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掉渣!日本時代臺灣型男圖鑑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們那裡受過日治教育的老醫生,大體上出門也是類似的打扮,還會很講究的戴一頂紳士帽,踩著皮鞋,披上白大褂騎腳踏車往診,說話基本上講台語,以及最重要的,舉手投足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氣質(有無蔥友能解釋這有什麼原因嗎?)

大體上日治時代的仕紳、知識份子,似乎都是那種裝扮,所以不外乎當時國民黨軍閥撤退來台後,那群土包子軍閥會跟當地仕紳人民起衝突了...
11
分享 2023-11-09

13 个评论

>>有钱人在哪里过得都不会差,这和受谁统治有啥关系?同时期中华民国(大陆时期)也有很多帅哥

是氣質、風度,還有起碼的審美標準和生活哲學。
這跟富裕與否沒關係,跟長相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教育以及統治者對未來的展望和規劃,這些都可以從這點看出來。

你當然可以把所有事情全部推到金錢上。
實際情況是現代中國也有富人,但你們卻只有土豪、網美、小白臉,而中華民國治下的臺灣就不用我多說了。由此可知,中國的審美和風度爛到不能再爛了,還連累臺灣人也失去了過去的審美標準。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