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居民对外地人的不喜欢,属于完全没有道理吗?
其实我看见很多人说北京人、上海人歧视外地人,这点我觉得如果歧视得太过分也是不对的,毕竟外地人为大城市作出不少贡献。
但是换个角度来讲,中国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国家,如果把外地人视为国外的“新移民”那就说通了。在对待移民的态度上,世界各国都不完全持正面态度。就像伊斯兰把欧洲搞得乌烟瘴气一样。
虽然我支的百姓总体驯良,但是“新移民”还是会对原住民产生一定困扰。比如广州和上海的语言文化被冲击,大城市的犯罪率(特别是90年代),所以你不能指望五湖四海的人在当地留下完全好的印象。
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用基督教7宗罪的说法,本质是本地人的“傲慢”,“懒惰”,“饕餮”,外地人的“妒忌”、“贪婪”、“暴怒”所造成的,就是支人太坏了
所以我觉得所谓的地域歧视是不能避免了,因为这是人的本能,只要不要太过分,就不宜多家批判!
但是换个角度来讲,中国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国家,如果把外地人视为国外的“新移民”那就说通了。在对待移民的态度上,世界各国都不完全持正面态度。就像伊斯兰把欧洲搞得乌烟瘴气一样。
虽然我支的百姓总体驯良,但是“新移民”还是会对原住民产生一定困扰。比如广州和上海的语言文化被冲击,大城市的犯罪率(特别是90年代),所以你不能指望五湖四海的人在当地留下完全好的印象。
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用基督教7宗罪的说法,本质是本地人的“傲慢”,“懒惰”,“饕餮”,外地人的“妒忌”、“贪婪”、“暴怒”所造成的,就是支人太坏了
所以我觉得所谓的地域歧视是不能避免了,因为这是人的本能,只要不要太过分,就不宜多家批判!
先提制度等级的歧视, 在当地纳税共匪却不给当地人同等权益这要抗争. 我伺候老婆月子当时的老板 "咱这上班才给工资不上就没有" 当月工资分文不少被我要来, 谁敢欠我工资我就送他医院住够.
而个人等级冷漠、刻板印象、偏见、歧视通过教育和公关来慢慢解决.
我只要管好自己别歧视他人就好, 别人歧视我的情况很少. 少时有小痞子喊过 "从哪来的滚回哪去" 直接老拳伺候 "祖上打进城的" 以后他们也喊但我眼睛扫过就怂.
那时逮住机会就打人造了不少孽. 成年后大家确实都很客气了我二十之后没殴打过人. 只是阻止过骗偷抢, 打服就行没非开人家瓢.
而个人等级冷漠、刻板印象、偏见、歧视通过教育和公关来慢慢解决.
我只要管好自己别歧视他人就好, 别人歧视我的情况很少. 少时有小痞子喊过 "从哪来的滚回哪去" 直接老拳伺候 "祖上打进城的" 以后他们也喊但我眼睛扫过就怂.
那时逮住机会就打人造了不少孽. 成年后大家确实都很客气了我二十之后没殴打过人. 只是阻止过骗偷抢, 打服就行没非开人家瓢.
根據流行的天賦人權觀念,人家有喜歡你的自由,也有反感你的權利,歧視也屬於人的本能,只要不太過分,就不宜管天管地管生殖器。
喜欢不喜欢。那是自己的事情。你可以找理由也可以不找理由。因为你就是不喜欢。这没问题。
不代表政府可以系统性歧视某一类人。用强制手段剥夺他们应享受的人权。
就像一个白女孩要死活不愿意嫁给黑小伙。这是人权。可是 如果她愿意嫁,但政府或者家庭找借口 不让黑白通婚。这就是侵犯人权。
不代表政府可以系统性歧视某一类人。用强制手段剥夺他们应享受的人权。
就像一个白女孩要死活不愿意嫁给黑小伙。这是人权。可是 如果她愿意嫁,但政府或者家庭找借口 不让黑白通婚。这就是侵犯人权。
那不叫外地人 那叫侵略者
本地人對侵略者排斥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你德當年統一法國了還不是被圖圖
現在你支秦逼侵略者得勢於你共
等你共沒了以後所謂的"民主自由"時期才是對外地侵略者圖圖的開始呢
本地人對侵略者排斥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你德當年統一法國了還不是被圖圖
現在你支秦逼侵略者得勢於你共
等你共沒了以後所謂的"民主自由"時期才是對外地侵略者圖圖的開始呢
从你老家跑到北京上海打工,和你从中国跑到美国日本打工,是一回事。都会挤压当地人的工作岗位。被当地人排斥。
楼下的早餐店,老板外地口音,东西物美价廉,老板人也和善,你不会觉得有任何问题。
你找工作的时候,面试你的hr外地口音,你发现他举止随意,专业知识匮乏,对人也颇为刻薄,那这外地口音就非常刺耳了。
你找工作的时候,面试你的hr外地口音,你发现他举止随意,专业知识匮乏,对人也颇为刻薄,那这外地口音就非常刺耳了。
别让黑鬼进来就行
;;;;;;;;;;;;;;;;;;;;;;;;;;;;;;;;;;;;;;;;;;;;;;;;;;;
;;;;;;;;;;;;;;;;;;;;;;;;;;;;;;;;;;;;;;;;;;;;;;;;;;;
小声:拆迁就是最好的把低收入群体往城郊赶的方式
中国的生存环境本来就差。还要进来这么多人跟你抢工作,抢生活。人家靠着地区优势,高考低分进名校,跟你一个高考大省出来的比,你觉得谁会赢呢。当然其实这也不是重点,外地人最大的问题是素质,我看来讲话大声的,行为粗鲁的,几乎都讲着一口方言,我听不懂的话。这不是外地人是啥?自己来打工就算了,还要拖家带口
中国人与人之间的素质差距太大了,很多低素质行为实际上都是农村人口做出来的(非歧视),而农村人口又大量进城。
作爲一個出生就在中國、從小到大就被中國從體制到人性到歷史文化都傷害過的人來説,每次看到你們這群本省外省互打、城市農村互打、市内市外互打,然後高潮的時候還大叫“美帝日本歐洲印度阿拉伯土耳其東南亞亡我之心不死”“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大家都是中國人”的傻逼的時候,
我覺得你們這些人都是一群搞笑的小醜、該殺的賤畜兩腳羊呢
我覺得你們這些人都是一群搞笑的小醜、該殺的賤畜兩腳羊呢
歧视不是因为外地人是外地人,而是外地人往往是从农村去的大城市,见识、谈吐、行为规范各方面都差不少,北京人上海人去武汉你看会被歧视吗,当然不会。
这个问题主要还在于外地人的鱼龙混杂,上海吸引了全国的人才,同时也吸引了相当多的各个省份的流氓地痞无赖和黑社会之流,这些人因为在上海坑绷拐骗敲诈勒索盗窃抢劫诈骗无恶不作,导致拉低了上海人对外地人的印象,所以这种歧视也就自然诞生了。
因为自己的生存资源在被外地人挤兑啊,生物本能啊,对于从事低端工作的本地人来说外地人来一般都是跟自己抢工作的,换你你能够喜欢吗?很多外地人来的时候特别内卷,本地人待遇跟着被卷下去了还更累了,换你你能够喜欢吗?很多外地人都是流窜作案,在自己城市违法犯罪,威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换你你能够喜欢吗?
由於網絡上整天説香港人歧視中國人,那就直接拿來當例子:
1.外地人對香港有貢獻嗎?衆所周知,從民國到二戰到文革都一直有中國人逃到香港,為香港提供了不少勞動人口,但那都是快50年前的事了。香港起飛成爲亞洲四小龍乃至國際金融中心,跟中國一點關係沒有,中國還在黑貓白貓論的時候,香港已經遍地黃金了。所以結論就是中國人對香港可以説是0貢獻。
2.“我支的百姓总体驯良”,但在香港那簡直就是坑矇拐騙的表表者。香港街頭的斷手乞丐,雖然只有短短7天的簽證,也要堅强地完成乞討任務。而且每一天還有大量的操普通話的電話“入境事務處提醒你……”打給全香港人的手機,各種詐騙短信也是每天發。這些可都是中國人為香港貢獻的。另外還有中國人整天説的自己的花費為香港旅游業作貢獻,衆所周知香港旅游業只能貢獻5%的GDP,所以其實也很少。
3.語言,這個抱怨得最多。中國人認爲香港人應該講普通話。其實服務業人員是肯定有做到的,因爲招聘要求他們會普通話,但架不住中國人自己的普通話夾帶口音,比如東北人他認爲自己講的大碴子普通話就是普通話,這讓香港人無所適從,跟學的東西不一樣啊。再者,由於普通話人口遠大於粵語人口,所以作爲求同存異的折中點,自然是香港人被迫學習普通話,這就需要時間了,不能一步到位,你看新疆人現在都會普通話嗎?同一個道理,所以在語言這方面的抱怨,其實根本就不成立。
4.態度,這個抱怨也不少,中國人認爲香港人普遍態度惡劣,過去香港人有錢所以瞧不起中國人,現在中國人有錢了來旅游,香港人就妒忌中國人。再説了香港人普遍住房都小得很,所以心生怨恨,眼紅中國人也不足爲奇。首先香港人態度差嗎?我認爲是挺差的,他們對香港人態度也差,是一種無差別的差。香港人確實常常受生活中的其他困擾,而導致對待他人的態度沒那麽好,當然服務行業可能不微笑/語氣平淡/動作變快都被看作是態度惡劣。投訴就對了,香港人也沒少投訴他們,但真的跟歧視沒太大關係,更別説眼紅這種笑話。而且中國人全身都是G點,別人動不動就是辱華,所以也難怪很多中國游客,看什麽都覺得別人在歧視自己,迫害自己。
5.行爲,我相信做第2點的中國人不算多,只是傷害面積大。真正容易被香港人歧視的,還要看中國人的各種行爲,其核心當然就是素質低下,表現形式包括但不限於在街上直接拉屎撒尿(一般是大人抱小孩),幾個人站在路口中間等人,隔10幾米扯著嗓子對話,無視原有的隊伍直接插入,去哪兒都推著行李箱并且撞到其他人……分明是求著大家來批評我吧
6.總結:中國人把以上現象簡單歸因爲“地域歧視”,其實是錯誤的。香港人并不會直接因"對方講普通話"就歧視他,因爲他可能是台灣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等等。香港人也并不會因爲得知“對方是中國x省人”就歧視他,因爲關他P事,香港人討厭的是中共。香港人真正歧視的是素質低下的人,包括南亞人和白人,但這并不為中國人所知。香港人同時也歧視支持中共的人,同時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一個認同香港人價值觀的中國人,你就會發現他們不歧視你,即使你只講普通話;如果你是一個持有美國籍的中共支持者,一樣會被香港人口誅筆伐。總之香港人的歧視跟地域,語言的關係不太大,跟這個人本身的行爲,表現,思想有直接關係,而這些也恰恰是中國人不敢説出來的,只能簡單歸因為地域歧視。
1.外地人對香港有貢獻嗎?衆所周知,從民國到二戰到文革都一直有中國人逃到香港,為香港提供了不少勞動人口,但那都是快50年前的事了。香港起飛成爲亞洲四小龍乃至國際金融中心,跟中國一點關係沒有,中國還在黑貓白貓論的時候,香港已經遍地黃金了。所以結論就是中國人對香港可以説是0貢獻。
2.“我支的百姓总体驯良”,但在香港那簡直就是坑矇拐騙的表表者。香港街頭的斷手乞丐,雖然只有短短7天的簽證,也要堅强地完成乞討任務。而且每一天還有大量的操普通話的電話“入境事務處提醒你……”打給全香港人的手機,各種詐騙短信也是每天發。這些可都是中國人為香港貢獻的。另外還有中國人整天説的自己的花費為香港旅游業作貢獻,衆所周知香港旅游業只能貢獻5%的GDP,所以其實也很少。
3.語言,這個抱怨得最多。中國人認爲香港人應該講普通話。其實服務業人員是肯定有做到的,因爲招聘要求他們會普通話,但架不住中國人自己的普通話夾帶口音,比如東北人他認爲自己講的大碴子普通話就是普通話,這讓香港人無所適從,跟學的東西不一樣啊。再者,由於普通話人口遠大於粵語人口,所以作爲求同存異的折中點,自然是香港人被迫學習普通話,這就需要時間了,不能一步到位,你看新疆人現在都會普通話嗎?同一個道理,所以在語言這方面的抱怨,其實根本就不成立。
4.態度,這個抱怨也不少,中國人認爲香港人普遍態度惡劣,過去香港人有錢所以瞧不起中國人,現在中國人有錢了來旅游,香港人就妒忌中國人。再説了香港人普遍住房都小得很,所以心生怨恨,眼紅中國人也不足爲奇。首先香港人態度差嗎?我認爲是挺差的,他們對香港人態度也差,是一種無差別的差。香港人確實常常受生活中的其他困擾,而導致對待他人的態度沒那麽好,當然服務行業可能不微笑/語氣平淡/動作變快都被看作是態度惡劣。投訴就對了,香港人也沒少投訴他們,但真的跟歧視沒太大關係,更別説眼紅這種笑話。而且中國人全身都是G點,別人動不動就是辱華,所以也難怪很多中國游客,看什麽都覺得別人在歧視自己,迫害自己。
5.行爲,我相信做第2點的中國人不算多,只是傷害面積大。真正容易被香港人歧視的,還要看中國人的各種行爲,其核心當然就是素質低下,表現形式包括但不限於在街上直接拉屎撒尿(一般是大人抱小孩),幾個人站在路口中間等人,隔10幾米扯著嗓子對話,無視原有的隊伍直接插入,去哪兒都推著行李箱并且撞到其他人……分明是求著大家來批評我吧
6.總結:中國人把以上現象簡單歸因爲“地域歧視”,其實是錯誤的。香港人并不會直接因"對方講普通話"就歧視他,因爲他可能是台灣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等等。香港人也并不會因爲得知“對方是中國x省人”就歧視他,因爲關他P事,香港人討厭的是中共。香港人真正歧視的是素質低下的人,包括南亞人和白人,但這并不為中國人所知。香港人同時也歧視支持中共的人,同時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一個認同香港人價值觀的中國人,你就會發現他們不歧視你,即使你只講普通話;如果你是一個持有美國籍的中共支持者,一樣會被香港人口誅筆伐。總之香港人的歧視跟地域,語言的關係不太大,跟這個人本身的行爲,表現,思想有直接關係,而這些也恰恰是中國人不敢説出來的,只能簡單歸因為地域歧視。
上海对于努力融于上海,学习上海话的外地毕业生,外地投资人生意人并不排斥
上海排斥的是,来了上海不愿意学习上海话,不愿意融入,还喜欢把自己家乡那套做事的方法带进上海。或者即使在上海成家立业了,却还在教小孩家乡方言,让小孩留特殊发型(比如辫子头),让小孩随意在公共场合乱窜乱叫乱扔垃圾等等不符合上海人教育常识理念的行为
然后还喜欢听到上海话就说排外,看到上海菜就说难吃等等不尊重行为
上海排斥的是,来了上海不愿意学习上海话,不愿意融入,还喜欢把自己家乡那套做事的方法带进上海。或者即使在上海成家立业了,却还在教小孩家乡方言,让小孩留特殊发型(比如辫子头),让小孩随意在公共场合乱窜乱叫乱扔垃圾等等不符合上海人教育常识理念的行为
然后还喜欢听到上海话就说排外,看到上海菜就说难吃等等不尊重行为
这点我觉得如果歧视得太过分也是不对的,毕竟外地人为大城市作出不少贡献。
歧視不歧視和貢獻不貢獻沒關係
上海人歧視外地人通常是有一個具體罪名的。『東北人就是野蠻』『山東人就是暴力』『湖南人就是騙子』『北京人就是土氣』
和歧視不歧視有關的,只有事實。比方說我說『東北人就是野蠻』,那實際上東北人是野蠻了嗎?如果不是,那我這就是偏見,是歧視,是不好的。如果是的,那我這就是說出了刺耳的實話
這個故事裡和貢獻不貢獻沒關係,哪怕這個城市都是你東北人造的,要是你依然野蠻,那就是野蠻。你有貢獻,不妨礙你野蠻。反過來,要是你們剛來,什麼貢獻也沒有,但你們不野蠻,你們很溫柔很禮貌,那我說你野蠻就是我不對
不能試圖以貢獻這種行為結果去頂替野蠻暴力愛騙人之類人格缺陷。有人格缺陷的就是有,除非你沒有
我感覺一般都是水平較低的人去水平較高的地方。
我在東京時間長了,也討厭外國人了。到處都是外國人,以前經常去的地方都不想去了,都要排隊,還更髒了。我一直是按照日本人一樣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別讓日本人討厭我。
我在東京時間長了,也討厭外國人了。到處都是外國人,以前經常去的地方都不想去了,都要排隊,還更髒了。我一直是按照日本人一樣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別讓日本人討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