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一战时候打好几年,死几百万人,战线也不会动一下。所以叫绞肉机。放任何时代这种僵持都是没意义和非人道的。和谈才是出路。
美國 : 司機阿 , 打退蘇軍  爭取談判即可

澤連司機 : 不行我要收復克里米亞  ,分散兵力三路進攻

普京 : 百萬正規軍到現在都沒動  ,正在莫斯科保護我  ,我還有千萬窮人砲灰燒不完

美國 : 他媽的歐盟還裝死  , 這戰爭沒賺頭 , 又不是守護我國利益, 老子不玩了

普京 : 美國也可以學我燒砲灰阿 , 你們有幾千萬黑人呢 , 但是你不敢

中國 : 再次證實了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和人海戰術的先進 , 屁民砲灰比什麼高科技都還強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战争还在打。

目前的看点是「乌克兰高层似不稳,俄媒抓住机会」,以及「乌军缺炮弹,俄军抓时间」。
盗亦有道 川粉右狗能不能死一死啊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706923 这个答案是我上年的回答,本来有10赞但被你葱里的川粉右狗踩到4赞,他们踩我的回答恰恰说明我的回答说中了川粉右狗的痛点说的他们心虚,证明川粉右狗根本就不是民主自由的同路人,而是中俄伊朝叙古委这些邪恶独裁阵营的帮凶!在这个问题下我再次把这个答案贴出来,我的结论是能赢,但要花相当长的时间和代价,因为俄国是个体量极大的国家,他打不过也能耗耗死你,速胜的情况只存在于双方武器装备存在代差、军队数量悬殊、一方后勤断绝的情况下才能发生,22年乌克兰前期速胜靠的是俄国人后勤断绝撤军,中期哈尔科夫速胜靠的是抓住北线俄国人少的机会。但当现在双方在各条战线人数和装备数量技术含量都拉不开太大差距时,战争就很容易形成僵持状态,形成一个比拼双方综合实力和决心的情况。要记住俄国是个大体量的国家不可能靠速胜打赢它。现在这种僵持情况下无非三种情况,对于乌克兰和我等自由派来说最害怕的是俄国突然的示弱要求停战给了欧美川粉右狗这些绥靖派的机会,那么这些川粉右狗就会逼迫乌克兰开展谈判和停战,这无疑会增长俄国和匪区这些邪恶势力的野心使得自由阵营的反邪大业功亏一篑。第二种情况是战线僵持到来年欧美大选年,乌克兰、普京看选举情况脱身和战争程度。第三种情况是战术上的即是乌克兰人持续利用精确武器无人机不断打击俄国人后勤节点和用阿夫迪夫卡这种地方不断让俄国人送命丢装备,把优势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尽管我个人认为乌克兰最终能获得胜利拿回四州+克里米亚,但说这么多核心点还是一个邪恶阵营是不会束手就擒的不要想着速胜,这是场拼耐力的长跑马拉松,想要自由之花开花结果就要拿鲜血来浇灌,这浇灌的鲜血既要有乌克兰哥萨克人的血、更要拿蒙古杂交贱种俄国人的血和独裁暴君普京的血。
民主信仰者 出身臺灣的民主法治信仰者
烏克蘭當然能贏。
實際上從烏軍擋住俄軍入侵後的一個月,烏克蘭就已經贏了,只是贏到什麼程度而已。

這裡定義一下「什麼情況才算烏克蘭贏」,也就是烏克蘭徹底趕走所有俄軍包括在克里米亞的俄軍。

你的定義有兩個爭議:
  1. 烏東。烏東本身不一定願意成為烏克蘭的一部份,這跟歷史或者說經濟有關,直白點說,烏東本身跟俄羅斯吃飯的,整個工業體系和供應鏈都是跟著俄羅斯,但烏克蘭想融入西方(歐盟),兩者間有無法調和的衝突。
  2. 克里米亞。克里米亞被俄羅斯帝國(及蘇聯)經營多年,和烏東相同,半島上的居民對俄羅斯的歸屬感可能不比烏克蘭低,其本身同樣不一定願意成為烏克蘭的一部份。


講白點就是雖然俄羅斯拿下這兩地的手段非法且可恥,但若真的進行公民投票,烏克蘭還不一定能贏。到時又該怎麼辦?
我認為把勝利的定義改成「把俄軍打回2022年的戰前邊境線」更好一點。


很多人都只看戰線的變化,然後就開始說:
烏克蘭要輸了、俄羅斯一點影響都沒有。

但實際是什麼狀況?
用難聽點的講法,烏克蘭簡直是被西方國家包養
從經濟援助到軍事支援都有,之前的我就不提了,最近歐盟剛通過一筆五百億歐元(四年期)的對烏經濟援助,一年就有一百億歐元以上的援助,還不加算其他物資和軍火。
(歐盟七年一度的長期預算是一兆歐元,一年大約一千四百億歐元,佔成員國總收入的1%,也就是說歐盟給烏克蘭的援助還不到成員國總收入的千分之一。)

至於俄羅斯,用最好聽的的說法,就是嘗試自力更生
姑且不去提俄羅斯的現代工業體系有多麼依賴西方技術,就說他們最重要的能源出口,本來歐盟高價收購能源,俄羅斯也賺的多;現在被制裁後,只能用低價賣給印度,而這些能源本來是高價出口到歐盟的。
而缺少外匯又遭到SWIFT制裁,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進出口受阻,那麼後果可想而知,通膨、商品短缺都是小意思,最要命的是經濟陷入蕭條、外資大規模撤離,這才真的可怕。


我實在看不出來烏克蘭哪裡像是要輸了,或者俄羅斯哪裡像是沒有影響。
如果按照领土的标准,2014俄入侵克里米亚后乌克兰就不存在赢。
但是,在俄如法炮制公投入俄以后,把战线推到了俄所宣称的领土上,让俄的Propaganda对内下不来台,让推崇强硬的右翼受众们也开始动摇和失望,这就是一大胜利。
當反賊才能進步 反賊不嫌少
烏克蘭不會輸.俄羅斯不會贏
歐盟與北約各國援助.與二戰美國援助英國比
其實也只算是零頭

西方國家龐大的戰爭機器
根本還沒啟動

俄羅斯經濟
看起來也打不了多久的戰爭
內部通貨膨脹嚴重
經濟衰退.外銷能源.也有問題

..............................................
對於美國而言
這場戰爭能拖多久.就給他拖上多久
拖上20~30根本不是問題

一年幾百億美金援助烏克蘭
根本不痛不癢

但對於美國地緣政治來說.可以說非常有利
看看一堆東歐國家
都以美國為首的馬首是瞻
美國武器裝備銷售.更是每年暴增中

歐洲四大經濟體
根本難以撼動美國的經濟.軍事.政治影響力


........................................................
中國偷偷援助俄羅斯
導致輸的更多

經濟衰退.股市破盤.內部通縮
這幾年以來印了100兆人民幣的貨幣

在亞洲更是到處豎立敵人
領土拼命想擴張
是嫌敵人太少嗎?
王匪沪宁 沉默的大多数
北约维持现有的支援水平,乌克兰很难取胜。


至少只要俄罗斯保持着局部动员的人口优势,不去搞全面动员触犯所有阶层利益,就很难让俄罗斯出现内乱。

俄罗斯开战后粮食维持了100%的自给,所以不怕外国制裁饥荒,而无法销售给国际社会的天然气和小麦也有墙国打后手。

另外,虽然欧美进行了严厉的制裁,但俄罗斯依然可以依靠第三方各种拐弯抹角来获得部分想要的东西,而这个没法完全避免。



而且,本楼只有一个人愿意说出实话,也就是不维持“政治正确”但是很多人不爱听的话。

的确,乌克兰会可能失败,如果北约在各国选举的人民压力下不再支持乌克兰。乌克兰没有了北约的武器,那基本可以说会大概率失败的。(除非乌克兰能在这期间靠自己的能力去想法阻止俄罗斯推进)

即使北约维持现阶段的支援,乌克兰也仅仅只能保持僵持,但僵持本身是对俄罗斯有利的——俄罗斯只要能够维持战线就能达成事实占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那也就能给国内交代。除非俄罗斯损失这些2014年之后吞并的地方才可能导致普京下台,而乌克兰的目的,是恢复1991年的边界线。(如果你把这个定为乌克兰胜利的话,说实话,我认为也只有这个才能算胜利,因为任何其他胜利都不足以打垮俄罗斯)


最终僵持便可能让乌克兰被迫承认俄事实吞并的领土,换来停战加入欧盟及北约。


而俄罗斯要失败的唯一办法也就是北约放开先进武器支援,甚至亲自下场,那样俄罗斯不用说了,必败无疑。

然而,我基本可以断定——北约不会那么做的。这涉及各国的利益和算盘。


我们当然不希望乌克兰战败,但如果这个事实不可逆转我们也必须接受——乌克兰战胜会大大降低习近平冒险进攻台湾的风险,乌克兰战败,习近平即使知道进攻台湾不能速胜,但是如果能达到自己集权的目的,参照普京开战后仍然维持国家没有垮台,也不排除它想试一试,反正赢了万万岁,输了也不会亡国(当然,这个是站在它的思考方式上,因为台海和乌克兰是两码事,如果我可以断定北约不会出兵乌克兰,那么我也可以断定,台海开战美国不出兵的概率是无限趋近于零)
汤臣一品 贪腐之国
俄乌战争除了中国,全世界都是输家。欧洲与俄罗斯贸易切断,逼迫普京开放远东,与中国做生意,这场战争打开了中国通往俄罗斯的大门。
maicon 撒財毀家屠匪建政時刻來臨
烏俄戰爭是秩序之戰美歐與俄匪集團之戰.這場戰爭能維持現有的僵局只能歸結為美歐領導力不足.俄匪集團賭定美歐懼怕核大戰立場一退再退.下一位美國總統拿出合格的領導力全面脫鈎匪國戰爭自然會結束.
应该问中俄还能撑多久 中国经济还能撑多久 美联储higher for longer 还能撑多久
綁衣大鴿 信仰只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跟其他人沒半毛線關係.
目前烏克蘭能不能贏.全看國際支援能不能持續且充足.
現況是儘管口頭承諾堅決支持烏.但歐美的實際物理支援並不穩定.如果你是澤倫斯基.一定只敢保守評估國際援助.節省用彈量.
節省使用彈藥代表難以進攻.這也就是戰線難以推進的重要原因.
以哈與中東戰火又突然開始.勢必壓縮對烏的援助.以色列有錢可以用高價搶購軍火.但烏全靠友情...幫忙...

   我個人高度懷疑是普丁與包子故意引燃以哈與中東戰火.圍魏救趙....
愚蠢的哈瑪斯被中俄騙去偷襲以色列.幫助了普丁卻導致引火燒身.這幾天美國又跟伊朗槓上了.全球戰爭區有擴大的趨勢.
    沒意外的話.我猜接下來換中共在台海或南海再開啟一個戰場.時間很可能2024或2025.
一旦台海開戰.美台最大的麻煩之一極可能是台灣彈藥不足.台灣戰備明顯做得非常不夠.
   全球戰場愈多.烏克蘭的武器彈藥支援就會又被進一步壓縮.勝利的機會也就愈下降.搞不好最終被迫和談協議邊境線.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去年BBC中文我記得就有一篇分析這個的,最大可能是雙輸
俄羅斯無法實現他們的『解放烏克蘭全域』目標,但烏克蘭也難以實現他們的『收回包括烏東和克里米亞在內的全部失地』目標
比較好的可能就是類似芬蘭冬天戰爭,殺敵無數讓俄羅斯丟大臉,自己失地收不回,戰爭結束。不然就類似韓戰,目標達不成但是戰爭不結束,拖
其他歐美國家不會讓俄羅斯實現目標,要是俄羅斯看上去有優勢還是會加碼支持烏克蘭的。但旁觀國家只不過是不想俄羅斯贏,並不是想烏克蘭贏。如果烏克蘭不能靠自己贏,那就只是俄羅斯贏不了而已
当然不能,因为东部和克里米亚收不回来。

就算收回来了,广大宣传员还可以继续叫嚣拿不下莫斯科就不算赢,俄罗斯去军事化目的已经达到,乌贼已经彻底残废。

就算打到莫斯科了,还可以说这是强弩之末,力小而谋大不知道见好就收,俄罗斯持久战必赢。

就算天降一堆高达核武器把俄罗斯彻底吞并了,还可以说这是大毛二毛的苦肉计,西方傻逼上当了,亲手养肥了第二个苏联。

然后再次中苏交恶,没转过弯的苏俄吹鼓手都进劳改营被铜头皮带一天打八回
不知道,普京不知道,泽连斯基也不知道。
俄乌双方现在的战况烈度已经比开战前低好多,双方的大后方都在正常生产生活,前线谁也奈何不了谁。
现在就跟抗日战争一样,俄罗斯跟日本一样深陷泥潭,拿到乌克兰的土地又不能转化为国力,不打普京和皇俄有下不来台。
没有第三方势力强势介入下场,很难看见趋势。
其实乌克兰坚持住没被俄罗斯吞并就是赢了,俄罗斯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继承了很多前苏联的军事遗产,乌克兰在开战前根本不被看好,能够打到现在跟俄罗斯打的有来有回很不错了,更重要的是乌克兰让世界看出来了俄罗斯现在是纸老虎,这是很大的功劳。
如果歐美中斷支援也不干涉俄國推進

俄羅斯會勝利 毫無疑問


如果歐美還是只維持過去程度的支援

戰場大概會是維持目前程度的僵持

久了默默停火或停火協定 接著維持現狀

(類似兩岸或兩韓 只差在有沒有白紙黑字)

但民主國家很難長時間無條件援助它國

支援能維持多久不好說

支援的時間不夠長到維持現狀

會變成第一種情況


至於歐美放開武器限制甚至下海協防

那烏克蘭完全可以短時間達到勝利

但與其相信歐美這麼做

習近平會推動民主化改革的機率可能還高點


這樣說雖然不太好聽

但個人認為當初烏克蘭如果快速淪陷

讓蒲亭自信心爆棚 兵臨北約試圖車進去

可能才是對世界最好的選項

因為這情況下才能讓歐美醒過來

並認知到戰爭真的離他們很近並下海參戰

烏克蘭同時加入盟軍等戰後復國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胜利有军事有政治

加入欧盟没跑了 算一大胜利

对乌克兰要赢得的不光是战争还有以后的和平

这个不是把俄罗斯马上赶出去就可以
Kongepingvin Mit Fædreland, min Kærlighed
从民族建构的角度看已经大赢特赢了,没人再说什么露西亚乌克兰同文同种之类的屁话了
罗夏不妥协 This city'safraid of me.I've seen it's true face.
现在俄乌战争不是乌克兰打不打过去的问题,而是俄罗斯如何抽身的问题。把主战场放在乌克兰被占领领土上,乌克兰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在家里打狗,花式打狗,利用背后强大的美国和欧盟,金钱及先进武器在境内吊打俄罗斯。而俄罗斯是强撑着往乌克兰送他的整个国家的青壮年和消耗自己的国库及其东方狗大户盟友的国库,世界的军事分析家早已看透了这一切,而俄罗斯和他的狗大户盟友一个欲抽身体面停战而不得,一个还在美滋滋做着联合普影帝收复凤梨岛的美梦不愿醒呢。所以现代战争不以是否丢失几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论成败的火器时代,那个时代人民及国家依赖土地生存,丢土地就是丢生存,现在还停留在寸土必争的观念的只有上世纪战争观念的狗大户了。用土地换区世界两大邪恶势力未来50年的国运,美国及其盟友做梦都会笑醒。。。。
习猪亲亲 旧号:习近平nmsl
两个国家刚开始战争的时候,国内粉红一片欢呼,叫嚣俄罗斯几个小时速通乌克兰,几天后又改成乌克兰首都被包围,结果闪电战被拖到现在,粉红的狗脸被打成筛子
现在讨论乌克兰能否赢,当然能赢,民主必定赢专制独裁,我百分百相信乌克兰能打赢这场反侵略战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2-06
  • 浏览: 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