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何对清治时期没有排斥的倾向?
日本和国民党对台湾都是功过参半,台湾人对这二者评价不同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大清国,对于台湾,没做过什么好事吧,反而是大清对台湾的统治成了中共的两岸本是一国的论述
乌克兰人立起了苏联饥荒纪念碑,台湾人对于二二八年年炒冷饭,却没见过什么纪念大清朝廷屠杀凌虐台湾人的活动
因为清治时期过去太久了,就没人记住了吗?
乌克兰人立起了苏联饥荒纪念碑,台湾人对于二二八年年炒冷饭,却没见过什么纪念大清朝廷屠杀凌虐台湾人的活动
因为清治时期过去太久了,就没人记住了吗?
说明湾湾还是“拎得清”的。没有清朝统一台湾,他们的祖先多半不会移居台岛,现在的台湾应该是高山族的天下。
最近几年经常有台湾人说“公投”加入美国。这是不可能的,即便没有对岸的压力也不可能——美国收国土,要看有没有殖民价值。原本地广人稀,有生存空间供美国本土居民大量移入的就收下,比如夏威夷。人口密集,没有殖民价值的,即使到手也会放弃,比如菲律宾。
台湾若只有几个土著高山族,属未开垦的处女地,还真有可能象夏威夷一样被美国收下。现在那么多汉族已移居宝岛,美国是不会再要的。
所以啊,湾湾在责怪大陆坏了他们独立梦的同时,是否也该想想自己坏了人家高山族做美国人的好事。
最近几年经常有台湾人说“公投”加入美国。这是不可能的,即便没有对岸的压力也不可能——美国收国土,要看有没有殖民价值。原本地广人稀,有生存空间供美国本土居民大量移入的就收下,比如夏威夷。人口密集,没有殖民价值的,即使到手也会放弃,比如菲律宾。
台湾若只有几个土著高山族,属未开垦的处女地,还真有可能象夏威夷一样被美国收下。现在那么多汉族已移居宝岛,美国是不会再要的。
所以啊,湾湾在责怪大陆坏了他们独立梦的同时,是否也该想想自己坏了人家高山族做美国人的好事。
在油管看過一個灣友團隊的節目,覺得很有意思,他們/她們給我印象深刻的是對歷史的客觀態度,有見解,但是沒包袱。無論對方是日本人清朝遺民還是什麼人,看的是對方現在,而不是過去。保持開放的心態。沒必要動不動紀念這個那個,一副苦大仇深的受害者心態。要紀念也是紀念本地的發展里程碑這些,紀念去害別人或者互害的反省也可以有,總之不應是太多受迫害經歷。二二八紀念更像是里程碑的意義,而不是受害經歷。拿個小本本記下祖上被害經歷每年碎碎念幾場,覺得全世界都欠它們的,自己超白蓮花超可憐,那是牆共會做的事
相比之下,大陸牆共那一套毋忘國恥、國仇家恨之類的洗腦都顯得很low。也給大陸年輕人帶來沈重的心理包袱,這其實是很不利於個體的心理健康和幸福的,也不利於群體文明的發展進步。它們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把受迫害情結灌輸給孩子和年輕人,很卑劣可恥。
相比之下,大陸牆共那一套毋忘國恥、國仇家恨之類的洗腦都顯得很low。也給大陸年輕人帶來沈重的心理包袱,這其實是很不利於個體的心理健康和幸福的,也不利於群體文明的發展進步。它們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把受迫害情結灌輸給孩子和年輕人,很卑劣可恥。
清朝本来就没有屠杀过台湾人是要仇什么
郑家海战失败后就归顺了,基本没有陆战
另外要不是清朝把穆斯林干趴了,中国已经变成伊斯兰国了,台湾也会绿化,到时候不管什么本省人外省人都会被屠光
郑家海战失败后就归顺了,基本没有陆战
另外要不是清朝把穆斯林干趴了,中国已经变成伊斯兰国了,台湾也会绿化,到时候不管什么本省人外省人都会被屠光
不,很討厭
台灣的歷史從頭到尾可以概括成兩字:殖民
清朝跟國民黨、日本、荷蘭、西班牙沒有任何差別,都把不屬於台灣人的鬥爭帶到台灣本地來
至於紀念碑,各種民變都有被記錄下來,只是現代沒有人去翻舊帳,因為欠債的已經死了
台灣的歷史從頭到尾可以概括成兩字:殖民
清朝跟國民黨、日本、荷蘭、西班牙沒有任何差別,都把不屬於台灣人的鬥爭帶到台灣本地來
至於紀念碑,各種民變都有被記錄下來,只是現代沒有人去翻舊帳,因為欠債的已經死了
這不是廢話嗎? 日治時期、228、白色恐怖那年代的人都還有人活著阿,沒人是要怎麼吵?
基本上,清朝治理情況,前期放任,搞得台灣跟美國西部時代一樣,後期的「勵精圖治」是在發現台灣戰略地位的情況下做出一個政府該做的事情。清朝時代的台灣就是又支又野蠻,還號稱鬼島,日本人來了病死的比戰死的多,連北白川宮能久親王都被台灣毒死,你就知道當時的生活多艱困。上面也提到三年一小反五年一大亂,講的是台灣的吏治很糟。總結來說台灣在清朝時代就是完全放生管理,不要給我叛變就好。
以下是可能炒不起來的原因
1.太久遠了,炒也炒不起來
2.那時台灣內各個民族互相拼殺屠殺,對強調台灣價值的民進黨來說,不利於自身的論點
3.國民黨根本不在乎台灣史,如果提到清朝時代,肯定是放在大中國框架下去討論
以下是可能炒不起來的原因
1.太久遠了,炒也炒不起來
2.那時台灣內各個民族互相拼殺屠殺,對強調台灣價值的民進黨來說,不利於自身的論點
3.國民黨根本不在乎台灣史,如果提到清朝時代,肯定是放在大中國框架下去討論
清國人都死光光了你是要去排斥誰? 比方說你們中國人會去恨明國人嗎? 會去恨會去討厭大元帝國的蒙古人嗎?
应该是外省人和本省人之间的矛盾太大,掩盖住了对清治时期的排斥
三年一小亂,五年一大亂
郭懷一
林爽文
朱一貴
哪裡沒有排斥? 討厭死清國權貴了
你這種標題不是來洗大一統的,就是你對台灣毫無認知
台灣人很兇殘的,去查查‘’番膏‘’這兩字
還有,台灣四百年來,都在扁掌權者
荷蘭,西班牙,清國,日本,國民黨,民進黨
我們台灣還相愛相殺,族群械鬥。
清國時期,台灣人還在台灣北海岸打贏法國登陸戰。
郭懷一
林爽文
朱一貴
哪裡沒有排斥? 討厭死清國權貴了
你這種標題不是來洗大一統的,就是你對台灣毫無認知
台灣人很兇殘的,去查查‘’番膏‘’這兩字
還有,台灣四百年來,都在扁掌權者
荷蘭,西班牙,清國,日本,國民黨,民進黨
我們台灣還相愛相殺,族群械鬥。
清國時期,台灣人還在台灣北海岸打贏法國登陸戰。
很简单,没有清治就没有今天的台湾人。台湾本是南岛民族的地盘,民族构成和菲律宾没多少区别。靠着大清拉偏架,汉人移民才能鸠占鹊巢,把原住民赶到高山,形成今天的台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