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也有人拜?走訪三間中正廟,尋找台灣奇特的蔣中正信仰
台灣除了中正紀念堂之外也有不少祭拜蔣中正的廟呢,讓我蠻驚訝的,影片(視頻)提到建廟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官方主導的造神運動,另一種是出自人民真誠的感謝。我自己立場偏綠,對於這個獨裁者也沒有多少好感,不過我倒是能同理影片中大陳島居民的想法,如果我也是那邊的居民,能從此逃離中共的魔掌(那時革命建設還在熱烈進行中)我也會感恩戴德,如果有想潤潤不出去的人應該懂。
或許一個歷史人物不能單看一面吧。
我一向認為,歷史人物的功與過都要攤開來討論,而且功過不能互抵,這才是我們記得這些歷史人物的價值與意義。
或許一個歷史人物不能單看一面吧。
我一向認為,歷史人物的功與過都要攤開來討論,而且功過不能互抵,這才是我們記得這些歷史人物的價值與意義。
15 个评论
这是台湾上国的内政,我们这些志国的滞纳猪不方便评价。
什么?台湾上邦说蒋中正是我们中出来的大奸贼祸害上邦的?还要求我们道歉?
好,我们治国的滞纳猪给你道歉。
什么?台湾上邦的圣民说不稀罕我们道歉?
好,我们收回道歉,这是台湾上国的内政,我们这些志国的滞纳猪不方便评价。
循环循环又循环。
什么?台湾上邦说蒋中正是我们中出来的大奸贼祸害上邦的?还要求我们道歉?
好,我们治国的滞纳猪给你道歉。
什么?台湾上邦的圣民说不稀罕我们道歉?
好,我们收回道歉,这是台湾上国的内政,我们这些志国的滞纳猪不方便评价。
循环循环又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