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民运文章《兩點心:兩岸政策之我見——民主統一》?
兩岸政策是台灣政治繞不過去的坎兒。兩岸在什麼前提開展合作與交流,最終走向如何,這是大家分歧最多的地方。
中共主張在預設前提下交流,最初提出了“一國兩制”,最後接受了“九二共識”,這是在胡溫時代中共妥協結果下開創的兩岸新局面。可習近平上臺之後,展現了一些強硬身段,又高調提出“一國兩制”,導致臺灣激烈反彈。由於其在外交領域的接連失利,最後在去年十一月不得不重提“九二共識”,並實現了“馬習會”。這是目前中共唯一可以接受的前提,也是在臺灣很多人接受的前提,更是國民黨這次所堅持的兩岸政策。這是被事實證明了的行之有效的政策。但是這個政策因為是國民黨主張的,再加上民進黨台獨的政綱,所以民進黨就堅決不認同。
同時,臺灣人民也把“九二共識”等同於變相統一,損害臺灣主權,把中共在此前提下開展的合作交流看為滲透,擔心臺灣逐漸會香港化。這種看法是有道理的,而且中共也卻是有此打算,希望在未來實現吞併臺灣的統一。所以在臺灣支持統一的人數越來越少的情況下,臺灣大部分人民不認同“九二共識”,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正是民進黨蔡英文在選舉時刻,敢於否定“九二共識”的底氣所在。民進黨從最初的不設前提下交流,到如今在“臺灣共識”下交流,都是為贏得選舉而採取的策略。其實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臺灣共識”,最終所達到的效果都是在維持兩岸現狀的情況下開展兩岸交流,兩者並沒有本質區別。
但是,“臺灣共識”目前來講並不被中共接受,因為中共認為蔡英文所提的“臺灣共識”包藏變相台獨的禍心。既然“九二共識”如今不被臺灣接受,“臺灣共識”也不被大陸接受,那就不如改成“民主統一”,也就是兩岸統一的前提是“民主”,在此口號下開展兩岸交流。我認為臺灣應該高舉“民主統一”的大旗,其理由如下:
一、占據兩岸道義的高度。民主是浩浩蕩蕩的世界潮流,誰擁有民主誰就擁有攻防的利器;誰擁護民主誰就有天然的正確性,誰就會取得大陸人民的擁戴;就是獨裁的共產黨也不敢公然的否定民主,他不但不否定,還寫在了共產黨的奮斗目標和核心價值里。
二、民主是臺灣已經擁有的東西,是臺灣吸引大陸民衆向往的重要原因。而這卻是大陸的短處,也是引起大陸諸多社會矛盾、民衆不滿的原因之一。揚長避短,以己之長攻其之短,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三、根據綜合信息來判斷,很多知名人士包括美國的智庫都認為中共已經處於窮途末路。在大陸民衆激烈不滿與抗爭下,中共離倒台已經不遠了。所以何必為一時的蠅頭小利,而向其妥協呢?誰今天支持大陸民主,誰就能在將來獲得長遠大利!
四、這個世界越來越多的國家民主化,剩下的獨裁者越來越少,民主不但要統一中国,未來可能還會統一世界。所以,在臺灣提出“民主統一”的口號並無不妥。如果中共拒不接受,那麽就會把中共的虛僞赤裸裸的展現在民衆面前,讓那些對習近平政改抱有幻想的人徹底死心,也讓臺灣那些認為中共“一國兩制”不會吃掉臺灣的人徹底清醒!
五、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共產主義政黨的本性決定了,他們絶不可能主動實行民主。讓他們實行民主,就和實現共產主義差不多。所以臺灣也不用擔心兩岸會真的統一。因此,如果中共虛與委蛇,接受“民主統一”,在此口號下交流,最終的結果還是維持兩岸現狀。
六、兩岸統一在大陸是絶大多數人的選擇。大陸民衆為什麽很多人會反感民進黨,喜歡馬英九,就是因為民進黨主張台獨。這使得中共對民進黨的批判在大陸人面前很有份量。雖然大陸民衆現在很反感共產黨,不相信它說的話,但是在對民進黨這件事上,他們與中共卻是一致的。所以,“民主統一”裡有“統一”兩字,對大陸民眾來說支持度更高。
七、在“民主統一”的口號下展開交流,我相信也會獲得美國的支持,這符合他們的一貫政策!
總之,誰能夠提出“民主統一”作為自己的兩岸政策,誰就能獲得大陸民眾的好感,在未來兩岸局勢中佔據有利地位!
我相信大陸在不遠的未來,一定會實現民主。至於將來能不能統一,誰來主導統一,那就交給歷史吧!歷史會幫助已經民主的人民,通過民主的方式做出明智的選擇!而如今我們的任務就是提出“民主統一”,把難題交給共產黨,讓其決定兩岸是否在此口號下開展兩岸交流!不知道臺灣的國民黨或者是民進黨有沒有這個勇氣提出呢?
中共主張在預設前提下交流,最初提出了“一國兩制”,最後接受了“九二共識”,這是在胡溫時代中共妥協結果下開創的兩岸新局面。可習近平上臺之後,展現了一些強硬身段,又高調提出“一國兩制”,導致臺灣激烈反彈。由於其在外交領域的接連失利,最後在去年十一月不得不重提“九二共識”,並實現了“馬習會”。這是目前中共唯一可以接受的前提,也是在臺灣很多人接受的前提,更是國民黨這次所堅持的兩岸政策。這是被事實證明了的行之有效的政策。但是這個政策因為是國民黨主張的,再加上民進黨台獨的政綱,所以民進黨就堅決不認同。
同時,臺灣人民也把“九二共識”等同於變相統一,損害臺灣主權,把中共在此前提下開展的合作交流看為滲透,擔心臺灣逐漸會香港化。這種看法是有道理的,而且中共也卻是有此打算,希望在未來實現吞併臺灣的統一。所以在臺灣支持統一的人數越來越少的情況下,臺灣大部分人民不認同“九二共識”,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正是民進黨蔡英文在選舉時刻,敢於否定“九二共識”的底氣所在。民進黨從最初的不設前提下交流,到如今在“臺灣共識”下交流,都是為贏得選舉而採取的策略。其實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臺灣共識”,最終所達到的效果都是在維持兩岸現狀的情況下開展兩岸交流,兩者並沒有本質區別。
但是,“臺灣共識”目前來講並不被中共接受,因為中共認為蔡英文所提的“臺灣共識”包藏變相台獨的禍心。既然“九二共識”如今不被臺灣接受,“臺灣共識”也不被大陸接受,那就不如改成“民主統一”,也就是兩岸統一的前提是“民主”,在此口號下開展兩岸交流。我認為臺灣應該高舉“民主統一”的大旗,其理由如下:
一、占據兩岸道義的高度。民主是浩浩蕩蕩的世界潮流,誰擁有民主誰就擁有攻防的利器;誰擁護民主誰就有天然的正確性,誰就會取得大陸人民的擁戴;就是獨裁的共產黨也不敢公然的否定民主,他不但不否定,還寫在了共產黨的奮斗目標和核心價值里。
二、民主是臺灣已經擁有的東西,是臺灣吸引大陸民衆向往的重要原因。而這卻是大陸的短處,也是引起大陸諸多社會矛盾、民衆不滿的原因之一。揚長避短,以己之長攻其之短,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三、根據綜合信息來判斷,很多知名人士包括美國的智庫都認為中共已經處於窮途末路。在大陸民衆激烈不滿與抗爭下,中共離倒台已經不遠了。所以何必為一時的蠅頭小利,而向其妥協呢?誰今天支持大陸民主,誰就能在將來獲得長遠大利!
四、這個世界越來越多的國家民主化,剩下的獨裁者越來越少,民主不但要統一中国,未來可能還會統一世界。所以,在臺灣提出“民主統一”的口號並無不妥。如果中共拒不接受,那麽就會把中共的虛僞赤裸裸的展現在民衆面前,讓那些對習近平政改抱有幻想的人徹底死心,也讓臺灣那些認為中共“一國兩制”不會吃掉臺灣的人徹底清醒!
五、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共產主義政黨的本性決定了,他們絶不可能主動實行民主。讓他們實行民主,就和實現共產主義差不多。所以臺灣也不用擔心兩岸會真的統一。因此,如果中共虛與委蛇,接受“民主統一”,在此口號下交流,最終的結果還是維持兩岸現狀。
六、兩岸統一在大陸是絶大多數人的選擇。大陸民衆為什麽很多人會反感民進黨,喜歡馬英九,就是因為民進黨主張台獨。這使得中共對民進黨的批判在大陸人面前很有份量。雖然大陸民衆現在很反感共產黨,不相信它說的話,但是在對民進黨這件事上,他們與中共卻是一致的。所以,“民主統一”裡有“統一”兩字,對大陸民眾來說支持度更高。
七、在“民主統一”的口號下展開交流,我相信也會獲得美國的支持,這符合他們的一貫政策!
總之,誰能夠提出“民主統一”作為自己的兩岸政策,誰就能獲得大陸民眾的好感,在未來兩岸局勢中佔據有利地位!
我相信大陸在不遠的未來,一定會實現民主。至於將來能不能統一,誰來主導統一,那就交給歷史吧!歷史會幫助已經民主的人民,通過民主的方式做出明智的選擇!而如今我們的任務就是提出“民主統一”,把難題交給共產黨,讓其決定兩岸是否在此口號下開展兩岸交流!不知道臺灣的國民黨或者是民進黨有沒有這個勇氣提出呢?
都他妈民主了,还他妈只有一个选项?这伙脑残就是学不会啊。
统一个屁!大陆就该先分裂,香港广东西藏蒙古新疆上海东北都应该独立建自己国家,台湾共和国妥妥的世界工业强国。
台灣絕對不要聽信,統尼瑪比。我們這當年是實在沒有經濟實力,國際上也無得支持只得加入。看看現在什麽情況。 以史爲鑒
哪怕你匪明天就垮台 哪怕您支大小豪杰让民运回去组织政府 就民运的能力来说他们也无法承担政府责任
民主不一定要統一,先學明白民主再來~字數字數 字數字數
本总统任命蔡英文同志为镇岛王、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民主制度研究传播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直接对总统负责。
"一国两制" 加 "九二共识" 我一闻就是蓝统的调调蒋匪也是记吃不记打, 我劝蓝统别给台湾国招祸不然台湾公民防住共匪武统反手就把贵匪剿了, 看看乌奸的下场吧.
东陆秦制大一统必须结束. 各地民众国、各联邦若有意与台湾国联统请自行接洽, 得是双方本土派动议才可以. 也要提醒美国不要波多黎各, 台湾国也很可能拒绝某民众国或某联邦. 因此政治联统多半失败~
人家台湾国经济有特色不止芯片赚大钱, 经济联统可能性也不高. 军事联统我唯一不反对的就是举白棋去投诚~
东陆有两条河, 各流域有类似欧洲的煤钢, 而这和台湾国并无干系, 联统不到人家头上. 台湾国实际是东陆各地华夏人文化宗主国, 谁要想侵略我呼吁各地华夏人同讨之.
顺便一说台湾国国防不弱~ 上去吃个大败仗被台湾国军管倒是个办法, 也建议开战时一通不造成人员伤亡的齐射之后就锁上武器系统等待收编. 我就不明白人家台湾国孤悬海外免费帮各地华夏人存续文化, 非要统什么劲呢? 不就是皇汉殖民主义上脑要籍文化相似性搞侵略嘛?!
中华帝国殖民主义快死了这条心吧, 内殖民强过外殖民的最垃圾殖民主义, 1949共匪建政之后赔到连960万都不提了, 再不止损少说落个南北分治.
现存群体少的也能追溯千年历史, 康梁中华是个伪民族. 各地华夏人言语不通有脸盲决不是同一族群, 华夏文化中分家另过是常事, 没听说合家一起过的. 清朝对东陆人来说已经是上上个朝代喽, 瞎统啥呀真是胡闹.
东陆秦制大一统必须结束. 各地民众国、各联邦若有意与台湾国联统请自行接洽, 得是双方本土派动议才可以. 也要提醒美国不要波多黎各, 台湾国也很可能拒绝某民众国或某联邦. 因此政治联统多半失败~
人家台湾国经济有特色不止芯片赚大钱, 经济联统可能性也不高. 军事联统我唯一不反对的就是举白棋去投诚~
东陆有两条河, 各流域有类似欧洲的煤钢, 而这和台湾国并无干系, 联统不到人家头上. 台湾国实际是东陆各地华夏人文化宗主国, 谁要想侵略我呼吁各地华夏人同讨之.
顺便一说台湾国国防不弱~ 上去吃个大败仗被台湾国军管倒是个办法, 也建议开战时一通不造成人员伤亡的齐射之后就锁上武器系统等待收编. 我就不明白人家台湾国孤悬海外免费帮各地华夏人存续文化, 非要统什么劲呢? 不就是皇汉殖民主义上脑要籍文化相似性搞侵略嘛?!
中华帝国殖民主义快死了这条心吧, 内殖民强过外殖民的最垃圾殖民主义, 1949共匪建政之后赔到连960万都不提了, 再不止损少说落个南北分治.
现存群体少的也能追溯千年历史, 康梁中华是个伪民族. 各地华夏人言语不通有脸盲决不是同一族群, 华夏文化中分家另过是常事, 没听说合家一起过的. 清朝对东陆人来说已经是上上个朝代喽, 瞎统啥呀真是胡闹.
你看你看你看,支那猪用共产党无产阶级革命统战不成,就用中华为主题来统战台湾,所以说,反共就要反华,反共不反华,一切都是扯淡
民主統一不過就是包裝下的「暴力」,暗示著你不接受統一這選項就等著吃我的子彈。
否則,台灣有何理由需要有「統一」這選項?
中台已經分開超過120年了,是自烏克蘭獨立建國以來的四倍長度,沒有中國,我們照樣活得好好的,我們本身就不需要統一的選項。
中國是否民主關台灣人屁事?
不需要把統一再用民主兩個字包裝,這一樣改變不了暴力本質,更沒有道德制高點。
中國要不要民主化,這是中國人自己的選擇,民主化所要付出的代價也必須自己承擔。
拉上台灣墊背並不會讓中國的民主化道路更輕鬆。
否則,台灣有何理由需要有「統一」這選項?
中台已經分開超過120年了,是自烏克蘭獨立建國以來的四倍長度,沒有中國,我們照樣活得好好的,我們本身就不需要統一的選項。
中國是否民主關台灣人屁事?
不需要把統一再用民主兩個字包裝,這一樣改變不了暴力本質,更沒有道德制高點。
中國要不要民主化,這是中國人自己的選擇,民主化所要付出的代價也必須自己承擔。
拉上台灣墊背並不會讓中國的民主化道路更輕鬆。
大力提倡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政黨,一個領袖
xx民族偉大復興
跟當初德意誌第三帝國偉大復興一樣
熟悉的味道
一個拼命對外侵略2000多年的民族
會認同所謂的民主嗎
這塊土地上的人想法
xx民族偉大復興
跟當初德意誌第三帝國偉大復興一樣
熟悉的味道
一個拼命對外侵略2000多年的民族
會認同所謂的民主嗎
這塊土地上的人想法
台灣是個沒有黨禁的國家
只要不提一些離譜主張
創個黨參加公職人員競選是沒啥難度的
建議這些人不要只出張嘴,以實際行動證明你支持兩岸的民主統一
如果人不在台灣,出資贊助台灣有相同理想的人也不失為一好辦法
不過這些人絕對不會這麼做
民小是要賺錢的,怎麼可以投錢呢
只要不提一些離譜主張
創個黨參加公職人員競選是沒啥難度的
建議這些人不要只出張嘴,以實際行動證明你支持兩岸的民主統一
如果人不在台灣,出資贊助台灣有相同理想的人也不失為一好辦法
不過這些人絕對不會這麼做
民小是要賺錢的,怎麼可以投錢呢
搞个经济共同体或者邦联是极限了,统一对二者都不好。 统一一是助长了内地的帝国渴望影响民主转型,二是让港澳台为内地的贫穷买单,双输。
德国和奥地利都是民主国家,我支持德奥再次合并,,,
【民主不但要統一中国,未來可能還會統一世界。】
哗胶汉支反共势力与轮子白纸勇武又想招兵买马搞大蓬车反共了?都想统一世界了还想装白莲花?满嘴“民主“却只想统别让你们跟支共差在哪我还真的看不出来啊!你葱可不可以处理一下这些傻逼哗胶大一统帖好吗?
宁可跟支共合作把民主大支那帝国消灭掉,宁可让反共失败也要肃清这些泛民族帝国主义者!
哗胶汉支反共势力与轮子白纸勇武又想招兵买马搞大蓬车反共了?都想统一世界了还想装白莲花?满嘴“民主“却只想统别让你们跟支共差在哪我还真的看不出来啊!你葱可不可以处理一下这些傻逼哗胶大一统帖好吗?
宁可跟支共合作把民主大支那帝国消灭掉,宁可让反共失败也要肃清这些泛民族帝国主义者!
台湾不接受独裁者统一,并不意味着就要接受民主统一。民主和统一是两回事,台湾人不想统一,那就保持独立,没必要强求。
对于邪恶的共匪来说,你喊什么口号都没用,它就是要吃掉你,吞并你,你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拿起武器抵抗共匪入侵。
对于邪恶的共匪来说,你喊什么口号都没用,它就是要吃掉你,吞并你,你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拿起武器抵抗共匪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