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跟香港沒有直接關係的人支持反送中?

有什麼原因使得你們跟香港人同仇敵愾?

甚至有人冒險上傳照片支持

(還有別忘了做好保密)
所以我問這問題本來是好奇你們那套大前設是怎樣來的

引用一下编程随想的博客:

如何判断什么样的人是共产主义者捏?共产主义者就是那些【阅读】了马克思和列宁著作的人;
那么,什么样的人是反共产主义者捏?反共产主义者是那些【理解】了马克思和列宁著作的人。

所以什么样的人会痛恨共产党及其统治呢?自然是那些【体验】了共产党专制的人,比起台湾人的事不关己、一部分香港人的无可无不可,有切身之痛的中国人和香港人同仇敌忾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因为中共 sucks, 大一统 sucks
一开始只是抱着“谁给土共添堵我就声援谁”的心态。但看到二百万人大游行的时候,不禁心潮澎湃,感觉“鲁迅所谓呐喊也就是这样一种感觉了吧”。


也许中国这个日趋窒息的铁屋子,真的能够由香港而凿出一道裂缝来。
左跟右 我愿荣光归香港!
香港若沦陷,那就更加没得救了。

我们已经被极权统治了,难道还要看着香港人跪下来接受极权吗?
我也不知道具体因为什么,可能是内心觉得hk是除了台湾以外中国最后一个还没有沦陷的地方,不想让它也被污染吧。也可能是觉得hk是中国未来的希望,牵一发而动全身,也许hk可以就是击溃共匪的那个点。但是更多的好像是气不过hk的同胞被共匪这么诬陷,更气不过墙内那些仍然蒙在鼓里的人大骂hk吧。
先感謝回覆的人,特別是願意詳細回覆的

解釋一下我問這題的用意


解釋前草草總結一下多名答主的大意

有人訴諸道德感,有人訴諸一種同胞情/兄弟情/唇寒齒亡,最詳盡的那位列出了中共及其代理人在香港的惡行


但在說這些前你們都有著類似的大前設-中國政府是錯的 並應與之對抗  (很多翻牆上品蔥的人也有類似傾向)

沒有這前設的話上面的原因也不成立

而很多沒有類似大前設的人無論是台灣人甚或香港人,好像也傾向反對反送中或不置可否,更別說中國人


所以我問這問題本來是好奇你們那套大前設是怎樣來的


何謂大前設我舉個例

我有個中國朋友雖然沒有很強烈的政治取向,但他好像也是有較強抗洗腦能力的人

具體就是他是個真的很強調理性的人

不會輕易去作出結論而是盡量根據事實,若無法求証事實就不評論,對不是主流的觀點也採取開放態度

我觀察可能就是他有這些大前設才做就他那種較強抗洗腦能力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我已经离开大陆了,虽然还未成为肉身翻墙的完全体,但也只是时间的关系了。



按理说大陆的民主宪政自由法治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了。





但是看到那些在前线抗争的年轻人,燃烧自己的生命保卫自己的城市和未来,



还有那些满头白发的银发族,也步履蹒跚走上街头,



令我想起自己为了走到今天这步,也牺牲了很多,虽然程度和形式各不相同,但是其中的道理是一样的。





人到废中,现在的我算是和理非吧。



但我知道,如果是年轻的我面对今天香港年轻人的处境,我也一定会站在前线。



即便是今天的我,也会在听到“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当街当众就几乎要流出泪来。



有人说中共这个政权是美国养成的怪兽,但我并不这么看,我认为这是每个中国人的共业。



在品葱连侬墙的帖子下面,有位朋友说得好,中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用税金养出来的怪兽。



不管以何种方式,只要可以对推倒这只怪兽有帮助就值得去做,我个人以为,这是我的责任。



但是现在这责任却以一种激烈甚至惨烈的抗争让香港人代替大陆人承受了,说实在的,情何以堪。





自从六月九号以来,我每天大部分在网上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向翻墙过来的大陆人说明这个运动的诉求,



澄清他们对香港的错误认识,当然,顺带也驳斥五毛。



这些是我现在能做的事,我也会一直做下去,有Youtuber网友笑我是唐吉柯德,但我依然认为,只有墙内觉醒的人足够多,中国才有可能在未来建立一个真正的公民社会。





香港加油!万事小心!
Jero 演歌界の黒船,日本第一位黑人演歌歌手,2008年日本唱片大奖最优秀新人奖
举个可能不太恰当的例子:


你看到你的邻居打老婆,你难道不会气愤吗?
这些人被单方面强势舆论灌输:比如暴徒袭警西方势力介入反华呀。搞得好像要亡国灭种一样。有这种反应很正常。
Wesminster 上崖山
内地水深火热时还有香港可以退,香港也被收编了能退哪?
香港的自由就是整个中国的自由,香港完了,大陆永无天亮之日。
经略 主权在民,国为民用
香港台灣是華人的民主實踐特區,人人有責。
蛋蛋8964 观察 已停用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天理良知需要什么理由。
我的貓笑了 80後雙失
為什麼會有海外的華人會這麼仇恨反送中的香港人?好像快把他們的肉割下來似的
我有一种感觉香港问题,必然对中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中共最怕的就是大陆城市效仿香港要普选,尤其是经济下滑时期。所以墙内信息全部封锁。同时,香港现在的一切也在为台湾人作示范,告诉他们千万别信中共的鬼话。相信到了9月,局势就会大有改观。
gogh8964 hello word~
https://i.imgur.com/vJFrD84.jpg
连老美都关切,你说呢?
黑杰克 只有死共匪才是好共匪!
因为我们有良心。
时代革命 ? 已停用
已隐藏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首先有较强的抗洗脑能力,然后就是一些人之常情,仅此而已吧。
有共同的敌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