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素食主义者有多重要?
不要做vegetarian,做个vegan!动物在死去,不要伤害动物,虽然我还不是素食主义者,但我觉得这很触动,也许我会改变。
11 个评论
>>(这个理解是对的)你说话都一股亚当夏娃的味道,亚当夏娃曾穿戴有麸质的植物,我麸质过敏,所以我要远离你...
玩笑玩完。以下是真正認真的内容。
雖然我知道這很荒謬,但是是這樣流傳下來的。吃肉不只是一種能量的補充,更重要的是攝取其DNA(類似的概念)。吃肉是一種融合的行爲,而不是一種能量的補充。人類如此愚蠢,這都是因爲吃了養殖肉的錯。人類圈養動物產肉,卻通過融合(進食)這些肉而成爲了被圈養的動物。傳説上是這樣,如果你希望變得强大,那麽你應該進食强大生物的肉。所以,爲了成爲開心快樂的人,我們要進食開心快樂動物的肉,所以我們有義務讓動物變得開心和快樂。這也包括了我們有讓植物變得快樂的義務。我自己也對此半信半疑,但是至少讓食物變得開心快樂這個方向是沒有錯的。
還有我上面所提到的“像動物一樣生活”這種思想也是真實存在的。雖然我喜歡開玩笑,但是我的玩笑往往也包含真實的内容。這種類似諷刺的方式是我對這個憎恨的世界的小小的反抗。雖然這種思想十分搞笑,但是這裏面的確有一種啓示。人類過分地依賴工具變得貪婪殘暴,我們應該更多地鼓勵人們親身去參與各種事物。大部分人只是消費購買牛奶,沒有參與牛奶的製造過程,無法體會到生產牛奶過程的罪孽。如果他們知道牛奶的生產過程,那麽他們很可能會限制自己的消費。至少我們不應該毫無意義地浪費建立在動物痛苦上生產的產物。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讓這些產物成爲我們的血肉。
不過至於要論立法禁止吃肉吃牛奶等產物。我是反對的。我是一個固執的保守派。這不單是因爲我個人喜歡吃肉。老實説,只要是肉的口感和味道,我不會在乎吃的是什麽。不過吃肉的確是自然裏面漫長時間裏十分自然的行爲,如果改變這一點,可能會帶來無法估量的影響。我們需要更長時間的觀察,所以我們不應該立法禁止吃肉。我認爲應該交由人們自主去選擇,不應該立法强制。
如果真有“像動物一樣生活”這種選擇。你會不會願意選擇不耕種不養殖,沒有文字和工具,接受自然的淘汰和毀滅,這種完全原始的生活方式呢?如果人類從一開始就選擇這種生活方式,世界會不會變得更好呢?我個人是受這種思想熏染長大的,人類的那種聰明會給人類帶來毀滅。這種思想對我影響十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