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暴和虐童的行为在中国如此普遍?
这是来自【想做教育家的Klaus】的一个影片。
他分析了为什么在中国家暴和虐童的行为如此普遍。而且我们也知道,很多时候警察并不会干涉。
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人相对于来说缺乏同情心。
你怎么看?
他分析了为什么在中国家暴和虐童的行为如此普遍。而且我们也知道,很多时候警察并不会干涉。
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人相对于来说缺乏同情心。
你怎么看?
115 个评论
>>我没看片中怎么回事,管教和惹儿女的气,不要使他们失去志气是两件事
那你先看一看再說,免得這裡人人都以為你支持中國的家庭中男人普遍虐打妻兒的情況,這就是為甚麼你這裡引起眾怒的原因。
孩子是罪人會犯罪,父母也是罪人會看錯,濫用自己管教的權柄還以為自己在待兒女好。你誠然是妻子的頭,但基督更是你的頭,因此你在家庭中並沒有絕對的權力。
還有,我沒有印象聖經有叫丈夫管教妻子,只是叫丈夫好好體恤她,因為她是軟弱的器皿,夏娃那裡只是神宣告他們犯罪之後會夫妻互相轄制,就好像神說因為他們犯罪,地要生荊棘,不代表荊棘就是好的一樣。何況,神已經赦免你,為甚麼要按舊日的樣式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