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日本战败后美国跟苏联以北纬39度线为界分割朝鲜半岛,美军在大连登陆,历史会怎样?
美國當時手中有
青島.上海.台灣.沖繩.菲律賓
要大連做啥
把東北分給俄羅斯
換到整個第一島鏈跟南洋不是更香
繼續統治整個太平洋
順便弱化蔣在中國的影響力
青島.上海.台灣.沖繩.菲律賓
要大連做啥
把東北分給俄羅斯
換到整個第一島鏈跟南洋不是更香
繼續統治整個太平洋
順便弱化蔣在中國的影響力
朝鲜会怎么样,朝鲜战争国共内战会怎么样,共产党控制不了大连会不会还是国民党
大连和塞瓦斯托普尔性质一样,都是对俄国极为重要,对美国毫无意义的战略点
大前提是早在雅尔塔协定时就划定了苏联出兵满洲 战后满洲归苏联的协定
而且当年美军驻军朝鲜是个很偶然的事情
就是当年朝鲜半岛是苏联全部占据的 然后美国方面提出由于我们是盟军 朝鲜你占一半 我占一半
当时美国人还以为苏联会讨价还价 继续往下划 因为毕竟朝鲜跟美国一点关系都没
但是苏联同意了38线的划分
其实苏联的意思是38线不仅是在朝鲜 而是继续往日本海方向划分 也就是苏联的意思是用南朝鲜换北海道驻军
但是美国方面尤其是麦克阿瑟坚决不同意苏联登陆北海道 与此同时苏联在南朝鲜的撤军令已经下达了 于是美苏在38线割分了朝鲜
-----------------------------------
这个大前提是自己随便维基一下都能找到的东西 不要太懒了
如果美军要登陆满洲 那么就是苏联在雅尔塔谈判的时候放弃自己对满洲的主张 傻逼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美国当时也没有不让苏联出兵满洲的理由
而且当年美军驻军朝鲜是个很偶然的事情
就是当年朝鲜半岛是苏联全部占据的 然后美国方面提出由于我们是盟军 朝鲜你占一半 我占一半
当时美国人还以为苏联会讨价还价 继续往下划 因为毕竟朝鲜跟美国一点关系都没
但是苏联同意了38线的划分
其实苏联的意思是38线不仅是在朝鲜 而是继续往日本海方向划分 也就是苏联的意思是用南朝鲜换北海道驻军
但是美国方面尤其是麦克阿瑟坚决不同意苏联登陆北海道 与此同时苏联在南朝鲜的撤军令已经下达了 于是美苏在38线割分了朝鲜
-----------------------------------
这个大前提是自己随便维基一下都能找到的东西 不要太懒了
如果美军要登陆满洲 那么就是苏联在雅尔塔谈判的时候放弃自己对满洲的主张 傻逼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美国当时也没有不让苏联出兵满洲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