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非常讨厌中国式社交,各位葱友对此怎么看?

本人就是墙内一个普通人。在二线城市生活着,有套三环内的小房子,但是从毕业工作到现在35岁+,日子平平淡淡普普通通,但觉得从小就特别讨厌中国式社交。因为本人从小比较向往自由的生活,可能从小看港片港剧长大的吧,那些当时港片中的,自由的思想(比方完善的法制,言论自由等等)对我吸引和影响比较大,觉得像当时影视作品中的生活才是自己向往的生活。所以自由的种子一直在心中默默的隐藏着,虽然曾经也当过一段时间粉红,但是当学会翻墙了解到真相以后就立马觉醒了。原来自己就一直在被欺骗着。
但是当数年前觉醒过后,却发现自己的朋友越来越少,能讲话的也越来越少。因为本来朋友也不多,就几个,另外亲戚朋友也是,当粉红时还可以交往,但逐渐发现周围的人大多现在是战狼,粉红。因为我本身的性格就是从小受自由思想的影响吧,也比较直,有什么说什么,然而这在当下的中国,在他们的眼中,我是不正常的。因为他们觉得做人就应该尔虞我诈,相互利用,就应该厚黑学。像我这种本身就是异类的人,到觉醒以后感到更不能讲话了。
所以到现在有时候觉得比较苦恼,难道是我错了吗,难道我也应该当一个粉红吗,因为有时候真的觉得很孤独,也不能讲什么话,一提相反的意见就会被乳华了。或者对方就立马变战狼,马上来喷你(因为有两个朋友就是我一提共党不好,比方房子医疗,教育等,就是割韭菜等等,跟他们讲道理,他们立马变战狼,不听任何理论,现在基本绝交了)亲戚朋友大多也是战狼,粉红。所以现在干脆什么也不说了。因为内心告诉我不,我还是非常讨厌虚伪的中国式社交。不管是不是粉红,做人非要那么累吗,非要尔虞我诈,相互利用吗,非要厚黑学吗,就不能坦诚相待吗,就不能有话直说吗,我不认可厚黑学,不认可尔虞我诈,不认可相互利用。但却越来越孤独。关于此事,各位葱友怎么看呢
孙金香 每一个姨粉都曾是民小,每一个图支大佐都曾是底线人,每一个支黑都曾为中华民族自豪。人的耐性是有限的,我早就麻咧。
中国人没有真正的社交,中国人没有那种每天腾出一两个小时反省自身或与同道一起讨论,参与社群建设的习惯。每个中国人的日常学习、工作结束就是滚回到家里和亲人一块内卷,也就是向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终极顺民(向往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顺民的向往是极其不负责的,类似于天天闯红灯而寄希望司机会及时刹车)。这种现象的负面结果不仅仅是中国人缺乏社交、缺乏社群道德,也使中国人极度厌恶自己的亲眷,有时这种厌恶会以一种极端的爱来体现,类似于在华语文化圈中泛滥的苦情戏(比如《你好,李焕英》)——利用苦情来催眠自身,掩盖自己近乎于零的心理建设、政治能力以及无法脱离原生共同体掌控的焦虑。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