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粉红说我们被西方洗脑了?

粉红说反贼也在被西方洗脑,中国和西方都洗脑,只不过中共手法粗鄙而西方的洗脑润物细无声,所以反贼被西方洗脑了而不自知,反倒指责中国人被共产党洗脑。
作为反贼,你现在的立场和观点是怎么来的?扪心自问,你能认可你的想法是被洗脑来的这种说法吗?
洗脑到底是什么?
我们说的洗脑,当然是在一部分人的统一意志指挥下,有目的控制另一部分人接收到的信息,从而操纵和同化对方思想的行为。
那么西方存在满足这个标准的洗脑吗?
粉红说「西方/台湾人以为中国很糟糕,但来到中国发现中国很好,这就是西方/台湾存在洗脑的证明。」
这很好反驳。西方人对中国的糟糕印象是怎么来的?是通过西方媒体报道中国政府恶劣对待中国平民后得出的。西方人来到中国后觉得中国很好,这是通过感受中国优待外宾得出的。两者完全不是一码事。一个人完全可以人前笑嘻嘻背地打老婆,相信你在生活中很熟悉这种人。
美国政府理论上是拥有洗脑的权力。美国政府有CIA,有美国之音。但是民主国家的政府能影响的范围有多大?能多大程度上插手媒体的内容?西方政府的权力是远小于中共的,但西方的感召力又远强于中共,中间的巨大差值是“美国政府阴谋颜色革命”无法解释的。如果颜色革命完全是靠政府推动的,那中共的外宣能力应该是世界第一才对。
有些粉红投向阴谋论,幻想出一个内部具有统一意志的秘密团体,比如资产阶级,比如犹太人,是他们在操盘洗脑。还有些粉红归咎于中国不够富所以才人心思变,等到中国像新加坡那样富就没人说它独裁了,言下之意是把西方的感召力庸俗化为物质财富。另一部分粉红似乎是认为:即使没有洗脑的主体,只是社会上流行的主流观点,或是投其所好的行为,以及政党、企业以逐利为出发点的策略,只要具备影响他人观念的能力,就算是一种洗脑。
洗脑真的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吗?粉红和反贼真的是只信各自愿意相信的,没什么区别吗?
每当反贼指出中共的丑闻时,粉红就搬出西方的丑闻进行对冲、比烂。每当中国发洪水,粉红就搬出美国火灾救灾不力。每当外界指责中国剽窃,粉红说日本也曾经抄袭过。每当反贼批评中共黑箱政治,权贵花天酒地,粉红就对爱泼斯坦文件萝莉岛如数家珍。
你怎么看待粉红说的那些西方丑闻?诚然里面有大量断章取义添油加醋的造谣,但总有真实的部分。看过后,你为什么没有惊呼“西方滤镜碎一地”,“民主制度也没用”,变成粉红?
我认为whataboutism是一种有毒的对话方式。应该如何跳出比烂循环?
轟炸邪惡軸心 習大大我求求你快快使使力栓緊緊十四億支那彘
究竟什麼才是西方?共產黨是西方嗎?民族主義是西方嗎?追求科研、現代化是西方嗎?這種涵蓋模糊廣域定義且內部存在對立的generalisation除了打稻草人則沒有任何實際意義。這也是爲何粉蛆、愛支病都喜歡一口一個western media
那我问一下 马克思主义算算西方思想 算不算洗脑???
法大纪年第53年 观察 基督教耶稣生日纪年 公元2025 佛教用佛祖死亡纪年佛历2568年 法轮大法用李洪志参军那天纪年 今年是法轮53年😂
越是底层傻逼越喜欢高举反洋大旗。

就像雁门关的乞丐们舍身保卫大宋
却不知契丹远比宋国开明 仁政一样。

电影敦煌 井上靖先生描述的好

新生的国度不会腐朽 邪恶
吸纳一切人才。
叔本华主义者 本人更想说自己是尼采主义者或者是结构主义者
一派胡言。什么叫洗脑?洗脑的根本特征是运用暴力或其他强制力让你不能接触到外界信息,没有这个就构不成洗脑。谁这么对你干谁就是洗脑的主体,谁没这么干谁就不是洗脑的主体。这是很单纯的定义上的问题。比如说法律上构成抢劫罪需要有几个要件,包括以暴力、胁迫等方法当场强行劫取公私财物等等,没有这个就不叫抢劫。至于是不是能构成盗窃或者诈骗那都另说。洗脑还能润物细无声呢?还能没有主体呢?你见过无主体的润物细无声的抢劫吗?你要不要试试去报个警说我今天被Nobody抢劫了且我自己还没察觉到?
delaynomorezkp 支那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粉红最让人无语的其中一点就是动不动就喜欢说“你被洗脑了/利用了”,但是他们对于自己被洗脑/利用却闭口不谈
要说清这个问题必须先给洗脑下个明确定义,我认为必须同时满足两大要件才能称为洗脑。

1人为设置封闭环境。2不容异见反复灌输。二者缺一不可。

如果只有1没有2不能称为洗脑。最多只是监狱。

如果只有2没有1同样不能称为洗脑。最多只是宗教。

任何个人或组织只要符合这两点就是在洗脑

这里还要说一点就是经常有人把谎言跟洗脑等同,一看到某某政客撒了个谎就说那是在给民众洗脑,这是典型的逻辑错乱。只有当撒谎者把你控制起来阻止你接触真相这才叫洗脑。如果是在一个信息自由的环境里被政客骗了那就只是被骗而已,跟洗脑完全沾不上边。

再看小粉红所谓“西方世界在给民众洗脑”,显然“西方世界”既不存在隔绝交流的封闭环境,也没有哪个政权不容反对派批评。12都不符合所以不存在洗脑
你以为自己自由思考,其实只是换了套叙事

也可以精神胜利法,把被信息操控的了,称为“被文明”了
西方文明,中國野蠻
被西方洗腦就是脫離野蠻進入文明
矫枉必须过正 主要关注日本政坛
很简单,你可以在西方的互联网平台详细剖析我们是如何被西方洗脑,西方有哪些问题。
和我们究竟是谁被洗脑这种辩论。

但是你无法在中国的互联网平台详细剖析我们是如何被中共洗脑,中国有哪些问题。
并进行这种方面的辩论。

这一点就够了。
种花家人 来世还在种花家
因为你确实被西方洗脑了...
首先西方很大. 自由世界各种意识形态也很多
你现在还处于魔怔民主状态, 以为有个好制度中国就有救了.
你也比较蠢, 还处在和粉红对线的阶段,说明你和他们其实是一个层次.
民小魔怔民主粉最终的下场一定是精神分裂.


等你到了支黑阶段, 面对粉红, 可以不停的夸他们, 夸到他们破防开始骂CNM.

你能到这个境界不? 反正我已经差不多了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我这样的中国通, 毛泽东选集人民日报都看
常潜入中国实地观察 策动颠覆活动的

他们又抱怨是CIA

你说怎么办
那说明你还是能被我喂养的小粉红洗脑的,你看我的侄女兰兰就不可能,那为什么呢?
你有点太较真了,他跟你吵起来不愿意就具体问题回答,搬出什么“西方洗脑润物细无声”这些话术,这些都说明了他们不想跟你讨论,他们不是为了讨论,他们是为了“赢”。
你列的这个就很典型,什么中国和西方,他们早就预设完了立场,抛弃了自己分析判断的能力,辨不过你就给你扣帽子。
还有就是“美国bulabulabula”,你就问问美国做了是不是问题就消失了?然后我相信,你就会遇到经典的胡搅蛮缠。
大大方方骂就完事了,不想辩了就直接不理。要真这么理直气壮,让他们把墙去了,不是“人民当家作主”,高人一等替人辨别什么是洗脑什么不是经过谁允许了?允许的证据在哪?
还在争民不民主,宪政是什么、权力的侵害是什么他们都不知道,就这还打倒共产党就能好起来,民小不骂能行吗?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