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时期传教士对于您支的评价

“他们对自己的生意算计毫厘不差
会为了一分钱而脸红脖子粗的与同行争吵半天
但是年复一年 自觉的向官府缴纳各种名目繁多的苛捐杂税
其实他们心里清楚每一笔钱额都远远超过了朝廷法定的数量
可他们还是心甘情愿的缴纳
他们对官府的贪污腐败 践踏正义 可以一声不吭的默默承受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大度的人”

---------------------

另一个廉价七成正确的避免自己陷入争吵的判断依据
当某个支那人在论述支那问题或者苏联问题的时候
拿出政府官方数据 比如税收 作为理论依据 那么你是不用跟他进行任何会话的
因为只要你大脑功能健全 您支历朝历代 经过大小官吏等中间商的加价 征收的税额会远高于法定数额
比如我最近跟人论述王安石变法的问题 当时宋人评价青苗法已经是“虽然法律规定只有2成的年息 但是具体到下面执行就变成了8成”
在对方继续口口声声的宣称这不是王安石变法的问题的时候 我意识到是应该结束这场对话了
14
分享 2024-08-10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