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阅读】葱鱿焖,你们喜欢阅读纸质书还是电纸书?
先给各位葱鱿焖介绍一下俺的习惯:
俺看技术类书籍,直接在电脑上阅读,
文史哲这种课外书鲵,俺目前都有kindle版,不过俺最近思考一件事情,
文史哲书籍读起来有时候看完了就忘了不少,虽然kindle读起来快,但是确实忘起来也很快
以前在纸质书阅读的时候,看完了能记得书的某一页有什么重要理论,还能做笔记
为什么俺不买纸质书鲵?
1. 以前赶上了Kindle风潮,就喜欢免费下载,囤书。
2. 如果把电子书全部变成纸质书,那么问题来了,搬家的时候,基本都扔,无法存下来
品葱上的葱油饼读书都不少,请问你们怎么处理的?
欢迎各路大仙发表读书感悟,包括读书笔记怎么做,要不要做等问题,
还有如何处理搬家的时候的那些书籍
感激不尽
俺看技术类书籍,直接在电脑上阅读,
文史哲这种课外书鲵,俺目前都有kindle版,不过俺最近思考一件事情,
文史哲书籍读起来有时候看完了就忘了不少,虽然kindle读起来快,但是确实忘起来也很快
以前在纸质书阅读的时候,看完了能记得书的某一页有什么重要理论,还能做笔记
为什么俺不买纸质书鲵?
1. 以前赶上了Kindle风潮,就喜欢免费下载,囤书。
2. 如果把电子书全部变成纸质书,那么问题来了,搬家的时候,基本都扔,无法存下来
品葱上的葱油饼读书都不少,请问你们怎么处理的?
欢迎各路大仙发表读书感悟,包括读书笔记怎么做,要不要做等问题,
还有如何处理搬家的时候的那些书籍
感激不尽
kindle有五星物語漫畫全集嗎
如果kindle能看正版盜版漫畫和jpg檔
以及白底黑字轉黑底白字
我就入了
如果kindle能看正版盜版漫畫和jpg檔
以及白底黑字轉黑底白字
我就入了
你就算没上过985也不至于乱用错别字吧。而且一点也不萌。
电子书方便太多。现在飞机起降。海关排队也能玩手机。纸书场合只有移民局了。
电子书方便太多。现在飞机起降。海关排队也能玩手机。纸书场合只有移民局了。
纸质书没有ctrl+f
啊,没有做ocr的电子书也没有
所以ocr的电子书>没有ocr的电子书>纸质书
啊,没有做ocr的电子书也没有
所以ocr的电子书>没有ocr的电子书>纸质书
倾向于纸质书,因为纸书有个独特好处:翻页对照。可以做到第100页同时跟第200页同时对照,使用手指+书签,还可以做到多个位置同时对照。
因为有些书籍会把知识点分门别类,阅读的时候前后对照能够方便理解。
对于推理小说类文学作品也是这样,读到后面再对照着前面相关段落看,就会像电影改编版穿插“回忆镜头”那般,甚是奇妙。
因为有些书籍会把知识点分门别类,阅读的时候前后对照能够方便理解。
对于推理小说类文学作品也是这样,读到后面再对照着前面相关段落看,就会像电影改编版穿插“回忆镜头”那般,甚是奇妙。
其实绝大多数情况下我更喜欢电子书。
静读天下+Z-lib+微软TTS+WebDav真的很方便,再在Windows上面搞个WSA,直接一边听书,一边查资料,爽歪歪。
纸质书……哎
静读天下+Z-lib+微软TTS+WebDav真的很方便,再在Windows上面搞个WSA,直接一边听书,一边查资料,爽歪歪。
纸质书……哎
答主和题主差不多,技术类书籍采用电子书来阅读,非技术等书籍采用电子纸质两种方式共存。但是有些书籍的原版是买不到的,不得不选择电子版本…
对于做读书笔记来讲,技术类书籍我是不会做读书笔记,因为我的大部分技术类书籍都是需要实际操作的,而非技术书籍一般都是在电子版的基础上做一些“评论”,只有纸质版本会自己拆书扫描,扫描完毕后重新线装。
对于搬家来说,孤本或者原语言的书籍优先选择,翻译版本的书籍若有电子版,优先放弃。
对于做读书笔记来讲,技术类书籍我是不会做读书笔记,因为我的大部分技术类书籍都是需要实际操作的,而非技术书籍一般都是在电子版的基础上做一些“评论”,只有纸质版本会自己拆书扫描,扫描完毕后重新线装。
对于搬家来说,孤本或者原语言的书籍优先选择,翻译版本的书籍若有电子版,优先放弃。
各有各的好处,有些经典或者精美的书纸质更舒服,随时翻阅的工具书用电子版更方便
墨水屏是个好东西,不过进步空间还是很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现更完美的产品
墨水屏是个好东西,不过进步空间还是很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现更完美的产品
看纸质书。
不过搬家或者整理房间确实非常麻烦,又重体积又大,存放还占地方。
不过电子书的护眼性我感到质疑,所以还是在用纸质书。
如果有机会,我会尝试一下墨水屏
不过搬家或者整理房间确实非常麻烦,又重体积又大,存放还占地方。
不过电子书的护眼性我感到质疑,所以还是在用纸质书。
如果有机会,我会尝试一下墨水屏
会看几遍的买纸质书,有些纸质书印的很精美,内容也很好看,有的接近于装饰品了,
看一遍的小说买电子书,我其实还是更喜欢纸质书,但电子书可以涂涂画画,纸质书没法反复涂画修改,
一部分工具书专业书我会买电子的,不知道为什么,
一部分书是绝版书,有电子的就已经烧高香了,根本不挑了,
看一遍的小说买电子书,我其实还是更喜欢纸质书,但电子书可以涂涂画画,纸质书没法反复涂画修改,
一部分工具书专业书我会买电子的,不知道为什么,
一部分书是绝版书,有电子的就已经烧高香了,根本不挑了,
我更喜欢看纸质书,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没有太多的功利考量。搬家的时候我会将所有我有感情的东西带走,不会因为它是书而有什么特别。
我选择电子书,纸质书翻页很麻烦,电子书点一下就ok,还能随便调整字体大小,不认识的字点一下就有词典,注释点一下就能看到,还有百科能搜关键词,还能在床上像看手机一样看,笔记和书签虽然我八成不会看第二次但还是随便加,机器帮我记者在哪。
在大家拿的话肯定是kobo啊,美国这边也可以从ebay上面买到kobo,
电子书可以搜索,可以复制好几份同时打开进行前后对比。
但是纸质书把信息变成厚重的东西,让人有成就感。和吃东西类似,造型也是挺重要的
但是纸质书把信息变成厚重的东西,让人有成就感。和吃东西类似,造型也是挺重要的
紙質書會長蟲蟲。日常還要保養。我十分討厭紙質書。如果可以,我希望全部書都是電子版。小時候被書包圍長大,我十分討厭蟲蟲!!!我一直都希望能擁有紙質書質感的電子書。雖然我討厭蟲蟲,但是紙質書的那種感覺的確是無可替代的。
不過我一般還是會選擇電子書。你看那種一排一排文件整齊排列的感覺,不像書架去拿還要搭梯子。不需要擔心會磨損變色失墨,不需要擔心有蟲蟲。還能搜索。這種掌控感也是無法替代的。我愛他。
不過我一般還是會選擇電子書。你看那種一排一排文件整齊排列的感覺,不像書架去拿還要搭梯子。不需要擔心會磨損變色失墨,不需要擔心有蟲蟲。還能搜索。這種掌控感也是無法替代的。我愛他。
评论区说了很多电子书与纸质书的区别。
有一点电子书永远比不了:那就是纸质书的拥有感。
有一点电子书永远比不了:那就是纸质书的拥有感。
主要看电子书 kindle的好处是可以强迫集中精神 碰到很喜欢的书还是会去买纸质的版本收藏
我选Kindle
主要是晚上自带背光,纸质书在昏暗环境下不方便看。至于显示的效果,几乎没什么区别。
主要是晚上自带背光,纸质书在昏暗环境下不方便看。至于显示的效果,几乎没什么区别。
电子书也可以做笔记。不过我很不喜欢kindle,我的电子书以PDF为主,还有一些epub,没有kindle。以前的kindle全都转成epub了。
纸质书,除了少数有保存价值的,能在eBay上卖掉的就卖掉,能捐赠送人的就捐赠送人,剩下的进回收垃圾箱。
纸质书,除了少数有保存价值的,能在eBay上卖掉的就卖掉,能捐赠送人的就捐赠送人,剩下的进回收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