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个移居外国的中国岁静的影片中 隐约察觉到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影片是某个已经移居马来西亚数年的中国大姐,自称70后,已退休,来自上海。她们一家是透过大马政府一个叫“第二家园”的计划来马定居的,这计划是开放给所有外国人的。不过呢,这只是个十年期限的签证罢了,不是什么绿卡也不是什么永居,更不用说什么入籍。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4
分享 2020-06-02

31 个评论

不疯,实在是没办法,刚从持枪的土匪手里逃脱,我身上只有石块,我先躲到持刀的匪徒那边再说,实在是迫不得...

在维尼小熊面前,任何人都不能岁月静好,维尼小熊庆丰包子光屁股皇帝继承了毛泽东的黑暗潜力,就是要吞噬地球及地球上一切生物。
先有习近平,才有地球。——摘自《习近平论治国理政》序章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