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人。無意中發現了這個討論區令我感動得哭了起來。你們在這裡討論這些話題到底安全嗎?

我是來自香港的年輕人,近日香港發生的事相信不用多說,看到這個討論區才知道中國除了五毛還有不少深明中共禍害的人。
這網站server是架設在外國的嗎?
你們在這討論不怕被中共清算?
不安全,但是为了自由,我愿意,我讨厌什么都发不出来的地方
truexitele 边七卡五
公交车上看见小偷在偷东西,你大喊一声制止,当然心里面也害怕,害怕小偷报复。
但是小偷自己更害怕啊!

谁不怕被XX清算呢?但是XX自己更害怕,害怕倒台的日子早日来临。
肥皂制造家 皇军感谢潘汉年,成飞感谢邵云环
啥诉求不诉求的,歼35就完了,费那个事。老司机做好准备
我是大陆人,对香港没什么恶感。只是觉得香港人反共不反支太天真:你支只有突突掉一条路,其他都是后患无穷。
Colonel_Rabbit Colonel_Rabbit
啊安全度也就那回事啦,估計阿共看這小破網站沒幾個人也沒什麼宣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留倆臥底刺探下反賊的動向,不過這裡的貼基本都是瞎扯淡為主的,應該驚不了蓋世太保吧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害怕被迫害, 家人会被连累老实说非常害怕. 但香港的姐妹兄弟争取华人的自由到这个份上了
若是因给港人说话被镇压、枪毙那就是我该承受的命运吧

没能对港人提供些许实质帮助我甚是惭愧, 即使如此我也会向我的孩子讲向我身边的人说
香港民众是合格的公民, 他(她)们履行了权力、责任和义务
纵有残酷的镇压, 他们规模性的表现出了新千年以来极高水准的民主精神, 当代华人之骄傲和楷模

面对港人的表现, 无论立场都应质问共党, 为何不兑现承诺? 为何要砸碎香港?
为何要毁掉一个对我们整体如此友善又帮助巨大的香港?

是谁在黑港人, 我倒是要问问港人做错了什么, 谁都不该遭受这样的待遇
怎样昏聩的主张才能做出这种蠢事, 杀掉下金蛋的鹅且造出如此高素质的难民

大陆这边信息早被系统性操纵扭曲, 这些年跟香港有关的高度被针对
即便如此, 透过零散传来的视频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某次抗争结束撤离的港人没遗留垃圾
共党对这样好的民众下手真是罪孽太过深重

顺便骂林郑这些人你们出卖香港真是人渣败类, 也不动动你们的狗脑, 当香港已被砸碎你们还有啥可出卖的
你们还有啥利用价值, 我挺期待你们这些走狗被烹的手法

共党及其信徒真就是不拿自己当人, 也不让别人当人的家伙啊. 作个人吧. 唉...
期望香港姐妹兄弟少受罪, 平安之后一定要将经历及心路整理保留下来, 为自己的后代也为华人留下宝贵财富
也要把道貌岸然的人渣们和满嘴谎言的共党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指路明燈 在youtube搜指路明燈
真巧!我也是香港人!以我所知品葱的server是在美國的,所以不用太擔心。上品葱的大陸人應該至少用Tor的,不會傻傻的用百度瀏覽器。
能给香港同胞提供更多关于區内的第一手见解,可以填补香港年轻人普遍缺乏对大陆认知的弊病

HK這裡很多NEWS啦

還有HK人怕大陸人叫HK人當大陸人是同胞,因大陸人用這2字來拿一堆便宜
云南。看到这么多各地方人的声音。

心热了,华夏大地还有救(无奈自己活的像条狗)。我需要帮助。
你们的方法也极为不妥(投名状老大应该自立门户)
九投习 靜香野比大雄
各位小心別透露自身位置,假設中共匪諜会看这裡,在香港看看还可以,要留言基本上VPN要用TOR!
cking 于无声处听惊雷
暂时是安全的,欢迎经常交流。我们是国内同胞,抗洗脑很久了。
抑郁症 一派胡言
感动的应该是我们,原谅我们在香港困难的时候都不能说一句香港加油的话。在墙内就像躲在四处是野兽的森林,看不见同伴,听不见声音,不敢发出声音,也发不出声音,很孤独。
江小千 沟里郭嘉胜似椅,骑营伙夫必取之
我是大陆人,我在此呐喊: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Glory to HonKong.

也希望楼主将品葱告诉更多香港手足:告诉他们,非常多的大陆青年默默支持着香港;告诉大家,他们并不孤独。
欢迎来到这里,希望你在这里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听到不同的声音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完全支持香港朋友,现在的香港就是跟特区政府控制的黑社会,警察就是打手,这些警察必须接受死刑,香港现在太黑暗了,香港朋友们要保重,加油。
MaxLee 公民的素质是民主的结果,而不是民主的前提。实行民主选举,老百姓参与这个过程,就会逐步提高素质。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他永远不会有这方面的素质。所以,以公民素质来说中国不能搞民主选举,是本末倒置的。
我是在大陆用VPN的,你要问我安不安全,我肯定不能确定百分百安全,但是我始终认为chains of the devil are the medals of honor.
香港人,请不要停止抗争!让革命之火蔓延,我在深圳等你们!
即便按照大陆正统的主流叙事,事情也是这样的:在大陆稍微有点年纪且受过正规教育的,当年都学过一国两制原教旨主义基本内容。除非把读的书都还给老师了,否则很容易分辨出这次是谁在破坏一国两制的伟大政治遗产,谁才是(起码客观上)为国家尊严和国家利益抗争的爱国者。他们那一套数典忘祖的修正主义歪理邪说,也就骗骗零零后小青年和属金鱼的学渣而已,骗不动我们这些记性太好的老家伙。
实际上大陆关心政治的很多人都清楚香港事件的本质,在下也很佩服文艺界名人黄秋生等为香港民主运动发声,还有发哥等等,每当评论里五毛粉红泼黄秋生出生方面的脏水,真是怒不可遏,但苦于后台评论严控,无法为他反击。而成龙算的上一个反面典型,他不仅在香港,在大陆不少人都认为他是个败类,在他新闻下你可以看到不少人评论里痛骂他,由于有关香港的时政新闻无法正面评论,而他成了大陆人抨击CCP当局打压香港民主自由的靶心!

关于身边有些人把香港的集会运动误解为港独或分裂,我是直接列举了98洪水、08汶川当时香港文艺界齐声赈灾义演的反应,和今年疫情时冷清做对比,用这侧面事实告诉他们,不是人家纯粹闹什么港独,否则别人之前为何热情高涨,而是CCP在港的信用已经破产,乃至香港文艺界也感到失望!
愿荣光归香港!估计是不可能归大陆了。
字数 姿势
沙丘猫 新注册用户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all of us.
光復中華,時代革命。

確定確定確定確定確定確定確定
markingdom12 FDP “更少国家,够用就好”
如果可能的话,把更多的年轻香港人找来看看吧,看看还有这么多大陆的同龄人也觉醒了。在反专制反独裁的道路上行走。
同样也通过香港这个通道传达给世界,在大陆完全具备里应外合的条件,推翻现在的统治阶级,建立一个真正民主自由的政权。

国家政权的更迭的确不是靠浪漫主义的幻想,但没有为理想奋斗的思想,完全寄托于所谓理性的计算,也是万万不能成功的。
已隐藏
wazhebishi 縱使身朽共慘地,生生不息支那魂!
zeroyeu 新地球人盼驅逐中共許地球一個未來
香港人加油,我也是特地來品嘗反賊香氣的台灣人,在ptt久了,真的會以為中國人都被中共洗腦洗乾淨了,還好這個地方讓我再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不過還是老話重提,不論香港還中國,接下來會面臨到最嚴峻的日子,之前我會請香港人為了自己的自由奮力一搏,現在我則不會這樣建議,因為風向已經變了!!中共自取滅亡的轉捩點就是2020,接下來諸位需要跟他比氣長,一定要看到他覆滅的那一天!香港殺人強姦的惡徒黑警到時就是第一個被推出代罪的走狗!

現階段所有的香港、中國人,要做的事只有三件:

囤糧、囤糧、還是囤糧。

中國的飢荒是會人吃人、村劫村的....請要挺過,好好儲備3-5年糧食,還有,秘密集結同志,末日的降臨不可沒有盟友,用你們雪亮的眼睛審查周遭,不要找錯啊!!
粉红猎手 新注册用户
我家电视看的最多的就是油管,看台湾新闻,美国当地新闻比较多,内地新闻基本不看。没担心过啥
召唤Summoning 新注册用户
希望多些自由世界的人不要以为墙内全是傻逼,一个反贼好不容易翻出去了却被不加分辨地骂五毛是很不好受的
自由必勝 日月光華,旦復旦兮。
香港也有動不動就說「我感動到留下了眼淚」這種極端情緒病嗎?

是被大陸傳染影響了還是什麼。不好意思我個人一直對這種虛偽的話語很反感,腦補一下那個場景都雞皮疙瘩。又不是瓊瑤戲,感動就說「感動」就好了,「感動得哭了起來」這種表達真的沒必要。

也許是我多心,從用語習慣上來看,我感覺樓主有大陸人冒充香港人之嫌。
没溜的哈士奇 东城会宗家若头李克强组十次组织若众
香港朋友,不怕,咱们就闹得欢,看以后谁拉谁的清单 哈哈

在中文大学了解过五大诉求,支持黄之锋。

香港朋友要团结,不要被所谓的“黑衣人”带节奏,那个群体很多是中共特警、武警、国保哦。

林郑月娥女士…… 扛两百斤麦子走路都很难,更不要说走十里路,还不换肩。

1959年 西藏

1989年 帝都

2019年 香港

品葱加油,品葱就是习近平头上的神明,你丫习近平做的事,品葱给你记着,将来一定会应验的。
维常之华 肥宅,24岁,是工程师
很显然是不安全的,但是有个地方随心所欲说话总比墙内道路以目好
中国社会透视暨新文化思想解放运动宣言书(第一版增补修改第三次)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085
作为大陆同胞,我们的敌人是一致的,游行改变不了什么,只有港人才能救自己。
公民評論 个人油管频道,欢迎围观、指导!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LOmp0AXhXhv3qGhkvTFHQ/videos
我对香港的支持,早在多年前的雨伞运动就开始了,,,祝福香港!
HEHEDEMON 台灣嘿嘿
香港加油吧
身為台灣人,只能給你們祝福..........

雖然我最真實的聲音是,移民吧,共產黨你們打不贏的
z这里的大陆人基本都是能在中共几十年无孔不入的洗脑教育宣传之下还能靠自己的独立思辨醒悟的人,可以想象,该群体的独立思辨能力在相当高的水平线
observer9k observer9k
共匪连美国之音、纽约时报等都能渗透控制,监控这里不是小菜一碟?总之大家小心。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我想註冊連登,但進不去。

這個服務器在美國吧?

中國大陸的腦子正常的人,你不要太樂觀,我覺得1%都不一定到,大概相當於香港總人口,或者2~3倍。也就是1千萬,不會超過1億。多數中國人不可信,都是腦殘的粉紅。

祝你好運,保重,千萬不要投降習糞坑!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未必安全
如果被抓 我会唱着国际歌就义 就像瞿秋白
小粉红速来对线 差评多一个,倒台近一天
不用担心,这里的人应该大部分都在国外了,安全地很。墙内就让它那样腐朽下去吧,总有自我毁灭的一天。
汝觀此斧厚且寬 魯班門前耍大斧
抱一下啊,hk同胞,加油。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沒有絕對的安全,安全措施一定要做。你在hk可能還好點,但是我建議VPN & Tor 還是一定要用起來(我一開始不看編程隨想的博客都不知道有那麼多技術力量XD)
別擔心啦,這個網站是個匿名討論站,坐標美國,不要自發坐標就好,國內的大家也是很注意安全的,來這裡發言的估計tor用戶很多吧?這不用擔心,我們會自保的。
香港和台灣的自由真的是大陸最後的靠背了,所以你們要挺住啊。
阿育王2020 不能改变世界,至少不被世界改变
我很喜欢香港。
了解到香港历史,很多人是49年从大陆逃过去的地主和资本家。
我爷爷如果当年逃去香港,可能能多活二十年。
尽管无数抹黑香港的内容,
仍然喜欢香港。
adt 並非「熬到頭」的縮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AUprJLA7w

歡迎樓主。這一年來從香港手足身上學到更多。公民精神,勇敢,乃至藝術創造力,如上。
粉红粉碎机 二加二等于四
注意防止渗透应该还是相对安全的 不管怎样 能自由呼吸高于一切
你们并不孤单,你们不是暴徒,立委的选举早就证明了你们才是正义之师(你们在89年支援的那些物资 救走的那些人就是历史的真相)
如果一个城市满地暴徒,老百姓早就从窗口打黑枪弄死他们了。
(我的想法是 左手勇武毛选发动三罢 右手和理非基本法要求普选 让全世界看见中共现在就是赵氏纳粹党)
你们还有言论的空间 说话的余地
大陆连微信私聊都被检察官当作证据摆出来了。。。。
qq群聊 聊经济工作能封群(还有国防大学弹药系q群 全员永久封号的笑话)
微博上只有娱乐版新闻是真的,别的新闻都是娱乐。
有个策略是贴身肉搏hhh 全员小熊维尼服装 共产党的新闻是不敢报道的
我不想自己或者孩子被这帮王八管,所以我理解和支持所有不想被这帮王八管的人。
楚方城 下架CCP,还权于民
大家的反对声音越大,这里就越安全
自从王立强间谍案爆发还有五毛头子倒戈事件发生以后,中共内部的不稳定已经完全暴露于公众面前,八千万党员里面心有反志的不可胜数
hkfool 從來職業無分貴賤,黑警POPO有委任證會捉賊唔會蒙面, 佢地係政權私人 ARMY 唔係警察, 終於有證人證明差佬輪姦。。。如果我提的问题和写的故事能够让一两个人重新思考片刻,我已经要感谢品葱...我需要冬眠了。
我哋说句话就会死,只有含泪转身背对香港人啦,请原谅啊。
檔中癢毛遮洞 反對製造族群對立
各位在心裡發言的時候記得別用國產的輸入法,我是訊飛的員工,訊飛輸入法在用戶輸入文字的時候會收集大數據,可以看出你說了啥
misswind miss wind
不安全吧。就我了解,支持hk的实际不到百分之一。
我為秋香 非大中華膠
我感謝英國當年殖民了香港,留給香港人最大的財富不是什麼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而是法治、民主、自由這些現代文明社會的價值觀,令香港免於愚昧無知。請你們絕對不要屈服,經濟損失只是一時,但法治淪喪、接受扭曲的價值觀教育令文明倒退,這些災難會禍延一代又一代,甚至延續上百年,看看大陸就是這個例子
bzycts 包子隐藏太深,上台前深藏他的蠢与坏。
普通中国人,支持香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希望是自由灯塔。
我为香港所有热爱自由的抗争者祈祷,真的好想拥抱你们!
shilong 该怎样 就怎样
一直想表达对香港泛民派的支持!

这半年来,最高兴的日子,就是那天建制派的区议会选举的崩盘!

香港朋友加油!
未来的中华,就看香港和台湾了!
六宮璃桜 净如琉璃,凄若落桜
这位香港同袍你好。品葱的安全性至少在明网上是非常高的,首先其服务器架设在国外,而且安全措施做得很好,再加上管理员和老用户都时刻提醒监督用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所以这个网站的安全度绝对是没问题的。
生活在一个审查封锁严密的国家,想要呼吸自由的空气必然需要付出比自由国家的国民更多的努力,正因如此,所有的大陆反贼(反贼这个词可以泛指生活在ccp势力范围内的一切异议者和反抗者)还没有被抓甚至闹得更欢的,除了运气之外,更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拥有的技能和知识(你葱人均反社工中级高手,也不知是不是一种悲哀)
cato921 观察 一切讨论只要有芝麻人,最终都会变成互相举报贴大字报的文化小革命。所以拜拜。
我妈问我,你说香港暴乱是为了啥啊,我说要是明天人家政府宣布给你养老金减一半,你会咋办,我妈想都不想脱口而出,我跟他拼命。其实所谓大陆极权洗脑有时候就这么脆弱,很多普通人随大流,其实没触及到自己的利益罢了,触及到自己的利益,比反贼更反贼。
Reneecwy 香港人,反抗
留言有好幾個說應該支持大陸人支持的.....說的簡單。當我看到大陸的門薩會員們都是一樣的被洗腦天天發表邏輯荒謬到令人哭笑不得的偉論,我頓時對爭取大陸人民支持失去了希望,很氣餒。
Jewel 5 demands not 1 less stand w/ HK
I stand with HK. 5 demands not one less! 
vry_joker 人们不需要自由,这是最好的时代
香港加油,stand with hongkong
这边还有个更欢乐的论坛 lz可以去逛逛 https://mohu.pincong.rocks
吃葡萄不吐西瓜皮 葱油非官方tele群 @pcfanzei
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安不安全,但这些风险和港人相比,其实已经小很多了,毕竟你们要面对的是近在咫尺的死亡威胁
巨大的无 新注册用户 小熊维尼🤣🤣🤣
真的不安全 现在中立的声音都是不允许发的 我作为一个大陆的大学生 甚至给我们专门上了一节时事课来统一思想  在我们中很多人不怎么关心 关心的也得不到真实信息 都被统一思想了 ps:感觉武力对抗 伤及无辜的做法不会得到大面积支持的……
pickup 巴适
我你肯定不是香港人,你虽然写的繁体字,但遣词造句,用词,语气,我很熟悉,小时候作业都这么写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我是海南人,虽然无法过去支持你们,但希望你们加油

现在发觉这个网站比知乎更有理性

知乎原本一个比较理性的网站跟B站一样也被限制言论了。。。。(只要是国内的网站都这样)

愿荣光归香港
丁典 支持香港人復讐!
黄之鋒を未来の大統領に期待します!!!!!!!!!!!!
決不再做奴隸 ♩黎明來到 要光復 這香港 同行兒女 為正義 時代革命 祈求 民主與自由 萬世都不朽
我被北京国保抓了那么多次,熟得都跟他们出去一起吃火锅了。我当时以为我这肯定最后死在监狱里。没想到被软禁一年以后负责我案子的国保局长竟然自己被抓,好像是与收受贿赂有关。然后我就逃出生天、人肉翻墙了。
一直在关注香港抗争运动,只是很无奈身在高墙没有办法为你们做什么,想过去香港一起游行示威但听说一些人这么做回来后被审查了

港陆矛盾是个伪命题。共匪建起一座高墙进行虚假洗脑宣传,人们看不到真实世界,于是那么多小粉红。但还是会有明白人

请求香港向内地输出革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愿荣光归香港,看了后更感动,支持香港,你们今天的抗争已经载入历史了!大陆墙高,不满的人很多的,只是寒蝉效应,不敢发声罢了,你们所了解的微博啊头条啊知乎啊,评论都是经过筛选的,还有很多机器人评论,不代表真实民意,最后希望港人挺住,光复香港!
喂你吃包子 ? “中国人素质低”,辱华警告;“所以不适合民主”,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正义运动,希望香港同胞可以挥舞辱包旗帜,焚烧习包子画像,焚烧党旗,这样大张旗鼓,dang的宣传喉舌反而不敢报道了,同时也希望香港人能多多支持大陆的自由民主,中国自由的火种就保留在香港了。
不知道,似乎有密探,阴爪在拍电报—反贼,反贼,有反贼……
hiyoall ? 已停用
我声望不够没发回复评论。但就上面所说的对于墙内很多人只是不说,内心清新的状态我想表个态表示我周围可真不是这样的。

这俩年宣传部真的花样翻新,更贴合年轻人了。纽约时报出了好几篇文章专门写这一代年轻人是怎么被洗脑的。

我不怎么跟年纪大的人交流。但是就我周围的年轻人来说,只要大陆土生土长,就算是出过国的(你知道现在宣传部也渗透到留学生群体里了)都是非常红的。这次国庆阅兵还有宣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那简直是一翻自我高潮迭起的戏。而且宣传电影当时我在家附近的咖啡馆坐着的时候(在大城市的前租界的咖啡馆),就短短2小时,我听到3个人进来说他们要不买了票要和朋友去看,要不就要和父母去看的。而且阅兵对他们来说是一个event,专门第二天定好时间准时收看自我意淫达到高潮。

就连我觉得脑子还算正常受过很好的教育(当然我知道墙内的教育不等于critical thinking)的朋友。也在nba事件后彻底不联系了。这人转发了虎扑的帖子,还说没有主权就没有人权这种脑残话。这也是让我对墙内人彻底失望的原因。我以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主权人权的概念。其实很多人知道。在微博我看到有一个人在一堆仇恨言论下说“美国是人权高于主权,中国是主权高于人权”的言论。当时我顿觉欣慰,于是点进去这个人的主页发现他也是个小粉红。

发现了吗?这就是可怕的点!我以为可能他们不清楚人权主权的概念。但是人家清楚并且极度拥护主权高于人权!我以为生而为人大家都会有这个意识肯定人权高于一切。但他们被洗了多年脑觉得人权斗士gcd给的!!!目前我就静等移民了。。。最近这段时间这一系列的事情以及一系列和周围国内的人的交流都让我觉得没救了。。。我不想浪费我这一生在这个国家里等待有一天事情会出现转机会有变化。我能做的只是让自己安好,去一个大部分人的三观能让我认同的地方好好生活。。。

所以我对香港人这种抗争精神很感动。当然你们有这些自由和资源去做抗争。但是我觉得大陆已经完了。。。我没那个信念也没那个耐心去等变化的那一天。。。
山上山白山抱千翠 一个居住在深山里的养猪肥/废宅
server 在歪果,所以没事
另外做好自我保护OK,反正我一个养猪肥宅没有那么重要,也不做出头鸟, 出事的概率基本很低。
我是大陆人 我的思想源于潜意识 完全没有被洗脑 我只想说 大陆多数都是脑残 对政治一窍不通 他们的生活仿佛与政治无关 天天看着狗屎的鸡血励志 他们却不知道 不是努力就能翻越一切深渊 支持你们 有你们我的内心也不在孤独 加油
Natasha ? 已停用 拒绝情绪化发言
感谢题主,你们已经那么艰难了,还在担心我们是否会被清算。
今年8月我参加一个研讨会,有几位香港的人士也在。他们很客气,尽量不提香港的事。我主动跟他们谈,他们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基本上学术界都是一片黄就对了。但是他们真的很nice,跟题主一样,说我是大陆人更要保护好自己,不要给自己惹上麻烦。
香港的民主政治应该是中国人最后一片净土,不能让土共污染
dankemann群居 ? 睿智真多
你们对董建华怎么看啊。。。。。。。。。。。。。。。。。。。。。。。。
maxjuang 我只想有64等級 不升沒關西
你們香港人比較令人感動.....
在此之前從沒想過香港會做出這類的事....
你們這代舒適時未出生...辛苦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守法刁民 黑名单 不知曾幾何時,品蔥就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嘴上說著反專制,事實上卻鼓吹專制政權不可戰勝論、中華永無希望論,他們並不希望專制政權倒台,因為專制政權倒台,他們也就失去了嘲笑生活在專制統治下的民眾,來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尋找存在優越感的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請勿對號入
香港同胞你好,我是內地同胞,我堅決支持香港同胞的反送中運動,但凡是瞭解真相並且用邏輯和事實作出判斷而非用立場和態度判斷的內地同胞無一不支持反送中立場的,但目前我們普遍認為,我們支持你們的立場,但我們不太贊同你們的鬥爭方式,我們很擔心結果會令你們受傷。

香港同胞要取得勝利,光有香港市民的力量是不夠的,香港同胞要拉攏四股可以團結的力量才能成事。首先一定要爭取大陸同胞的支持,現在大陸五毛小粉紅對你們敵對不要憎恨他們,他們只是因為網絡封鎖和長年洗腦愚民,所以無法瞭解真相甚至有些人不想去瞭解真相,大陸民眾只要瞭解真相,土鱉就出師無名,體制內的開明派反對派就能夠倒戈;另一方面要爭取台灣的支持,只要台灣介入,才可以間接使美國介入;同時要拉攏建制派中親港愛港力量,從港共體制內部架空孤立土鱉的香港代理人;最後仲要拉攏土鱉當中的反對派,土鱉這個體制不是鐵板一塊的,猶其十九大以後,取消了連任限制,大家都明意味著什麼,體制內的反對派如果不採取非常規手段他們就永遠都無出頭之日,而且現在體制內經常用所謂的站隊來打擊對手,換而言之,如果體制不改,反對派連選擇中立的機會都沒,看上去他們身居高位,事實上由於他們也在權鬥的風口浪尖,因此他們既是體制最大的維穩力量,同時亦系體制最大的維穩對象,平時去哪都要向上級彙報,日常生活可能都沒百姓自在,而且他們的家屬和資產又都在海外,想置身事外都不行,一旦某人又亂折騰,導致海外封殺,蒙受最大損失的就是他們,所以當前體制內不滿情緒最高的其實倒還不是百姓,而是鬱鬱不得志的反對勢力。如果香港同胞過於激進反抗,有可能還會逼迫他們抱團自保,只要當國內外壓力到了一定程度,反對派有了相當的資本對抗當權派,反而可以更好的爭取到憲政民主的結果。切記!!

香港同胞,你要記住,港陸矛盾是一個偽命題,現在港獨派同土鱉、港共,經常將大陸民眾、土鱉混同,其實是不符合邏輯和事實的。

現在所謂的港陸矛盾其實無非就是三個方面,一個是說大陸人爆買搶佔香港資源,但想一下都知道,如果是指爆買奢侈品,那肯定是大陸極少數的權貴,因為大陸同胞2018年平均可支配月收入中位數才2028元人民幣,怎可能爆買香港奢侈品,真相是他們已經買光大陸奢侈品然後再去香港掃貨。如果是指醫院床位或者日常品比如奶粉,那是因為大陸不開放充分的市場經濟,大陸民眾收入低物價高,香港物美價廉,真是沒辦法才去同胞那購物。

第二個港陸矛盾就是指大陸人不文明,其實亦是偏見,因為我和好多朋友去香港從來沒試過不守規矩,那如果大多數內地同胞守規矩又不講話的時候,從外表上自然沒辦法分清楚哪些是大陸人,所以在香港不守規矩的大陸人是大陸人中的極少數,與此同時,這些人不單止在香港,就算在大陸都是受人歧視的,我不講廣東那麼發達,你可以去廣西看看,廣西南寧地鐵是一片垃圾都沒的,亦沒人吵鬧或者進食,非常有秩序,而當出現不受秩序的人就會受到大家指責,所以本質上就文明程度問題,不是港人與內地人的矛盾,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絕大多數中國人和極少數不文明的中國人的矛盾。

最後一個令香港人最反感大陸人的問題,就是大陸人破壞香港法治,但有常識都知道,作為一名大陸普通公民,連自己的法治都無法守護,又怎可能有能力去破壞香港法治,能夠破壞香港法治的不是大陸人,而是大陸權貴,他們不單止破壞香港法治,亦破壞大陸法治。我們和香港同胞一樣,都是法治被專制踐踏下的受害者,可謂同病相憐。

綜上,所謂的港陸矛盾其實就是偽命題,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港陸矛盾,本質是包括香港人在內全體中國人和專制者和暴政的矛盾。它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我們應該一致對外、拋開偏見、團結互助、同仇敵愾、守望相助。中共專制派、港府、港獨派之所以混同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的區別,將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道德綁架在一起,都系是出自它們各自的政治利益,中共專制派、港府將大陸民眾和他們混同,當中共專制派犯錯就可以拉攏大陸同胞幫他們對付港人,港獨派將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混同就能夠加深港陸民眾對立實現分裂。瞭解真相嘅大陸同胞永遠支持香港同胞!!!

牆內不是沒有支持香港同胞的聲音,而是我們根本就不能夠發聲,不是捱屏蔽就是捱刪帖封號,嚴重的全部捉走,不過香港同胞也不用太悲觀,現在網絡上有相當一部分五毛是網信辦的工作人員或者在監服刑人員,他們都是受利益驅使或政治任務而說話,只是一個輿論機器,並非出於自己的個人感情同立場。

如果大多數民眾真的是在瞭解真相以後仍然反對反送中那麼內地為什麼要封鎖消息而且不給支持派發聲呢?因為他們很清楚,一旦給我們發聲,他就無法再通過謊言來愚弄大眾,大眾就會站到香港民眾這一邊,因此內地民眾是否支持反送中不能看封閉禁言環境下的內陸民眾,這不是他們瞭解真相後的真實想法。內地民眾目前能夠做嘅就是盡量不受外界道德綁架,其他我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天佑香港!如果港人能攻破防火牆,不僅香港,全中國人都會得救,但反過嚟來如果不攻破防火牆拉攏大陸民眾,香港同胞靠自己就算今次過到關,以後麻煩都會接踵而至,想拋開中國憲政民主化而拯救香港會很困難,我們是一榮具榮,一損具損。所以攻破防火牆是港人日後必須長期堅持的一項鬥爭任務。

建牆需要面面具到、滴水不漏,否則有一個漏洞給到消息出入,其他地方起得再高都沒用。所以攻破防火牆雖然不是易事,但肯定要比起建牆的維護成本要低得多,現在內地輿論已經開始做閉關鎖國的準備,比如放好多關於反映毛時代民眾生活美好淳樸之類的影片,香港乃至中國憲政民主化的先鋒就只有拜託境外突破防火牆了。

這些東西在牆內肯定是發不出去的,總之,香港同胞加油!!

這裡肯定是不安全的,但為什麼我們還要堅持發聲?

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沈默了,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沈默了,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
我沈默了,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沈默了,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香港星火仔 一點點香港的星火
我是香港仔,今天偶然發現居然有這麼清醒、牛逼、文明、有思想、理智的中國人,想哭了。

但也想坦白一問,這樣的你們,在中國佔了百分之一嗎?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不安全 不过比起香港街头的年轻人这点风险算不了啥。
香港人还是太绅士,太有礼貌,还提啥子五大诉求。要是大陆反贼哪天上街,估计就一个诉求:打倒共产党!

我也不怕港人笑话,还有许多小粉红反对我们,反对那些同情你们的反送中的大陆人。我和我朋友因为香港的事,已经骂了好多粉红傻逼,各种通讯软件上删除了很多粉红好友。没得办法,大陆傻逼多,一搞网禁,傻逼就更加傻逼了,开始舔共产党了。我也是看着他们又恶心又生气,我真不想和他们做一国人。

香港青年有道德有良知有勇气有素质,是公民的样子;那些小粉红智商低下,人品低劣,不仅不帮还要反对港人,做畜牲都没这么做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波傻逼小粉红,害得我们这些大陆人也跟着他们一起被人鄙视,唉
hk要撑住啊!你们是民族最后的希望了!加油!
2xproxy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我也是香港人
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理性的真中國人
都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們

衹好把PRESTIGE 無碼流出全套.原版母帶無水印 [ 621GB ] 放給大家了
也順便來介紹一下我們香港主流的反共論壇
這裡也是討論抗爭方向的主要資訊平台
https://lihkg.com/thread/1568224/page/1
Kingsaager Communism is a mental illness
一些大陸人對香港的仇恨是阿共刻意製造的,你們先要想辦法拆掉百度騰訊才行,不要局限在甘地的自我犧牲了,不管你們如何願意犧牲自己,阿共早早把你們定性為一小撮境外勢力的暴徒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7815
我也是偶然的机会来到这儿,真的很感动。大陆竟然有这么多人是明白人,可见中国还是有希望、有明天的!
经略 主权在民,国为民用
香港或台灣的普通人對中國的現狀其實了解不多,才會看到品蔥感到驚奇。

如果你不身處那個禁錮的環境之中,很難體驗那種漫長的絕望感,品蔥算是在絕望的荒野中一點點微弱光芒所在。

這也是俺在品蔥對五毛言論總想痛下殺手的原因之一,這一點點的光明太小太弱了,珍惜來之不易的自由吧。
我在國外的認識的華人圈子貌似只有兩類人,一類從不評論政治的,一類只看微信新聞的腦子被洗透的,在國外那麼多年都不懂看看別的新聞,天天朋友圈轉發香港暴徒的新聞,也是夠可怕的,我從來不評論,免得得罪那些粉紅
 来自大陆的青年一枚,支持香港人,香港人你们太棒了,加油,你们的抗争真的唤醒很多大陆人,感谢你们!你们为自由真的付出了血与泪的代价,每天看新闻,你们都有没打被抓,为你们揪心,难过的哭,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帮你们,只有为你们祷告。
你们在与世界上最邪恶的政权争战,真的好辛苦,加油!
你们配得自由!
已删除
每次看到香港人团结一致,不顾生命危险实现你们的愿望都感动的想哭。

最近两个月香港抗争的每一幅画面都在我脑海中每时每刻浮现。真希望这一次你们能成功。
其实是,不安全。你在香港,可能难以想象内地现在查得有多严。所以即便翻墙,大家说话也比较小心。

anyway,有句话我还是要说出来:祝福香港,愿你们守护住自由!
是大陆人应该被香港人感动,也应该因为没能帮助港人而惭愧。

1)60年代的逃港潮,香港普通市民无私地帮助了逃离饥荒和极权的大陆难民;
2)30年来,港人风雨无阻,坚持纪念8964民主运动;
3)2014,2019这两次的大规模抗争,是大陆政府主权下漆黑之夜中的明灯,也让世界认知到华人并非是天生的奴隶。

任何一个有基本公民意识的大陆人,不可能对此没有感动。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Ffyhgfc 我们来自1984年
看了这么多报道,其实我觉得香港抗议者们的却应该注意控制暴力,增加高级(懂政治,非暴力运动方法,有远见,克制能力好,懂得进退有度)参与者的比重,这很难,但过多的暴力会把舆论的控制权推向大陆,此消彼长香港很不占优势的,建议增加专门研究舆论战的抗议者,安插到队伍中对大部分人的行为作出修正,这样可以让游行平稳且持久。
香港人加油,你們很了不起,做了其他中國人沒法做的事。 國内也有不少支持香港人的,只是都被滅聲了,希望你們專注爭取你們的自由和訴求。從地理位置和歷史來看,香港和大陸是無法分割的,所以港獨是絕對行不通的, 只會傷害了國内和海外華人對香港人的感情,給了中共一個很好的打壓的藉口。反而如果香港能發揮像辛亥革命時對全國產生的影響力,影響著人心的背向,動搖大陸政府的統治根基,這才有贏的機會。 這是本人的一點想法。 
上一个品葱已经倒下,小透明瑟瑟发抖中,估计已经有我的注册信息包括邮件地址。。。。。
我是香港人, 找到这网站, 是因为香港的连登讨论区有评论提及.


我非常警喜, 日常逛的内地网就是微博, 虽然想想国内人应该有各方不同想法, 但看到微博一面倒的那些文章, 也很怀疑国内的人是否一面倒都是批评示威者的. 现在得见这网站, 完全刷新了我想法.

总之很感动.
只是因為好奇 只是因為好奇為什麼網站沒有被和諧而開的賬號
希望大家不要隨意分享這個論壇
否則容易崩盤

因為我發現這個論壇註冊手續很簡單
卻依舊沒有過多過激,人身攻擊留言
真的很罕見

五毛,粉紅,激進黃絲,藍絲
如果發現了這個論壇
這裡又要被清洗了…

至於怎麼找到這個論壇
我本來是在搜
為什麼內地人們支持gong鏟擋
想要知道為什麼大家無條件支持
看見某個標題點進去就發現了這個論壇

建議pincong網絡方面做嚴謹一些…
之後我直接搜pincong就能找到這裡了
牆內能不能上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裡是不存在中國牆內的論壇

總之
謝謝你們理性討論
不論你是支持gong鏟擋
還是支持反送中五大訴求示威者
還是討論舊猶太人與新疆
你们要加油,你们是大中华地区的希望,跌倒了,隐忍,到关键时刻给予致命一击加油!当然希望你们都尽量保护好自己,可是没有流血牺牲,可能真的没办法撼动。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3-27
  • 浏览: 1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