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共这么执着收复台湾?

收复台湾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RobotRepublic 独裁必败
因为中共国伟大领袖习猪头的两大特点呗,做梦和吹牛逼。
彭麗媛的客兄 彭麗媛台灣後援會會長
台灣對中國的戰略意義並不是那麼大

台灣軍事上、意識形態對中共並不構成威脅(尤其是民進黨的台獨更是完全對中國的國土和人民沒有訴求)

即使是國民黨也不可能再次主張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是敵我關係,完全沒意願“反攻大陸”

控制台灣海峽、內海化,對中國也是得不償失

堆高北亞和美國的貿易成本而已,對西太平洋諸國採取敵對態勢中共失去的會更多 純粹的損人不利己

從呂宋走台灣以東也能到日韓,在沒有陸基岸上武力支持的西太平洋,中共的軍艦面對美國海軍就是靶船。

台灣獨立 對中共來說確實是一個有關他們內政問題

台灣獨立說明共產黨說話不頂用 權威盡失

對中國本身的衝擊跟又發生了一次辛亥革命沒兩樣

辛亥革命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湖北、湖南、陝西、江西、雲南、江蘇、貴州、浙江、安徽、廣西、福建、廣東、四川

共十三省宣布獨立

這些中國省份當年的獨立未必是跟台灣一樣追求真正的獨立

但是他們(民主派、民運人士、共產黨內地方既得利益階層有力人士)會使用獨立做為擺脫共產黨(中央)控制的手段。
因为同样的人种和民族文化
台湾人均gdp比你高 
人类发展指数更高
护照都比你好用

赤裸裸打你的脸
还给世界演示
华人也可以走民主自由道路
我最希望的
就是台灣能夠完全脫離中國

不論是哪個中國

指現實上來看
這也是個難以實現的夢
fk007 观察
这问题是个人都能回答,这是个多角度的问题。
1、政权的正统性。民国在一天,中共的身份就有点尴尬,始终有得位不正的嫌疑。
2、大一统思维。自秦起,各政权就把统一看得非常重,开疆裂土为君王最大功绩。中共虽然暗中割让了藏南、内蒙、长白山等诸多存争议的边境土地,但摆在明面上的香港、澳门、台湾这些还是要收回来的,否则以后史书写到这点,也会说中共无能。
3、战略要求。台湾海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美国联合日本、韩国、台湾,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把中国近三分之二的海岸线封锁。对日本和韩国,中共是无能为力,在台湾上挣扎一下,还是可以的。如果真能收回来,自己掌握台湾海峡,反而能对全球海运造成巨大影响。
4、意识形态的统一。不管实际如何,中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在政权幅射范围内,不希望有另一种思想来对本土人民进行冲击。澳门没有,但香港有,台湾有。大陆人民总会下意识地把自己和香港和台湾的人民生存状况,社会福利,自由程度来进行比较,一旦存在较大差距,就会对中共产生质疑和不满。想消灭这种差异化,最便捷的手段不是提高大陆人民的生存质量,而是降低香港和台湾的生存质量,而这,只能等主权到自己手里再说。香港就是实例。香港顺利收回后,修例,政改,反普选,国安法,打压民运与媒体自由……这就是块实验田,现在种种的治理经验,到时都会用在台湾上的。
5、财富。改革开放初期,台商纷纷在大陆建厂,把管理经验,生产技术,生产资料,出口订单转移到大陆,可以说,没有台商,改开就很难成功。正是因为台商的成功,才使得大量外资放心进入中国。这时也让中共看到了台湾商业的发达和潜力。而且台湾的高科技制造业直追日本、韩国,把它收回来,能有效地缓解西方国家“卡脖子”的威胁。钱与势皆可得。
因为台湾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是句笑话.)
因为台湾同文、同种。
(这还是句笑话)
因为大陆深爱台湾。
因为两岸虽未统一,胜似统一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因为尼克松是一个大煞笔,没有别的原因,既然美国允许中国对台湾的领土主张,那为什么不呢?中国被外国分裂的领土还少?蒙古直接独立了,东北被俄国蚕食甚多,这不比台湾更气人?所以大国沙文主义虽然是原因,但只是部分原因,没有尼克松拍板,给共产党一万个胆子,也不敢有灭了美国小弟的想法
尼克松想的好,嘴上卖了台湾,换来中共做小弟,一起把苏联干死,而中共既然是自己小弟,自然也不敢对台湾真有什么想法,但是这也给中国持续坚持对台湾的领土主张埋下了隐患。好在美国依然具有庚子赔款的精神,自己占了台湾的便宜,就要负责到底
就把TW當第一島鏈突破口
沒什麼理由
ROC? 法統?
別傻了,這玩意早就沒號召力了XD
路人丙 路人丙
知道魔法少女小圓嗎? 矛盾擱置越久,他的籌碼就越高。
臺灣議題本來也不是什麼議題,只是放的越久。 他的代價就越大。
其實臺灣議題的本質並不是臺灣本身。 而是共產黨無限期專制統治統治的問題。
窗口期

毕竟还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已经不多了 下一代台湾人对中国人的认同感更低
比如如果现在打进去还能搞个维持会 再过10年20年那以后连维持会都无法组织了
台灣有2,350多萬人口,2022年GDP是美金8,287億,根據IMF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

台灣人均美金35,510,為2003年被南韓超越後首次逆轉,南韓人均為美金33,590 ,而日本人均是美金34,360。如以PPP通貨購買力平價記算,台灣PPP人均美金59,398,是全球第13名。

台灣長期失業率3.5%,物價2%,國債佔GDP約30%。社會福利佔GDP約13%,包含社會救助、福利服務、國民就業、社會保險、醫療保健。

2021年每戶可支配所得的中位數約美金3.1萬元,每人中位數約美金1.1萬元。最高20%家庭每戶約美金7.3萬元,最低20%家庭每戶約美金1.2萬元,差距6.15倍。

全年每人中位數薪資約美金1.7萬元,第1十分位約美金1萬元,第9十分位約美金4萬元,差距約4倍。

台灣在全球第一的產業如連結所示。

https://www.google.com/amp/s/today.line.me/tw/v2/amp/article/Kw5ljyo

台灣人民享有政治權利與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結社自由、集會自由、宗教自由、居住遷徙自由等公民權利,可以直接選舉從基層的里長直到中央的總統,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對台灣人而言,沒有任何政黨、團體、或個人可以凌駕國家之上,政府、民意代表、司法、軍隊效忠的對象是國家。

如果牆內的人民知道以上台灣的現況,老共自吹自擂的臉皮何在?中國共產黨要如何能繼續強姦中國?如何能繼續破壞中華文化?莫名其妙的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該怎麼辦?

唉!打從心底覺得可惜了的中國。
Enlighter Enlighter
中华民国是前朝,还活着活得好好的。

比如清军入关之后一路往南打,得把南明也解决了,否则完不成大一统,大清就还没真正变成帝国。


中华民国只要还存在一天,中共执政合法性就还是有问题。
李志颖 怀集最帅反共人士
原因很多,说一下个人认为最重要几点,跟其它楼的也差不多:

1. 中华民国。 只要有民国在,不管过多少年,只要稍微深入了解,就会有人质疑共产党的统治合法性。
2. 台湾的自由民主。 有幸了解到台湾自由、民主、富裕的人,对比一下现在大陆这个鸟样,再联想到共匪的非法统治,不打台湾永远都会不停的产生大量反贼。
3. 台积电。 台积电在芯片领域的世界地位有多重要不用说了吧,之前美国还放话如果中共占领了台湾就把台积电炸毁。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去找萨达姆的纪录片看看他为啥要统一科威特
太监国最怕的就是别人说它没有鸡鸡

台湾就是大陆的睾丸
rowlandheights 尊包讨李,天诛国贼李克强
从意识形态来看,继承中华民国衣钵本身就是和中共敌对的,中共自认为自己才是民国的合法继承者,这包括中国吹捧孙文的行为。

但是中共也反对台湾那边搞台独去民国化,在中共看来,自己和朝鲜东德的位置类似,必须消灭对头(法理上)。而且由于中共对台湾实力比,远超朝韩比例,东西德比例,他没有动力和台湾谋求对等关系。
隐匿之影 伐无道、诛包子
主要是意识形态原因,单纯从领土考虑,中共对海参崴的执念应该是要超过台湾的,但事实上并没有。

第一因为台湾还有中华民国的残余,第二台湾在意识形态上威胁了中共,只要台湾在,华人社会不适合民主的谎言就不攻自破。
中华民国的存在就是时刻提醒人民,中共是一个叛乱组织,中华民国供养了它,却吃饭砸锅,颠覆自己的祖国中华民国
1.中华民国仍在台湾,中共觉得自己改朝换代还没成功,自己作为叛党的身份还没有完全洗白。

2.自由民主在台湾,原来中国人(华人、台湾人,闽南人、客家人、汉人,看你的立场怎么认同)也能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不能有这么个例子,必须抹掉。
合法性1:经济发展 
合法性2:干掉并完全继承前朝的所有领土
c2h4 🤬不友善用户 我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导致我精神分裂
目前最流行两种说法
1打掉四个字 中华民国

2毁掉台湾的自由民主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说法是为争夺控海权
幾千年來,虛偽的民族主義從來都是獨裁政權壟斷解釋的,真正目的只是為了征收更多軍費維穩恐嚇國內韭菜。
刘君子初 黑名单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