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小巴列维呼吁川普不要打击伊朗基础设施?

小巴列维今早发推:
伊朗并非“伊斯兰共和国”。
伊朗的民用基础设施属于伊朗人民,属于一个自由伊朗的未来。而“伊斯兰共和国”的基础设施,则是用于阻挠这一未来成为现实的镇压与恐怖机器。
伊朗必须得到保护;该政权必须被瓦解。
我恳请特朗普总统与内塔尼亚胡总理继续将打击目标锁定在该政权及其镇压机器上,同时放过那些伊朗人民在重建国家时所必需的民用基础设施。
https://files.catbox.moe/892nwu?width=1170&height=1978在美、以两国的支持下,更得益于伊朗爱国志士们的牺牲,伊朗获得自由的时刻已近在咫尺。

伊朗万岁!
Reborn想被匪艹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劉仲敬的理論用來顛覆共產黨政權有什麼欠缺之處?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50108
過於路徑依賴。

阿姨的諸夏不是解決共產黨,而是解決大洪水的。
在劉的理論裏,共產黨不用推翻,到時間它自己就會死。

只是共產黨死了之後,中國依然沒有辦法實現民主,因爲中國人缺乏結社、憲政和法治的能力。
所以中國立刻會陷入無政府主義狀態(大洪水),絕大部分人會在缺乏政府的保護下在很短的時間内死亡并且斷子絕孫。(互害社會)

這種情況在中國古代已經發生過很多次,是歷史事實,并且世界上所有國家改朝換代,只有中國死人最多,可以在幾十年之内,通過内戰屠殺,消滅一半以上人口。(德配下)

劉把這種獨特的現象總結爲:中國人沒有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世界文明窪地)
他們都必須像寄生蟲一樣,寄生在一個獨裁者身上才能活,否則就會死去。(費拉無產階級)

那麽,中國人想要提高文明水平,實現民主文明,第一個需要提高的,就是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

所以劉給出一個解決無政府狀態的方案,就是諸夏。大家都去嘗試著建國,不要統一。

這樣的好處是:
1、可以充分鍛煉各個小國家内人的結社,組織能力。提高“德性”
2、就算這些小國也是個獨裁國家,推翻一個小獨裁者更容易。

總之,就是重走一邊歐洲各個民族國家在現代民主化之前的狀態,才能最終產生出現代民主文明。

==========================================

劉的理論問題在於路徑依賴。

説白了,就是他認爲一個文明不能跨越式發展。

中國人不經過歐洲中世紀那麽幾百年的分分合合,民族國家互相勾心鬥角,頻繁戰爭,是不可能有現代文明意識的。當然 ,經歷完這個過程,“中國人”也就如同“羅馬人”一樣,已經消失于歷史之中了。

很多學者認爲,文明是可以跨越式發展的,中國人無需經過這幾百年的鍛煉,也能直接學習現成的民主國家的經驗,在中共死亡之後,實現民主化,成爲一個現代國家。
比如王劍就是這麽認爲的,他經常跟觀衆互動時說,你怎麽知道中共亡了,天下就一定要大亂呢?你怎麽知道中國人就沒有能力和意願實現民主化呢?

=======================================

我認爲,諸夏有一個問題是,大洪水意味著其他國家不會插手。

但是美國、日本、俄國和印度看到中共下臺的時候,居然不會插手扶植代理人是很難想象的。
就算以劉的馬基雅維利主義的角度看,美俄是一定會插手扶植代理人的。

諸夏戰爭最後一定就是看誰背後的大腿粗,但是美國不可能會扶植兩個代理人,因爲這樣并不划算。
這造成一個結果就是,諸夏就算有,存在的時間不會很長,而且也不會如同劉那樣期望的向歐洲中世紀那樣自然發展。

而是擁有美歐日裝備的某個軍閥會議最快速度解決掉其他所有的國家,不等你民族發明完成就已經一統江山。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正確來說川普也不太將伊朗打到爛,因為窮山惡水出刁民,真的將伊朗打爛,那都會是個大煉蠱場
而川普目前都傾向是打到伊朗想和談
廉价的政治表态,话没毛病,但是没用,如果可以不破坏基础设施就让伊斯兰政权滚蛋那为什么不呢?
共匪艹了Olivert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匪军Olivert 非活跃用户
已隐藏
巴列维无关紧要 目测川普心目中的伊朗政权更迭没有前国王什么事情
正常人也知道不能直接打啊,比如先制造点舆论说不打了,然后虚幻一枪,在伊朗内部让特工或者反抗势力配合瘫痪电网等等基础设施,如果伊朗革命卫队发狂无差别攻击周边国家的基础设施,首先现在拦截明显容易很多,毕竟没有饱和攻击能力了,而美以明面上没有动用导弹攻击周边国家却被攻击基础设施,那么周边国家就不得不下场,因为再不下场内部就得开始闹了,民生设施还是挺重要的,而美以这个时候配合放手攻击也有正当理由了,自己去干这种容易引发人道灾难的目标不是什么好事儿,但是其他方式哪怕你说是我但是没有证据都好太多
mikyx1989 大熊寶殿
对于川普来说做这种事情民意还是比较重要的,不然早就无差别轰炸了,现在小巴列维冒出来只不过就是图个好名声,给自己铺路了属于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小巴列维已经是伊朗反对派中声势最大,最有希望成事的了。不过按照目前的局势,美国就算真的打下来伊朗,也不大可能让他摘桃的。美国介入中东战争,最大问题就是不知道战后怎么办,所以才有了二十年反恐战争。毫无疑问的,这个问题要想解决不仅仅需要美国解决伊朗的独裁政府,还需要伊朗人民自己的努力。小巴列维的看法是正常看法,但他没有筹码,美国不大可能听他的。
Olivert才想被艹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老實說最近你蔥是不是有點魔征了
由屠支發展成屠球的傾向
有點像大的要來了的節奏
让他出面当当白脸而已,莉莉娜皇后人设还是要维持的,但实际干活的还得是内塔自爆背心男。
Reborn 参组东亚大陆北方公民政党. 还被奴役吗? 请斥骂那个奴隶主. 烂川、忘八习近平与战犯普京都是人渣. 还有主魔李洪志也是人渣. 我说的世界简单解释请谨慎参考.
巴列维家王气已散.

在伊朗人刚反抗时他就该先回到中东, 哪怕不抵近伊朗也应先回去.
张罗资金、人员、组党、物资, 架设从网站到广播的媒体等等.

结果巴列维家一样没干...

哪怕事情没成, 只要账务透明把钱能退的退了, 就不怕 "狼来了" 效应.
做事的同时也能凝聚关心伊朗自由化的人才.

但巴列维家依旧是一样也没干, 基本是安于干等着捡桃的状态,
我觉得巴列维家对孩子的教育, 可能也没有贵族精神的成分了.

小巴列维采用了一种最廉价的方式刷了下存在感.
Ephyra Some leaves the wind sheds upon the ground, but the fructifying wood produces others
估计他想重现1953年,美国中情局与英国军情六处联合发动的伊朗政变。但推翻伊斯兰共和国最有可能的外部力量美国以色列是伊朗民族主义情绪最难接受的干涉者,Trump和内塔尼亚胡也根本不会认真听他的,美国也担心他是下一个艾哈迈德 沙拉比

所以他上台是没戏了,这更像是他为将来留的一个政治表态,表示自己做了一点事(他自己也就是一个没有实际权力的政治象征主要靠话语和姿态来维持影响力)
我与你在一起 非活跃用户
已隐藏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独裁者小圈子迷信暴力,只会挥霍耗材,不在乎低端人口真实名望,傲慢到哪怕惺惺作态的表演也懒得做,超限战枪口朝内展现出唯一有效的战斗力。
我的爱是遮洞的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Reborn想当网军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现在内网已经改吹伊朗女足是被强迫反政府了,一下飞机第一时间踩美国国旗。

这个视频评论区一翻就会发现一堆网评员和水军
夜路人稀我独行 灰名单 纸老虎
还没进门就开始心疼家具:小心点儿,这都是朕的家业。
如此鲜活的政治闹剧:在为一场自己还没买到票的电影挑选最佳观影位置。
迫切的流亡储君:做个富家翁得了,非跳出来扮小丑。
Reborn想封口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
狗屁
流亡王储 他有几个师?

除非伊朗人能自己起来组织叛军对抗伊朗政府 控制这些基础设施
否则就如同二战时期英国空军炸沉投降了的法国海军一样 一切都是战争需要
殿下说的有道理,但俄罗斯已经开了打能源设施的先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