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击武肺 Discovery频道拍摄台湾生医纪录片
很多人认为台湾防疫成功是政治因素
Discovery则是试图从台湾的生医科技入手
他这个角度我认为很正确,比只会谈意识形态的大中华媒体强太多了
而且这部纪录片拍摄质量没得说
只不过,选取的这几家公司,我觉得一言难尽。。。
那个小型PCR检测仪确实很新颖
但是效率不高,在诊所或者居家用用还凑合
大量检测还不如报道一下大江公司的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
一台机器一天可以检测上千人
还有那个测血钾的AI系统
还不如报道一下Taiwan AI Labs的AI影像判读系统
上传放射影像图片,AI系统就能自动判读是否符合武肺特征
又比如国玺干细胞这个,我认为拍摄的是宣捷干细胞
宣捷明明有进入FDA二期临床试验治疗ARDS(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干细胞新药
还有讯联生技,相关技术已经发表在国际期刊
长圣生技的干细胞治疗肺纤维化甚至已经被台湾批准上市
这对于治疗重症武肺,改善肺纤维化和炎症是很有帮助的
结果在讲什么间充质干细胞治疗中风。。。
不过台湾在生技方面是相当有特色的
这次武汉肺炎
就我知道的情况,台湾已经有10款新药在美国/澳洲/台湾开展临床试验
进展最快的明年初就应该可以拿到紧急核准EUA
还有台湾的口罩国家队,疫苗国家队和检测国家队
这部分对于台湾抗击武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如果没有这些,光凭着一张嘴,台湾肯定是挡不住武肺的
Discovery则是试图从台湾的生医科技入手
他这个角度我认为很正确,比只会谈意识形态的大中华媒体强太多了
而且这部纪录片拍摄质量没得说
只不过,选取的这几家公司,我觉得一言难尽。。。
那个小型PCR检测仪确实很新颖
但是效率不高,在诊所或者居家用用还凑合
大量检测还不如报道一下大江公司的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
一台机器一天可以检测上千人
还有那个测血钾的AI系统
还不如报道一下Taiwan AI Labs的AI影像判读系统
上传放射影像图片,AI系统就能自动判读是否符合武肺特征
又比如国玺干细胞这个,我认为拍摄的是宣捷干细胞
宣捷明明有进入FDA二期临床试验治疗ARDS(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干细胞新药
还有讯联生技,相关技术已经发表在国际期刊
长圣生技的干细胞治疗肺纤维化甚至已经被台湾批准上市
这对于治疗重症武肺,改善肺纤维化和炎症是很有帮助的
结果在讲什么间充质干细胞治疗中风。。。
不过台湾在生技方面是相当有特色的
这次武汉肺炎
就我知道的情况,台湾已经有10款新药在美国/澳洲/台湾开展临床试验
进展最快的明年初就应该可以拿到紧急核准EUA
还有台湾的口罩国家队,疫苗国家队和检测国家队
这部分对于台湾抗击武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如果没有这些,光凭着一张嘴,台湾肯定是挡不住武肺的
65 个评论
我搞得非常明白
我说得那么清楚怎么感觉还是不理解
---------------------------------------------------------
我上面回复的原文:
我当然说了西医会开中药所以就不行
我还说了西医结合巫术(中医)也不行
这两句你结合起来看
换句话说,我不是反中国的西医
我没有那么意识形态化
你也不要钻到意识形态的死循环里
我没说过中国的西医都不行
你回头再去看看
我跟你举了很多例子
中国很多优秀的西医,而且是真西医
我反的是一种伪科学
这种伪科学就是跑到台湾也一样是伪科学
美国的中医他就不是垃圾吗?
美国的西医如果要跟中医结合那他也一样是垃圾
我是看不起的是支那中医文化下的支那西医,也包括一部分台湾西医,香港西医
这个鄙视没有意识形态的问题
谁不好好学西医,半路跑去跟中医结合的,他就是个垃圾
至于中医为什么是垃圾
西医为什么不能结合中医
我解释非常多,如果愿意讨论,请回归学术和医学理论
基于科学而不是意识形态讨论
-------------------------------------------------------------
有关于我对中国和台湾西医的看法问题
我认为已经在以上讨论中充分反应我的观点
以下
我用英文表述一遍,如与中文理解有冲突,务必以本人英文表述作准:
1. Western medicine is a scientific system based on evidence-based medicine
2. Th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under the western medicine system must be carried out in accordance with western medicine theory and logic, and any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technology introduced must conform to this principle
3. Abandoning the scientific principles of Western medicine in order to cooperate with other treatments is an act of betraying evidence-based medicine
4. Physicians who abandon the principles of evidence-based medicine cannot be regarded as qualified Western medicine physicians
quote]>> 你還是搞不懂台灣有中醫師,那是跟西醫師分開的醫院不會開中藥 (除非是中醫門診)你在台灣的一般診...[/quote]
我说得那么清楚怎么感觉还是不理解
---------------------------------------------------------
我上面回复的原文:
我当然说了西医会开中药所以就不行
我还说了西医结合巫术(中医)也不行
这两句你结合起来看
换句话说,我不是反中国的西医
我没有那么意识形态化
你也不要钻到意识形态的死循环里
我没说过中国的西医都不行
你回头再去看看
我跟你举了很多例子
中国很多优秀的西医,而且是真西医
我反的是一种伪科学
这种伪科学就是跑到台湾也一样是伪科学
美国的中医他就不是垃圾吗?
美国的西医如果要跟中医结合那他也一样是垃圾
我是看不起的是支那中医文化下的支那西医,也包括一部分台湾西医,香港西医
这个鄙视没有意识形态的问题
谁不好好学西医,半路跑去跟中医结合的,他就是个垃圾
至于中医为什么是垃圾
西医为什么不能结合中医
我解释非常多,如果愿意讨论,请回归学术和医学理论
基于科学而不是意识形态讨论
-------------------------------------------------------------
有关于我对中国和台湾西医的看法问题
我认为已经在以上讨论中充分反应我的观点
以下
我用英文表述一遍,如与中文理解有冲突,务必以本人英文表述作准:
1. Western medicine is a scientific system based on evidence-based medicine
2. Th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under the western medicine system must be carried out in accordance with western medicine theory and logic, and any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technology introduced must conform to this principle
3. Abandoning the scientific principles of Western medicine in order to cooperate with other treatments is an act of betraying evidence-based medicine
4. Physicians who abandon the principles of evidence-based medicine cannot be regarded as qualified Western medicine physicians
quote]>> 你還是搞不懂台灣有中醫師,那是跟西醫師分開的醫院不會開中藥 (除非是中醫門診)你在台灣的一般診...[/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