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试车、漂移、甩尾, CVN-72, 打航母的比喻
五毛军迷爱说:我们有航母杀手。
让我们把打航母的问题做个比喻, 航母的巡航速度是 56KM 每小时, 航母的长度算做 300米。 请试着开一部 3米长的车, 以 56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巡航, 航母有用不完的核燃料, 所以这是速度是巡航速度, 就是说她绕着地球不停的这样航行到下个月, 再下个月, 用英里来说这个速度是 35 Miles/Hr。 航母不会让敌国军机飞到300公里之内, FA18 大黄蜂的作战半径其实更大一些是 500 公里。 为了方便, 我们以 300米长的航母和300公里的禁空半径来比喻。
打航母的问题转换, 按比例缩小成为: 打一辆汽车, 汽车长度 3 米, 禁止进入的范围是 3公里。 就是在三公里外打一部每小时 56公里速度的汽车。 五毛小粉红中共军迷立刻 HIGH 了, 我可以,我可以, 一只狙击步枪, 一枪打中...
对不起, 你不可以用瞄准镜,你的狙击枪上不能安装瞄准镜。 为什么? 因为航母作战的时候不会给你肉眼看到啊, 航母可以56公里每小时不停的跑, 就是不给你接近到300公里内, 水面上水面下都不给你接近,你可以用卫星、雷达、各种侦测装置, 但是没有机会给你肉眼看到。
所以请你把瞄准镜拆下来再试试打中这部汽车。
这已经很过分了, 300米 + 300 公里的射击问题缩小 了100倍变为: 3米 + 3公里的射击问题。
然后有一种可能就是小粉红, 不管他年龄多大,就可能讲核武器炸航母, 好像小粉红是一种狗改不了吃屎的物种。 美国人没有做过海上核爆试验吗? 核爆必须在航母几公里之内发生? 可是这条船 56 KM/小时, 不论你能不能瞄准, 假设你家主子有胆量用核爆, 核导弹飞来要几分钟? 假设十分钟, 航母已经在十公里左右的距离之外了。
让我们把打航母的问题做个比喻, 航母的巡航速度是 56KM 每小时, 航母的长度算做 300米。 请试着开一部 3米长的车, 以 56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巡航, 航母有用不完的核燃料, 所以这是速度是巡航速度, 就是说她绕着地球不停的这样航行到下个月, 再下个月, 用英里来说这个速度是 35 Miles/Hr。 航母不会让敌国军机飞到300公里之内, FA18 大黄蜂的作战半径其实更大一些是 500 公里。 为了方便, 我们以 300米长的航母和300公里的禁空半径来比喻。
打航母的问题转换, 按比例缩小成为: 打一辆汽车, 汽车长度 3 米, 禁止进入的范围是 3公里。 就是在三公里外打一部每小时 56公里速度的汽车。 五毛小粉红中共军迷立刻 HIGH 了, 我可以,我可以, 一只狙击步枪, 一枪打中...
对不起, 你不可以用瞄准镜,你的狙击枪上不能安装瞄准镜。 为什么? 因为航母作战的时候不会给你肉眼看到啊, 航母可以56公里每小时不停的跑, 就是不给你接近到300公里内, 水面上水面下都不给你接近,你可以用卫星、雷达、各种侦测装置, 但是没有机会给你肉眼看到。
所以请你把瞄准镜拆下来再试试打中这部汽车。
这已经很过分了, 300米 + 300 公里的射击问题缩小 了100倍变为: 3米 + 3公里的射击问题。
然后有一种可能就是小粉红, 不管他年龄多大,就可能讲核武器炸航母, 好像小粉红是一种狗改不了吃屎的物种。 美国人没有做过海上核爆试验吗? 核爆必须在航母几公里之内发生? 可是这条船 56 KM/小时, 不论你能不能瞄准, 假设你家主子有胆量用核爆, 核导弹飞来要几分钟? 假设十分钟, 航母已经在十公里左右的距离之外了。
40 个评论
我就在这里说说五毛心里的辽宁号在动力上有多孱弱把。
首先,科技含量。美国和法国的航空母舰用的是核动力,其中尼米兹级和戴高乐级用的是压水反应堆,就是2009年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谈判的时候要求西方国家转让的第三代核技术。这种技术之前一直是最安全的,采用的原理是开水烧开水的方式。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采用的是罗伊斯罗尔斯的地表最强燃气轮机,不在烧开水了,而是直接采用了高温高压的气体来推进。福特级航母依然采用的是压水反应堆,但是这次动力更大了。简单的话说就是,中国的辽宁号和山东号还在用着瓦特改良的蒸汽机,伊丽莎白女王号已经不在烧热水了,而是直接烧空气(先进程度多多少的话,可以想想为什么战斗机的引擎都是烧空气的,战斗机为什么不去烧开水?)美国的核动力航母靠核动力烧水居然能达到燃气轮机的效果,先进程度我就不说了。
第二,引擎启动时间。辽宁号的燃气轮机就基本属于咱们在家烧开水,只不过水箱大一点。具体要烧多久,这个事情网上众说纷纭,我就按照听着像是吹牛逼,实际也是吹牛逼的说法3个小时。伊丽莎白女王级呢?对不起燃气轮机就好像汽车发动机一样,打火就可以走。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呢?因为是压水反应堆,内层的开水和外层的开水都是处于临界烧开状态,所以基本就是加热就可以走,就算有一点启动时间也不会太长。有人如果问那我辽宁号也可以一直烧着,我害怕舰长不同意,有多少燃料呀?所以辽宁号要是真打起仗,人家来了,你说我烧3个小时开水才能投入战斗,哈哈哈。。开水烧开,战斗也结束了。
第三,输出动力问题。这里直接上数据,辽宁号的最大航速是20节,输出动力147兆瓦,网上有说30节的,我就想说大哥,你把航母甲板拆了,雷达都扔了,船员也都扔海里溜得更快,没准能到40节有用吗?
福特号没有公布最大航速,应该在40节左右,输出动力260兆瓦。伊丽莎白女王级,最大速度30节,输出动力182兆瓦(102+40+40)。话说你还要是吗机动能力?
所以我真得要说其实习近平上台之前中国挺清醒的,不停重复我们这是科研训练用舰。怎么习近平一上台,这玩意怎么听着像海军杀手锏了。。。
首先,科技含量。美国和法国的航空母舰用的是核动力,其中尼米兹级和戴高乐级用的是压水反应堆,就是2009年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谈判的时候要求西方国家转让的第三代核技术。这种技术之前一直是最安全的,采用的原理是开水烧开水的方式。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采用的是罗伊斯罗尔斯的地表最强燃气轮机,不在烧开水了,而是直接采用了高温高压的气体来推进。福特级航母依然采用的是压水反应堆,但是这次动力更大了。简单的话说就是,中国的辽宁号和山东号还在用着瓦特改良的蒸汽机,伊丽莎白女王号已经不在烧热水了,而是直接烧空气(先进程度多多少的话,可以想想为什么战斗机的引擎都是烧空气的,战斗机为什么不去烧开水?)美国的核动力航母靠核动力烧水居然能达到燃气轮机的效果,先进程度我就不说了。
第二,引擎启动时间。辽宁号的燃气轮机就基本属于咱们在家烧开水,只不过水箱大一点。具体要烧多久,这个事情网上众说纷纭,我就按照听着像是吹牛逼,实际也是吹牛逼的说法3个小时。伊丽莎白女王级呢?对不起燃气轮机就好像汽车发动机一样,打火就可以走。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呢?因为是压水反应堆,内层的开水和外层的开水都是处于临界烧开状态,所以基本就是加热就可以走,就算有一点启动时间也不会太长。有人如果问那我辽宁号也可以一直烧着,我害怕舰长不同意,有多少燃料呀?所以辽宁号要是真打起仗,人家来了,你说我烧3个小时开水才能投入战斗,哈哈哈。。开水烧开,战斗也结束了。
第三,输出动力问题。这里直接上数据,辽宁号的最大航速是20节,输出动力147兆瓦,网上有说30节的,我就想说大哥,你把航母甲板拆了,雷达都扔了,船员也都扔海里溜得更快,没准能到40节有用吗?
福特号没有公布最大航速,应该在40节左右,输出动力260兆瓦。伊丽莎白女王级,最大速度30节,输出动力182兆瓦(102+40+40)。话说你还要是吗机动能力?
所以我真得要说其实习近平上台之前中国挺清醒的,不停重复我们这是科研训练用舰。怎么习近平一上台,这玩意怎么听着像海军杀手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