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诉说中国现代学生对于国际事务之认知偏差严重程度

影片来源:摄徒日记频道


这厮我记得不是曾对于反分裂法给出“人走地留”新奇观点的特供国师?怎么现在突然脑袋清醒了?难道芝共最近真的打算踩刹车减速?
7
分享 2022-01-27

24 个评论

说太愚蠢而不自知倒有些言过其实,这些人是真的坏,因为他们是或者曾经是既得利益者。这个就像是当年董仲舒,自己为响应刘彻的雄心弄出了“独尊儒术”却最终死在对“道统”的幻想里----他的一生还是坚守住了对于“孔孟学说”的信念。相反,同时期的公孙弘,理论系统肯定是比不过前者,但是优在懂得审时度势,知道武帝本身只是想为“王道”立一个好名声,于是就以“儒法”为名各种附会汉武帝的意思,一生富贵,官拜至丞相且封侯(汉第一)!他之后,“道统”名存实亡,也使得“儒生”,或者华夏文化语境下的“知识分子”都变成了权利的附庸,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经2000年,不变....他们不是不明白,他们很明白,但是儒生一定是自私且短视的,同时也要挣得后世名声,是绝对又当又立的代表。也正是因为他们明白却不为证明了他们的坏!知识分子的不作为也是这块土地的巨大悲哀之一....

反观老哥你其实已经很自由了,只有懂得什么是“自由”才能生出“对自由的向往”,这本身就是自由的开始,说明你已经迈入21世纪了。如佛言:众生苦,苦不自知是苦之本。如果说“活明白”是每个人在一世必修的课,那老哥你已经远超及格线了!无论从哪方面看,这块土地上的“历史叙事方式”都必须要终结,因为这种社会结构已经明显把整个人类前进的步伐拖住。想让这里出现稳定的制度过渡是不可能的,因为2000年了,除了吃穿住行的表现变了----也无非是受现代文明影响----其它一切未变,只是2000年来,你自己随便卷倒也还好,反正都是自己杀自己人,现在要把全世界拖下水,那游戏的筹码自然就变高了,高到必须以政权的名义进行对赌了。这样还不完的话,那么大家就一起完吧,如果真是如此也不坏,反而也就证明人类并不是什么先进的“生命形式”。接受命运,fine。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1-30
  • 浏览: 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