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条军舰一个月前就交付美国海军了, DDG1000, Zumwalt 隐身驱逐舰
另一个视频说明已经交付了, 是五月份之前,就是疫情期间交付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eJkrmxy5E
这里是一份今年的报道, 测试很多年了。 以前见过舰载武器的测试报道。 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military/navy-ships/a31979953/uss-zumwalt-combat-ready/
这条船被称为未来战舰, 造价高达40亿美金一艘。 另外,在太平洋上美国海军虽然有压制性的优势, 但是并没有完全准备好进入全面战, 美军的驱逐舰和远程导弹的数量还不够。
大家想一下海军的成本, 世界上最有钱的富人有多少钱? 一千亿美金而已,而且他也不可能一次动用他的全部身家。 可是海军一条航母就常常是造价过百亿, 一年开销再几十亿。新的Ford级航母研发费用就400亿美金。 这条驱逐舰是只有航母价钱几分之一的四十亿,上面艇员才130人就把四十亿开走了, 这就相当 于给这一百多人每人发几十部法拉利、兰博跑车直接开到海上去,海军才真是烧钱。
这里是一份今年的报道, 测试很多年了。 以前见过舰载武器的测试报道。 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military/navy-ships/a31979953/uss-zumwalt-combat-ready/
这条船被称为未来战舰, 造价高达40亿美金一艘。 另外,在太平洋上美国海军虽然有压制性的优势, 但是并没有完全准备好进入全面战, 美军的驱逐舰和远程导弹的数量还不够。
大家想一下海军的成本, 世界上最有钱的富人有多少钱? 一千亿美金而已,而且他也不可能一次动用他的全部身家。 可是海军一条航母就常常是造价过百亿, 一年开销再几十亿。新的Ford级航母研发费用就400亿美金。 这条驱逐舰是只有航母价钱几分之一的四十亿,上面艇员才130人就把四十亿开走了, 这就相当 于给这一百多人每人发几十部法拉利、兰博跑车直接开到海上去,海军才真是烧钱。
21 个评论
降50%就合适了, 最好再加送电磁炮。 Railgun
我認為在海軍工程上,設計艦船外形的時候應該總是考慮到其隱身性能,但是沒有必要像Zumwalt這樣把造價搞得賊貴。畢竟,對美國海軍主力艦最大的威脅不是敵方成本高昂的高性能反艦導彈,而是中共、伊朗這種土匪政權的舟海戰術。來個兩三千艘衝鋒舟,神盾艦是沒法銷毀這麼多目標的。

(Helge129畫的隱形驅逐艦和其他輕型艦隻。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38920959277611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