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年的霸权主义行径真的对世界有利吗?

如题
最近发生的美国逮捕委内瑞拉总统,以及和伊朗对峙的事情,让我对于美国,或者说世界霸权(例如现在的中国和俄罗斯,以及曾经的苏联)产生了一些怀疑。就是说这种行为更像是一种霸权基于自身强大国力来维护自身利益的一种行为,既然这样,那么霸权的这些行为就具有相当大的主观性,也自然而然会引发很多各种各样的争论,比如这种行为是否道德、是否真的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巨大伤害。所以这真的让我产生了一种美国是一个虚伪的国家的感觉,因为仗着自己各方面实力强大;因为仗着自己的自由主义的意识形态,以及自己的民主制度,所以就可以直接逮捕其他国家的总统,就可以直接和其他国家分庭抗礼?
我知道国际政治往往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尽管当今世界存在“联合国“这样一个推动和实现世界和平的总体框架,但现实看起来并不是这样。实际上,世界上的各个强权,不管是美国还是被许多人批判的中国和俄罗斯,他们的诸多行径,本质上都在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安全利益与边界不断地进行各种博弈和斗争,只不过打的旗号有所区别而已,美国是自由民主;中国是“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俄罗斯是为了消除安全威胁。联合国在这里看起来只是一个摆设。如果这就是国际政治博弈的现实的话,那么所谓的“世界和平”、“天下大同”的政治理想只能永久停留在人们的想象当中,唯一达到这些理想境界的解决办法恐怕就是把中美俄三个世界主要强权从地球上彻底抹除,但这样做显然不现实。
所以我就很好奇,难道说世界和平真的只能依靠世界上各个强权来主导和推动的吗?世界上各大强权之间的各种博弈,究竟是世界政治残酷的现实,还是达到世界和平的一个必经之路?
黑曜石 非活跃用户
已隐藏
不动之矢 维尼憎恶者
世界上没有美国也会有其他霸权,我就把可能的情况列举出来好了:

一、二战轴心国胜利,德国成为世界霸主,非雅利安人种被清洗。

二、中苏同盟未破裂,冷战共产主义全面胜利,所有宗教和各国旧贵族阶级沦为肃反对象。

三、冷战时期美国先一步内乱,冷战苏联胜利,西欧剧变,各国资产阶级和贵族处境略好于二,但依旧是被改造的对象,基督教被作为迷信打倒。

四、未来美国崩溃,伊斯兰全面胜利,所有卡菲勒沦为被迫害的对象。

五、中共胜利,这个前提是中共扭转了人口崩溃的趋势,也就意味着现在的消费主义社会不复存在。人脸识别在世界范围全面铺开,一切反中共言论都要受到审查。

你觉得哪种结局会好于现状?好于美国担当霸主的局面?
跟游戏一样,占最多资源的、最有实力的就应该勇于冲锋。支那发育起来了啥好事不干,支猪才会听信什么“不干预别国内政”那一套。
本站共匪五毛网详员又发力了,上次做这个梦的还是民小左逼,以为苏联解体从地图上消失,人类就自由民主世界大同天下太平了,然后出现战犯普京王八习近平继续拷打支那贱畜
calzone 好好吃饭
那么霸权的这些行为就具有相当大的主观性,也自然而然会引发很多各种各样的争论,比如这种行为是否道德、是否真的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巨大伤害。

正确。但是没有用。我类比一下,你们村里唯一一把枪在恶霸家里,这个恶霸发了个通知,说所有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他家背一遍《滕王阁序》,背不出来枪毙。你们都心里很不服气,但是敢怒不敢言。但是你们记忆力也不错,背这个也比较轻松,所以干脆忍了。恶霸有时候还会偷吃你家种的菜,但是偶尔也能赏你吃个鸡腿,所以你感觉也不是太亏。全村人也没人敢站出来首当其冲说除掉他。

对于现实世界,道德本身就是权力的拥有者编出来,让韭菜去服从、放弃资源争夺的。你自己想想为什么权贵们那么喜欢萝莉岛?

--------------------

所以这真的让我产生了一种美国是一个虚伪的国家的感觉,因为仗着自己各方面实力强大;因为仗着自己的自由主义的意识形态,以及自己的民主制度,所以就可以直接逮捕其他国家的总统,就可以直接和其他国家分庭抗礼?

是的,甚至和民主制度没关系,习近平要是有能力抓川普他一秒都不会迟疑,反过来也一样。世界国家秩序是建立在核威慑、军事强权和暴力之上的。所谓平等、谈判、民主、普世价值,这些都是遮羞布,毕竟各国统治阶层还不至于脑子坏了去妄开边衅——不值得。打仗打烂了,自己是真要完蛋的。小矛盾通过外交对话、谈判解决,大家一起和和气气割韭菜,多好。

----------------------

实际上,世界上的各个强权,不管是美国还是被许多人批判的中国和俄罗斯,他们的诸多行径,本质上都在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安全利益与边界不断地进行各种博弈和斗争,只不过打的旗号有所区别而已,美国是自由民主;中国是“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俄罗斯是为了消除安全威胁。联合国在这里看起来只是一个摆设。

没错。

----------------------
如果这就是国际政治博弈的现实的话,那么所谓的“世界和平”、“天下大同”的政治理想只能永久停留在人们的想象当中,唯一达到这些理想境界的解决办法恐怕就是把中美俄三个世界主要强权从地球上彻底抹除,但这样做显然不现实。

是的。但是抹除中美俄也没用,这仨没了,英法德,印度,日韩这些第二梯队马上就要开始全球吃鸡大赛了。天下大同的理想也只能想想,历史上无数人想做到这个,方法也多种多样,从亚历山大大帝,到“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再到蒙古人的一路向西;古代各国族无不尝试用暴力解决。步入现代一些更新颖的方案被提出,如理想共产主义设计为联合全世界的无产者拥护同一个理念,人们不再区分国籍而是统一成为无产阶级地球球民。事实证明这个很难搞,起码现在搞不得。

------------------------

从客观规律来说,现在的世界就是暴力即强权,拥有强大军事实力的国家就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这里我们常常会把“国家意志”拟人化进行思考,这是不对的。国家本身是一个集合,而不是一个人。人才需要遵循法律和道德,而这个集体只会落实它的意志。在特定层面也许会有一些理智或者道德的人,在关键时刻做出决定,能体现一些道德的作用(比如冷战时期那个拒绝进行核反击的操作员,南海对峙拒绝授权向中国开火的指挥官等等)但是任何群体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

所以我们可以进一步推论得出一个结论:
任何国家的存在意义就是给自己所代表的人的集合(一般可称为群体)争取利益。此目标不受任何限制。

更进一步的推论:
当执行某项行动,违反世俗道德的造成损失 < 行动产生的收益; 那么 执行。 否则不执行。

最终结论:
在目前人类的生产力和政治制度的框架内来看,只有霸权主义才行得通;这个位置像极了古代封建社会两千多年你死我活的农民起义斗争的终极目的:皇帝的龙椅。任何国家在有实力的情况下,必然会走向霸权主义,(哪怕是我们认为天生拥有更“先进”道德理念、要解放全世界无产阶级劳苦大众的苏联。事实上苏联做得更过分,简直是爸权主义。)无一例外。
五毛带节奏越来越明目张胆了哈。

美国即便行使霸权,也是在规则和公平基础上的。中共就不一样了,底色就是一个十足的流氓,偶尔画一张皮出来假装仁义道德,恶心的不得了。
對世界最有利的兩件事,不分排名

1. 美國看誰不爽就揍

2. 習主席永久統治支那,看哪個支那人不爽就揍
ivangan 支那垃圾滾遠一點!不要髒了我的眼睛!對於支那胡說八道,一概不客氣回應!不爽不要看
翻牆來講這種言論,也是蠻好笑的,難怪中國人三千多年跪著
少看点什么世界和平,天下大同的白日梦。就算没有中美俄,非洲南美中东的一些费拉就不会打仗?逊尼派屠杀什叶派就不会发生?二战后由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已经是人类历史上最和平的一段时期。当你开始追逐什么天下大同,就已经是共产主义初级形态。马克思当初就是这么去骗人的。按照基督教的说法,人类妄想在人间造出伊甸园,只会造成地狱。
汉末曹操的话就很明白了

设使天下无有孤 不知几人称王 几人称帝
共匪水军脑子是坏掉的吗?

一个1/4人口在没有与他国开战的情况下就跑没了的政权,一个明明有丰富资源,却主动把自己国家变成犯罪组织对外疯狂贩毒的政权,难道最高领导人不该滚蛋吗?

你家里你爸快把你妈家暴死了,然后你义正言辞的对来管事的邻居说,你爸打死你妈是你们的家事,外人无权干预(共匪最喜欢的说辞)

你大概是有精神分裂吧
valvecor They are the fuel of hell
支性真是奴性与兽性的奇葩同体,

非常扭曲的矛盾体,

无霸权的世界和平梦呓,

无非是支性自带献忠基因易子食两脚羊的原始欲望,

被压抑后的心理作祟,

一种虚伪的温情来掩盖骨髓里的互啃本能,
Kongepingvin Mit Fædreland, min Kærlighed
真的是很能体现阶级背景的一个问题。外国人觉得美国搞霸权主义维护自己利益,美国人反而觉得美国搞霸权主义是让全世界占便宜自己吃大亏,具体体现在美国越是要当全球帝国就越要扩张中央政府权力就越要牺牲核心美国人维持他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的自由。
这两种认知谁对谁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反映了一种不同阶级的比例感
Reborn 参组东亚大陆北方公民政党. 还被奴役吗? 请斥骂那个奴隶主. 烂川、忘八习近平与战犯普京都是人渣. 还有主魔李洪志也是人渣. 我说的世界简单解释请谨慎参考.
国际上目前是五霸权结构, 从欧盟曾包括两霸权的成果来看,
未来韩日台三国形成小北约是好的方向.

美国暴走我会去嘴, 就因为美国的下限是普俄、共匪的天花板.
五流氓结构是目前最优解, 虽然弊端很多我也不认为该贸然改变.

渐变是好的, 只是速度要加快不可太慢.
每天都有人成为现有秩序的代价绝望逝去, 改进过慢最终会导致崩盘.

目前各公民国使命感并不强是令人担忧的.
至于战犯普京治下的俄国, 忘八习近平的共匪东陆.

这些前现代的奴役地区不在论中先成为现代人吧,
没实际落地的人权民众就沦为只是生物意义上的人.
警察(美国)的拳头越软
黑帮(中俄伊朝)自然越爽
它们当然会不遗余力地进行这个方向的宣传

在一个讲道理的世界 对警察竖中指 被打是正常的
在一个不讲道理的世界 对警察竖中指 被打还是正常的

是独裁垃圾自己要上蹿下跳 说什么弱肉强食
怎么被人往死里打就嗷嗷叫 要求众生平等了?
┐(´д`)┌
真实姓名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世界和平”、“天下大同”这个目标,这个追求本身就是错的。

人有好人与坏人,政权也有好政权与坏政权,这是永不可消失的。既然永存,那么,战争就不可以避免。
把和平当成追求目标,要么是傻,要么是坏。

天下大同是什么?就是初级版本的共产主义。天下人的天下,人人爱所有人,老有所养,壮有所劳,单有所教,弱有所助,人不浪费,各尽所能,无勾心斗角,无战争征伐,社会和谐。
这理想就是脑残,违背人性啊。

你把这个当成追求的目标,本质上你就是共产主义信仰者。
ehenne5663 支那猪没有一只是无辜的
楼主很显然是掉进了西方进步左翼的话术陷阱,当然中共也很喜欢用这套逻辑。联合国不提供秩序也无法调停地区战乱,更没有办法执行强制措施,它只能充当一个表面上的国际机构进行道德审判。只有美国有能力做到以上几点,所以这是谁的秩序已经很明显了。

另外提一嘴,像楼主这种自视清高的人我是很恶心的,联合国的那套价值观实际上连坨屎都不如,你口中的世界和平就是一种共产国际变体,取消国界开放边境,文化平等,多元融合,看似平等,实则是在加速屠杀和战乱。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你之前的梦该醒了

少看点民小给你灌的迷魂汤

什么世界大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4-13
  • 浏览: 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