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这帮读了二十年书的孩子——1179万应届毕业生超过一半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数百万学生工毅然南下,他们满怀期望地来到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他们如汹涌洪流般冲进了就业市场,却在工厂那狭窄的入口处撞得头破血流,无奈退返,青春的梦想被残酷现实碾碎。这就是中国当前的就业现状,虽在夏天,却如寒冬般凛冽。
17
分享 2024-08-21

168 个评论

>>国家行为能用“市场经济”作借口吗?你是私校、私人公司,可以诤诤有词:人家又没用枪逼着你付学费、上大学...

我有些看不懂你的回复,我又没和你辩论学生是不是被逼着上大学,我只是说中国的高考制度应该改革,反而是你一直鼓吹高考是最公平的。我和你辩论的是高考的公平性,和毕业能不能找不到工作有什么关系?另外,你把上大学类比为“赌”,上大学确实是一种教育投资,投资就会有失败。但是投资和赌差别巨大啊,教育投资最坏的结果是把本钱赔进去,赌最坏的结果是你不仅没了本钱,还会欠债,两者差别巨大。你的逻辑没问题吧?
市场经济是反驳的你说的“现在不是事多人少,而是到处事少人多;”,是分析的为什么中国现在事少人多,面对事少人多的情况,社会应该怎么去改善这个情况。
-----------------------
>>他们都无法做到让别人认真“领会”他们的“思想”、“高论”,你又凭什么要求别人把你又长又臭的裹脚布当作“真理”来“正确认识”?难不成你比习包子、李大轮他们头上更长角?

我更看不懂你这一段,我没有要求任何人把我的回复当作“真理”来认识啊,我哪里说过?你这辩论方法就是把我没说过的话往我嘴里塞,然后反驳我没说过的话是么?你的逻辑还正常么?
我在和你辩论,表明我的观点。辩论,你懂么?
我通过辩论表明我的观点,让更多知道我的观点,争取更多人支持我的观点。这样才不会有您所崇拜的习包子的一言堂,这样才会有不同的声音。你懂辩论是什么么?辩论不过,就开始骂人了?骂人只能显示你的无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Yang9685 观察

洼地沦陷区患者,光复你我共存亡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9-24
  • 浏览: 36845