的繁荣,且中西文化荟萃,与同时期欧洲的art deco与art nouveau风潮,imperial风潮同行,也诞生了中国第一批现代文化,现代中产阶级。只可惜共匪肆虐了三十五年,直接把上海变成了一座烂城。这三十五年并非不能追赶,但共匪在,上海是无法实现文化上的高度繁荣的。以至于在浦东遥望浦西,总是有种莫名的疏离感,并且隐隐约约地有股轻蔑的思绪。
xiaotouming Epsilons overdose Soma..
只有在两个地方都真正生活过,你才知道哪个更适合。
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注意,留学生的生活根本不算是东京的普通生活。

个人经验来看,家里没钱的留学生那只能叫活着。但是找到工作之后,生活进入正轨,你会慢慢开始关注社会保障和福利,也会考虑一些买房,投资,养老的问题,甚至十分关注日本的政治议题。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开始在东京生活了。等那个时候,才可以做出比较合理的判断。
watanabe 打倒维尼暴政,世界属于薄皇
上海能给东京提鞋吗?这种问题是怎么问出来的?
hummer 负典专用鬼画符
2021年的时候已经被身边的上海人把东京鄙视完了,当然上海人已经身体力行回上海参加大躺平了。

我劝你葱想来日本的,要喜欢日本文化,能努力学习日语的再来日本,如果只是为了躲避习近平,一开始就从心里看不上日本社会的那还是看看别的国家吧

顺便提醒一句,语言学校根本就不算什么正式学历,只能算种方便的签证,和所谓润了没有一点关系,语言学校读完有三分之一直接回国了,即使顶级的大学留学生留下来的也就在三分之一左右
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我感觉东京整体挺压抑冷漠的,但想到住在上海会挨铁拳,还是赶紧润吧
上海房价高到离谱,能买得起上海房子的还不如卖了上海房子搬到东京实现财富自由。
不能留个人信息 う阔え地 四イヒ英オ
ejdw32 新手上路
这不是搞笑的?撒哈拉和苏黎世哪里适合生活?上海和东京有任何可比性?东京世界前三的国际大都市,上海连给东京擦鞋都不够资格,中共控制下的任何城市都拉倒吧。等中共垮台再来比吧。
codywang 观察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上海美女数量完爆东京,其他没了。
对我来说肯定是上海,我日语很糟糕。

但是这两个地方我都不喜欢,因为气候太糟。春秋去呆几个月还行,长住受罪。
c2h4 🤬不友善用户 我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导致我精神分裂
适合堕落不适合生活,老家最适合生活,谈生活的用城市作比较一般没有家的概念。
没有在上海租过房子吧 居然敢说东京租房贵?同样的租金 东京的房子性价比可比上海好多了
看你要过什么层次的生活 普通以上上海肯定比东京贵多了 上海人去日本的旅游团买牙膏牙刷买各种日用品药品衣服吃食都已经不少年了 银座的咖啡价格比上海随便哪个星巴克都还便宜不少
上海和东京是两块口味不同但都很好吃的蛋糕,但上海那块头顶上悬着钉板。
你选择吃哪块?
这是刚来品葱?在品葱混过几年都知道会有什么回答的。
願榮光重歸香港 殺賊!殺賊!殺賊!
當然是上海。上海有封城、有核酸、有大白、有健康碼,還有偉大的領袖習近平。

這些,東京有嗎?
代理总书记赵紫阳 观察 parody 对于支持动乱,分裂党的这两顶帽子,我不能接受
还是美国耍得开啊,地大人少,物质资源极大丰富。
反专制反暴政 新注册用户
都不如瑞士  台湾人喜欢日本  中国人喜欢上海 呵呵呵呵
驱蚊花露水 暂时保密
东京。至少你可以随意的购买AV,你可以有性想象力。你能有更多的生命体验。

如果你认为人生就只是赚钱的化,那就上海吧。
AntiCCP01 坚定反共
你是普世价值观的反贼,那必然东京生活舒适度高不止一个档次。

你是粉蛆的话(既然在品葱了,可能性不大),我会说:“请别来日本,谢谢您了。上海更适合您。上海什么都好。上海最有活力。”
肯定是上海啊,海派文化,这么有活力的地方,去挤东京干嘛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